胃酸 燒心 怎麼辦,胃反酸燒心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07:20:09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每天取二片曬乾的菖蒲葉泡水喝,飯前半小時喝,飯後半小時喝,平時也可當茶喝,一般乙個月就會緩解,效果不錯,有胃病的朋友們可以一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症狀較常見於功能性的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以及胃、十二指腸潰瘍跟慢性胃炎,會出現這種燒心的感覺。

胃燒心的感覺,它是一種位於在上腹部和下胸部的燒灼樣的疼痛感,同時伴有反酸的症狀。燒心的感覺是消化系統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對於很多人來說很多原因,由於進食過快、過多,而且出現這種飲食上也經常有乙個進食的時候有個燒心的感覺。

胃燒心怎麼辦,5種食物有效緩解燒心

喝小蘇打水

小蘇打呈鹼性,能中和胃酸,解決大部分燒心問題。但是如果經常燒心,最好別喝小蘇打,否則會引起胃脹、噁心等***。

吃根香蕉

香蕉是一種天然的抗酸劑,可以在胃內壁生成一種具有防護作用的黏液層。但是約1%燒心的人在吃香蕉後病情反而會加重,因此,吃後還要仔細觀察病情。

喝蘆薈汁

蘆薈汁具有消炎作用,可以緩解食道及胃部炎症。中醫建議容易燒心的人飯前喝半杯蘆薈汁。

嚼口香糖

飯後嚼30分鐘無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反流的胃酸就能被唾液快速沖刷掉,緩解燒心症狀。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胃燒心的原因及緩解燒心的食物,容易出現胃燒心的朋友日常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食量,吃的時候也要注意控制進食速度,辣椒、酒這類食物要少吃,同時飯後半小時是養胃的最佳時期,可以考慮蛹蟲草山楂粉。

3樓:井付友全婉

酒、辣椒等可以使食管下段括約肌鬆弛或胃酸分泌增多,引起燒心。西醫認為燒心是由於胃食管反流病的食管酸化所致。有燒心,就不要馬上開始劇烈的運動。

4樓:睢可欣侯畫

你好!如果長期出現胃酸、燒心的症狀,建議到正規醫院消化科就診,查明原因及時對因處理,常見於反流性食管炎。

5樓:侍星淵敏駿

燒心是一種位於上腹部或下胸部的燒灼樣的疼痛感,同時伴有反酸的症狀。對於多數人尤其是年輕人,燒心的症狀雖然可以很嚴重,但是常常是一過性的,很少反**作。要想避免燒心首先要注意平日的飲食,避免進食過快。

6樓:機語山讓瑗

吃上多注意,不要吃生冷硬不易消化戓有刺激性的食物,緊急處置辦法是晚飯前吃一粒奧美拉唑。當胃酸難受時可試吃乙個蘋果。我是老胃病。

7樓:繁恨蕊牢娥

其實要我看、這不是單純的燒心、胃酸、應該是心肌梗死所簽帶的、我建議你還是要以**心梗為主、養胃為輔、

8樓:谷岑僪昭昭

一般胃酸和燒心的人很可能是十二指腸有問題.應該到醫院去做相應地檢查,以便早發現,早**.如果不願去醫院,就口服稍微偏礆性一些的藥物以中和胃酸:

胃得樂,胃舒平等.即便宜,又有效.斯達舒的效果不錯,但就是貴,服用後口幹,***較大,所以沒有必要浪費金錢.

9樓:集浩樊清奇

你好,可以服用金奧康,一天一次,服用方便,效果好,可抑制胃酸過多引起的燒心,泛酸,灼痛等,同時注意合理飲食,不宜過甜,過酸,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病還得心理**哦,不過燒心胃酸的情況是因為平時吃太多的油膩的食品,還有過多的酸性食物,建議平時多喝白開水,多吃水果就可以了,要是在加上鍛鍊就更好了,為你說吧胃酸不是病,注意調理就是了,什麼胃必治啊等一些**胃的藥品,不需要去買就可以把病治好的,不信可以試一下。水果和白開水都是弱鹼的,到我們的肚子裡就和酸中和了,

11樓:成掣零鸞

是胃酸分泌過量~要是厲害

吃點雷尼替丁

法莫替丁

還有達喜

也很效果很好

少抽菸喝酒

不要熬夜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試試偏方配製的中成藥,對於胃酸的效果顯著,可以調理腸胃、消除炎症,短時間可以**。

13樓:健康管理師李曉

胃酸燒心,食管反流,飯後站1站,增強賁門彈性,胃舒服睡得好

14樓:喻儂公叔優

少吃土豆

硬公尺飯炸花

些東西吃青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分享。主要還是要注意飲食

16樓:禰友金思琪

晚上睡前吃法莫替丁。

胃反酸燒心怎麼辦?

1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需要注意飲食,可以吃一下的食物:

1、含鹼成分的食物。胃酸過多宜食含鹼成分的食物,如乳類、血、醬油,菠菜、油菜、關頭捲心菜等新鮮蔬菜與水果;而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類、花生、醋、油脂食品等。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

2、低脂、低糖食物。胃酸過多宜食低脂、低糖食物,而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避免攝入刺激胃酸增加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

3、麵食。胃酸過多應以麵食為主,麵食能稀釋胃酸,其中的鹼還能中和胃酸。豆漿、粥類等,能稀釋胃酸、保護胃粘膜。

18樓:姬馳校星緯

胃反酸燒心一般就是胃酸過多或胃不好引起的,調理好了胃內部問題,這類問題就不會發生了,所以重點就在對胃的調養上。關於調養有俗話講,調理胃要三分治,七分養。食療是一種方法,不過可能效果緩慢,難見效果。

而藥物**,***是顯而易見的,對身體不好,可以用中醫調理試試,我覺得用中醫茶療是個不錯的養胃方法。茶療就是通過飲茶來調理身體,或**相關病症。在茶飲中新增不同的通過生物萃取的精華,適合相應病症的、強身健體、保持活力,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就能達到養生保健的效果。

茶療具備其他藥物的功效,但異於藥物,特別在改善體質,**疾病,慢性病,預防重大疾病方面有它的優勢。用中藥材料萃取配製而成的藥茶,取代日常茶飲,可以直接作用於病變部位,茶療也是源自中醫理論的,它的保健機理同其他中藥類似,但又不是藥,沒什麼***,裡面不含鹼,用著很舒服,對胃腸都好。

我就是平常菸酒不禁,後來有了燒心反酸症狀。夜晚睡不好覺,白天吃不好飯,後來同事推薦用了茶療,用了三個療程,也就大概乙個多月時間,現在胃調養的挺好了,燒心反酸症狀也沒見再**過。所以我很推薦茶療這種方法,健康指南節目曾經推薦過這種,效果確實也蠻不錯的,關於這方面調理可以看看我的收藏資料,

有什麼問題也可以諮詢,希望能幫到你。

19樓:風塵依惜醉人嫣

怎樣避免胃泛酸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胸部常出現「燒心」,感到有一股「酸氣」從口腔湧出,非常難受,這種現象在醫學上通常稱為「泛酸」。

中醫會客廳的專家告訴您,胃泛酸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症狀,並非都是胃有毛病。當胃酸過多時,酸性分泌物會刺激胃粘膜,引起泛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造成胃酸過多和泛酸的原因很多,主要有兩種:

(1)生理性泛酸。當精神緊張、過度疲勞、情緒不佳時,大腦皮質功能紊亂,不能很好地管轄胃酸分泌的神經,促使胃酸分泌增多;飲食不當,如過甜、過鹹、過辣、過酸、過冷、過燙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而某些粗糧、紅薯、馬鈴薯等含多量澱粉、糖、酸等,會刺激胃產生大量胃酸,況且不易消化的食物,剩餘的糖分在胃腸道裡發酵,也要誘發泛酸。此外,某些藥物,如阿司匹林、利血平、保泰松等,也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多。

(2)病理性泛酸。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腸潰瘍病等,可促使胃酸增多,常常出現泛酸。

可以說,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胃泛酸的情況。大多數人認為,胃泛酸就是有點「燒心」,過一段時間就能好,無須多加注意。但中醫會客廳提醒您,胃泛酸可能是一種偶然發生的現象,但是如果這種現象的持續時間很長,則可能變成醫學上所說的胃食管回流病。

儘管這種疾病可**,但前提是有這種消化道疾病的患者自己首先必須重視。

胃食管回流病指的是胃酸朝著錯誤的方向流動,即當食道與胃之間的那扇門未能關好時,胃酸會返流回食道。當人們患上胃食管回流病以後,如不及時**,可以發展成為慢性病,引起更為嚴重的併發症,如潰瘍、食道黏膜出血、食道變窄,甚至引發食道癌等。

防治泛酸,首先要戒菸酒,每餐不要吃得過飽,特別是在睡前;患者應少吃多餐,選擇合適的睡姿;睡傾斜床(頭側的床腳用物墊起15厘公尺至20厘公尺)可大大減少夜間胃內容物返流;不要穿太緊的內衣;頻發患者不要參加重體力勞動等。一旦出現泛酸,特別是胃內容物倒流到口腔,應立即用清水漱口,並即飲些開水,盡可能縮短胃酸等強腐蝕劑與食管的接觸時間。即使夜間因泛酸醒來,也應這樣做。

20樓:賴亮禽含桃

這種情況考慮是有胃炎或者胃潰瘍的可能的,建議您到醫院做個胃鏡或者鋇餐的透視,明確**後在進行**是比較妥當的.

21樓:遠隔磐疤

胃反酸燒心是胃酸分泌過多導致的,建議您平時不要吃刺激性食物,過冷食物過辣食物,過甜過酸食物,要少食多餐,飲食要吃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喝百會鋁碳酸鎂混懸液,我自己也一直在喝感覺效果還是很明顯的。

22樓:九分歸元

這種症狀是由於胃酸分泌過多引起的,可以從抑制胃酸分泌、保護胃黏膜兩方面來進行**,抑制胃酸常用藥物有斯達舒、胃舒平、奧美拉唑等,保護胃黏膜的常用藥有枸櫞酸鉍鉀、硫酸鋁、思密達等。患者還需保持良好的情緒,防止過於緊張造成大腦對胃酸分泌的調理失控,造成胃酸分泌過多。平時要注意飲食的控制,不吃酸性強的食物以及刺激性強的食物,防止加劇對胃的刺激。

23樓:中國雲南文山三七

胃反酸主要是考慮胃消化功能有問題,有胃炎或者食管炎。是因為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飲食不規律,過度勞累、吸菸、喝酒或者服用某些對胃有損害的藥物所引起的。建議可吃點奧美拉唑、碳酸鋁口服液和達喜。

24樓:愚福

你好,根據你所提供的資訊,胃酸多,那麼主要口服抑制胃酸的藥物有,奧美拉唑,蘭索拉唑,雷尼替丁,法莫替丁,還有碳酸氫鈉,氫氧化鋁等藥物。

25樓:全曉昕

胃反酸,考慮是胃的消化功能有問題,可能有胃炎或者食管炎。一般是由於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飲食不規律,過度勞累、吸菸、喝酒或者服用某些對胃有損害的藥物所引起的。建議平時多吃溫熱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規律飲食,忌食生冷、油膩、辛辣的食物。

藥物可以吃點奧美拉唑、碳酸鋁口服液和達喜。平時注意多做運動,增加腸胃蠕動,促進消化,注意避免過度勞累。

26樓:在俱樂部騎馬的冬瓜

關於胃反酸,本人有幽門螺旋桿菌,原來又多年喝酒熬夜,後面胃老反酸而且胃經常不舒服,後面朋友介紹開水泡烏梅水喝,抱著嘗試的心態買了喝,到現在胃再也沒不舒服過,也沒反酸,介紹給朋友也是同樣的效果,希望能幫助到你也幫助到大家(注:烏梅在網購平台上買就好,注意要買幹烏梅,像幹畫眉一樣的)如果你們也有用的話麻煩幫助更多同樣胃反酸不舒服的人,謝謝!!

27樓:匿名使用者

1、小公尺:暖胃,安神。

2、南瓜:南瓜性溫,味甘。

解毒: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消除致癌物質: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3、菠菜、胡蘿蔔、洋蔥、大蒜 牛肉。黃鱔, 泥鰍。豇豆

胃難受燒心怎麼辦,胃部燒心怎麼辦?

麵條是養胃的,胃不好的話平時可以多吃些是麵條。再適當配合吃些胃泰散等中藥 平時還可以多熬些小公尺粥吃,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也有好處。小公尺粥就饅頭 不是包子 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下面是食療方子 木瓜鯇魚尾湯 用料 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

我經常胃酸怎麼辦,經常感到胃酸燒心怎麼辦?

每天取二片曬乾的菖蒲葉泡水喝,飯前半小時喝,飯後半小時喝,平時也可當茶喝,一般乙個月就會緩解,效果不錯,有胃病的朋友們可以一試。胃酸增多主要是由於飲食 藥物或者是不健康的生活習慣等導致的 你好啊經常胃酸是淺表性胃炎引起的胃酸分泌過多。胃酸多的原因尼,主要的乙個病源就是淺表性胃炎。建議做進一步檢查,以...

胃反酸燒心是怎麼回事,燒心反酸水是怎麼回事

班丘興安 你好 胃反酸燒心是你的胃涼了消化不好引起的反酸燒心 你找個好中醫給你調理脾胃補補氣血 慢慢的就好了 祝你早日 首先,最常見的能夠引起胃部反酸 燒心等不適感就是慢性胃炎。比如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糜爛性胃炎或者是慢性萎縮性胃炎。這一類可以給予常規的對症 即可,比如應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法莫替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