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胃疼胃脹怎麼辦,胃酸過多胃脹氣怎麼辦?

時間 2021-10-17 17:42:33

1樓:翇訔骯獲

胃脹緩解方法:

1.  藥物**

1.胃動力藥——可加快胃腸排空,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胃功能,對幫助胃腸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療效。

2.腸道菌群調節劑——適用於消化不良、異常發酵引起的腹脹。

3.助消化藥——可用多酶片,中藥製劑尚有通便、助消化功能。

4、調節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藥-如安神護胃劑,適用於久治不癒的胃病患者。

5.腸胃保健藥——如腸胃寶茶,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因精神緊張,飲食不調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對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症有良好的輔助**效果,尤其適用於防治胃病**,緩解因胃炎引起的腹部疼痛 。

2. 食物**

①鮮薑、白糖治胃寒痛:鮮薑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乙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2樓:平凡

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以便更加清楚的知道引起症狀的原因,對症下藥,使病情盡快的得到**。最好不要自己亂吃藥,耽誤了治病的最佳時機就不好了

3樓:小鐘養生

胃反酸、胃痛胃脹,推大腿50下,瀉胃火,健脾胃,腸胃健康!

4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胃酸過多胃脹氣怎麼辦?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每天取二片曬乾的菖蒲葉泡水喝,飯前半小時喝,飯後半小時喝,平時也可當茶喝,一般乙個月就會緩解,效果不錯,有胃病的朋友們可以一試。

6樓:愛偷吃的玥楠

大多數胃腸脹氣為一過性消化道功能紊亂所致,與飲食不當,工作學習繁忙,進食不規律等因素有關,通過飲食,生活調理多能改善,最好搭配德甫的瑺渭寶茶調養胃,每天2袋,改善胃脹氣,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1,保持心情愉快,放鬆繃緊的神經.

2,生活作息規律,進餐時細嚼慢嚥,少嚼口香糖.旅行便秘3,選擇易消化的食物,多食蔬菜,多飲水,避免油膩,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喝碳酸飲料;攝入不易消化的高脂食物後適度補充高纖維食物如蔬菜等可以縮短高脂食物在腸胃裡逗留時間.糯公尺(年糕,湯圓,元宵,粽子),炒豆,硬煎餅,剩公尺飯等,以及高蛋白,高脂食物如烤肉,甜點等不容易消化,在胃腸裡滯留的時間長而產生較多氣體.

助消化的食物:橘皮,山楂,西紅柿,酸奶,菠蘿,木瓜等.

7樓:世霞輝

胃酸多可以吃點花生公尺在反酸的時候可以抓一把花生公尺,然後在嘴裡嚼碎了嚥下去。盡量要把它嚼得碎碎的,這樣子才有利於腸胃的消化,如果要是達不到特別碎的成分,大家可以找乙個研磨工具進行研磨,然後再進食。生花生公尺裡邊有許多中和胃酸的成分,所以當有胃酸時可以吃一點生的花生公尺。

8樓:就當夢一場

可以用蠟療調理一下,蠟療的熱力滲透快且持久,可以加強藥物的作用,快速緩解胃痛、腹脹等症狀。蠟療加中藥熱敷,將熱力和藥力二者相結合,通過**和粘膜吸收作用於機體,可以疏通腠理、調和脈絡,使氣血通暢,胃腸動力增加,從而緩解腹脹,促進排便排氣。

9樓:學艾灸

胃痛胃不好,胃酸過多,每天點按2個穴位,七分養胃,胃越來越好

10樓: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平時沒有任何食物是絕對性不能吃的相對的可以適量嘗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它含有的黃酮類成份能夠調節胃酸分泌,胃痛、胃不適時吃兩粒,有緩解作用。(剝皮嚼食,皮可留作煲湯、泡茶,可保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腸胃功能紊亂了 對症下藥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脾胃虛弱,消化功能障礙。可服用lifespace益生菌調理,另外也要注意溫熱清淡飲食,少量多餐。減少胃腸道的負擔。

另外不排除有腸胃炎的症狀,同時要注意溫熱清淡飲食,合理休息。

胃酸胃疼胃脹怎回事,胃酸胃脹是怎麼回事?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 1 憂思惱怒 生氣也會損傷胃。2 飲食不衛生。3 飲水量太少或纖維素食物進量太少造成便祕 脹氣。4 生活作息不正常。5 吃的太油膩,6 吃的太快。7 壓力過大直接影響生理功能就是腸道功能異常。8 疾病引起 臨床上淺表性胃炎 十二指腸潰瘍 急性胃炎等,9 少數患者是由於胃部手術後損傷...

各位專家,胃酸,胃脹能吃維C嗎,胃酸過多能吃維生素C片嗎

一般情況下維生素c是不建議空腹吃的,因為屬於酸性,但是如果要是那種營養食品級別的應該沒什麼,如果要是藥房買來的盡量別吃,因為胃部會分泌酸性液體,有可能會加重胃部的不適感 胃酸過多能吃維生素c片嗎?建議不要吃維生素之類的,胃酸吃維生素c會導致胃酸更多,可以喝一些蘇打水之類的 維c有胃酸過多能吃嗎 維生...

胃酸胃脹是怎麼回事,胃酸胃脹怎麼回事?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胃酸胃脹主要考慮是慢性胃炎,建議可以到醫院去消化內科做胃鏡檢查一下,明確 在醫生的診斷下進行有針對性的 可以服用奧美拉唑,諾氟沙星,以及嗎丁啉進行 平時要注意飲食規律,不吃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在 期間不抽菸不喝酒,積極配合 按時用餐,飲食清淡,保持心情的舒暢,不要有太大的壓力,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