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胃脹是怎麼回事,胃脹胃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07 0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氣與脹痛,是腸胃毛病中相當常見的,一般情況是著涼了,原因是上火,上下氣不通順.吃點順氣要或者大蘿蔔熬湯喝兩碗就好了.如果超過三天還沒有緩解的話,就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了.

另外想要調理改善建議可以試試德甫的常渭寶茶,安全又方便。

胃脹,應該是胃腸道的事,沒去過醫院嗎,另外在飲食上注意些,以清淡為主,可以先到醫院掛個消化先確診一下什麼胃病。

1、發病機理與**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

2、臨床症狀與危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

3、常用藥的危害醫藥**主要加強胃動力,但是長期服用會造**體的依賴性;由於藥物是化學合成,對人體存在著***。

4、日常生活以及飲食的注意事項避免攝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飲食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2樓:

有可能是肚子受涼、消化不良、喝進涼風導致的。

3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胃脹胃疼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飲copy食結構不合理,生活差,多飲多食,經常熬夜會讓體內陰陽失去平衡,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就會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脹氣打嗝現象,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屏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根在膽,抽時間到附近野地採摘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不要多飲多食,晚上注意早點.

休息不要受涼

5樓:肛腸科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胃痛胃脹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是很常見的,特別是對於女生。胃痛的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引起胃部的灼痛和絞痛。

西醫方面吃藥是必須的,中醫方面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還給您介紹一些緩解胃痛的簡單小辦法

1.精神勝利法:胃痛發作時一定要穩住。努力忍住疼痛,鎮定地坐在椅子上,然後緩慢地調息,慢慢把氣吸到不能再吸,然後再慢慢吐氣,如此反覆10到20分鐘左右,疼痛就減輕或停止。

2.放鬆腹部:胃痛的時候,盡量把皮帶鬆開,這樣可以保障胃氣流通順暢,讓腹部舒服一點。經常胃痛的人,平常盡量穿舒適寬鬆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壓。

3.吃點東西:胃痛常常是因為飢餓產生的,這個時候如果有軟質食物的話,吃一點,比如麵包、餅乾等是很管用的,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東西。平時可以買些蘇打餅乾放在辦公桌裡,以備不時之需。

4.給胃部溫暖:胃寒的人常常是因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發作的,這個時候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

5.穴位** 揉內關: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三個手指併攏的寬度)處,在兩筋之間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轉圈36次,兩手交替進行,疼痛發作時可增至200次。

點按足三里:足三里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里穴,平時36次,痛時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揉按腹部:兩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臍為中心揉按腹部畫太極圖,順時針36圈,逆時針36圈;此法可止痛消脹,增進食慾。

6.運動** 跪姿前傾:雙膝跪地,從膝蓋到腳趾都要接觸到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雙手自然下垂。緩慢坐下,直到體重完全壓在腳踝上,雙手自然放在膝上,保持正常呼吸。

保持該姿勢約30秒,放鬆後再將上半身向前傾。重複做3~5次。該動作有助於消除脹氣、胃腸症候群(如胃腸痙攣、腹瀉等),還可強化大腿肌肉。

7樓:成都博仕**

胃痛是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胃位於上腹部,胸骨下放凹陷、肚臍上方(靠近心窩處)處。胃疼的部位通常是在肚臍上方,有的人會偏左,少部份的人會偏右。

胃疼疼痛部位以心窩部為主,有時僅為上腹部不適或隱痛。

8樓:肛腸科高申旺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9樓:

胃脹胃痛首先應該找下原因,如果是因為飲酒,暴飲暴食,消化不良,導致的胃脹胃痛,應該服用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胃脹胃痛偶爾發作,一般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是持續性的胃脹胃痛或者反反覆覆經常加重,去醫院檢查一下,找一下原因,對症**。

10樓:百歲廣西

胃脹是胃痛嗎?有什麼區別?分別是什麼症狀?

11樓:李樹的戀愛

如果患者朋友的情況是屬於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疼、胃脹,那麼這一種現象主要就是因為患者朋友的肝、膽、腸、胃等器官功能出現失常情況所引發的。面對這種情況,患者朋友首先應該要做的就是盡快就診,避免身上的疾病變得越來越嚴重。

當人體一次性吃了太多難以消化的食物的時候,也是會導致出現胃疼、胃脹的情況的。在這個時候,建議患者朋友可以試試看中醫調養的方式。最好是能夠到醫院接受胃鏡檢查,這樣一來就能夠使自己的**變得更加明確,建議患者朋友出現此現象的時候可以口服藿香沖劑、奧美拉唑以及西沙比利等等這些藥物。

值得注意的是,在疾病有了好轉之後,大家也應該要鞏固一定的時間,不能夠立即停止用藥,否則,就不利於身體的**。

通常的情況下,只要大家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醫生都是能夠找到胃痛、胃脹的具體原因的,從而就能夠對症**。患者朋友在服用藥物**的這段特殊期間,還應該注意改善自己的飲食,應該要改掉自己以前不好的飲食習慣,還有生活習慣。建議大家平時可以多學習一些能夠保養腸胃的方法,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腸胃功能一直保持正常的狀態。

胃不好的人,平時是不可以隨便地吃東西,這樣做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來說是非常不好的。

胃痛胃脹怎麼辦?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胃痛、胃脹考慮是胃炎發作,主要**措施包括:1、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如奧美拉唑、雷貝拉唑、泮托拉唑、埃索美拉唑、艾普拉唑等;h2受體拮抗劑,如雷尼替丁、法莫替丁、尼扎替丁等,均可明顯緩解胃痛的症狀。2、可採用胃黏膜保護劑,以減少刺激物對胃黏膜的急性損傷作用,如硫糖鋁、達喜。

3、可加用促進胃動力藥物,如嗎丁啉、莫沙必利、伊托必利。4、進一步可行呼氣試驗和尿素酶試驗,以明確是否存在幽門螺旋菌的感染,陽性可採用質子幫浦抑制劑加鉍劑加兩種抗生素四聯**hp**,療程為10-14天。5、必要時進一步行胃鏡檢查,以排除是否存在消化性潰瘍以及胃癌等疾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木木大人

很多朋友在平時經常食用辛辣,生冷,堅硬等不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很容易導致自己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這種情況的患者只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就可以很有效地緩解自身的症狀。其次,有些朋友很喜歡吃路邊攤,燒烤,龍蝦等海鮮食品,殊不知這些食物都很不衛生,也很不容易消化而導致胃痛胃脹的發生,所以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要盡量少吃路邊攤的食物,以免出現胃痛胃脹的現象。另外,朋友們在飯前飯後半個小時內不要喝太多水,而且吃飯時也不要暴飲暴食,這樣很容易增加腸胃負擔而引起胃痛胃脹的情況。

朋友們如果長期處於精神緊張狀態下的話,很容易導致自己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這是因為當朋友們受到各種壓力,憂慮,生氣等因素的影響時,就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內的生理功能,也就是腸道功能的異常而使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從而導致朋友們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所以朋友們在平時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來面對生活,這樣才能保證身體健康。再就是如果朋友們患有胃炎,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時,都會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所以朋友們不要自認為上腹疼痛就是胃痛,最好及時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以正確判斷**而及早**。

14樓:你若安好便

胃疼胃脹多見於胃臟的器質性病變,如慢性胃炎、胃潰瘍、膽汁反流性胃炎等,可以做胃鏡檢查明確診斷。如果有胃黏膜的損傷,可以用抑酸藥,胃黏膜保護劑等**,如西公尺替丁、奧美拉唑等。同時需要飲食方面的調理,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禁忌飲酒和暴飲暴食等。

有消化不良或者胃動力不足,可以口服嗎丁啉**,或者用疏肝理氣的中醫中藥調理,如香砂養胃丸,舒肝和胃丸等藥物。同時避免不良的精神因素刺激,都可以緩解胃疼胃脹的症狀,胃病的保養很重要。如果是功能性的原因,如消化不良、胃痙攣導致的疼痛,一般只是暫時出現,誘發因素解除後就會緩解。

15樓:肛腸科高申旺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16樓:小鐘養生

胃反酸、胃痛胃脹,推大腿50下,瀉胃火,健脾胃,腸胃健康!

17樓:都市養生會

胃脹胃痛應該咋辦,患者自述病情,醫生教你好辦法!

18樓:抄杉

胃痛、胃脹多數是消化的功能不良導致的結果,也常與胃食管反流病、慢性胃炎、胃潰瘍或者腸功能紊亂有很大的關係。出現這種情況首先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盡可能的不要吃油炸、辛辣刺激的食物。其次給予藥物性的對症**,臨床上常用的有莫沙必利膠囊促進腸胃動力,奧美拉唑或者雷貝拉唑抑制胃酸、減少胃痛的情況。

給予中成類的藥物,比如胃力膠囊或者蒲元和胃膠囊改善腸胃功能。但是如果經常出現的胃痛或者胃脹,最好完善上消化道鋇餐的檢查,必要的時候完善胃鏡檢查進一步明確診斷,需要排除有無潰瘍或者其他可能性的存在。如果胃鏡檢查沒有其他疾病,最好完善上腹部彩超的檢查,排除有無膽囊炎、胰腺炎或者腸梗阻、腸道功能紊亂,進一步明確診斷之後,然後對症**。

19樓:生活技巧一百說

老是胃痛、胃脹怎麼辦?1個小茶方養胃,改善胃病一定多喝喝

胃酸胃疼胃脹怎回事,胃酸胃脹是怎麼回事?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 1 憂思惱怒 生氣也會損傷胃。2 飲食不衛生。3 飲水量太少或纖維素食物進量太少造成便祕 脹氣。4 生活作息不正常。5 吃的太油膩,6 吃的太快。7 壓力過大直接影響生理功能就是腸道功能異常。8 疾病引起 臨床上淺表性胃炎 十二指腸潰瘍 急性胃炎等,9 少數患者是由於胃部手術後損傷...

胃酸胃脹是怎麼回事,胃酸胃脹怎麼回事?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胃酸胃脹主要考慮是慢性胃炎,建議可以到醫院去消化內科做胃鏡檢查一下,明確 在醫生的診斷下進行有針對性的 可以服用奧美拉唑,諾氟沙星,以及嗎丁啉進行 平時要注意飲食規律,不吃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在 期間不抽菸不喝酒,積極配合 按時用餐,飲食清淡,保持心情的舒暢,不要有太大的壓力,要...

經常胃脹胃疼怎麼治療有好偏方嗎,經常胃脹 胃疼怎麼治療有好偏方嗎

至尊寶範逗 沒有什麼偏方醫院檢查調理加上飲食調理,胃脹氣正常是胃不好引起的消化不良產生呃氣,胃不好的話要注意自己的生活飲食調理,吃些養胃健胃的食物,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吃刺激辛辣食物。日常可以喝點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手。 彈指深秋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胃病是很難用藥物完全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