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胃脹是怎麼回事,經常胃痛胃脹怎麼辦?

時間 2021-07-07 02:40:07

1樓:許華斌

引起胃脹氣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受到不良刺激,出現情緒低落、精神抑鬱,也會影響到交感神經,使其過度緊張,抑制了胃的蠕動和排空機能,存貯的食物滯留胃內過久,繼而出現發酵產生氣體,也會出現胃動力不足。再是進食過多的蘿蔔、土豆、紅薯、板栗等食物,或長期臥床、長時間伏案缺少體力活動也可能影響胃的蠕動及排空機能,引起胃動力不足症狀。吸菸過度、不良的生活習慣同樣會引起胃動力障礙。

如果胃動力不足,可以吃些促進胃腸道動力的藥物,飲食上要節制,定時定量,食物應以易消化且富有營養的為主。注意不要吃太油膩、太甜和難消化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以及煙、酒最好都不要碰。吃完飯後,不要馬上坐著,最好出去適當地散散步,既消耗了體內的能量,又刺激了胃腸道的蠕動,對促進胃動力、改善胃的功能狀態有良好作用。

不過也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物極必反,飯後過量的運動可能會損害腸胃的功能。精神上要放鬆,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的生活節奏,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也是讓胃恢復“動力”所不可或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胃脹氣的原因:

1、胃腸道內氣體排出障礙。

2、胃腸道中氣體吸收障礙。正常情況下,腹腔內大部分氣體,經腸壁血管吸收後,由肺部呼吸排出體外。有些疾病,腸壁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從而引起腹脹。

3、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因某些原因,腸蠕動功能減弱或消失,所以腸腔內的氣體排不出體外,因而引起腹脹。

4、食物發酵。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

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每天喝2袋德甫的瑺渭寶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調節胃脹氣。

3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經常胃痛胃脹怎麼辦?

4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5樓:可恥的貓獅

胃脹胃痛首先應該找下原因,如果是因為飲酒,暴飲暴食,消化不良,導致的胃脹胃痛,應該服用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胃脹胃痛偶爾發作,一般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是持續性的胃脹胃痛或者反反覆覆經常加重,就要找一下原因。

平日可以吃一些溫軟養胃的食物,及時補充抗幽護衛肽胃舒益生菌幫助調理腸道微生態菌群平衡,同時肽胃舒還能消滅幽門螺桿菌,幽門螺桿菌是許多消化疾病的主要致病原。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好圖個放心 安心

7樓:

對於長期胃不好,胃痛,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痛胃脹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是很常見的,特別是對於女生。胃痛的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引起胃部的灼痛和絞痛。

西醫方面吃藥是必須的,中醫方面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還給您介紹一些緩解胃痛的簡單小辦法

1.精神勝利法:胃痛發作時一定要穩住。努力忍住疼痛,鎮定地坐在椅子上,然後緩慢地調息,慢慢把氣吸到不能再吸,然後再慢慢吐氣,如此反覆10到20分鐘左右,疼痛就減輕或停止。

2.放鬆腹部:胃痛的時候,儘量把皮帶鬆開,這樣可以保障胃氣流通順暢,讓腹部舒服一點。經常胃痛的人,平常儘量穿舒適寬鬆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壓。

3.吃點東西:胃痛常常是因為飢餓產生的,這個時候如果有軟質食物的話,吃一點,比如麵包、餅乾等是很管用的,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東西。平時可以買些蘇打餅乾放在辦公桌裡,以備不時之需。

4.給胃部溫暖:胃寒的人常常是因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發作的,這個時候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

5.穴位** 揉內關: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三個手指併攏的寬度)處,在兩筋之間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轉圈36次,兩手交替進行,疼痛發作時可增至200次。

點按足三裡:足三裡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裡穴,平時36次,痛時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揉按腹部:兩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臍為中心揉按腹部畫太極圖,順時針36圈,逆時針36圈;此法可止痛消脹,增進食慾。

6.運動** 跪姿前傾:雙膝跪地,從膝蓋到腳趾都要接觸到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雙手自然下垂。緩慢坐下,直到體重完全壓在腳踝上,雙手自然放在膝上,保持正常呼吸。

保持該姿勢約30秒,放鬆後再將上半身向前傾。重複做3~5次。該動作有助於消除脹氣、胃腸綜合徵(如胃腸痙攣、腹瀉等),還可強化大腿肌肉。

9樓:成都博仕**

胃痛是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胃位於上腹部,胸骨下放凹陷、肚臍上方(靠近心窩處)處。胃疼的部位通常是在肚臍上方,有的人會偏左,少部份的人會偏右。

胃疼疼痛部位以心窩部為主,有時僅為上腹部不適或隱痛。

10樓:肛腸科高申旺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11樓:

胃脹胃痛首先應該找下原因,如果是因為飲酒,暴飲暴食,消化不良,導致的胃脹胃痛,應該服用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胃脹胃痛偶爾發作,一般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是持續性的胃脹胃痛或者反反覆覆經常加重,去醫院檢查一下,找一下原因,對症**。

12樓:百歲廣西

胃脹是胃痛嗎?有什麼區別?分別是什麼症狀?

13樓:李樹的戀愛

如果患者朋友的情況是屬於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疼、胃脹,那麼這一種現象主要就是因為患者朋友的肝、膽、腸、胃等器官功能出現失常情況所引發的。面對這種情況,患者朋友首先應該要做的就是儘快就診,避免身上的疾病變得越來越嚴重。

當人體一次性吃了太多難以消化的食物的時候,也是會導致出現胃疼、胃脹的情況的。在這個時候,建議患者朋友可以試試看中醫調養的方式。最好是能夠到醫院接受胃鏡檢查,這樣一來就能夠使自己的**變得更加明確,建議患者朋友出現此現象的時候可以口服藿香沖劑、奧美拉唑以及西沙比利等等這些藥物。

值得注意的是,在疾病有了好轉之後,大家也應該要鞏固一定的時間,不能夠立即停止用藥,否則,就不利於身體的**。

通常的情況下,只要大家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醫生都是能夠找到胃痛、胃脹的具體原因的,從而就能夠對症**。患者朋友在服用藥物**的這段特殊期間,還應該注意改善自己的飲食,應該要改掉自己以前不好的飲食習慣,還有生活習慣。建議大家平時可以多學習一些能夠保養腸胃的方法,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腸胃功能一直保持正常的狀態。

胃不好的人,平時是不可以隨便地吃東西,這樣做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來說是非常不好的。

經常胃脹胃痛怎麼辦,胃痛胃脹怎麼辦?

依然愛你 經常胃脹胃痛你應該有慢性胃炎或淺表性胃炎,平時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如酸 辣的東西都不行,甜的東西也適量少吃,建議你平時可以吃點兒生的花生 瓜子或者芝麻這類油性大的食物,慢慢可以緩解的。 應該注意飲食 多吃些微熱好消化的食物,平時也可以按摩下腹部,要是還不行 就吃下促進胃腸消化的藥吧。 協...

胃痛胃脹怎麼治 胃痛 胃脹怎麼辦

首先得確定是胃的問題,而不是周圍的臟器的問題。要去進行胃鏡的檢查,因為從胃炎到胃癌,甚至有一些不典型的胃潰瘍表現都是胃脹 胃痛,而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第一時間區分開不同的疾病,用對症 的方法最終病人可能症狀有所緩解,但是耽誤了他的病情。如果做了胃鏡,發現沒有胃癌,也沒有明顯的潰瘍,胃鏡下沒有什麼陽性發...

胃痛胃脹是什麼原因,胃痛胃脹的原因有哪些?

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病情分析 你好,胃疼胃脹多是消化不良,炎症,潰瘍等,病情反覆有必要進一步診治。指導意見 建議正規醫院消化內科就診,完善輔助檢查比如胃鏡,彩超,呼氣試驗等,中西醫結合 吃易消化的食物,勞逸結合,做好個人衛生,保持好心態,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自己不要盲目用藥,早日擺脫困擾。以上是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