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胃脹胃痛怎麼辦,胃痛胃脹怎麼辦?

時間 2021-07-07 02:40:07

1樓:依然愛你

經常胃脹胃痛你應該有慢性胃炎或淺表性胃炎,平時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如酸、辣的東西都不行,甜的東西也適量少吃,建議你平時可以吃點兒生的花生、瓜子或者芝麻這類油性大的食物,慢慢可以緩解的。

2樓:

應該注意飲食 多吃些微熱好消化的食物,平時也可以按摩下腹部,要是還不行 就吃下促進胃腸消化的藥吧。

3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4樓:顏夫厚髮

這是脾虛氣滯的相關症狀,排除胃幽門螺桿菌後,可以服用人參健脾丸。

5樓:

對於長期胃不好,胃痛胃脹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6樓:憨憨甜甜的

胃炎胃脹以及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反流性胃炎採用的是標準的三聯**:

(1)多潘立酮+樉渭丸(可選體內養胃藥樉渭丸)(2)反流性胃炎可以奧美拉唑+多潘立酮+樉渭丸選用,(3)對胃炎胃脹胃酸首選選用重要樉渭丸。若無嚴重症狀用樉渭丸加丁香茶一起服用即可,

胃痛胃脹怎麼辦?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胃痛、胃脹考慮是胃炎發作,主要**措施包括:1、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如奧美拉唑、雷貝拉唑、泮托拉唑、埃索美拉唑、艾普拉唑等;h2受體拮抗劑,如雷尼替丁、法莫替丁、尼扎替丁等,均可明顯緩解胃痛的症狀。2、可採用胃黏膜保護劑,以減少刺激物對胃黏膜的急性損傷作用,如硫糖鋁、達喜。

3、可加用促進胃動力藥物,如嗎丁啉、莫沙必利、伊托必利。4、進一步可行呼氣試驗和尿素酶試驗,以明確是否存在幽門螺旋菌的感染,陽性可採用質子幫浦抑制劑加鉍劑加兩種抗生素四聯**hp**,療程為10-14天。5、必要時進一步行胃鏡檢查,以排除是否存在消化性潰瘍以及胃癌等疾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木木大人

很多朋友在平時經常食用辛辣,生冷,堅硬等不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很容易導致自己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這種情況的患者只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就可以很有效地緩解自身的症狀。其次,有些朋友很喜歡吃路邊攤,燒烤,龍蝦等海鮮食品,殊不知這些食物都很不衛生,也很不容易消化而導致胃痛胃脹的發生,所以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要盡量少吃路邊攤的食物,以免出現胃痛胃脹的現象。另外,朋友們在飯前飯後半個小時內不要喝太多水,而且吃飯時也不要暴飲暴食,這樣很容易增加腸胃負擔而引起胃痛胃脹的情況。

朋友們如果長期處於精神緊張狀態下的話,很容易導致自己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這是因為當朋友們受到各種壓力,憂慮,生氣等因素的影響時,就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內的生理功能,也就是腸道功能的異常而使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從而導致朋友們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所以朋友們在平時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來面對生活,這樣才能保證身體健康。再就是如果朋友們患有胃炎,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時,都會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所以朋友們不要自認為上腹疼痛就是胃痛,最好及時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以正確判斷**而及早**。

9樓:你若安好便

胃疼胃脹多見於胃臟的器質性病變,如慢性胃炎、胃潰瘍、膽汁反流性胃炎等,可以做胃鏡檢查明確診斷。如果有胃黏膜的損傷,可以用抑酸藥,胃黏膜保護劑等**,如西公尺替丁、奧美拉唑等。同時需要飲食方面的調理,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禁忌飲酒和暴飲暴食等。

有消化不良或者胃動力不足,可以口服嗎丁啉**,或者用疏肝理氣的中醫中藥調理,如香砂養胃丸,舒肝和胃丸等藥物。同時避免不良的精神因素刺激,都可以緩解胃疼胃脹的症狀,胃病的保養很重要。如果是功能性的原因,如消化不良、胃痙攣導致的疼痛,一般只是暫時出現,誘發因素解除後就會緩解。

10樓:肛腸科高申旺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11樓:小鐘養生

胃反酸、胃痛胃脹,推大腿50下,瀉胃火,健脾胃,腸胃健康!

12樓:都市養生會

胃脹胃痛應該咋辦,患者自述病情,醫生教你好辦法!

13樓:抄杉

胃痛、胃脹多數是消化的功能不良導致的結果,也常與胃食管反流病、慢性胃炎、胃潰瘍或者腸功能紊亂有很大的關係。出現這種情況首先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盡可能的不要吃油炸、辛辣刺激的食物。其次給予藥物性的對症**,臨床上常用的有莫沙必利膠囊促進腸胃動力,奧美拉唑或者雷貝拉唑抑制胃酸、減少胃痛的情況。

給予中成類的藥物,比如胃力膠囊或者蒲元和胃膠囊改善腸胃功能。但是如果經常出現的胃痛或者胃脹,最好完善上消化道鋇餐的檢查,必要的時候完善胃鏡檢查進一步明確診斷,需要排除有無潰瘍或者其他可能性的存在。如果胃鏡檢查沒有其他疾病,最好完善上腹部彩超的檢查,排除有無膽囊炎、胰腺炎或者腸梗阻、腸道功能紊亂,進一步明確診斷之後,然後對症**。

14樓:生活技巧一百說

老是胃痛、胃脹怎麼辦?1個小茶方養胃,改善胃病一定多喝喝

經常胃脹氣胃痛怎麼辦

15樓:

日常飲食要規律,避免辛辣刺激飲食,避免咖啡、濃茶、含酒精的飲料,飲食不注意節制,日常生活無規律,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出現胃酸增多,吐酸水現象,其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紅糖煮好後放入,煮的時候不要加,產地灌南,開紫色花,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不要熬夜,早點休息。

16樓:肛腸科高申旺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17樓:張慶圓

別吃太飽,多運動,喝點消食健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1.憂思惱怒 生氣也會損傷胃。2.飲食不衛生。

3.飲水量太少或纖維素食物進量太少造成便秘 脹氣。4.生活作息不正常。5.吃的太油膩, 6.吃的太快。

7.壓力過大直接影響生理功能就是腸道功能異常。8.疾病引起:臨床上淺表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急性胃炎等, 9、少數患者是由於胃部手術後損傷胃絡,耗傷氣血,胃失其職造成胃脹。

建議病情嚴重時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針對**,以免耽誤了**的最佳時機。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19樓:肥肥飛不動哦

胃脹日常注意自己的養胃健胃飲食調理,吃些養胃健胃的食物,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吃刺激食物,飲食要規律。平時可以喝點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幫手。

20樓:

胃痛,又稱胃脘痛,是指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的病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痛胃酸胃脹胃不適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21樓:貝才厲皎潔

你好和消化不良胃不是很好有一定的關係

建議你吃點木香順氣丸和香砂養胃丸這個藥主要**因生氣引起的打嗝胃痛和消化不良.平常要保持好的心情這樣才能有個好的身體哦!

胃痛胃脹是怎麼回事,經常胃痛胃脹怎麼辦?

許華斌 引起胃脹氣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受到不良刺激,出現情緒低落 精神抑鬱,也會影響到交感神經,使其過度緊張,抑制了胃的蠕動和排空機能,存貯的食物滯留胃內過久,繼而出現發酵產生氣體,也會出現胃動力不足。再是進食過多的蘿蔔 土豆 紅薯 板栗等食物,或長期臥床 長時間伏案缺少體力活動也可能影響胃的蠕...

胃痛胃脹怎麼治 胃痛 胃脹怎麼辦

首先得確定是胃的問題,而不是周圍的臟器的問題。要去進行胃鏡的檢查,因為從胃炎到胃癌,甚至有一些不典型的胃潰瘍表現都是胃脹 胃痛,而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第一時間區分開不同的疾病,用對症 的方法最終病人可能症狀有所緩解,但是耽誤了他的病情。如果做了胃鏡,發現沒有胃癌,也沒有明顯的潰瘍,胃鏡下沒有什麼陽性發...

胃痛胃脹是什麼原因,胃痛胃脹的原因有哪些?

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病情分析 你好,胃疼胃脹多是消化不良,炎症,潰瘍等,病情反覆有必要進一步診治。指導意見 建議正規醫院消化內科就診,完善輔助檢查比如胃鏡,彩超,呼氣試驗等,中西醫結合 吃易消化的食物,勞逸結合,做好個人衛生,保持好心態,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自己不要盲目用藥,早日擺脫困擾。以上是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