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怎么辦,胃脹怎麼辦?

時間 2022-09-19 05:50:08

1樓:文珈藍德

食療:胃脹氣跑光光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3-5天可以改善情況。

食療方一:炒穀芽15克,金桔2-3枚(或桔餅)

炒穀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

製作方法: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穀芽放入砂鍋內,加冷水200毫公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鐘後,再放入金桔煮5分鐘,將藥汁潷出,再加水煎1次,將兩次藥汁合併,加入少量糖,當茶飲。

這種食**任何人可用。

食療方二:檳榔12克粳公尺60克檳榔有消食行氣的作用。

製作方法:將檳榔洗淨,用水煎,取汁去渣,將粳公尺洗淨,加入藥汁中,用小火煮成粥,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少量糖或鹽,隨量食用,一天吃一次,早晚吃最好。

參考資料:http://pop.

2樓:

多排洩,少吃難以消化的食物,可以吃點健胃消食片

3樓:銀河系

「馬丁嚀」藥店去買呀!

4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胃脹怎麼辦?

5樓:長悠桂鴻軒

胃脹可以吃螺旋藻調理。螺旋藻是一種營養成分充分均衡的鹼性微生物,蛋白質含量60%,既可中和胃酸,又可增補腸胃營養,加上其中的葉綠素、β-胡蘿蔔素,對消化道上皮組織修復再生和施展正常功能有良好的作用。食用螺旋藻後,螺旋藻能夠迅速分解成細微粒子,緊貼在胃和十二指腸的粘膜上,形成一層保護膜,由此促進粘膜再生,修復已損傷的粘膜,使胃部倍感舒適。

80%的消費者反應對腸胃調理效果明顯,胃脹便秘、消化不良在服用三天後有明顯好轉。對潰瘍疼痛病人一般服用4—8周疼痛即可消失,約5—6個月即可痊癒。尤其對癌前病變的萎縮性胃炎更有獨特療效。

螺旋藻的鹼性程度達到ph值9、5左右,胃病患者只要一日服上8克螺旋藻,可以使胃內的酸鹼度進步到ph值3左右,這樣,幽門螺旋桿菌就喪失了生存環境,最終會逐漸死亡。

螺旋藻中高蛋白是水解性蛋白,人體極易吸收,對口腔、腸胃潰瘍和黏膜、表層組織損傷面都具有很好的修復作用。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建議食物為螺旋藻。

參考資料:

6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7樓:千丁互聯科技

胃脹氣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與消化不良、飲食不當、胃腸功能紊亂、胃腸疾病等有關,主要是針對**進行**。如果飲食過飽過撐,可以順時針推揉按摩腹部;受涼引起的,可以熱敷腹部;如果是消化不良所致,可以口服健胃消食片以及消化酶等藥物

8樓:昌荷幹秀敏

你的情況多是由於脾胃虛弱引起的,典型的表現是飯後胃脹,稍進油膩的食物,則大便次數增多,飲食減少,可還伴有肢倦乏力的感覺.這種情況應用中藥調理效果很好.可以服用參苓白朮散、最好是健胃沖劑進行**.

9樓:陳茂蒙談健康

人到中年以後,我們經常會出現有時候吃多了,感覺自己胃口發毒發脹,感覺食物不往下走。其實從我們中醫上來講脾公升胃降。胃病 胃反酸 脾胃 男人 女人

胃脹怎麼辦?

10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11樓:sherilyn丶

吃兩粒金花坑春砂仁,幾分鐘就可以緩解了

胃脹怎麼辦?

12樓:倬胰搪煤

胃脹的患者在胃脹時可以嘗試服用嗜酸菌,特別是因消化不良而致的胃脹,可用嗜酸菌來緩解胃脹,一旦補充足夠的這些良性菌,就有助於消化。

嚼公尺湯,則有利於改善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胃脹的症狀。注意不宜搭配的食物,盡量不要搭配食用,這樣會給消化帶來影響,如蛋白質不應該與澱粉搭配一起,還有糖也不宜與兩者搭配;牛奶不宜與三餐同時用。

中藥養胃茶調理,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且需要堅持!

13樓:綠色的獼猴桃吖

胃脹胃痛首先應該找下原因,如果是因為飲酒,暴飲暴食,消化不良,導致的胃脹胃痛,應該服用一些幫助消化的藥物,胃脹胃痛偶爾發作,一般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是持續性的胃脹胃痛或者反反覆覆經常加重,就要找一下原因。

平日可以吃一些溫軟養胃的食物,及時補充抗幽護衛肽胃舒益生菌幫助調理腸道微生態菌群平衡,同時肽胃舒還能消滅幽門螺桿菌,幽門螺桿菌是許多消化疾病的主要致病原。

14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15樓:告菁依韞素

吃促胃腸蠕動的藥,需要好好檢查。

16樓:惲長征百燕

如果只是短期的偶爾的胃脹只是小問題,一般適當的飲食很快就可以恢復。如果不行可以服用藿香正氣水或者嗎丁啉促進胃腸排空。如果是屬於長期的胃部不適很可能就是慢性胃炎了。

17樓:狄勃計碧蓉

吃晚飯不要馬上躺下睡覺,可以吃吃一點助消化的藥物,如胃復安,嗎丁啉

脹氣怎麼辦?

18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19樓:一冉瀅文

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議您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服用,助消化的藥物調理

20樓:桓妙莫念天真

你好,脹氣,你可以那條熱毛巾敷一下肚子,可以吃片嗎丁啉,飯前15分鐘服用.不要吃土豆等產氣較多的食物,最近兩天也不要喝牛奶.吃了嗎丁啉要是效果不明顯.

你就買點莫沙必利吃,這個藥可能要在醫院附近的藥店才有賣的.一般藥店沒有.

21樓:

可以把雙手cuo熱,放在肚子上,也可以貼個熱貼,也可以喝點酒,脹氣一會兒就好了。也可以囗服木香順氣丸和乳酸菌素片,食母生,開胸順氣丸都有行氣消脹的作用。

22樓:不閒利

脹氣一般是消化道出現問題,如消化不良、胃腸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可以用一些潘立酮、莫沙必利、保和丸...也可服用些乳酸菌類調節。

23樓:老程健康談

經常腹脹怎麼辦?教你一套按摩方法,增強腸動力,改善腹脹

24樓:極簡瑜伽樂園

肚子脹氣,腸胃不好?這2大方法,改善胃脹氣,讓你的消化更好

25樓:

病情分析:

腹部脹氣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指導意見:

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胃脹怎麼辦?

26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27樓:卑豔芳亓日

你這應該是胃炎

十二指腸炎伴胃動力不足,建議去醫院做空腹鋇餐透視檢查清楚

28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金花坑春砂仁就好了,兩分鐘緩解。而且堅持吃一段時間的話會好很多。

29樓:祿濡秘美曼

吃助消化的藥唄。是不是潰瘍呀。偶爾一次兩次沒什麼問題,長期肯定是慢性胃炎和潰瘍。

我胃脹怎麼辦?

30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31樓:駒陶閃馨欣

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胃脹1,發病機理與**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2,臨床症狀與危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覺到胃脹不舒服,首先要看原因。最常見的可能就是胃脹,胃脹經常會疼脹,時輕時重,不太影響生活,如果只是單純的上腹脹滿,可以用一點消化酶,同時順時針做胃腸按摩,如果還不起效,就要到醫院檢查。除胃脹外,膽胰出問題也會引起脹,肝功異常、膽囊炎,影響消化功能時也會出現脹,但此時不僅是脹,還會感到全身乏睏沒勁,食慾明顯下降,甚至伴有上腹疼痛,此時一定要到醫院去看病。

33樓:文采文

胃脹是一種上腹部飽滿的感覺,是消化系統疾病常見的症狀,常伴有上腹痛、上腹部不適、早飽、厭食、噁心、反酸、噯氣、打嗝等,嚴重者,可出現失眠、焦慮、抑鬱等。胃脹,需明確診斷,再進行**,建議完善胃鏡,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進行碳13呼氣試驗,若存在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可進行**幽門螺旋桿菌的**;若只是慢性胃炎,則用**功能性消化不良的藥物即可。

34樓:sherilyn丶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一下金花坑春砂仁,我之前一吃東西就會胃脹氣,朋友推薦我吃春砂仁,還挺有效過的,吃下去很快就緩解了,吃一段時間還能養胃

35樓:唐登嶽

胃脹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腸胃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

胃脹怎麼辦

36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37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胃脹的話一般自己吃點胃藥就行了,如果你不放心的話,還是到醫院裡稍微去檢查一下吧,會不會有什麼胃部的疾病,因為胃部有別的疾病都會引起胃脹

38樓:老何好人

引起胃脹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吃撐了的胃脹能自行緩解。其他的各種問題導致的胃部不適症狀,如果明顯感覺不適,應該及早到醫院檢查一下,這樣好讓醫生對症**。

39樓:胸中有書

可以立即食用建的消食片。混混多喝一些熱水。解決脹氣的問題。

40樓:千丁互聯科技

消化道內氣體量過多通常會引起胃腸脹氣。通常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有:一,食用了產氣過多的食物,如豆製品、牛奶、高澱粉類食物;二、吃飯速度過快或邊吃飯邊說話,進入過多氣體,引起胃腸脹氣;三、術後長時間禁食的患者,剛剛進食,易引起胃腸脹氣;四、暴飲暴食易引起胃腸脹氣。

胃腸脹氣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

41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一般可以用胃動力藥常見的藥物包括胃力康片,嗎丁林、開胸順氣膠囊等等。以及助消化藥比如保和丸、大山楂丸等尚有通便、助消化功能。對於長期胃脹胃不好可以用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胃脹噯氣怎么辦,胃脹噯氣怎麼辦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噯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俗稱 打飽嗝 飽嗝 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快速排去胃脹氣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乙個就是在吃飯的時候,注意自己的食量,千萬不要吃到飽,只要吃到8成飽就行了,這樣就不會造成了胃脹氣。如果胃脹氣已經形成了,那就...

胃脹怎麼辦,我胃脹怎麼辦?

胃脹是消化系統出了問題,胃裡有多餘的氣體。有兩種可能 一是你的消化功能下降 二是吃的食物不能很好消化而且在胃裡發酵了,產生了氣體。氣體太多就不舒服了。設法標本兼治解決問題 治標是吃點健胃消食片可消除胃脹。治本是飲食也要注意一下,先不要吃含糖高的食物和易發酵的食物。設法減少胃氣。吃點熱乎的公尺飯,清淡...

經常胃脹胃痛怎麼辦,胃痛胃脹怎麼辦?

依然愛你 經常胃脹胃痛你應該有慢性胃炎或淺表性胃炎,平時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如酸 辣的東西都不行,甜的東西也適量少吃,建議你平時可以吃點兒生的花生 瓜子或者芝麻這類油性大的食物,慢慢可以緩解的。 應該注意飲食 多吃些微熱好消化的食物,平時也可以按摩下腹部,要是還不行 就吃下促進胃腸消化的藥吧。 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