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胃疼胃脹怎回事,胃酸胃脹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7 17:42:33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1.憂思惱怒 生氣也會損傷胃。2.飲食不衛生。

3.飲水量太少或纖維素食物進量太少造成便祕 脹氣。4.生活作息不正常。5.吃的太油膩, 6.吃的太快。

7.壓力過大直接影響生理功能就是腸道功能異常。8.疾病引起:臨床上淺表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急性胃炎等, 9、少數患者是由於胃部手術後損傷胃絡,耗傷氣血,胃失其職造成胃脹。

中藥方面調理改善也不錯,比如祖方茶療瑺媦寶搽助消化、緩解脹氣。建議病情嚴重時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針對**,以免耽誤了**的最佳時機,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2樓:飛沛和妙珍

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這些消化液中含有氫氯酸(鹽酸),這是工業上用來清潔金屬的腐蝕性物質。

儘管胃有保護膜,以免受胃酸侵蝕,然而.食道卻缺乏此保護層。因此,當胃酸逆流人食道時,會引起灼熱,有時嚴重到你以為是心臟病發作。

引起胃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大吃大喝,但這並不是唯一原因。有些人並未暴飲暴食,但也患胃痛。其實,胃痙攣就和食物沒有一點關係,它絕大多數起因於精神原因,生氣、精神緊張、壓力過大等都可能引起胃絞痛。

不論什麼原因,大家都希望儘快平息痛楚,下面是一些有益的建議,如果你能認真採納,相信對你的胃會大有裨益。

家庭**措施

●勿暴飲暴食

當胃內食物過多時,胃酸會被迫進入食道。胃內食物愈多,被擠入食道的胃酸愈多。胃痛的原因可能許多,但對那些偶爾患胃痛的人,多半是因為吃太多且吃太快。

●勿平躺

當你覺得不舒服時,可能想躺下來休息,切勿!保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容易待在胃內。當你不得已要躺下來時,例如睡覺,最好將頭部勢高10—15釐米左右,可利用石塊支撐床腳或放在床墊下,加高枕頭的效果不好。

如此使睡眠時略呈傾斜狀,以避免胃痛**。

●服用藥物

藥房裡賣的制酸劑,對偶爾發和胃痛的人,可以快速地緩解不適。藥房裡賣的各式幫助消化的成藥,大多是安全又有效。專家經常推薦的制酸劑,大多是氫氧化鎂及氫氧化鋁的混合物。

前者易引起便祕,後者會產生下痢,兩者結合,恰好中和彼此的***。雖然混合這兩種成分鮮少***,但連續服用超過一個半月,並不妥當。因為制酸劑的效果很強,以致於可能掩蓋更嚴重的問題。

專家認為,液態的制酸劑雖不如片劑形式方便,但通常比較有效。

●勿睡前吃晚餐

千萬勿在睡前2小時內吃晚餐。飽腹加上地心引力,將促進胃酸反流入食道。

●消除生活壓力

壓力是胃痛的一大禍首。學習一些鬆弛身心的方法,可以使體內失去平衡的化學作用,再度恢復平衡。

●**腰部若脂肪堆積過量,將壓迫胃,結果使胃液向食道流。另外,鬆開腰帶能紆解胃灼熱,可以改穿吊帶褲。

●注意某些藥物

有一些醫生開的藥方可能會加重胃灼熱,包括一些興奮劑及鎮定劑。如果你正患胃灼熱,且正服用某種醫生藥方,應請醫生評估是否妥當。

▲烏賊骨90克,貝母30克,甘草30克。將三味藥共研成粉即可。每日口服3次,每次4克。本方適用於胃痛、吐酸水、**等。

▲蒲公英120克(炒焦),紅糖27克。將兩味共研成粉末即成。每日3次,每次9克。本方適用於胃熱痛。

▲肉豆蔻6克,砂仁6克,廣木香3克,公丁香3克。將上述的藥共研細末即成。每日服兩次(早晚飯前服),每次服2克(加入紅糖6克)。本方適用於遇寒必犯的胃痛。

▲陳皮9克,元胡20克。將二藥用醋炒,研成粉末即成。每日3次,每次服2克。本方主治胃痛及胃酸過多症。

▲甘草12克,陳皮20克。將二味研末。每日服兩次,每次服2克。本方主治胃痛/f

胃酸胃脹是怎麼回事?

3樓:一條街鎢呂

可以吃著兩種西藥:①鋁碳酸鎂片,中和胃酸中和膽汁。②枸椽酸莫沙比利,增強胃腸蠕動,減輕返流,減輕胃脹。用這兩味西藥快速控制病情,然後再吃中藥比較好。

4樓:as4934皮皮

一般是由於不良飲食習慣造成的,注意保暖彆著涼的。

5樓:

腸胃功能紊亂等胃病導致,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6樓:聽覺有道周村

胃酸、胃脹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兩種原因。1.胃熱證。

可見胃酸、胃脹,口氣臭穢,心煩意亂,口乾、口苦,口渴欲飲水,喜飲涼飲,舌紅,苔黃或黃燥,脈滑數或弦數等症狀。可選用左金丸加減**。左金丸由黃連、吳茱萸組成,具有清熱瀉火,和胃抑酸的功效。

2.胃寒證。可見胃酸、胃脹,脘腹脹滿...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胃酸、胃脹等症狀可能是胃炎導致的,也可能是飲食不當、感冒等引起胃黏膜刺激的原因。建議進一步行胃鏡等相關的檢查,排除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的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以及反流性食管炎等疾病,另外,生活上要避免酗酒、抽菸、飲食辛辣刺激食物,如咖啡、濃茶等,這些會對胃粘膜造成慢性損傷。

胃酸胃脹怎麼回事?

8樓:兒科醫生琪樂

主要屬於胃酸分泌過多造成的和胃炎,消化性潰瘍等等都是有直接關係的,為了明確診斷,最好醫院檢查後再對症**。

9樓:昝依

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偶然出現此現象吃點酵母片就行。如果長期是這樣請到醫院檢查一下身體吧!

10樓:

腸胃功能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酸,胃疼,胃脹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很多人就會出現這些問題,其實大多數都是認為胃本身的問題,其實並不是的,我們都清楚,當體內寒氣多了以後,膽囊收縮功能就會減弱了,但是就會減少了,食物就下不去了,那就會容易出現胃反酸啊,胃疼胃脹啊,不問的膽汁還會跑到胃裡面,對胃黏膜造成破壞,也就是經常胃疼的原因,有時間到鄉下去挖點苦菜茶,燒湯喝,嗯,平時的飲食清淡一些,少吃生冷,油炸辛辣的東西,晚上儘量不要去熬夜。

12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13樓:小鐘養生

胃反酸、胃痛胃脹,推大腿50下,瀉胃火,健脾胃,腸胃健康!

胃酸胃脹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和胃酸分泌bai過多,可以du見於氣zhi滯造成的脾胃功dao能障礙,也就是內說當有脾虛肝鬱氣滯容這種病理機制存在的時候,大多會出現胃脹和胃酸過多的這種症狀。病人會經常出現泛酸,有時候還會胃疼,可以引起十二指腸潰瘍或者胃潰瘍。有時候病人排氣不暢,腹部的脹氣非常明顯,甚至像鼓起的氣球。

**方面可以根據患者證型選擇用舒肝和胃丸,蒲黃和胃膠囊等藥物。

15樓:護胃知音

在遇到胃脹的時候,其實是我們的胃和腸出現問題的時候,常常胃脹其實就是慢性胃炎的版一種症狀表現

權。熱敷、按摩肚子。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

服用助消化藥物。很多時候出現胃脹氣的情況都是由於消化不良造成的,因此服用一些如胃復安、嗎丁啉等助消化藥物對解決胃脹氣有很大的幫助。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脹氣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6樓:西安技師學院

腸胃功能bai

紊亂,胃病,平時可du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zhi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dao要經常生氣上火回

,也要注意不答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酸胃脹是怎麼回事,胃酸胃脹怎麼回事?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胃酸胃脹主要考慮是慢性胃炎,建議可以到醫院去消化內科做胃鏡檢查一下,明確 在醫生的診斷下進行有針對性的 可以服用奧美拉唑,諾氟沙星,以及嗎丁啉進行 平時要注意飲食規律,不吃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在 期間不抽菸不喝酒,積極配合 按時用餐,飲食清淡,保持心情的舒暢,不要有太大的壓力,要...

胃脹,胃酸。胃消化專家請進

食療 胃脹氣跑光光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 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 3 5天可以改善情況。食療方一 炒穀芽15克,金桔2 3枚 或桔餅 炒穀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製作方法 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穀芽放入砂鍋內,加冷水200毫公升,浸泡片刻,煎煮1...

胃酸胃疼胃脹怎麼辦,胃酸過多胃脹氣怎麼辦?

翇訔骯獲 胃脹緩解方法 1.藥物 1 胃動力藥 可加快胃腸排空,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胃功能,對幫助胃腸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療效。2 腸道菌群調節劑 適用於消化不良 異常發酵引起的腹脹。3 助消化藥 可用多酶片,中藥製劑尚有通便 助消化功能。4 調節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藥 如安神護胃劑,適用於久治不癒的胃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