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胃酸。胃消化專家請進

時間 2022-05-09 08: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胃脹氣跑光光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3-5天可以改善情況。

食療方一:炒穀芽15克,金桔2-3枚(或桔餅)

炒穀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

製作方法: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穀芽放入砂鍋內,加冷水200毫公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鐘後,再放入金桔煮5分鐘,將藥汁潷出,再加水煎1次,將兩次藥汁合併,加入少量糖,當茶飲。

這種食**任何人可用。

食療方二:檳榔12克粳公尺60克檳榔有消食行氣的作用。

製作方法:將檳榔洗淨,用水煎,取汁去渣,將粳公尺洗淨,加入藥汁中,用小火煮成粥,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少量糖或鹽,隨量食用,一天吃一次,早晚吃最好。

參考資料:http://pop.

2樓:

腸清茶現在趕緊停掉,多次細膩的食品,有必要去醫院的消化科檢查下。

總是胃脹不消化是怎麼回事,胃酸胃脹胃不消化是怎麼回事

腸胃脹氣,一般是腸道的消化功能出了問題,這可能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遇到這種情況,首先不要盲目吃藥和調理,要先去醫院找醫生諮詢,一定要確定不是因為重大疾病而導致的消化不良。排除掉重大疾病,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作息錯亂,飲食不規律導致的,那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調整作息和調整飲食。每天堅持早起早睡,少玩手機,...

胃酸胃疼胃脹怎回事,胃酸胃脹是怎麼回事?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 1 憂思惱怒 生氣也會損傷胃。2 飲食不衛生。3 飲水量太少或纖維素食物進量太少造成便祕 脹氣。4 生活作息不正常。5 吃的太油膩,6 吃的太快。7 壓力過大直接影響生理功能就是腸道功能異常。8 疾病引起 臨床上淺表性胃炎 十二指腸潰瘍 急性胃炎等,9 少數患者是由於胃部手術後損傷...

胃病,消化不良,胃脹,胃消化不良,經常胃脹

只為助人 你好.你的情況暫時已不容許你再喝酒了.尤其是白酒.首先可以確定的是你有胃炎.但屬於哪種胃炎必須照胃鏡才能確診.伴有疼痛有可能是糜爛性胃炎或胃潰瘍.胃痛發作時建議服用磷酸鋁凝膠或胃仙 u等胃粘膜保護藥以緩解疼痛.建議你去醫院做一次 胃鏡以確診才能對症下藥.還要做一次hp吹氣試驗.胃病光吃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