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胃脹怎麼治 胃痛 胃脹怎麼辦

時間 2023-03-16 08:40:04

1樓:ccc菜辣椒

首先得確定是胃的問題,而不是周圍的臟器的問題。要去進行胃鏡的檢查,因為從胃炎到胃癌,甚至有一些不典型的胃潰瘍表現都是胃脹、胃痛,而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第一時間區分開不同的疾病,用對症**的方法最終病人可能症狀有所緩解,但是耽誤了他的病情。如果做了胃鏡,發現沒有胃癌,也沒有明顯的潰瘍,胃鏡下沒有什麼陽性發現的情況下,依然感覺到胃脹、胃疼的,可以進行一些對症**,但前提一定要明確診斷。

所以如果覺得胃脹、胃痛,就到專科醫院消化專科進行乙個診斷和指導。

2樓:一抹時光處處是涼

胃痛胃脹見於胃炎、胃糜爛、胃潰瘍或胃動力不好,可能伴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需要先做胃鏡檢查和碳14呼氣試驗檢查來明確,如果檢查明確為單純的胃炎、胃糜爛或胃潰瘍,考慮用奧美拉唑加膠體果膠鉍膠囊**,胃脹明顯時可以加用莫沙必利;如果檢查明確伴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時。需要先用四聯**將幽門螺旋桿菌**掉,然後再**胃炎、胃糜爛和胃潰瘍,其總的療程在3-8周。

3樓:養生有約

胃痛胃脹,食慾不振,按揉1個穴位,理氣和胃,緩解胃痛!

4樓:九哥哥麼麼噠

胃痛胃脹怎麼治?你盡量少吃膨脹的食物,吃青菜消化好就不會噴氣。

5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6樓:小鐘養生

胃痛胃脹可以吃什麼?

胃痛、胃脹怎麼辦

胃疼胃脹怎麼治

7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8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9樓:無語蒼山

如果腹瀉吃人參健脾丸,如果單純胃脹吃乳酶生,如果反酸吃香砂養胃丸。

10樓:盤元

你可以到藥店買些胃友,胃舒平之類的治胃病的藥。最好到醫院找專家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需要養,多餐少吃,不吃太油膩,不吃辛辣的食物,多喝小公尺粥,飯後百步走不需**也能好病。

12樓:都市肛腸

胃脹氣是消化不良的表現,胃部是食物消化吸收的場所,當胃腸功能減弱時,則會有消化不良,吸收障礙,出現腹脹,腹痛,反酸氣等表現。

飲食宜易消化食物為主,保持規律性,多吃蔬菜,多補充維生素,避免勞累。注意腹部保暖,多運動。

13樓:網友

我建議還是去當地醫院找專業的人員看一下。

胃痛胃脹怎麼辦?

14樓:木木大人

很多朋友在平時經常食用辛辣,生冷,堅硬等不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很容易導致自己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這種情況的患者只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就可以很有效地緩解自身的症狀。其次,有些朋友很喜歡吃路邊攤,燒烤,龍蝦等海鮮食品,殊不知這些食物都很不衛生,也很不容易消化而導致胃痛胃脹的發生,所以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要盡量少吃路邊攤的食物,以免出現胃痛胃脹的現象。另外,朋友們在飯前飯後半個小時內不要喝太多水,而且吃飯時也不要暴飲暴食,這樣很容易增加腸胃負擔而引起胃痛胃脹的情況。

朋友們如果長期處於精神緊張狀態下的話,很容易導致自己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這是因為當朋友們受到各種壓力,憂慮,生氣等因素的影響時,就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內的生理功能,也就是腸道功能的異常而使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從而導致朋友們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所以朋友們在平時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來面對生活,這樣才能保證身體健康。再就是如果朋友們患有胃炎,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時,都會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所以朋友們不要自認為上腹疼痛就是胃痛,最好及時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以正確判斷**而及早**。

15樓:肛腸科高申旺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16樓:小鐘養生

胃反酸、胃痛胃脹,推大腿50下,瀉胃火,健脾胃,腸胃健康!

17樓:都市養生會

胃脹胃痛應該咋辦,患者自述病情,醫生教你好辦法!

18樓:生活技巧一百說

老是胃痛、胃脹怎麼辦?1個小茶方養胃,改善胃病一定多喝喝。

胃脹胃痛怎麼辦?

19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20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21樓:小鐘養生

胃痛胃脹可以吃什麼?

22樓:成都博仕**

造成脹氣的原因有很多: 1、吃東西的速度太快、或是邊吃飯邊說話以致於吃進太多的空氣。 2、某些食物本身就易引起脹氣,如豆類、麥麩、蘋果、桃子、穀類、以及地瓜、馬鈴薯等薯類食物,這些都是屬於易產氣食物。

23樓:秦

吃益生菌調理,我去年就痛過一次,直接跟癱瘓了一樣只有意識,後來吃好了。沒有再痛了。

胃痛、胃脹怎麼辦?

24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經常胃脹胃痛怎麼辦,胃痛胃脹怎麼辦?

依然愛你 經常胃脹胃痛你應該有慢性胃炎或淺表性胃炎,平時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如酸 辣的東西都不行,甜的東西也適量少吃,建議你平時可以吃點兒生的花生 瓜子或者芝麻這類油性大的食物,慢慢可以緩解的。 應該注意飲食 多吃些微熱好消化的食物,平時也可以按摩下腹部,要是還不行 就吃下促進胃腸消化的藥吧。 協...

胃痛胃脹是怎麼回事,經常胃痛胃脹怎麼辦?

許華斌 引起胃脹氣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受到不良刺激,出現情緒低落 精神抑鬱,也會影響到交感神經,使其過度緊張,抑制了胃的蠕動和排空機能,存貯的食物滯留胃內過久,繼而出現發酵產生氣體,也會出現胃動力不足。再是進食過多的蘿蔔 土豆 紅薯 板栗等食物,或長期臥床 長時間伏案缺少體力活動也可能影響胃的蠕...

胃痛胃脹是什麼原因,胃痛胃脹的原因有哪些?

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病情分析 你好,胃疼胃脹多是消化不良,炎症,潰瘍等,病情反覆有必要進一步診治。指導意見 建議正規醫院消化內科就診,完善輔助檢查比如胃鏡,彩超,呼氣試驗等,中西醫結合 吃易消化的食物,勞逸結合,做好個人衛生,保持好心態,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自己不要盲目用藥,早日擺脫困擾。以上是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