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麼辦,胃疼怎麼辦?

時間 2022-01-17 22:50:10

1樓:閻拾柒

晚上胃疼是因為人體到晚上時,迷走神經比較興奮。迷走神經興奮時,胃酸分泌也會增加,其酸度就會增加。一整天下來,晚上人已經不再活動,也不再吃東西,這時胃裡面是空的。

能夠中和胃酸的食物也慢慢減少,已經排到腸道裡面,這時胃酸更能夠破壞胃黏膜,患者感覺就會更明顯。晚上特別是入睡或夜深人靜時,患者注意力更加集中,更容易感知到自己的症狀和外來刺激,所以症狀會更明顯。

2樓:火焰舞飛揚

胃疼是指僅見於胃腸道與胃液接觸部位的慢性潰瘍,又稱潰瘍病,中醫稱「胃痛」、「心痛」、「胃脘痛」範疇。

民間**本病不乏奇方妙藥,療程短,見效快,費用低,即能消除病症,促使潰瘍癒合,又可不動手術,癒後不再**。

1: 中成藥**

藥名:錫類散

用法:每晚睡前用溫開水送服1-1.5克

療效:連服1個月,潰瘍癒合率優於西公尺替丁,有效率達91.7%2:藥物**

處方:生麥芽30克,白芍、茯苓各15克,海螵蛸12克,蒼朮、陳皮、厚朴、神曲、雞內金、生薑各10克,桂枝、延胡各6克。吳茱萸4克,龍膽草3克,大棗4枚。

用法:水煎,日1劑,日服3次,15劑為1療程療效:用藥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關大掌櫃

胃痛的症狀表現為: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

胃痛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治胃寒3法

①鮮薑、白糖治胃寒痛:鮮薑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吃

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③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乙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寒性胃痛忌食下列食物。

獼猴桃性寒,味甘酸。《開寶本草》中指出:「冷脾胃。」《中藥大辭典》也說:「脾胃虛寒者慎服。」凡胃寒痛者當忌。

甘蔗 性寒,味甘。雖有清熱生津作用,但胃寒之人則不宜食。《本草經疏》中明確告誡:「胃寒嘔吐者忌之」。故凡胃痛屬寒者當忌食甘蔗。

蓴菜 性寒,味甘。《本草匯言》中記載:「蓴菜涼胃,……不宜多食久食,恐發冷氣,困脾胃,亦能損人。」《醫林纂要》亦指出:「多食腹寒痛」。凡胃寒疼痛者應忌食之。

西瓜 性大涼,能清胃火。《滇南本草》說它能「治一切熱症」,素有「天生白虎湯」之稱。《中藥大辭典》中指出:「中寒者忌服。」故寒性胃痛之人切勿食之。

茭白 俗稱茭瓜,唐代著名食醫孟詵曾指出:「茭白寒,性滑,發冷氣,滑中,不可多食。」《本草匯言》亦說:「脾胃虛冷者勿食。」因此,寒性胃痛者宜忌之。

蚌肉 性涼,味甘鹹。《食療本草》說它「性大寒」。《本草衍義》中認為:「多食發風,動冷氣。」《隨息居飲食譜》亦雲:「多食寒中。」寒性胃痛之人,尤當忌食。

麥門冬性寒,故寒性胃痛者忌食。正如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早有告誡:「氣弱胃寒者必不可餌。」

螺螄 性大涼,寒性胃痛者切忌。《本草匯言》中早有告誡:「此物體性大寒,胃中有冷飲,不宜食之。

」姚可成《食物本草》中也說:「多食令人腹痛不消。」不可不慎。

田螺性同螺螄,寒性胃痛者亦在忌食之列。

蟹 性寒,味鹹,亦屬大涼之物。《本草經疏》中記載:「若血因寒凝,與夫脾胃寒滑,腹痛喜熱惡寒之人,鹹不宜服。

」《隨息居飲食譜》也說「中氣虛寒者均忌。」所以,寒性胃痛以及氣虛胃痛之人,皆不宜食。

柿子 性大涼,味甘澀,寒性胃痛之人切忌服食。《本草經疏》中早有告誡:「……素有寒積、感寒腹痛、感寒嘔吐者皆不得服。」尤其不得與螃蟹一同食用。

香蕉 性涼,味甘。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還說它「甘,大寒。」凡有寒性胃痛之人,均不宜服食,否則食後即感胃冷不適,甚則立即引起胃痛發作,故當忌之。

苦瓜 苦寒食品,胃寒疼痛之人法當忌食。《滇南本草》中曾說:「脾胃虛寒者,食之令人吐瀉腹痛。」

梨 性涼水果,胃寒疼痛者,切忌多食。誠如《本草經疏》中告誡:「……腹痛冷積,胃冷嘔吐,法鹹忌之。

」再如《增補食物秘書》、《飲食須知》等也都有「多食令人寒中」的記載,故胃寒痛者勿食生梨。

荸薺 甘寒之物,能清胃熱,但寒性胃痛者則當忌食。正如唐代食醫孟冼所說:「有冷氣,不可食。」清代食醫王孟英也在《隨息居飲食譜》中說:「中氣虛寒者忌之。」

甜瓜 俗稱香瓜。性寒,味甘。《孫真人食忌》中早已告誡:「甜瓜動冷疾」。《食療本草》中也指出:「動宿冷病」。凡平素胃寒之病者,切不可食,否則容易引起胃痛發作。

此外,寒性胃痛者還應忌食綠豆、柿餅、生番茄、竹筍、瓠子、生菜瓜、海帶、生萵苣、生蘿蔔、生藕、生黃瓜、生地瓜、金銀花、菊花、薄荷、鴨蛋、蛤蜊、蕹菜、蕺菜、地耳、豆腐、馬蘭頭、冷茶以及各種冷飲、冰鎮食品,性涼生冷的食品會使胃寒疼痛加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胃病,每次疼,吃一兩把生的花生公尺,能止疼,而且常吃據說還能養胃,我已經好久沒疼了。

5樓:

胃痛,又稱胃脘痛,是指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的病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痛胃酸胃脹胃不適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6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7樓:麻枝瀧吉星

對自己別馬虎!應該去大醫院去看看,你健康家裡人才會放心!

8樓:臧妤粟貞怡

建議去醫院看看,身體是本錢。莫馬虎!

胃疼怎麼辦?

9樓:小海愛科學

胃負責人體的消化吸收,飲食注意不好直接會加重胃痛的病情。胃痛雖可由多種疾病引起,但最為常見的疾病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潰瘍,由於這兩種疾病是乙個慢性發展的反覆波動、遷延難癒或易**性疾病,因此對胃痛者的飲食調理尤為重要,胃痛病人的飲食要求如下:

首先要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種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謹防食物中的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有吸菸嗜好的病人,應戒菸。

注意營養平衡平素的飲食應供給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利於保護胃黏膜和提高其防禦能力,並促進區域性病變的修復。

飲食定時定量長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應定時,間隔時間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應盡量少食多餐,平時應少食或不食零食,以減輕胃的負擔。

飲食宜軟、溫、暖烹調宜用蒸、煮、熬、燴,少吃堅硬、粗糙的食物。進食時不急不躁,使食物在口腔中充分咀嚼,與唾液充分混合後慢慢嚥下,這樣有利於消化和病後的修復。要注意四季飲食溫度的調節,脾胃虛寒者尤應禁食生冷食物。

肝鬱氣滯者忌在生氣後立即進食。

胃疼怎麼辦?胃痛很有可能是某種胃病的臨床表現,患者如若對自身病情的狀況不是太清楚,不要自己亂猜忌自行的亂服用藥物,只有經過正規的檢查檢查出引起胃疼的原因才能進行更好的**。

10樓:行從甫雁芙

這個穴位是強壯穴,會用它,一生受益!

足三里―――肚腹三里求,

足三里在膝眼下三寸,旁開一橫指。膝眼是什麼?就是膝蓋的眼睛嘛!

在膝蓋骨下凹陷處。本穴是胃經的合穴,四總穴之一,其作用非常巨大,效果最好的方法是艾灸。不過,關於本穴的所有功效,我們用兩句俗語就可以把它給概括了:

一是「肚腹三里留」,

就是說我們整個腹部的病一般都可以通過針刺足三里來**。足三里是胃經的合穴,針刺它可以調節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有保健的作用。如果真有病的話,按摩不太管用,最好艾灸,若是急病重證,那就要針刺了。

足三里確實相當於乙個寶藏。胃痛一揉這個足三里,馬上緩解。

醉酒一按足三里馬上就能吐出來,最好吃上幾粒

藿香正氣丸

以保護胃氣。

二是「常灸足三里,勝吃老母雞

」。雞肉能補腎益精、補益脾胃、補血養陰,可用於**陽痿、遺精少精、食慾不振、面色萎黃或產後體虛頭暈、少乳閉經、月經量少等(但現在人工飼養的雞就差得遠了)。足三里具有和雞肉類似的作用,是人體的保健要穴,同樣可以用於補腎益精、補益脾胃、補血養陰等。

現代對食道癌患者做實驗觀察,結果發現針刺足三里穴,可見食道蠕動增強,管腔增寬,痙攣解除;針刺胃病患者的足三里,其胃電圖的表示為雙向調整作用;針刺足三里還有調節機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的作用。這些報道充分說明了足三里具有調節機體功能的作用,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若要身安康,三里常不幹。」想要身體安康,就要使足三里常濕潤。古人常用「化膿灸」,就是每天用

艾條灸足三里穴一次約15分鐘或直至出小水泡止灸,並保潔持區域性**,待水泡自行吸收。應用「化膿灸」時嚴格消毒,以防止感染。作為修佛研道的素食者,不妨每天都在足三里處進補乙個「老母雞」。

還有一招,腹部按摩法。

睡前用手心按摩腹部。

方法是單手手心貼在腹部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按摩和逆時針各按摩相同的圈數,直至手掌心感到熱,累了可以換另外乙隻。做的同時並配合

深長的呼吸

,一定要靜心!注意力集中在呼吸和按摩上。這樣的按摩可以促進腸蠕動,加快消化和提高腸道的吸收功能,並同時起到女性保健的作用還可以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

堅持吧,你會受益一生!

用過的都受益了!!!

11樓:藍孩子

1、喝一杯濃的純牛奶,如果胃痛發作,那麼可以喝一杯比較濃的純牛奶,它具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可以隔開胃壁與其他物質的接觸,從而減輕疼痛的症狀。

2、熱水袋熱敷胃部

,胃痛發作的時候,如果說症狀不是特別的嚴重,可以準備乙個熱水袋,放在胃疼的部位,然後用手輕輕的按揉,這樣也是可以減輕疼痛的。注意熱水袋不要太燙,以免燙傷了**。

3、迅速蹲下

,如果胃疼突然發作,而身邊又沒有止疼的藥物,建議患者迅速蹲下來,然後用雙手,抱住胃部的位置,盡量讓自己的上身,壓在蹲著的兩腿上,緊緊的壓住自己的腹部,這樣可以緩解疼痛的感覺。

4、吃點東西

,有些時候胃痛,可能是因為飢餓導致,這個時候,應該要適量的吃點東西,不過一定要吃一些軟質的食物,比如說麵包,也可以喝一點白粥,但是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比較硬的東西。

5、吃一些促進消化的藥物

,有的時候吃的太飽,或者是消化不良,也可能會引起胃疼,或者是其他不舒服的感覺,這種情況下,建議吃一點助消化的藥物,讓胃部的食物能夠盡快的消化,這樣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疼痛。

6、吃**胃痛的藥物

,如果胃部疼痛比較嚴重,已經到了沒辦法忍受的地步,此時可以吃一些**胃痛的藥物,比如說胃康靈。但是這類藥物,治標不治本,如果胃痛經常發作,需要及時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並針對**進行**。

胃痛怎麼辦,胃疼怎麼辦?

你好 吃 嗎丁林 就好了.我也認同吃點中藥 不過還是早做檢查,對症下藥才能起作用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你還可以選擇胃的鋇餐造影檢查!建...

胃疼總是疼怎麼辦,女生經常胃痛怎麼辦

凡以胃脘部經常發生疼痛為主的病證,稱為胃疼。急 慢性胃炎,胃 十二指腸潰瘍病,以及胃神經官能症等均以胃脘疼痛為主要表現。胃疼的食療方常用的有 1 老薑250克 紅糖250克,將生薑搗汁去渣,隔湯蒸10沸,將紅糖溶入收膏,以4日服完,每日早 晚各服1次。功效 溫中散寒。2 蜂蜜 紅糖適量 紅花5克。將...

胃總是疼怎麼辦,經常胃痛怎麼辦? 25

諸葛恕褚女 口服 雷尼 胃友 慶大黴素 飯前吃些嗎丁啉可以 另外在飲食上注意要忌口 比如辛辣的 含糖類的 吃飯不要暴食暴飲 另外注意彆著涼就行了 韶雅容貴瑋 我認為你已經得了慢性胃炎,平時多無症狀,只有在飲食不規律,傷了胃腸功能後才會出現疼痛的症狀。痛的時候就是胃酸分泌太多刺激造成的。建議你注意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