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總是疼怎麼辦,女生經常胃痛怎麼辦

時間 2022-05-08 22:00:10

1樓:猛啉

凡以胃脘部經常發生疼痛為主的病證,稱為胃疼。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病,以及胃神經官能症等均以胃脘疼痛為主要表現。胃疼的食療方常用的有:

(1)老薑250克、紅糖250克,將生薑搗汁去渣,隔湯蒸10沸,將紅糖溶入收膏,以4日服完,每日早、晚各服1次。 功效:溫中散寒。

(2)蜂蜜、紅糖適量、紅花5克。將紅花放在保溫杯中,沸水沖泡,蓋上蓋,經泡10分鐘後,隨即調入蜂蜜、紅糖,趁熱飲服。 功效:

和胃利腸、止痛祛瘍。 (3)乾薑60克、炙附子40克。將乾薑、炙附子共搗碎細,置淨器中,然後放入黃酒500毫公升,密封,經7日後開取,去渣備用。

每日飯前溫服1~2杯,日服3次。 功效:溫中散寒。

(4)乾薑5克、高良薑4克、花椒3克、粳公尺100克、紅糖15克。將乾薑切成片,與高良薑、花椒洗淨,共放入紗布代內盛裝,紮口 。把淘洗淨的粳公尺和布代加清水同煮,30分鐘後取出姜袋,共煮成粥服食。

每日早、晚各服1次。 功效:溫中止痛。

(5)佛手柑15克、粳公尺100克、冰糖少許。將佛手柑洗淨,煎煮,去渣留汁,再與淘洗淨的粳公尺,冰糖同煮成粥。每日早、晚溫熱服食。

功效:理氣止疼。 (6)鯽魚1條(約250克),去鱗、鰓及內臟,洗淨,生薑30克洗淨,切片,桔皮10克、胡椒3克,共包紮在紗布內填入鯽魚肚中,加水適量,文火煨熟,加食鹽少許,空腹吃魚喝湯,幾次即愈。

功效:治胃寒痛

2樓:歪有小愛

平常要注意保養,多吃山芋等養胃的蔬菜。要: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飯吃少的原則。

家裡常備像香砂養胃丸,健胃消食片等緊急胃藥。 如果是痠痛感覺胃絞,可喝點小蘇打兌開的液體 如果是消化不良導致的痛,可喝點醋緩解。 實在痛疼,要**

女生經常胃痛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胃疼是消化科門診常見主訴,導致胃疼的原因很多,較為常見的包括以下幾種:一、慢性胃炎,可以分為慢性萎縮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胃炎可以表現為潰瘍樣症狀,可以應用胃黏膜保護劑以及抑制胃酸類藥物。

二、消化性潰瘍,可以表現為空腹痛,也可以表現為餐後痛,對於抑制胃酸類藥物的反應敏感,通常推薦奧美拉唑、艾司奧美拉唑等。

三、胃痙攣,屬於動力性疾病,通過使用解痙藥、胃腸動力調節藥,如654-2、顛茄片、匹維溴銨、曲美布汀等藥物,可以獲得緩解。

四、惡性疾病,胃癌可以導致上腹持續性隱痛,並可伴有消化道出血,通過胃鏡可明確診斷,所以胃疼的患者應當盡快進行胃鏡檢查,明確疾病性質後分門別類的進行**。

4樓:心靈雞湯

可能是因為不吃早餐的緣故,不吃早餐,小則胃痛,大則胃癌,所以我建議你還是還是去醫院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推薦給你幾個方法,比如每天二兩羊肉湯,少吃生冷,或者不吃,不著涼,吃飯好好吃,好好嚼,別吃快,先吃不好消化的,再吃好消化的,每天早起第一杯水,可以加蜂蜜,也可以空腹來一杯,不能直接吃幹的食物,吃東西之前喝一點水,或者吃飯...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治未病,很多疾病都是因為我們的飲食不規律,早餐非常重要,因為胃本來是也消化食物的,可是你沒有吃東西,胃消化什麼?只有消化你的胃了,之前有看過上饒一位醫生寫的《誰說中醫看病慢》講胃痛大多是飲食不規律,貪涼,情志也會有影響,所以在飲食上注意清淡,注意保暖;**的話還是三分靠**,七分靠保養這句話始終沒有錯;這是中國傳下來的箴言,和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都有很大關係,嚴重的還是建議在專業醫生下用藥

7樓:一曲一過去

看來你的根本原因就是沒吃早餐啦 早餐很重要呢 早餐是必須吃

8樓:楣明達

胃痛就是因為胃壁受損引起的,我給您推薦一種對保護胃壁真有效的一種叫「卡拉膠」的食品新增劑。「卡拉膠」是從海洋植物(一般是麒麟菜)裡提取的,主要是用做食品增稠劑和賦形劑。人們發現它對胃壁的保護和修復作用非常好,就把它開發成一種護胃保健品來應用。

前幾年風靡一時的一種宣稱可以「換胃」的保健品就是以它為主要原料的,效果的確不錯。比吃藥好多啦。 在食品新增劑商店裡就可以很方便的買到。

9樓:上海新科醫院胃腸科

你好,胃病是什麼程度的?

痛的啥時候是陣痛絞痛,還是 隱隱作痛時間長?

胃痛一般情況下是由於胃炎引起的,如果經常胃痛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到底為什麼引起胃痛。時間長的話,可能有潰瘍,胃炎這些疾病。

也要要按時吃飯,少食多餐,清淡為主。多鍛鍊身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西藥吃的時候好了,不吃的時候又**了,我也被胃疼困擾好一些時間了。但是胃病三分**七分保養,更多的還是靠自己。最近在胃炎吧裡面看到一則**糜爛性胃炎的帖子,對**普通胃痛據說更是有特別好的效果。

11樓:

一定要記住決絕辛辣的東西啊~~~

12樓:那年常夏

如果長期不吃早餐,看看會不會是膽結石,疼起來和胃疼差不多,很容易混淆。

13樓:我的愛還存在嗎

我是上學哦

長這麼大,從不吃早飯

一頓沒有辣的就不想吃飯

所以雖然不是南方人

但是吃辣的一般人比不了

就這樣,我的胃啊,也是總疼啊

我才16額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吃早餐還很容易暈倒!所以一定要吃早餐!

15樓:匿名使用者

1、糾正不良習慣

多吃清淡食物,少吃或不吃各種肥膩辛辣食物。有吸菸習慣的朋友最好戒菸。另外,酒精也很傷胃,因此最好少喝甚至不喝。

2、飲食定時定量

特別是長期胃疼的人,一日三餐更要規律化,間隔時間要合理。急性胃疼的人盡量少食多餐,平時注意忌口,減少零食。

3、注重早餐

很多年輕人的胃病都是由於長期不吃早餐引起的。不吃早餐對身體一天能量分配不利,這是最容易傷胃的。

4、注意營養均衡

平時的飲食應供給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利於保護胃黏膜和提高其防禦能力,並促使區域性病變的修復。多喝常渭寶茶,調節恢復失調的臟腑功能。

5、食物宜軟、溫、暖

少吃堅硬、粗糙的食物。烹調宜用蒸、煮、熬的方法。進食時多多咀嚼,切勿狼吞虎嚥。

6、適當運動

適合胃疼患者的運動有太極拳、散步、慢跑、騎自行車等等。胃疼的人不適合做激烈運動,也不能太頻繁地運動。一周2~3次即可。

經常胃痛怎麼辦??

16樓:扶瀾微步

可能是胃炎

還是到醫院檢查**吧

胃炎**是乙個長期過程

需要耐心

17樓:

到醫院檢查一下,好對症**

18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經常胃痛怎麼辦? 25

19樓:護胃知音

胃痛是種常見胃病,經常胃痛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學習!

20樓:成都博仕**

胃痛是以上腹來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胃位於上腹部,胸骨下放凹陷、肚臍上方自(靠近心窩處)處。胃疼的部位通常是百在肚臍上方,有的人會偏左,少部份的人會偏右。

胃疼疼痛度部位以心窩問部為主,有時僅為上腹部不適或隱痛。

21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22樓:甲禧檢和

桂林的益生菌9株含有大量的雙歧桿菌

幫助調節胃腸道菌群平衡

是胃腸功能趨於正常化

23樓:來時的路

我今年二十歲,高一的時,也是十七歲的時候,胃經常痛,但跟你的不一樣。後來我去醫院做胃鏡檢查,回來吃了一段時間的藥,加上調理,慢慢好了許多,現在也就是特別情況才會痛。所以建議你去做胃鏡檢查,十七歲可以做胃鏡的。

先**下以後再慢慢調理,畢竟胃是要養的,平時要注意飲食方面,可以去查下具體飲食方面的資料,最後祝你快點好起來。

24樓:醫生一生為民

你到醫院查查,你胃神經方面有問題

晚上返酸水是胃酸高或食管返流。胃痛是屬於胃痙攣痛還是有胃炎?

25樓:

我也從小胃痛,吃了某位中醫的中藥,現在一點也不疼了。所以我建議你去看中醫

26樓:仁興昌

胃病可以用湯藥**,湯藥可以辨證施治,對症**,而且癒後不易**。

27樓:竺萌鹿德

注意飲食調節,多喝水

28樓:匿名使用者

騎上飛彈去醫院嘍~!

經常胃痛怎麼辦?

29樓:從遠逄凡兒

胃痛應注意:

1、不要暴飲暴食。當胃內食物過多時,胃酸會被迫進入食道。胃內食物愈多,被擠入食道的胃酸愈多。胃痛的原因可能許多,但對那些偶爾患胃痛的人,多半是因為吃太多且吃太快。

2、胃痛時不要平躺。當你覺得胃部不適時,千萬不要立刻就平躺下來休息。應該保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容易待在胃內。

3、服用藥物。藥房裡賣的制酸劑,對偶爾發和胃痛的人,可以快速地緩解不適。藥房裡賣的各式幫助消化的成藥,大多是安全又有效。專家經常推薦的制酸劑,大多是氫氧化鎂及氫氧化鋁的混合物。

4、睡前不要吃晚餐。千萬勿在睡前2小時內吃晚餐。飽腹加上地心引力,將促進胃酸反流入食道。

5、減輕自己的壓力。壓力是胃痛的一大禍首。特別是那些經常為了工作加班通宵達旦而忘記了吃飯的人們,更要注意緩解一下自己的壓力。可以使體內失去平衡的化學作用,再度恢復平衡。

30樓:笑笑

如果經常胃痛,最直接的辦法還是完善胃鏡的檢查,因為胃鏡的檢查是診斷胃部疾病的金標準。如果是反覆地出現了胃痛不見緩解,最好還是給予飲食上的注意,同時給予藥物性的對症**。如果胃鏡檢查已經診斷出是胃炎或者是胃糜爛,可以考慮給予抑酸的藥物、保護胃黏膜的藥物以及改善胃腸動力的藥物。

如果有胃潰瘍,需要積極保護胃黏膜,比如**新液、鋁碳酸鎂片以及麥滋林等對症**,同時需要完善幽門螺旋桿菌的檢測。當然,需要排除診斷胃部疾病其他可能存在的原因。如果有胰腺炎、闌尾炎,早期的表現或者是腸梗阻以及膽囊炎、膽囊結石的情況,也可以表現出類似於胃痛的情況。

需要完善彩超的檢查以及血澱粉酶的檢查、血常規的檢查,進一步排除其他可能存在的疾病,根據檢查結果對症支援**。

31樓:古方紅糖

如果你是乙個老胃病,經常的有上腹部的不適,而且去做過相關的檢查,以前做過胃鏡,可能有胃炎或者是有糜爛,甚至有潰瘍的病史。這種情況如果出現了胃疼,不要緊張,可以用常規的方式,比如吃胃黏膜保護劑、抑制胃酸的藥物,能夠達到緩解的目的。如果胃疼反覆不緩解,長期的或者持續的存在,一定要來醫院就診。

但是另外一種情況一定要重視,就是急性的胃痛,急性的上腹痛。因為一般的急性上腹痛是有原因的,而且它的原因往往除了胃,還有一些比如肝膽系統的問題、胰腺的問題,如果出現急性的疼痛,尤其是伴有發燒、血象的增高、感染,一定及時來就診,明確**,進一步正確的**,達到緩解病情的目的,千萬不要耽誤。

32樓:善雯南婉然

胃痛的話不要吃生、冷、硬的食物,輕微的痛可以先喝點熱粥再去醫院,嚴重的話什麼都不要吃,馬上去醫院!要記住,三餐一定要按時吃!

胃總是疼怎麼辦,經常胃痛怎麼辦? 25

諸葛恕褚女 口服 雷尼 胃友 慶大黴素 飯前吃些嗎丁啉可以 另外在飲食上注意要忌口 比如辛辣的 含糖類的 吃飯不要暴食暴飲 另外注意彆著涼就行了 韶雅容貴瑋 我認為你已經得了慢性胃炎,平時多無症狀,只有在飲食不規律,傷了胃腸功能後才會出現疼痛的症狀。痛的時候就是胃酸分泌太多刺激造成的。建議你注意平時...

胃痛怎麼辦,胃疼怎麼辦?

晚上胃疼是因為人體到晚上時,迷走神經比較興奮。迷走神經興奮時,胃酸分泌也會增加,其酸度就會增加。一整天下來,晚上人已經不再活動,也不再吃東西,這時胃裡面是空的。能夠中和胃酸的食物也慢慢減少,已經排到腸道裡面,這時胃酸更能夠破壞胃黏膜,患者感覺就會更明顯。晚上特別是入睡或夜深人靜時,患者注意力更加集中...

胃痛怎麼辦,胃疼怎麼辦?

你好 吃 嗎丁林 就好了.我也認同吃點中藥 不過還是早做檢查,對症下藥才能起作用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你還可以選擇胃的鋇餐造影檢查!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