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 腰背腿痛患者能不能結婚 生育

時間 2022-05-08 22: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結婚,生育,對於這種病影響不大.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重在預防。那麼,怎樣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或防止其**呢?注意平時的站姿、坐姿、勞動的姿勢以及睡姿的合理性,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加強腰背肌的功能鍛鍊,因為適當的鍛鍊能改善肌肉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肌肉的反應性和強度,鬆解軟組織的粘連,糾正脊柱內在平衡與外在平衡的失調,提高腰椎的穩定性、靈活性和耐久性,從而達到良好的**及預防作用,並在寒冷潮濕的季節應注意保暖,防止本病的**。

2樓:棉花堆上的螞蟻

可以結婚生育的,但要承受很多~~所以你趕快先去治病吧~~

3樓:充雁佛

風濕性關節炎是不影響結婚和生育的

4樓:藤霄

別太擔心,我覺得還是先把病治好再結婚

腰間盤突出不能乾重活了嗎

5樓:屍哀處悄

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copy

的話,盡量的不要幹彎腰的重活,或者是手提重物而導致椎體和椎體之間壓力過大,壓迫椎間盤是椎間盤突出而壓迫硬膜囊,壓迫神經根而引起腰疼腿疼的症狀,因此像這種情況千萬要注意。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椎間盤突出嚴重的話,我建議你可以通過牽引理療,針灸按摩這些方式能使區域性症狀得到改善。

腰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呢?

6樓:中都怪客

腰椎間盤突出多是因為椎間盤退變及外力影響下,壓迫神經根,產生腰痛,下肢麻木、放電樣疼痛等症狀,嚴重的會出現下肢無力,走路困難等表現。目前出現的麻木應該跟腰椎間盤突出有關。可能因素:

1.外傷:由於腰椎排列呈生理前凸,椎間盤前厚後薄,當患者在腰部損傷、跌傷、閃腰等時,椎間盤髓核向後移動,而致椎間盤向後突出。

2.腰穿:早在2023年就有發現腰穿後椎間隙變窄及椎間盤突出的報道。

3.其它:年齡,椎間盤突出的發病率20-40歲佔64.

46%,40歲以上的佔34.92%,平均年齡為40.8歲。

身高,超過正常平均高度的男女。遺傳,這也是**學的考慮方面。妊娠,妊娠期間整個韌帶系統處於鬆弛狀態,後縱韌帶在鬆弛退變的基礎上易患椎間盤膨出,多次妊娠發病率增高。

吸菸,吸菸對血流的改變多有報道。糖尿病,常致動脈硬化加劇,易引起血迴圈障礙。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如果症狀較輕的話,可以選擇保守**,腰椎牽引,營養神經、止痛,針灸中藥燻蒸理療等**。

但是如果症狀重,出現雙下肢肌力下降,或者保守**無效嚴重影響生活的話,建議盡早到醫院進行手術**。

7樓:昨夜天晴

腰椎間盤突出的根本原因是腰椎間盤的退行性變,由於腰椎間盤在日常的運動中需要受到比較大的壓力,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間盤會逐漸的發生退變,纖維環和髓核的含水量會逐漸下降,髓核也會失去彈性,纖維環逐漸的出現裂隙。在退變的基礎上,積累性勞損或者是直接的比較大的外力損傷就可以使得椎間盤發生破裂,髓核和纖維環向後突出,壓迫神經產生症狀。另外,妊娠和遺傳等因素也會引起一部分患者的腰椎間盤突出。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鏗鏘麗人行

受外界的影響較大,氣候的變化,受力不均勻或者長期的伏案工作,多增加運動就可以盡量避免。

9樓:金堤古方

腰間盤突出作為一種多發的慢性疾病,它的誘發原因很多。比如年齡帶來的腰椎功能老化,

風寒濕邪的侵襲,外傷,長期的負重和頻繁彎腰帶來的勞損等等,都容易引起腰間盤突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不應該久坐,在長時間坐著之後應該站起來活動下筋骨;其次,我們要保持正確的坐姿,坐姿的錯誤也會造成腰間盤突出。

11樓:鬱蔥蔥

鍛鍊之前要去醫院進行查體,看看是否能鍛鍊。如果得到允許了可以鍛鍊的話,那就找專業的老師或者健身教練進行鍛鍊。你不適合自己再亂鍛鍊了,可能會加重病情。

預防的話,建議大家每年都去醫院確認一下自己的脊椎腰椎的狀態,對這個位置要多注意保暖,以及平時不要久坐,要多做運動。

12樓:眾鑫新辰美

因為現在的人坐的太久,又缺乏鍛鍊或者是盲目鍛鍊導致的。經常的拉伸臀大肌、腰方肌和內收肌會有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個人不良姿勢有關係!比如長時間坐著,長時間哈腰,坐姿不正!站姿不正!長時間乙個姿勢!左右搖晃!角度過大!扭動過快!很多

腰間盤突出的患者適合吃些什麼東西呢?現在

得了腰間盤突出會有什麼危害

14樓:餘蘇

上面所介紹的只是腰間盤突出早期的一些症狀,等到腰間盤突出這種病發展到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彎腰直立不起來,雙腿發麻發酸發痛等症狀,這種症狀正是因為腰間盤突出引起的壓迫神經,而剛好人體的神經一旦受損又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神經不能修復,因此,到了這一步,就算腰間盤突出治好了,也會留下一定的後遺症,像年輕人平時喜歡做的一些戶外運動,肯定是無法長時間進行了,這樣一來,生活自然會失去很多的樂趣。

15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由於勞累,姿勢不對,加上長時間久坐,久站等因素而導致引起,對於長期做辦公室,以及開車的職業人群會比較常見。如果已經確診為腰突,可選擇-腰椎-骨方世-貼 調理,醄寶有,如得不到及時**,突出的面積會逐漸的增大,而壓迫區域性的血管跟神經,因此會影響到下肢的正常行走。

腰間盤突出有哪些危害

1、脊柱側彎:這種症狀的患者一般大多數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腰脊柱側彎。側凸方向可以呈現突出物的位置和神經根的關係。

2、患肢溫度下降:由於患者會突出部位從而壓迫血管,然後導致患肢的溫度驟降,最後讓患者的患肢經常會感覺發涼的現象、足背動脈搏動亦較弱的不良狀況。

3、腰部活動障礙:在患者運動鍛鍊的時候,患者的腰部活動往往會受到各方面的影響,尤其是患者在伸張或彎腰時,就可能會使患者出現劇烈的疼痛。

4、下肢放射痛:在腰椎間盤突出症初期的時候,疼痛首先在臀部開始,逐漸放射亞大腿後側、小腿外側,甚至可能發展到足背外側、足跟或足掌等部位,嚴重影響了患者正常站立和行走。

5、腰部疼痛:根據我們帶領大家臨床調查發現,大多數患者都會有腰痛疾病史,或有反覆腰痛發作史。由於每個患者的身體狀況不同,導致的腰痛程度輕重也不一樣。

患者的病情也較輕的患者,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病情較重患者就需要臥床靜養。

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1、患者應該注意飲食調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避免咳嗽、打噴嚏、防止便秘。

2、患者在急性期應改睡硬板床,要絕對臥床3周。

3、患者待症狀明顯好轉後,可以逐步進行背肌鍛鍊,並在腰圍保護下,下地做輕微的活動。

4、患者需要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經過**和休息後,可使病情緩解或痊癒,但該病的**率相當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大多是20-40歲之間的青壯年,隨著多元化生活方式的改變,患者表現出逐年上公升的趨勢,嚴重影響了日常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患該病後,需要積極的對症**,可外fu腰椎骨方·醫貼 調理,促進恢復,桃寶有,同時注意平時的護理。

腰間盤突出的危害

1、脊柱側彎:這種症狀的患者一般大多數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腰脊柱側彎。側凸方向可以呈現突出物的位置和神經根的關係。

2、患肢溫度下降:由於患者會突出部位從而壓迫血管,然後導致患肢的溫度驟降,最後讓患者的患肢經常會感覺發涼的現象、足背動脈搏動亦較弱的不良狀況。

3、腰部活動障礙:在患者運動鍛鍊的時候,患者的腰部活動往往會受到各方面的影響,尤其是患者在伸張或彎腰時,就可能會使患者出現劇烈的疼痛。

4、下肢放射痛:在腰椎間盤突出症初期的時候,疼痛首先在臀部開始,逐漸放射亞大腿後側、小腿外側,甚至可能發展到足背外側、足跟或足掌等部位,嚴重影響了患者正常站立和行走。

5、腰部疼痛:根據我們帶領大家臨床調查發現,大多數患者都會有腰痛疾病史,或有反覆腰痛發作史。由於每個患者的身體狀況不同,導致的腰痛程度輕重也不一樣。

患者的病情也較輕的患者,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病情較重患者就需要臥床靜養。

腰椎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1、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不宜久坐久站,劇烈體力活動前先做準備活動。

2、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臥床休息,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3、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盡量做到不彎腰。

4、腰椎間盤突出是運動系統疾病,預防原則要求減少運動,放鬆休息。

5、應加強腰背肌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長期使用腰圍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鍛鍊,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縮帶來不良後果。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6、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職業工作中需要常彎腰動作者,應定時伸腰、挺胸活動,並使用寬的腰帶。

17樓:增光華剛

1、腰椎間盤突出症會使腰椎管變得狹窄,導致腰椎管形狀發生改變,變得不靈活。

2、在全國調查中顯示,五十歲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比較多,而且會引起腰椎滑脫。

3、骨贅的的旁邊發生退變錐間盤,這種情況下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這種情況是比較嚴重的,這種情況會導致壓迫神經的可能性,導致下肢癱瘓。

4、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會出現腰部疼痛,身體感覺到有下沉的感覺,而且下肢會變得疼痛這一系列的症狀。

5、腰椎間盤突出後說明骨質發生了變化,所以要特別注意骨關節還有骨質的變化,在這期間很有可能引發骨質增生

6、腰椎間盤突出可以用中藥蠟療保守**調理。

18樓:小城小事小生活

腰椎間盤突出的危害有:腰椎不穩腰椎,三關節複合體中,椎間盤的後關節退變,均可導致相互間的影響,使得腰椎出現不穩,無法維持脊柱的穩定,椎體和關節突關節出現增生,最終出現纖維性或骨性強直。所以說腰椎不穩是,腰椎間盤退變過程中的乙個階段。

椎間盤變窄,髓核含水量的減小,可出現侷限性的椎間盤高度變窄,在腰椎間盤突出時,可能加速其進展,椎間隙變窄又可造成後,關節的半脫位、關節突過過度移位,引起側隱窩和椎間孔狹窄,從而導致腰間盤突出症的徵象。

19樓:天馬行空

會引起長期的腰痛腰痠的現象,不可以乾重活,不可以久坐久站,會有癱瘓的危險,導致關節突出的關節炎,讓患者備受痛苦。

20樓:金堤古方

腰間盤突出的危害很多,其中比較明顯的就是各種疼痛。比如腰部疼痛、下肢放射痛·坐骨神經痛等等。另外就是帶來的腰椎的突出或者側彎引起形體變化,給患者的形象帶來影響,還有就是腰間盤突出會導致腰椎的功能下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嚴重影響。

最後就是心理影響,由於腰間盤突出容易久治不癒,會導致患者出現嚴重的心理負擔。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和複雜的,之後感覺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東西,不能久躺,不能久坐,不能久站,不能久走路。反正後面要特備注意保養。如果還是很疼的話可以試一下中醫推拿,或者經絡調理。腰間盤突出可以採用牽引的方法來進行 是由於腰部受到損傷就會容易引起壓迫,到神經就會出現有腿痛的症狀。可以採用口服回血化瘀的藥物來進行用...

腦梗塞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 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 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 護腰帶 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三 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 如拖地板 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

腰間盤突出腿疼怎麼緩解,腰間盤突出腿疼怎麼緩解?

沒辦法緩解,洗熬過應激期,也就是發作期。他會自己緩解的。不要睡軟床,有條件的膝蓋下墊個枕頭。疼痛減弱可以下床時你就練習倒著走吧。這個好那個用,還沒什麼危險。堅持每天倒著走可以緩解的。還有找出你腰間盤突出的原因,加以改正調整。網上有很多運動的方法,但是前提是找到你的 不能盲目的瞎練。還有不要妄想它立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