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腿疼怎麼緩解,腰間盤突出腿疼怎麼緩解?

時間 2021-07-24 16:58:4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緩解,洗熬過應激期,也就是發作期。他會自己緩解的。不要睡軟床,有條件的膝蓋下墊個枕頭。

疼痛減弱可以下床時你就練習倒著走吧。這個好那個用,還沒什麼危險。堅持每天倒著走可以緩解的。

還有找出你腰間盤突出的原因,加以改正調整。網上有很多運動的方法,但是前提是找到你的**,不能盲目的瞎練。還有不要妄想它立刻就好。

減緩疼痛都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你要有耐心。藥真的不好用。

只能不久坐,不久站。沒30-40分鐘後活動10-15分鐘。發作期平臥盡量不要側身。

床不要太軟。

2樓:

答:第一,如果疼的厲害,吃止痛藥,疼的睡不著覺更難受,加重病情。

第二,腿疼是壓迫造成的。熱敷能緩解。

第三,做拉伸運動,我有個朋友就是做運動好的。

3樓:嬋嬋淺夏

別看網上那些花裡胡哨的,我是膨出壓迫腿,然後屁股跟灌了鉛水一樣沉還麻,往事不堪回首啊。也試過什麼拔罐,艾灸,推拿,按摩……我可去他的吧!差點沒給我捯飭殘了!

年紀輕輕,心想這不廢了嗎?

廢話一堆,其實就是想說,調整心態,調整姿勢,順其自然。慢慢就不當回事了。

4樓:海爾容

這是壓迫著神經了,中醫可以做牽引,西醫做手術,多運動,少坐。

5樓:阿拉斯加大瀑布

這個病可以用物理**,針灸按摩方法,解除神經壓迫就會好很多,慢慢**,配合中藥療效更好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獨頭烏挺好的,可以試試

腰間盤突出怎麼緩解?

7樓:饅頭餃子皮

1、物理療:可以將熱水袋或熱鹽敷在患者腰部,可以促進腰部血液迴圈,有止疼作用。

2、運動**:患者可以在家中或是在醫院做牽引,若患者身體較好的情況下可以做單槓,也有利於疾病恢復。

3、針灸、按摩等。

4、利用中西醫結合等方法都可以有效緩解腰間盤突出。

手術**

一、手術適應證。

1、病史超過三個月,嚴格保守**無效或保守**有效,但經常**且疼痛較重者。

2、首次發作,但疼痛劇烈,尤以下肢症狀明顯,患者難以行動和入眠,處於強迫體位者。

3、合併馬尾神經受壓表現。

4、出現單根神經根麻痺,伴有肌肉萎縮、肌力下降。

5、合併椎管狹窄者。

二、手術方法經後路腰背部切口,部分椎板和關節突切除,或經椎板間隙行椎間盤切除。**型椎間盤突出,行椎板切除後,經硬脊膜外或硬脊膜內椎間盤切除。合併腰椎不穩、腰椎管狹窄者,需要同時行脊柱融合術。

8樓:憑稷蔡妞

緩解腰間盤突出,可以用牽引或者是按摩。早期一般都建議病人臥床、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消腫和神經營養藥,在多管齊下的**下,區域性的炎症逐漸減輕,神經根水腫消除,臨床症狀也逐漸減輕。

9樓:須禮年春

可用千草堂筋骨康保健液,揉一揉,按一按就可以,之後用熱毛巾敷敷更好,可消除突出部位,徹底**。

10樓:糜溫牽淑

熱敷,按摩。少運動。想**好。可以去北京八珍堂找宋老看下。我叔叔去年在那裡看好的

11樓:易令衡昊昊

可以配搭腰圍來緩解。腰間盤突出手術後除了進行**訓練外,正確佩戴腰圍,能夠有效地限制腰椎的屈曲活動,使受損的椎間盤得到充分休息,為身體的恢復創造良好的條件。

12樓:

緩解腰間盤突出的方法有很多:1、物理療,可以將熱水袋或熱鹽敷在患者腰部,可以促進腰部血液迴圈,有止疼作用。2、運動**,患者可以在家中或是在醫院做牽引。

若患者身體較好的情況下可以做單槓,也有利於疾病恢復。3、針灸、按摩等。4、利用中西醫結合等方法都可以有效緩解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腿疼

13樓:哈哈呵呵尷尬

當腰椎間盤突出後出現腿麻、腿痛的時候說明椎間盤突出的地方已經對神經造成了影響。因為出現神經不是乙個開玩笑的事情,嚴重者可能會導致肌肉癱瘓。所以建議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出現神經症狀後不要急於嘗試各種**,首先應到醫院拍攝一張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明確下椎間盤突出的程度,讓醫生對你進行詳細的體格檢查,綜合評估下你目前的突出影響程度,看是通過保守**,如牽引、臥床等,還是需要及時的手術**,給予你合適的**建議。

14樓:虞芷緒智偉

你好,出現腰痛症狀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

指導意見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如果是,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

15樓:yellow幸福微博

腿疼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比較常見的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建議你採用中醫膏藥外貼法,膏藥有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功效,不僅能控制阻止骨關節病的發展惡化,而且患者是**後不易**.安全無***,最理想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16樓:小崔聊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長期練習這個動作,緩解疼痛

17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歸根結底還是要解決腰間盤突出的問題才能緩解腿疼問題,金堤的磁療貼兼具藥療、熱療、磁療等方式,三管齊下對症狀緩解更快速,同時還能修復關節損傷、疏通經絡、消除炎症

18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剛帶媽媽來貝利爾醫療檢查的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腿疼,沒啥大問題。醫.院就是正規,各項收費都明碼實價,醫生明明白白看病,不會沒病卻要人做這做那檢查,沒有任何隱藏消費。

腰間盤突出引發腿疼,疼的非常厲害,有什麼辦法能馬上緩解疼痛?不是要求治病,我是要求怎麼馬上止疼。

19樓:情判

本人自己總結了**

腰椎間盤突出的一點經驗,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首先可以貼你專們當地有名的膏藥,把腰椎間屬盤突出的疼痛現象緩解。(如果腰椎間盤突出的比較嚴重,可以貼膏藥的同時臥床休息3---5天。

)然後練習倒走。1步子不能大,2雙手四個指頭握住大拇指,成空拳狀。鍛鍊至少20分鐘,當然要有個過程,時間有短到長。

倒走的效果是驚人的,(我的病大約有8年歷史了,剛開始的時候只是冬季腰部疼痛,後來發展成夏天也疼,有一段連腰也直不起來了,屁股小腿肚也開始疼。甚至得臥床休息。我當時就有點絕望的感覺了。

)大約30天,我的腰部不再疼痛了,但我要堅持下去,因為這是很好的鍛鍊身體的方法。倒走的環境一定要選擇在寬闊,平整的場地裡。睡覺當然不能睡彈簧床。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坐著就疼的厲害,建議你跑兩步。再繼續走,如果是走路的時候就疼的厲害。就蹲下歇一會,這樣能緩解疼痛的

21樓:我的

你讓別人幫你

bai買止du

疼藥 有好點的止疼藥能馬zhi上不疼 你是dao筋萎縮的疼回 是筋的問題 你自己咬牙答壓腿也能管用的 先找人幫你買止疼藥 讓幫你買藥的人問賣藥的 賣藥的知道什麼藥能止疼 先不疼了能睡覺了 睡足了再說怎麼治 有空了馬上看看我其他回答 能救你性命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個骨科大夫來打一針封閉,一般半小時左右即可緩解疼痛,臥床休息一到兩天後再去醫院。封閉只是緩解疼痛,一旦藥效過去還是很疼,趁著不疼抓緊去醫院。

23樓:不輕信不迷信

手法復位幾分鐘搞定腰疼寧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去痛片吧,三片,二十分鐘後疼痛緩解。

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疼怎麼辦

25樓:勤奮的蕭幼儀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的退行性變,出現了髓核脫水,纖維環的老化以及破裂,其主要的症狀就是腰痛,伴有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是從腰部向臀部,然後指大腿的後外側,小腿外側再至足部呈乙個放射性的疼痛,伴有麻木感。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腿疼,首先應當選擇臥床休息,使神經根處於休息的狀態,避免椎間盤以及纖維環和髓核對其產生刺激,其次,可以應用消炎止痛的藥物,以消除區域性的症狀,減輕疼痛的症狀。此外,腰椎要注意保暖,不能受涼,因為受涼後會導致血液迴圈減慢,導致炎性代謝物堆積,導致神經根的水腫以及炎症加重,不利於恢復。

26樓:骨傷科陳武衝

您好。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是綜合性的**:臥床休息,腰椎牽引、針灸、推拿及器械的理療以及藥物**(止痛、脫水、營養神經組織等)。

急性期過後需要加強腰背肌功能鍛鍊。還有乙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吊單槓:拉開椎間隙呈負壓狀態,使突出椎間盤還納、解除腰肌痙攣及小關節紊亂,相當於牽引的作用,且還不要錢。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髓核、纖維環及軟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或脫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

27樓:家庭醫生名醫**

往醫院拍片(a雙片)檢查。造成腰間盤突出的原因主要有腰椎的不穩定、腰椎滑脫、腫瘤等原因。因此建議患者出現腰椎間盤突出腿疼的情況時,先到附近醫院做拍片(普通a雙片)進行檢查,排除誘因。

28樓:戶長星印綠

腰間盤突出建議飛燕式鍛鍊:俯臥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交替抬舉、雙下肢同時抬舉、上半身後伸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各十餘次,每日堅持30分鐘鍛鍊。另外也是可以考慮理療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引起的症狀。建議臥床休息三周,睡硬板床。起床活動佩戴腰圍子固定,避免受涼及久站久坐,避免彎腰提重物等動作。可以區域性理療熱敷按摩等。

30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症原因有很多,這種症狀應該去骨科醫院做**,以免耽誤了自己的病情。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腰間盤突出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建議你幾時**,以免耽誤自己的病情。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和複雜的,之後感覺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東西,不能久躺,不能久坐,不能久站,不能久走路。反正後面要特備注意保養。如果還是很疼的話可以試一下中醫推拿,或者經絡調理。腰間盤突出可以採用牽引的方法來進行 是由於腰部受到損傷就會容易引起壓迫,到神經就會出現有腿痛的症狀。可以採用口服回血化瘀的藥物來進行用...

腰間盤突出導致腿疼壓迫神經,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腿疼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壓迫神經了,這種情況下儘早去醫院 吧,具體怎麼辦遵醫囑就行了。腰間盤突出的症狀簡單說就是腰疼和腿疼。我去年診斷腰椎間盤突出就用腰痛寧膠囊 的,這個藥可以緩解腰疼 腿疼,服用方便,而且每晚睡前半小時服一次就行了,效果很好! 李氏骨方 患者現在是壓迫神經了,需要多注意休息,注意保護腰部,...

腦梗塞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 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 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 護腰帶 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三 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 如拖地板 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