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30歲,腰疼一段時間後開始腿疼,網上查了一下說壓迫到神經了。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怎麼治

時間 2021-07-24 16:58:48

1樓:丶阿嚄額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怎麼治?在疼痛劇烈的時候,最重要的緩解疼痛的方法是靜養。躺下輕輕地彎曲腿部,在膝關節下面墊上坐墊或者靠墊,輕輕立起、彎曲,坐骨神經的緊張就會有所緩解,疼痛就會減輕。

在發生急性疼痛的時候,在疼痛部位放置冷溼佈會有較好的效果。平時可以選擇牽引**、溫熱**和運動**等。輔助按摩推拿和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可選用頸復康藥業的腰痛寧膠囊,效果不錯,可口服可外用。

不僅能促進血液迴圈,消腫止痛還可以活血化瘀溫通經絡。

2樓:骨科張鵬禮醫生

你好,從你的描述看,腰痛合併下肢疼痛,首先考慮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可能性比較大,一般是先去醫院骨科或者脊柱外科就診,行腰椎間盤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進行確診,如果確定有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可以先牽引,理療,鍼灸等保守**,保守**無效,可以考慮手術**。

3樓:家務活滔蟹

按您目前的症狀表現分析屬於遊走性疼痛了,不排除存在風溼性疾病引起的。

意見建議:建議您到醫院進行血沉及抗鏈o的檢查,80%風溼患者抗鏈o增高。一般風溼疾病**率是比較高的,最好是能從飲食上進行調理在輔助配合藥物**才是最佳的。

可以採取阿司匹林**。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腿疼

4樓:哈哈呵呵尷尬

當腰椎間盤突出後出現腿麻、腿痛的時候說明椎間盤突出的地方已經對神經造成了影響。因為出現神經不是一個開玩笑的事情,嚴重者可能會導致肌肉癱瘓。所以建議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出現神經症狀後不要急於嘗試各種**,首先應到醫院拍攝一張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明確下椎間盤突出的程度,讓醫生對你進行詳細的體格檢查,綜合評估下你目前的突出影響程度,看是通過保守**,如牽引、臥床等,還是需要及時的手術**,給予你合適的**建議。

5樓:虞芷緒智偉

你好,出現腰痛症狀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

指導意見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如果是,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

6樓:yellow幸福微博

腿疼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比較常見的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建議你採用中醫膏藥外貼法,膏藥有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功效,不僅能控制阻止骨關節病的發展惡化,而且患者是**後不易**.安全無***,最理想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7樓:小崔聊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長期練習這個動作,緩解疼痛

8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歸根結底還是要解決腰間盤突出的問題才能緩解腿疼問題,金堤的磁療貼兼具藥療、熱療、磁療等方式,三管齊下對症狀緩解更快速,同時還能修復關節損傷、疏通經絡、消除炎症

9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剛帶媽媽來貝利爾醫療檢查的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腿疼,沒啥大問題。醫.院就是正規,各項收費都明碼實價,醫生明明白白看病,不會沒病卻要人做這做那檢查,沒有任何隱藏消費。

我現在腰疼,腿疼的不能走路,做檢查結果是腰椎間盤突出。好長時間了,我該怎麼辦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現在這種生活環境下比較常見的病症,都是由於勞累過度,起負荷的勞動強度造成的,現在基本沒有什麼辦法**,只能是藥物**加靜養,慢慢的恢復,別在乾重體力活,做做牽引或仰躺,儘量減少腰部的重力,這樣恢復應該更快些,慢慢的靜養吧,心情放寬點,不要害怕,不是那種不治之症,只是好的慢點。

11樓:爬樓梯的魚

腰椎間盤突出這個病是比較難好的,建議去醫院做詳細檢查,聽從醫生意見,該怎麼**就要怎麼**,藥物**配合物理**,祝你早日**!

12樓:

你現在腰疼,腿疼的不能走路,檢查結果是腰椎間盤突出,好長時間了,這個病首先要到專業的醫院去診治,有的去做牽引,也有的做了手術,我的朋友是在北京的一家醫院做的牽引,做了以後要注意對腰部的保暖,不要受涼。

13樓:熊珈藍佑

目前確實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方法。只能適當活動,多休息,不要睡軟床,睡硬板床最好。

14樓:scsl書蟲

腰椎間盤突出症繫腰椎間盤髓核,從纖維環的破裂處突出,壓迫脊神經根,而引起以坐骨神經痛為主的臨床綜合症候群。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較為常見疾病,多發於生於青壯年。產生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內在因素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間盤發生退行性改變;外在因素為負重過大或快速彎腰、側屈、旋轉形成纖維環破裂,或腰部外傷,日常生活工作姿勢不當,也可發生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常在第4—5腰椎間隙或腰5骶1,間隙處發生。臨床表現為腰部疼痛,活動受限,一側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由臀部開始,向下擴充套件至足部,疼痛比較劇烈,反**作,臥床休息可減輕疼痛;神經根嚴重受壓時,可引起相關肌肉力量減弱甚至癱瘓或喪失勞動能力;當馬尾神經受壓迫時,會出現會陰麻木、刺痛,影響排便排尿及性功能,女性可出現尿失禁現象,男性可出現陽萎。本病以非手術**為主,包括臥硬木板床,骨盆帶牽引、手法**等。

本病相當於中醫學“腰部傷筋”的範疇。外傷及風寒溼邪是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外因,腎虛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內因。臨床常見的證型有:

1.氣滯血瘀型:多因外傷所致,證見腰痛尖銳伴下肢抽痛,轉側困難,步行艱難,舌暗有瘀斑、脈弦。

2.風寒阻絡型:證見腰腿串痛,遇寒加重,肢體拘急,入夜則甚,舌淡苔白,脈弦緊。

3.肝腎兩虛型:證見腰部痠痛,腿軟發麻,下肢肌肉萎縮,活動則甚,臥則減輕,舌紅少苔,脈沉細。

一、可選用的西藥

疼痛劇烈時可予以硬膜外封閉,用潑尼鬆龍50-125mg加2%普魯卡因3-6ml,經腰3-4或腰4—5棘突間隙注入硬膜外腔隙內,1周1次,共用藥3—4次。注射時應在無菌條件下進行,不要將藥物泥人硬脊膜腔內。

二、可選用的中成藥1.氣滯血瘀型:

(1)止痛紫金丸:每次1—2丸,一日2次,溫開水或黃酒送服。

(2)腰息痛膠囊:每次2粒,一日3次,溫開水送服。

2.風寒阻絡型:

(1)腰椎痺痛丸:每次1—2丸,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小兒酌減。

(2)木瓜丸:每次9g,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

3.肝腎兩虛型:

獨活寄生丸(合劑):蜜丸劑每次1丸,一日2次,溫開水送服。合劑每次服15—20ml,一日3次,用時搖勻。7歲以上兒童服**量的1/2。

15樓:冰水同學

腰間盤突出是很難**的,做手術風險大,不做手術靠吃藥**見效慢,打封閉只能管一時。

最好打個封閉,然後自己慢慢養,不做重活,能不手術就不手術。

實在沒法子了就去手術。

16樓: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症分三種,即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膨出,腰椎間盤脫出,以下腰痛,下肢放射痛為主要表現,伴下肢麻木,部分患者下肢活動障礙,主要以勞累和慢性勞損有關,建議臥床休息,臥硬板床,對症理療,必要時手術**。

17樓:令清寧

腰間盤突出,這種病太普遍了,尤其中老年人,更為明顯, 我也是腰間盤突出的患者,在床上躺著二個多月,我做了鍼灸和理療才得到了緩解,現在已過有半年了,我的身體恢復的很好,也可以下地幹一些輕微的家務活,我說這些是想告訴你,不要著急,這病不是一兩天的事,在家臥床休息,不要涼著,不要拖地,慢慢的恢復會好的。

18樓:

腰椎間盤突出,不要老坐著,少走路,不要乾重活,檢查出腰椎間盤突出自己要多注意各方面,要好好靜養,醫生開了藥吃慢慢會好起來的,可以烤烤電,做些理療,臥床休息疼痛就會減輕,不要太著急,人總會難免有點小毛病的,不用太擔心了,好好靜養,自己的身體重要。我也曾經疼的走不了路,經過上述**加靜養三個月才好的。

19樓:歷霞綺

腰痛腿疼的不能走路,腰椎間盤突出症如果症狀明顯,建議去醫院做一個腰椎的核磁共振檢查,來明確診斷,而且來明確突出的程度。腰椎間盤突出症多數和慢性勞累有關係。

20樓:衛慧英

腰椎間盤突出不是病,但是壓迫神經腿疼的厲害。椎間盤的墊兒突出來了,讓它回去就好了。我老伴就得過,大夫告訴不用打針,不用吃藥。

回家躺硬板床,半個月。這半個月不能坐起來,翻身可以。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解決,你要是坐起來或者下地了一次也不行,前功盡棄了。

我老伴躺了17天,到如今十二年了沒犯過。你有條件的話照樣做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萬物皆可盤,唯有腰間盤不能盤,一盤就突出。椎間盤突出症如果症狀明顯,建議去醫院做一個腰椎的核磁共振檢查,來明確診斷,而且來明確突出的程度。腰椎間盤突出症多數和慢性勞累有關係。

腰椎間盤突出,不要老坐著,少走路,不要乾重活,檢查出腰椎間盤突出自己要多注意各方面,要好好靜養,醫生開了藥吃慢慢會好起來的,可以烤烤電,做些理療,臥床休息疼痛就會減輕,不要太著急,人總會難免有點小毛病的,不用太擔心了,好好靜養一天會比一天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手術,最好手術,一勞永逸……但是是天堂與地獄共存,可能痊癒,可能癱瘓……自己考慮。別選保守**,痛苦而漫長,長期吃藥,吃壞了器官,得不償失。

23樓:在玄妙觀聽莫扎特的鐵樹

那要看醫生,如果年輕的話,可以做手術,年紀大了,只是打針控制病痛,,平時注意保養!

24樓:酸的柚子茶

腰椎間盤突出,要注意休息,不能幹重體力活。平時注意坐姿,特別別沉迷於麻將,久坐不動。也不要長時間站立,長時間站立壓迫腰椎。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多做牽引和拉伸。必要時可做手術**。

25樓:

你這個很嚴重啊!都不能走路了,腰間盤突出的話,正常就是正骨,但也回不去,只能緩解,要不就做手術吧!這是個**的辦法!

26樓:兮玖

腰椎間盤突出症如果症狀明顯,建議去醫院做一個腰椎的核磁共振檢查,來明確診斷,而且來明確突出的程度。腰椎間盤突出症多數和慢性勞累有關係。腰椎間盤突出,不要老坐著,少走路,不要乾重活,檢查出腰椎間盤突出自己要多注意各方面,要好好靜養,醫生開了藥吃慢慢會好起來的,可以烤烤電,做些理療,臥床休息疼痛就會減輕,不要太著急,人總會難免有點小毛病的,不用太擔心了,好好靜養一天會比一天好的。

27樓:明日肝帝玩家

腰椎間盤突出這種病是治不斷根的只有用藥物控制主要是不能太用力要好好休息

28樓:甜喪喪喪

這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所致,適當做些理療**,平時儘量平躺,發病期和緩解後都不可拿重東西,這種毛病以後就不能拿重東西了,不手術只能這樣維持,不過急性期過會有所好轉,但是會經常發作,只要不拿重物,生活還是沒問題的,想解決問題的話,只能手術**,我就是這個毛病,10幾年了也沒在發展,我平時絕對不拿重物,只要這點注意就沒多大事。

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後斷電

執行一段時間斷電,是不是設定了,定時休眠。自己查一下。還有電腦有沒有防毒軟體,是否感染過木馬病毒?你的維修確實花了點冤枉錢,記憶體條,電源一般不會壞,壞了,電腦會開不了機。如果歸結於主機板,那倒是有可能,但是你的是台式電腦,如果是兩年內的,不會發生電容溶脹的吧。呵呵,最好的解釋是該清理一下,灰塵。顯...

滑鼠使用一段時間後失靈,滑鼠開機後用一段時間就會失靈,重啟後又可以,但是滑鼠沒問題,怎麼辦

香蕉樹洞 滑鼠不動了怎麼辦,原因分析滑鼠不動了怎麼辦,先檢查自己的電腦是不是安裝了遠端控制軟體,譬如安裝了網路人。2.如果安裝了,進入到設定裡面檢查 安全設定 選項,看是不是在 被控許可權設定 那裡勾選了 允許對方控制本機滑鼠鍵盤 允許對方鎖定本機滑鼠鍵盤 如果做了相對應的勾選,那麼對方在控制你電腦...

電腦開機一段時間後IE打不開

這個就是中毒了 電腦病毒從實際意義上來說就是破壞系統檔案的一些流氓軟體。這些軟體讓你的電腦使用是變慢或是某個軟體和系統無法執行。防毒軟體永遠沒有病毒先進。我建議你還是從新安裝系統 最好全部格式化硬碟 要是有資料那你最好記住這點 在從新安裝好系統後不要開啟我的電腦。立刻安裝防毒軟體 建議瑞星 將防毒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