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一段時間後藍屏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52:18

1樓:小王子

電腦藍屏可能的原因: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2.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3.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4. 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5.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6.版本衝突

7.登錄檔中存在錯誤或損壞

8.軟硬體不相容

9.應用程式存在著bug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1.更新安全軟體,更新驅動,查殺木馬病毒

2.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3.如果以上方法無效,那麼可能是硬體損壞,建議送售後維修

我的電腦隔一段時間就藍屏,如下圖,怎麼辦? 80

2樓:朝代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軟體修復:

1、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或者用【u啟動u盤啟動盤】安裝就可以了。

硬體修復:

1、首先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2、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重啟電腦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乙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3、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硬體問題。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一般不實用。

4、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 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5、硬體相容有問題:請對照最新硬體相容性列表, 檢視所有硬體是否包含在該列表中。或者使用相應的windows公升級助手來檢查硬體的要求。

3樓:燃亮星夜

原因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忘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盡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解決,重灌系統。

4樓:雲修網

重灌下作業系統吧看看行不行,可以到(5分享)找下系統映象,如果不行的話應該是硬體問題了。

5樓:sjz小z電腦

根據你給的這個藍屏錯誤提示**看,這個應該與你的系統更新補丁有關,如果你的系統不是正版系統的話,建議你還是將自動更新補丁功能關閉再試試吧。

6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建議還是重灌系統一下試試,然後關閉系統更新,用安全軟體的話不要修復漏洞。如果這樣還藍屏的話,看一下是使用中藍屏還是未使用就藍屏,未使用的話,建議檢測硬碟。如果使用中的話就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些貼上複製的都挺厲害啊,不管懂不懂的先回答了再說,知道c4代表什麼嘛就亂複製。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檢查下硬體是否有問題,比如散熱風扇是否正常,如果基礎檢查沒發現問題,那麼重灌系統,如果重灌後還這樣,那就是硬體本身故障。

9樓:士昊明

建議還是重灌系統一下吧,重灌好以後立即關掉系統更新,可能是系統更新導致的系統損壞。

10樓:請別秀優越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看看會不會自動重啟,如果不會說明硬體沒有問題,是系統或者某些軟體造成。安全模式也是會重啟的話則要考慮硬體方面的問題,最後是找聯想售後,聯想的售後服務還是蠻不錯的,如果你的機子還在2年保修期內的話,是不用收費的。

11樓:白羊永遠的飛翔

補丁衝突了 導致系統崩潰 既然進安全模式 還原最近正確配置都沒用 就只能嘗試重灌系統了 重灌系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2樓:遙秦者

開機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

找到:「高階啟動選項」,再找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下去,試試!

或者,在「安全模式」裡找到「正常啟動」模式,按下去,試試!如果,下次開機還是不行,我建議你做:「一鍵還原」!

13樓:神奇伍六七

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14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這是微軟體提供的公升級補丁kb4056894造成的。

刪除這個公升級補丁就可以。

刪除方法,需要有u盤pe系統,開機時按f2或del進bios,設定usb為第一啟動。

插好u盤,重啟進入u盤pe系統,用win8高階pe進系統,開始選單裡有系統工具類找到dism++,進去後點你系統那塊(比如 win7旗艦版),慢慢讀取的,左側列表會有更新管理,有安裝日期,把公升級補丁kb4056894刪除。

以後公升級時要注意,不要安裝這個補丁。

15樓:星羅棋布兮

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硬體問題。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 cpu 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之後把windows update關掉。

使用過程中,不要更新顯示卡驅動,別沒事就掃瞄硬碟。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重灌系統,到pe備份你的重要檔案,如果重灌系統沒有效果,考慮就是硬體有問題了,可能是硬碟,可能是記憶體。

18樓:半輪皓月

解除安裝一下最近安裝的配置更新,可能和系統配置有關係。如果你不沒有系統資料可以重置一下電腦,進入c:\windows\system32\sysprep這個路徑選擇重置就可以了。

如果再出現問題考慮一下記憶體條。

19樓:

這是硬體的問題,不是專業的不建議拆機,找維修的拆機測試一下

20樓:嘆息逍遙遊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如果正常模式恢復失敗,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統還原)。

電腦開機一段時間後IE打不開

這個就是中毒了 電腦病毒從實際意義上來說就是破壞系統檔案的一些流氓軟體。這些軟體讓你的電腦使用是變慢或是某個軟體和系統無法執行。防毒軟體永遠沒有病毒先進。我建議你還是從新安裝系統 最好全部格式化硬碟 要是有資料那你最好記住這點 在從新安裝好系統後不要開啟我的電腦。立刻安裝防毒軟體 建議瑞星 將防毒軟...

電腦開機後花屏一段時間才變正常,電腦開機一段時間後花屏了是怎麼回事?

吃學弟 應該是數字顯示器吧。你這種情況應該是硬體問題。先檢查有沒有裂屏,回憶一下有沒有讓顯示器受過什麼衝擊或者擠壓。最有可能就是 脫焊了一點。最好拿到修電器的地方給別人看看,問題簡單的話,就是一點焊錫的錢和一點開機的費用。如果你的顯示器板子是多層板的話,可能要換塊屏或者換個模組。自己判斷,別被人坑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後黑屏一段時間

對於樓主的問題,估計有以下原因 1 還是系統問題,建議你換個系統版本重灌一次2 病毒問題,你重灌系統只格式了c盤,其它盤有病毒時你執行了有毒的檔案 如qq或者其它什麼軟體 對於這種情況建議你把分割槽刪除了重新分一下。3 記憶體有問題,拔下重插或換個介面再插,有條件的話就換條記憶體試下。4 電源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