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時間經常失眠怎麼辦,最近一段時間老是失眠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12: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催眠法: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一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

自我疲勞法: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上也就睡覺快了。其實這些方法都可以搭配怡鬱安茶調理,它是失眠多夢患者的選擇。

**放鬆法:科學研究表明,輕**對睡眠有較好的促進作用。先要清淨腦子的東西,聽那種帶有自然界聲響的**,如林海的風聲、波濤平靜等有規律的波動聲,可以讓人迅速入眠。

飲食調節法:睡前可以吃香蕉,喝一杯熱牛奶既有助於睡眠,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儘量少吃糖果、穀類的食物,晚飯吃太飽也會影響睡眠。

睡前泡腳法:睡前泡腳可以有效緩解疲勞從而促進晚上的睡眠質量。泡腳適合溫度40-45度,泡腳時間要保持15分鐘以上,泡腳水要浸過足踝骨以上。最好能保持恆溫,稍冷時適當加入熱水。

民間小偏方:在嘗試上述方法的同時,也可以試試數數的方法。首先還是要放空大腦,數小綿羊的方法從一隻綿羊數到一百隻綿羊,數不到一百隻就睡著了也不不定哦。

2樓:小鐘養生

酸棗仁和它煮茶,鎮靜催眠,寧心安神,失眠1次比1次少!

3樓:健康達人飛哥

長期失眠會引起很多的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

4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5樓:紫晴聊養生

桂圓和它“搭配”,是天然催眠劑,清心安神,提高睡眠質量!

6樓:慧瑩養生情報

失眠影響三高,加速肥胖,3種食材煮水,安心神,睡眠好!

最近一段時間老是失眠怎麼辦

7樓:大國康美

失眠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居住環境的原因比如環境噪雜、住房擁擠、臥具不舒適、空氣汙染或者突然改變睡眠的環境等,睡前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不愉快事件導致焦慮、憂愁、過度興奮、憤怒等,具體還是要看自己情況決定。不同原因引起的失眠解決辦法也是不一樣的。

不要過於在意失眠,保持良好心情,睡不著,也不要怕,告訴自己大不了明天精神不好,耽誤不了太多事情。或者告訴自己1小時的深度睡眠也頂好幾小時,主要看睡眠質量,不看睡覺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按時睡覺,躺在床上不要擔心自己能不能睡好或者強迫自己入睡。

8樓:

你好,失眠有很多因素,找出失眠原因及時調節過來,可以從生活中,飲食方面調理,可以多吃香蕉、百合、酸棗仁睡前飲用牛奶等,這些都是助眠的作用,作息時間保持正常,不要熬夜,保持心態舒暢。最主要的還是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明確清楚

9樓:可見度誑謔

失眠絕大部分都是心理原因,從你的描述看,你應該沒有其他導致失眠的器質性疾**素,所以還是建議調整焦慮的心理狀態,你對失眠及失眠導致的後果的焦慮情緒本身就是導致失眠的重要因素。可以說你的失眠就是因為不停地想,大腦興奮度降不下來導致的。建議你睡前做做運動、看看書,總之轉移一下注意力,讓身心先放鬆下來。

10樓:周公百歲酒客服

睡眠不好會影響健康,養生之一,就是養睡眠,睡眠不好多數由於心腎不交,虛火上頭導致,心臟屬於火,腎臟屬於水,水火交融,身體才能平衡,如您能喝酒的話,每天一兩杯周公百歲養生酒,2瓶左右就能改善,不少病友反饋很管用,你試一下

11樓:結晶體狼倩

這種情況考慮是由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白天不要補覺,多到戶外去運動鍛鍊身體,避免精神緊張,放鬆心情,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忌油炸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睡眠質量和(或)增加有效睡眠時間,恢復社會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減少或消除與失眠相關的軀體疾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要找到原因,是心裡造成的嗎?如果有心事可以解決心裡的問題。如果是身體上的原因,就去醫院做一個檢查。

14樓:

晚上睡覺前喝一杯溫牛奶會好一點

15樓:客服肖廣維

最近是不是遇到什麼煩心事兒了

16樓:後綱捷

首先要考慮是不是植物神紊亂引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注意一些 不要太勞累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有多久了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身體出問題了呢

20樓:濫篩母蠢坑誘

是因為什麼情況導致的失眠

21樓:超級浜上育恵

1.改掉仰臥的習慣

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覺姿勢。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容易使人產生胸悶、憋得慌的感覺。

最佳睡眠姿勢:右側臥。

2.寫日記

思考或進行緊張活動,可以使人體釋放應激激素,產生警覺性。但將壓力寫入日記可以幫助我們爬**時忘卻躁動。

研究表明某些型別的日誌使我們專注於生活中積極而不是消極的方面。

3、創造舒適環境

無論是挑選完美床墊,好好花上一筆買張舒適的床單,買上嚴實窗簾遮擋光線,還是在房間裡置上風扇作為背景音,**前要保證床舒適溫馨。

4、補覺

過去幾晚熬夜太晚了?那今晚就補個覺多睡一小時吧,這樣才能重振旗鼓呦。

5、根本入手

每天服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22樓:匿名使用者

1、創造舒適環境

無論是挑選完美床墊,還是舒適的床單都是很有必要的,買上嚴實窗簾遮擋光線,夏天還可以在房間裡置上風扇作為背景音,**前要保證床舒適溫馨。

2、補覺

過去幾晚熬夜太晚了?那今晚就補個覺多睡一小時吧,這樣才能重振旗鼓呦。

3、別輾轉反側

無法入睡嗎?如果在床上躺著超過20分鐘,不妨下床嘗試輕鬆活動一會兒,譬如看看書或聽首古典**。想想吧,不睡覺會使人更加焦慮的——這是個惡性迴圈。

4、吃一些助眠食品

睡前可以飲用眠夢香,淡淡果香配著溫熱的水,可以幫助放鬆身體,緩解全天工作的壓力,從而縮短入睡時間,幫助改善失眠情況。

23樓:l喜歡喝奶茶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很多人都有失眠的情況。持續不好的睡眠會影響我們的狀態及健康。大致有3種原因會導致失眠。

(1)體外因素。即外界環境的變化可以干擾正常的睡眠,如初到某地不習慣的環境或生疏的床鋪。周圍的噪音、光線、氣味等均可對睡眠造成暫時性的影響。

(2)軀體因素。身體各部位的不適可影響睡眠,如各種疼痛、搔癢、鼻塞、咳嗽、心悸、悶氣、尿頻等。藥物也可致失眠,如飲用咖啡、茶葉、麻黃素等。

長期服用鎮靜藥突然停止時可出現戒斷性反應而失眠。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多長時間了 現在怎麼樣了

25樓:不一樣的心聲

長期失眠那就採取中藥的方法來**吧

最近晚上經常失眠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應對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一、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二、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三、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藉助。

四、睡眠誘導。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例如: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催眠音帶,有助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

五、飲熱牛奶法。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六、合適的睡姿。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養生家曹慈山在《睡訣》中指出:

“左側臥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頭,伸右足,以右手置於右股間。右側臥位反是。”這種睡眠姿勢有利於全身放鬆,睡得安穩。

七、若疲勞而難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橘、橙、梨等一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進入睡眠狀態。

八、若因出差在外,不適應環境而致失眠時,應先有思想準備,主動調適,有備無患,不致因緊張擔心睡不好。同時還可採用以上助眠之法,則可避免失眠。 採用上述諸法,做到寢時不言談,不思索;先睡心,再睡眠,即:

睡前不過度用腦,**後排除一切雜念,保持安靜;另外,注意臥室環境清靜,空氣新鮮,床鋪硬軟適宜,則能提高睡眠質量。睡得好,起床後精力自然充沛。

27樓:

第一:身體因素,飲食調養

對於一些由於身體因素導致的晚上失眠,首先需要排除是否患有嚴重的身體疾病,然後就需要進行飲食調養了,這樣能夠快速的獲得非常有效的效果。晚上失眠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氣血不足導致的,這個時候需要日常飲食特別的注意,多吃一些能夠有效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氣血的食物,生活中常見的就有牛羊肉、雞肉、桂圓等等,這些對於**晚上失眠有著很好的調養作用。

第二:睡前減慢呼吸節奏

睡覺之前可以適當的散步或者是看一些節奏比較慢的節目,同時也可以聽一些比較低緩的**,這樣能夠令身體快速的進入安靜的階段,這樣體內的陰氣就會增強,睡眠質量自然而然就提高了。最好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能夠在床上做上幾分鐘的靜氣功,這樣一整晚自然能夠一覺到天亮了。

第三:睡覺之前吃一些養心的東西

睡覺之後,雖然肌肉處於放鬆的狀態之中,但是心臟並沒有停止工作。在我們的五臟六腑之中,心臟是最為辛苦的,所以說,睡覺之前適當的補充一些有益心陰的食材對於身體健康非常有利。常見的養心食物有很多,例如桂圓肉水、蓮藕粉、小米紅棗粥等等,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第四:及時改正不良的生活習慣

晚上失眠怎麼辦,除了是由於壓力過大導致的之外,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壞毛病也會導致出現晚上失眠的情況出現。所以說,在**失眠最重要的方法,應該是改正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並且培養一個規律、健康的生活習慣,避免出現過度勞累、經常熬夜等等的壞毛病,並且注意勞逸結合,這樣就能夠很好的**失眠情況了。

第五:守時

為保持你生物鐘的同步性,不論睡得多長或者是多短,請你每日於同一時間起床。儘量遵守睡眠時間。若你週五與週六晚至次日凌晨才睡覺,星期一早早**,極力入睡卻無能為力。

當旅行或者工作打破日常生活的規律時,你應儘量保持定時進餐與睡眠的習慣。

28樓:妹紙們我來了

失眠主要是有壓力太大造成的現實中自己不要太拼命應該適當放鬆一下比如爬山等,還有就是生活環境。

1.把臥室變成一個睡覺的天堂

臥室要安靜,要足夠暗,因為黑暗可以幫助大腦松果體產生松果體素,這是一種促使人睡眠的激素。厚重的窗簾可以把光線、風扇或機器噪聲擋在外面。稍涼一點的室溫有助於睡眠,所以你應該把房間的溫度調到適當的溫度。

為了讓空氣流通好一些,可以開啟一扇窗戶。如果房間裡的空氣太乾燥,就買一臺加溼器。

2.養成固定的習慣

良好的夜間生活習慣可以有效地讓你的身體告訴你什麼時間該睡覺了。你可以用一些小的習慣性的動作來作睡前準備。譬如,讀幾頁**,花5到10分鐘做一些冥想,或伸伸懶腰等。

每天定時睡覺和起床也是非常重要的———即使週末也是如此。

最近一段時間總和老公吵架,最近一段時間和老公總是吵架,說不了兩句話就吵,他很愛罵人,可我又很討厭他罵人,結婚三年了,他的心還

這個難說。不過夫妻之間能不吵就不吵吧,有什麼事儘量心平氣和地溝通,看得出你老公還是很愛你的,別想太多了,好好過日子吧。 或許你真的沒有盡到做妻子的本分和義務,才讓他失望吧 婚姻當中吵吵鬧鬧不算事,最怕的是失望 女人失望是絕對要離婚的 男人失望會有所顧忌,畢竟離婚費用很昂貴,是他不能承擔的 這樣的心情...

我最近一段時間晚上總是做夢,最近一段時間晚上睡覺的時候老是做夢是怎麼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只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失眠患者為什麼總是說夢多?經常聽到有人說 昨晚沒有休息好,做了一夜的夢 我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 於是,這一天學習 工作起來似乎還真感到有點精神不振 精力不足,彷彿做夢真的...

最近一段時間運氣不好怎麼辦,最近運氣不好。什麼都不順。該怎麼辦

前程古法八字 1.端正心態,保持愉悅的心情。對我們個人來講,乙個好的心情是至關重要的,有的人會因為繁瑣 不順心之事而變得易憤怒 暴躁,這是不可取的。愉悅開朗的心情,可以讓你在任何時候都能有乙個好的心態,而好的心態正是砥礪人們前行最大的保障。運氣好時,不要驕傲 運氣差時,更不要氣餒迷茫,乙個正確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