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今年6歲了,最近一段時間經常說幼兒園裡的小朋友不和她玩,怎麼幫助她

時間 2021-10-14 22:25:2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孩子某方面不能向小朋友讓步呢?您應該鼓勵她主動同小朋友玩,這也是一種能力。

我女兒個性很強,我一度很擔心她的適應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這可是將來走上社會最重要的生存能力呀!三四歲時發現平時在樓下玩,她往往不能很大方地加入乙個已經存在的孩子群體,但是她會在旁邊看,我很發愁,我母親甚至不斷讓她去跟人家說「能不能讓我跟你們一起玩呀」她就是不動,但是過一會,在我們不經意間,她已經加入進去了!並且再玩一會,大家可能還會按照她的建議去活動了。

她在幼兒園寄宿(周

一、二和周四住校),五歲時有一兩個月回家就說她和好朋友一起玩時總處於下風口,必須聽從人家的,否則擔心人家不和她玩了,我母親很心疼,不想讓孩子跟那個女孩一起玩了,但是我覺得沒什麼:每個孩子不一樣,要學會讓步,要學會變通,受點委屈對心理承受力不還是個鍛鍊嗎?所以我告訴她,如果因此不開心,可以不跟那個女孩子玩,如果想跟人家玩又必須讓步的話,她自己決定怎麼辦。

結果過了兩個月,她回來再也不說這事了,我一問,她回答:「媽媽,你不知道吧,現在她聽我的了!」

您瞧,小孩子的變數很大的,不要太在意了,給她個建議,讓她自己去摸索吧,將來的社會,還是要自己闖的!給她點時間,相信她的能力,適當指點一下就行了。對了,孩子每天回家,一定要跟她談談當天發生的事,以及她的心情,及時了解她的思想動態。

我女兒每次回家都會匯報班裡的大事小情,所以委屈不了多久的。

寫了一大堆,不知對您有沒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和孩子好好溝通,找到根源

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您,我會按照您說的去做,我想會收到好的效果。

女兒6歲了很活潑外向,可沒有朋友。她主動接近小朋友也不和她玩,甚至到了排斥的地步。為什麼啊,怎麼辦呢

4樓:最後的字拉長

看看你女兒有性格怎麼樣,有沒有脾氣不太好之類的。

再觀察下,為什麼小朋友不願意和她一起玩。

多帶她到小孩多的地方走走。

認識別的小孩。

最近一段時間經常失眠怎麼辦,最近一段時間老是失眠怎麼辦

精神催眠法 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一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自我疲勞法 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 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上也就睡...

最近一段時間總和老公吵架,最近一段時間和老公總是吵架,說不了兩句話就吵,他很愛罵人,可我又很討厭他罵人,結婚三年了,他的心還

這個難說。不過夫妻之間能不吵就不吵吧,有什麼事儘量心平氣和地溝通,看得出你老公還是很愛你的,別想太多了,好好過日子吧。 或許你真的沒有盡到做妻子的本分和義務,才讓他失望吧 婚姻當中吵吵鬧鬧不算事,最怕的是失望 女人失望是絕對要離婚的 男人失望會有所顧忌,畢竟離婚費用很昂貴,是他不能承擔的 這樣的心情...

我最近一段時間晚上總是做夢,最近一段時間晚上睡覺的時候老是做夢是怎麼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只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失眠患者為什麼總是說夢多?經常聽到有人說 昨晚沒有休息好,做了一夜的夢 我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 於是,這一天學習 工作起來似乎還真感到有點精神不振 精力不足,彷彿做夢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