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好方法

時間 2021-07-24 16:58:48

1樓:計興騰訾峰

腰椎間盤突出症保守**三步法:

1、牽引、手法(不是保健按摩),主要是解除肌肉痙攣,促進血液迴圈,是**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手段之一。

2、特製銀質針(火針),有“以針代刀”之作用,對頑固腰腿痛有立竿見影之效。

3、骶管輸液,方便、簡單、安全,止痛效果好和療效快等特點,這是中國疼痛研究會理事長王福根推薦的**腰椎間盤突出症三步法,比較規範、合理,先進。且**率高,遠期療效好。

2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鍼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3樓:狂芳潔侍苑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會壓迫坐骨神經也有的患者是壓迫股外側神經引起的腰腿疼痛,建議保守**.口服中藥腰痛寧,伸筋丹,外用追風舒金貼膏,配合牽引按摩復位鍼灸效果最好。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儘量臥床休息,不要勞累,可以適當倒走,吊槓。

祝早日**.

4樓:世霽邗靜竹

吃中藥我就在吃效果挺好就是有點慢不算太貴每月四百

5樓:赫博牽恬欣

腰間盤突出通常是牽引的保守**,我知道有為中醫專家能夠把腰間盤復位,一次搞好,成功率有百分之80

6樓:鮮勝仁琴

你好。你這主要是由於壓迫神經(硬膜嚷)導致腰椎退行性病變使纖維環破裂從而導致髓核突出的。然而纖維環破裂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纖維環失去了彈性和韌性所導致的,牽引、鍼灸或按摩是不可能**的

也不可能使突出的髓核消除

但是可以起到暫時的緩解作用

長期使用是很不利的

而手術主要是採取切成突出的髓核,但是破裂的纖維環還是沒有得到恢復,是很可能**的

一旦**就不可能在**了,建議不要盲目使用手術。你現在主要是治根,建議你用中藥外敷**

主要是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來**

從而軟化其突出部分

改善代謝迴圈功能

恢復纖維環的彈性和韌性是可以徹底**的

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

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三: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7樓:曠亙酆一瑾

中藥外敷,還有就是做鍼灸,腰椎間盤突出都是腰部不好才會造成的損傷,你要多按摩腰部,還有命門穴

這個效果都很好,對你的恢復也有很好的幫助的

8樓:盤藹葷綠凝

注意滋補肝腎,理療。

9樓:巴駿茅星瑤

腰椎間盤突出是西醫的診斷病名。中醫學典籍中無腰椎間盤突出症之名,根據該病的臨床表現,可歸於“腰痛”、“腰腿痛”、“痺症”等範疇。而是把該症統歸於“腰痛”、“腰腿痛”這一範疇。

椎間盤突出症是一個多發病、常見病,它主要因椎間盤勞損變性、纖維環破裂或髓核脫出等,刺激或壓迫脊神經、脊髓等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群。

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留下q

q.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給我個最佳答案!謝謝合作!

10樓:羿妍練悅愷

你好,以患腰椎間盤突出注意做到“十不”即:不久坐、不久站、不負重、不彎腰(急性期)、不抱小孩、不穿高跟鞋、不低頭、不坐矮板凳、不勞累、不著涼(腰部).兩護即:

護腰(冬季用紙樣薄的塑料泡沫料等圍腰、保暖並吸潮溼)護背(穿毛背心和棉背心等).

腰椎間盤突出有何表現?當出現以下症狀時,可懷疑出現腰椎間盤突出。

①有腰部以上在外傷後出現腰部疼痛或單側下肢疼痛。

②腰疼痛部位多位於下腰部偏一側,腿疼多為一側由腰部向遠端的放射性疼,可伴有麻木感。

③單側鞍區(騎自行車與車座接觸的部位)或一側(雙側)小腿外側,足背外側或內側疼痛或麻木,或疼痛和麻木同時存在。

④腰或腿疼痛,在臥床休息後多可緩解,下床活動一段時間後又出現疼痛。

⑤行走時疼痛加重,不能完全站直行走,多數病人需用手扶腰部疼痛一側,咳嗽、打噴嚏或提重物時疼痛突然加重。

1、臥位,應睡硬板床,仰臥時膝微屈,膕窩下墊一小枕頭,全身放鬆,腰部自然落在床上。側臥時屈膝屈髖,一側上肢自然放在枕頭上。

2、下床

從臥位改為俯臥位,雙上肢用力撐起,腰部伸直,身體重心慢慢移向床邊,一側下肢先著地,然後

另一側下肢再移下,手扶慶頭站起。

3、坐位

坐位進腰部挺直,椅子要有較硬的靠背。

4、起座

從座位上站起的,一側下肢從椅子側面移向後方,腰部挺直,調整好重心後起立。彆著急,冷靜的處理。---可以採用中醫外用的藥水

外塗滲透**!可以加我諮詢。

11樓:函懋典涵滌

結構性病變,最好辦法還是牽引,要點信心

惟有牽引,使突出回位,再輔助其他藥物

12樓:閩人訾新蕾

可以做區域性按摩,可以做牽引,必要時可以外科手術**~!不要長時間坐立,要經常活動,站著和躺著是最好的休息方式~!

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請教 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好治療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看你情況,如果病情初發或者說不嚴重的話,不建議打針或者吃藥,可以試著貼膏藥 推拿,最重要的是避免勞累 受涼和一些...

腰椎間盤突出治療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腰椎間盤突出是不能 的,就是手術 也只是把突出的椎間盤切除,回覆不到原來的狀態了。對於腰椎間盤突出一般還是採用非...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有哪些?腰椎間盤突出有哪些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最多見的症狀為疼痛,可表現為腰背痛 坐骨神經痛。典型的坐骨神經痛表現為由臀部 大腿後側 小腿外側至跟部或足背的放射痛。此外還可有腰部活動受限 脊柱側凸 跛行 感覺麻木等症狀。你的情況就是腰間盤突出的症狀,需要到醫院做乙個腰間盤ct確診,如果是的話,我的 意見 1 疼痛的時候,建議臥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