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經期有何禁忌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07-24 16:57:47

1樓:步經賦

捶腰 腰痠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酸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來緩解腰部酸脹。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專家指出,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酸脹感。

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癒合,導致流血增多,經期延長。 體檢 經期除了不適宜做**檢查和尿檢,同樣不適宜做血檢和心電圖等檢查專案。因為此時受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難以得到真實資料。

拔牙 恐怕很少有牙醫在拔牙前,會詢問你是否在經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經期拔牙!否則,不僅拔牙時出血量增多,拔牙後嘴裡也會長時間留有血腥味,影響食慾,導致經期營養不良。這是因為月經期間,子宮內膜釋放出較多的組織啟用物質,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溶解酶原啟用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解酶,同時體內的血小板數目也減少,因此身體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時間延長。

用沐浴液清潔** 經期**容易產生異味,尤其在夏季,但在洗澡時順便用沐浴液清潔**,或用熱水反覆清洗**是不夠健康的,反而容易引發**感染,導致瘙癢病症。因為平日女性**內是略酸性環境,能抑制細菌生長,但行經期間**會偏鹼性,對細菌的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如果不使用專業的**清潔液或用熱水反覆清洗更會導致鹼性增加。因此,清洗**需要選擇專業的**清洗液,尤其在經期。

** 說實話,這確實是對意志力的挑戰,尤其在經期的最後一兩天。一方面,這兩天的經血量明顯減少,常常被情侶們主觀忽略;另一方面,此時女性體內荷爾蒙增多,性慾增強,旺盛的荷爾蒙也同時刺激著男方的激情。但由於此時宮頸仍處於微張狀態,子宮內膜也沒有完全修復,留有創面,因此容易被細菌侵入。

另外,**時的運動刺激遊走到別處的子宮內膜碎片可能埋下子宮內膜異位的隱患。 飲酒 同樣是受體內荷爾蒙分泌影響,經期女性體內的解酒酶減少,因此飲酒易醉。更嚴重的是,為了製造出分解酶來幫助分解酒精,肝臟負擔明顯加重,因此此期間飲酒會對肝臟造成比平日嚴重的傷害,引發肝臟機能障礙的可能性增大。

k歌 經期女性,聲帶的毛細血管也充血,管壁變得較為脆弱。此時長時間或高聲k歌,可能由於聲帶緊張並高速振動而導致聲帶毛細血管破裂,聲音沙啞,甚至可能對聲帶造成永久性傷害,如嗓音變低或變粗等。專業醫師特別提醒,女性從月經來潮前兩天開始就應該注意不要長時間或高聲唱歌。

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也是經期女性的一大禁忌。因為受體內分泌的黃體酮影響,經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油膩,同時毛細血管擴張,**變得敏感。此時進食油炸食品,會增加肌膚負擔,容易出現粉刺、痤瘡、毛囊炎,還有黑眼圈。

另外,由於經期脂肪和水的代謝減慢,此時吃油炸食品,脂肪還容易在體內囤積。

女人為什麼要來月經,好難受,...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樓:kyoya雲

對女性來說,月經是一種與生俱來、必須忍受的痛苦 有許多男人坦言,他們不想當女人,因為女人必須忍受每個月生理期的痛苦。許多女人也深受月經所擾,不僅是身體上的不適,心理上也會受到影響。從青春期開始,女性就得接受只要身為女人就必須忍受這種痛苦的事實。

自然法則就是這樣,任誰也無法改變。 這樣的論點是不正確的,有許多事件可以反駁這些為大家所接受的論點。 有些女性服用口服避孕藥避孕。

一包 28 顆粒裝的藥丸只有 21 顆是高效物質,剩下的 7 顆可當作方糖食用,可以吃也可以不吃。荷爾蒙的中斷會產生“假月經”現象,目的是為了讓女性覺得雖然服用了藥物,但身體並沒有兩樣。 這種調經的方式與“自然”的月經不同,也不是因為不需要的子宮黏膜剝落而造成。

當女性沒有服用這最後的 7 顆藥丸,而直接服用一包新藥丸時,月經就不會來潮。巴西複製生物學家艾利斯馬.庫提何(elsimar coutinho)在著作《月經是多餘的?(istdie menstruation ueber fluessig?

)》中指出,這麼做對女性的身體百利而無一害。這種方式不但能讓女性擁有更多的個人自由,也不用每個月都要惶恐地猜測來潮日,更不用忍受其折磨。再者,她們也不需負擔一筆衛生棉或棉條的開支。

美國雜誌《刺骼針(the lancet)》兩位女性作家指出,月經確實會造成經濟上的損失,降低 8% 的薪資總數。德州儀器公司的研究也顯示,女性員工在月經期間的生產力會降低約 25%。 西雅圖大學的研究員在一份美國專業雜誌《婦女醫療與生產協助(frauenheilkunde und geburtshilfe)》中指出,月經週期 28 天的女性在一年內連續服用兩帖口服避孕藥,但不服用那 7 顆無效藥丸,她們的生理週期就拉長為 49 天。

這些實驗者不但省下一半的衛生用品支出,也感到比較舒適。而且完全沒有***。有為數一半的婦女在實驗之後吃驚地表示,她們想繼續這種令人欣喜的藥物調經法,而每 5 位女性中就有一位表示想試這種方法。

許多必須在比賽時保持最佳狀況的女性運動員與不想在蜜月期被月經打擾的新婚夫妻也都試過這種方式,而且也沒有產生***。 再者,這兩位女性作家更提到,沒有一種病痛像月經這麼令人不舒服,這麼頻繁發作,但是這個可以輕易被解決的問題卻被大家漠視。 令人驚訝的是,有相當多的女性認為月經是重要的資產,即使月經讓她們感到很難受。

她們認為流血是很重要的,沒有月經就不是真正的女人。 一般西方婦女一生中平均約有 450 次的月經,據說這種規律性的出血會為女性帶來某些好處,但事實上,這些論述根本沒有任何依據。我們常聽說子宮內膜規律地剝落有助於防癌,因為這層組織可能會發展成惡性腫瘤,而月經能使婦女遠離子宮內膜惡性腫瘤的形成。

因此,美國作家們提出了這樣的結論:每一個女人必須自己決定,她可以接受月經原本的週期,也可以選擇 2、3 個月一次的月經週期。 ◆女性藉著月經排出體內的廢物 大約在西元100年的時候,羅馬科學家匹林努司(roemer plinius)聲稱經血會為人類帶來可怕影響:

“我們可以輕易地發現,女人的月經週期帶來了多麼巨大的影響。當她在月經期時靠近酒窖或走過酒桶,我們的酒,就算是新酒,也會在瞬間發酸;她若碰觸了園中的果實或靠近果園,果實則會敗壞無成。” 那時候的人還認為,女性在月經期間會讓鏡子變得黯淡無光,令鐵製品生鏽、變鈍,還會使象牙變黑,若狗踩到女人不慎漏出的經血就會變瘋狂暴躁。

不過,當女性來潮時,若撩起長袍走進田裡或果園中,就可以驅走害蟲。就連天氣與月經也有關係,在葡萄園裡埋下**第一次月經的棉條就可以驅離冰雹。 奧國的醫師貝拉.席克(bela schick)於西元 1920 年在一本專業雜誌中指出,女性在月經期間具有辨別有毒物質的能力,她們若將一束有毒的花握在手中,花朵就會立刻枯萎。

這根本就是胡扯。 因為,從**流出的經血是一般的血液,與身體其他部分的血液完全相同,沒有任何差別,而血液中的黏膜碎片則是來自子宮。身體的殘餘物或殘渣會經由汗水或尿液排出體外,不會在經血裡。

因此,經血就如身體其他部分的血液一樣,對環境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女性在月經期間會大量失血 女孩在第一次月經來潮且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總是會受到驚嚇,她們會以為自己生病了,也害怕自己會流血而死。有許多成年女性也有這種想法,認為月經會讓自己流失大量血液。

事實上,這是錯誤的觀念。 因為,每次月經流出的經血都不會超過 40 至 50 毫升。當然,每位女性之間會有些許差異,但都大約只有半杯小杯咖啡的量,也只佔人體總血液量的 1%。

這樣的流血量是不會致死的。 。

吃什麼食物對女性經期好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蓋倫

甜食,蔬菜`桂圓、紅棗、經期注意保暖、清潔``經後補充營養最好

4樓:熙熙

希望我能夠幫到你!~ 經期裡女性的民間“補血”法 月經是女性特有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是少女性成熟的標誌。但月經期婦女全身抵抗下降,為了不影響女性的日常生活、工作和社交活動,確保身體健康,所以月經失血就要通過補血來調理。

這些補血食品再合理搭配其它的食品,就可以滿足經期的生理需要,如豬肝湯、豬肝都是很好的補血食物,含鐵、蛋白質等物質豐富,湯又是熱性,所以很適合經期服用。 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 總之,月經期應遵循平衡膳食的原則,並結合月經期特殊的生理需要,為自己搭配合理膳食,同時要注意飲食宜忌,以確保健康。

月經期間的飲食 女性的益顏健體飲食調養的原則之一,就是與月經週期變化相吻合的"週期飲食"。這也是男女間益顏健體飲食調養中最主要的一個不同點。 不少女性,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月經前期)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如抑鬱、憂慮、情緒緊張、失眠、易怒、煩躁不安、疲勞等。

一般認為,這與體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調有關。此時,女性應選擇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能補氣、疏肝、調節不良情緒的食品、藥品,如捲心菜、柚子、瘦豬肉、芹菜、粳米、鴨蛋、炒白朮、淮山藥、苡米、百合、金絲瓜、冬瓜、海帶、海蔘、胡蘿蔔、白蘿蔔、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在月經來潮時,可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

此時,宜選用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對"經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藥品。宜選用的食品與藥品有;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雞蛋、紅糖、益母草、當歸、熟地、桃花等。 古人趙之弼雲:

"經水之行,常用熱而不用寒,寒則止留其血,使濁穢不盡,帶淋瘕滿,所由作矣。"因此,在月經期間,許多在平時有很好的益膚美容作用的食品也應禁食,如梨子、香蕉、荸薺、石耳、石花、菱角、冬瓜、芥藍、黑木耳、兔子肉、**仁等。 如上述,月經來潮時,要丟失一部分血液。

血液的主要成分有血漿蛋白、鉀、鐵、鈣、鎂等無機鹽。這就是說,每次來月經都會丟失一部分蛋白質與無機鹽。因此,從原則上講,月經乾淨之後的1?

5天內(月經期後),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及用一些補血藥。在此期間可選用既可益膚美容又有補血活血的作用的食品與藥品有:牛奶、雞蛋、鵪鶉蛋、牛肉、羊肉、豬胰、芡實、菠菜、櫻桃、龍眼肉、荔枝肉、胡蘿蔔、蘋果、當歸、紅花、桃花、熟地、黃精等。

月經期的飲食調養 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情緒易波動,有的人可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因月經失血,尤其是月經過多者,每次月經都會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漿蛋白、鉀、鐵、鈣、鎂等丟失。因此在月經乾淨後1~5日內,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及補血的食品。

選用既有美容、又有補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藥,如牛奶、雞蛋、鴿蛋、鵪鶉蛋、牛肉、羊肉、豬胰、芡實、菠菜、櫻桃、桂圓肉、荔枝肉、胡蘿蔔、蘋果、當歸、紅花、桃花、熟地、黃精等。 月經期間,還應補充一些有利於“經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奶、紅糖、益母草、當歸、桂圓等溫補食品。有食慾差、腰痛等症狀時,飲食宜選用營養豐富、健脾開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棗、麵條、薏苡仁粥等。

為保持營養平衡,應同時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鮮為主,不僅味道鮮美,易於吸收,且營養破壞較少。 月經期的飲食宜忌 月經是成年女子的正常生理現象,但月經來潮期間,機體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比如抵抗力降低,情緒容易波動、煩燥、焦慮等。

因月經失血,使體內的鐵元素丟失較多,尤其是月經過多者。因此,月經期除了避免過分勞累,保持精神愉快外,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以下宜忌。 (1)忌生冷,宜溫熱:

祖國醫學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月經期如食生冷,一則傷脾胃礙消化,二則易損傷人體陽氣,易生內寒,寒氣凝滯,可使血執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即使在酷暑盛夏季節,月經期也不宜吃冰淇淋及其它冷飲。

飲食以溫熱為宜有利於血運暢通。在冬季還可以適當吃些具有溫補作用的食物,如牛肉、雞肉、桂圓、枸杞子等。 (2)忌酸辣,宜清淡:

月經期常可使人感到非常疲勞,消化功能減弱,食慾欠佳。為保持營養的需要,飲食應以新鮮為宜。新鮮食物不僅味道鮮美,易於吸收,而且營養破壞較少,汙染也小。

月經期的飲食在食物製作上應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響消化和辛辣刺激引起經血量過多。 (3)葷素搭配,防止缺鐵:婦女月經期一般每次失血約為30~50毫升,每毫升含鐵0.

5毫克,也就是說每次月經要損失鐵15~50毫克。鐵是人體必需的元素之一,它不僅參與血經蛋白及多種重要酶的合成,而且對免疫、智力、衰老、能量代謝等方面都發揮重要作用。因此,月經期進補含鐵豐富和有利於消化吸收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

魚類和各種動物肝、血、瘦肉、蛋黃等食物含鐵豐富。生物活性高,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中的鐵,則不易被腸胃吸收。

所以,制定食譜時最好是葷素塔配,適當多吃些動物類食品,特別是動物血,不僅含鐵豐富,而且還富含優質蛋白質。是價廉物美的月經期保健食品。可選擇食用,滿足婦女月經期對鐵的特殊需要。

總之,月經期仍應遵循平衡膳食的原則,並結合月經期特殊生理需要,供給合理膳食,注意飲食宜忌而確保健康。

女生經期應該注意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沉默軍團 你好 女性經期需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換 保持外陰乾燥,清潔 禁止性生活,盆浴,坐浴 避免辛辣寒性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受涼,過度勞累等。h1 哇002d9鑫 不適宜喝濃茶 咖啡 這類飲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經和心血管,以致產生月經疼痛 經期延長和經血過多等不適症狀。4 不宜吃生冷的蔬菜水...

為什麼沒到經期會流血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丳我的傷我的痛 非月經期間出血原因很多 卵巢內分泌功能失調,異常妊娠,腫瘤,生殖道炎症,損傷,異物,或全身性疾病等都會造成女性不同程度的 流血。 謇煦 經期提前到來吧!提前兩三天也是正常的。 範美麗 非經期流血的原因比較多,你最好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晉中五洲諮詢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這種情況考慮有...

什麼樣的女人最好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外貌美,心靈美。這樣的女人最好! 末羅黯 其實,說句實話,能夠做一個優雅的女人,有味道的女人,則是每個女人殊途同歸的美麗夢想,一個有智慧的女人,首先是愛自己的家,愛丈夫,愛孩子,愛親人,和愛自己的愛人,共同營造和藹的家庭,能夠成為一位真正的好女人她的標準也是非同一番,她有著一顆龐大的胸襟,有著一顆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