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月經正常 為什麼肚子會痛

時間 2021-07-24 16:57:4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同病相憐tat

從西醫的觀點來說,痛經是因為月經時前列腺素含量過高導致子宮平滑肌痙攣引起的,從中醫**學的觀點來說,是因為邪氣內伏或精血素

虧,更值經期前後衝任二脈氣血的生理變化急驟,導致胞宮的氣血執行不暢,“不通則痛”,或胞宮失於濡養,“不榮則痛”,故使痛經發作。常見的分型有腎氣虧損、氣血虛弱、氣滯血瘀、寒凝血瘀和溼熱蘊結。

一、腎氣虧損

先天腎氣不足,或房勞多產,或久病虛損,傷及腎氣,腎虛則精虧血少,衝任不足,經

行血洩,胞脈愈虛,失於濡養,“不榮則痛”,故使痛經。

二、氣血虛弱

素體虛弱,氣血不足,或大病久病,耗傷氣血,或脾胃虛弱,化源不足,氣虛血少,經行血洩,衝任氣血更虛,胞脈失於濡養,“不榮則痛”,故使痛經。

三、氣滯血瘀

素性抑鬱,或忿怒傷肝,肝鬱氣滯,氣滯血瘀,或經期產後,餘血內留,蓄而成瘀,瘀

滯衝任,血行不暢,經前經時氣血下注衝任,胞脈氣血更加壅滯,“不通則痛”,故使痛經。

四、寒凝血瘀 ,

經期產後,感受寒邪,或過食寒涼生冷,寒客衝任,與血搏結,以致氣血凝滯不暢,經

前經時氣血下注衝任,胞脈氣血更加壅滯,“不通則痛”,故使痛經。

五、溼熱蘊結

素有溼熱內蘊,或經期產後,感受溼熱之邪,與血搏結,稽留於衝任、胞宮,以致氣血

凝滯不暢,經行之際,氣血下注衝任,胞脈氣血更加壅滯,“不通則痛”,故使痛經。

因此痛經要**的話在西醫上可以說無藥可治(汗- -+),我以前去醫院醫生也只能給偶打止疼針,可以試著吃點中藥,其實痛經最根本的原因(我在這裡指的是沒有宮內異變的痛經)是因為體內受了寒(因為我們這個年齡不存在房事過度的問題是吧- -),多吃點溫補的東西特別在冬季要注意防寒(話說偶是一老病號,這些對偶來說都不管用,但是你可以試試,因為我很多同學這樣都不會痛了t_t),當然,如果你是長期痛經的話,建議你去做一個子宮的b超檢查,看看是不是有子宮內膜異位的問題(我過兩天就要去做了……老天保佑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例假前一天喝酒釀,快走的最後一天喝酒釀能防止下次痛經

個人覺得很管用!!

你不防試一試

3樓:

痛經,應該去醫院系統檢查下~~

月經期間為什麼會肚子痛啊!

4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是因為子宮缺血缺氧也是引起痛經的原因,由於子宮受寒或其他原因導致子宮內供血不足,經血執行不暢,從而造成痛經。

痛經其可表現為婦女經期或行經前後,週期性發生下腹部脹痛、冷痛、灼痛、刺痛、隱痛、墜痛、絞痛、痙攣性疼痛、撕裂性疼痛,疼痛延至骶腰背部,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

如果住的環境或是臥室比較潮溼也會有月經期肚子的情況,這是寒溼引起的宮寒或血瘀痛經,如果最近一段時間壓力大,或憂思過度也會影響身體經不暢然後出現氣滯血瘀的痛經問題。

例如痛經人群裡多數是宮寒痛經,這與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有關,比如愛吃生冷食物,就很容易加重哦。月經期痛經可以審視下自己的日常生活,注意日常生活環境和飲食

5樓:方蘭次環

在一般情況下,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而有小腹部輕度的墜脹感,這是正常的,並非病理性的。但是當疼痛嚴重,甚至到了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並需要服藥的時候,就屬於病理狀態了,醫學上稱之為痛經。因為***官病變引起的痛經,叫繼發痛經。

***官未器質性病變的痛經叫原發痛經。

原發性痛經經常發生於月經初潮後不久,或未婚、未孕的女性,可能的**是子宮內膜和血液內前列腺素含量的增高造成的,**的方法只能是在月經來潮的時候服用含有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的藥物,如消炎痛或乙醯水楊酸,以緩解症狀。繼發性痛經的**較複雜,如子宮頸狹窄、子宮發育不良、子宮內膜異位症、內分泌異常或盆腔炎等,都可以引起痛經。需要進行系列的檢查才可以確定原因。

原發性痛經一般對生育沒有影響。有的繼發性痛經就會對生育產生影響,如子宮發育不良、子宮內膜異位症、內分泌異常等。很多大醫院的婦產科都可以做相應的檢查和**,建議你仔細地查詢**,對症**。

給你幾個痛經的中醫食療方

若月經來時肚子不舒服,可用熱水袋熱敷,還可喝些生薑紅糖水、玫瑰花茶等暫時緩解。

中醫認為,月經病與腎功能、脾、肝、氣血、子宮等都相關,而且痛經有寒熱虛實之分,可以痛感來分類。喝熱飲痛感減弱屬寒,痛感加劇屬熱,喜按喜揉者屬虛,越按越痛者屬熱。痛經者平時應忌食生冷和酸辣食物,以清淡易消化為佳。

以下是幾個痛經食療方:

1.氣虛血弱型,羊肉燉當歸北芪:當歸50克,羊肉500克,北芪30克,吃肉喝湯。

2.肝腎虧損型,川芎丹蔘煲雞蛋:川芎6克,丹蔘12克,雞蛋兩個,加水同煮待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吃蛋喝湯。

3.寒凝血淤型,生薑紅糖水:生薑15克,紅糖適量,開水沖泡當茶飲。

4.氣滯血淤型,益母草煮雞蛋:益母草30克,雞蛋兩個,加水同煮待蛋熟後再煮片刻,吃蛋喝湯。

5.溼熱蘊熱型,絲瓜紅糖湯:老絲瓜250克洗淨切碎,紅糖適量,煎湯趁熱喝

6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痛經的因素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

(2)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

(3)子宮位置異常若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

(4)精神、神經因素部分婦女對疼痛過分敏感。

(5)遺傳因素女兒發生痛經與母親痛經有一定的關係。

(6)內分泌因素月經期腹痛與黃體期孕酮升高有關。

(7)子宮內膜以及月經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於子宮肌纖維使之收縮引起痛經。經患者子宮內膜組織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婦女明顯升高。

(8)子宮的過度收縮。雖然痛經患者子宮收縮壓力與正常婦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壓力約為4.9kpa),但子宮收縮持續時間較長,且往往不易完全放鬆,故發生因子宮過度收縮所致的痛經。

(9)子宮不正常收縮。痛經患者常有子宮不正常收縮,因此往往導致子宮平滑肌缺血,子宮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宮肌肉的痙攣性收縮,從而產生疼痛而出現痛經。

(10)**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等。子宮內放置節育器(俗稱節育環)也易引起痛經。

(11)少女初潮,心理壓力大、久坐導致氣血迴圈變差、經血執行不暢、愛吃冷飲食品等造成痛經。

(12)經期劇烈運動、受風寒溼冷侵襲等,均易引發痛經。

7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的時侯肚子痛原因有很多啊,例如常見的宮寒痛經一般呢是 子宮受寒了,例如有原發痛經,還有繼發痛經剛開始不痛 後來子宮功能發生改變後引起的痛經現象。當然還有其它原因也會有在月經期間出現肚子痛的情況

如果住的環境或是臥室比較潮溼也會有月經期肚子的情況,這是寒溼引起的宮寒或血瘀痛經,如果最近一斷時間壓力大,或憂思過度也會影響身體經不暢然後出現氣滯血瘀的痛經問題。

例如痛經人群裡多數是宮寒痛經,這與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有關,比如愛吃生冷食物,就很容易加重哦。月經期痛經可以審視下自己的日常生活,注意日常生活環境和飲食,長期痛經每晚睡前用芙神花50g左右加熱水敷小腹部位,連敷些日子一般45天左右即可**哈,俺就是用這個根冶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1、經期間出現輕微肚子不舒服屬於正常現象。每一個女性在來月經時,月經血中會分泌一定的前列腺素,前列腺素具有使全身平滑肌痙攣的一個功能,月經量大,前列腺素分泌增多,就會使子宮平滑肌痙攣產生痛經。

2、有的人平時飲食偏生冷辛辣飲食也會導致痛經的加重,可以選擇一些解痙藥物**。大部分女性經期不適都在可忍受範圍之內,不用特殊干預。

建議: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9樓:坎車葧桑

痛經的原因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10樓:**劉丹醫生

女性為什麼來月經期間腰特別疼呢?醫生道出了實情,不妨瞭解下

11樓:稅家連清舒

因為子宮在排卵.........來的前一週一定注意不要吃辣的冷的類似刺激事物!特別是過的下午3點以後,按照中醫來說,這以後攝入刺激事物會加重身體受涼

12樓:分

一般不會。可能是你肚子疼得時候月經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平時生活中子宮過於寒冷而導致的,在來月經的時候才會出現痛經的情況出現,也有的時候是因為有炎症的原因導致的痛經,但是大多數的是因為體寒的原因。

專家建議:

痛經的女性應口服金巢安,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痛經的情況會逐漸改善的,月經也會越來越好的。

另外洗澡洗頭都要洗熱水,喝水也是要喝熱水,最好是這段期間不要做家務,避免冷水。

為什麼女人來月經肚子會很痛

14樓:

女生為什麼月經期會肚子痛,一般痛經的因素很多,具體以下供你參考下

1、發育不良,一般在少女痛經裡比較多見的,子宮發育不良一般在月經期時,區域性會缺氧狀態所以會有痛經

2.勁管狹窄,這個在20歲以下的女性中較多的,勁管狹窄時月經血外流會受阻,所以也會引起痛經的

3. 精神情緒因素,壓力過大,經常容易生氣,一般會引起氣滯血瘀型痛經。

4.寒溼,都聽過宮寒痛經,無論寒溼還是宮寒,都是因寒而起,一般常見的痛經都和寒有關

5.器質性問題,例如女科問題,一般器質性痛經在後繼發痛經人群中較多,其中以30歲過後的人較多。

痛經注意生活習慣,少吃寒涼食物,經常睡前熱敷小腹有助於痛經調理,用芙神花加熱水 一起敷小腹 持續敷可以根冶

每個月來月經肚子都很痛怎麼回事啊

徵辛 一般每個月都月經痛的人在老痛經人群中較多,痛經如果每個月都有,還是要及時徹底調理為宜吧,畢竟經常痛經影響工作生活心情,遇上外出旅行出差又有痛經,就是折磨人了。痛經一般原因較多,都聽過寒重這個詞,大部分老痛經都會聽到這個 名詞 兒,寒證痛經一般用保暖法都能緩解,其實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寒,人分幾種體...

月經每個月都提前兩天正常嗎,女朋友月經每個月都提前兩天 這正常嗎?

月經不規律跟生活環境,情緒,寒冷和刺激,內分泌失調,和吃藥,等都有關係,不要過於緊張,月經提前十天和推遲十天都屬於正常現象,如果月經持續是這樣建議你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你好 女性月經週期一般在28到30天,提前或推遲1週都屬於正常情況。y 你好,正常的月經週期是28天 35天,月經週期正常的話,月經...

月經每個月都推遲20多天來,正常嗎

您好,如在您末次月經以後有過性生活的話,不排除懷孕的可能性。停經是懷孕的最早訊號。建議您買張早早孕試紙測試一下。祝您健康快樂!長時間是這樣就正常.你的月經週期比較長.有的人三個月甚至半年才來一次月經只要有規律就正常.關於懷孕問題?你是否做過愛有沒有做安全措施?如果有也不排除懷孕的可能.怎麼能說每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