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來月經肚子都很痛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12-24 02:43:21

1樓:徵辛

一般每個月都月經痛的人在老痛經人群中較多,痛經如果每個月都有,還是要及時徹底調理為宜吧,畢竟經常痛經影響工作生活心情,遇上外出旅行出差又有痛經,就是折磨人了。痛經一般原因較多,都聽過寒重這個詞,大部分老痛經都會聽到這個「名詞「兒,寒證痛經一般用保暖法都能緩解,

其實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寒,人分幾種體質,體質不同痛經原因也不同,痛經除寒以外,還有虛,例如氣血虛,腎氣虛,脾氣虛,等,淤證痛經例如氣滯血瘀或是氣滯血虛等等。這些也較複雜,喝紅糖水都沒用的人大部分都是這些原因了。李芪覺得無論哪類痛經其實都能調好,關鍵是否辯證正確,大部分老痛經每個月都痛一般與辯證不正確都有關係,通俗講,痛經冶好不難 關鍵是找對原因再對證調,一般都能冶好

也可以參考李芪這個方法:睡前敷,準備材料: 人參、當歸、益母草、紅花,花椒,胡椒、天麻、桂圓、茯苓、艾葉,李芪建議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痛經原因 作適當加減調配,然後磨粉調成糊,每晚睡前外敷於臍下小腹上,經期前3-5天睡前敷,來經一般疼痛會減輕百分之七十, 堅持這兩方法兩到三月,後期一般感覺不到疼.

建議寒證痛經人群日常可以經常泡腳都能輔助調理。

2樓:冥界烟花

痛經 世界上有將近半數的婦女都有痛經的問題,當中約有近十分之一的人每個月會痛上

一、二天,甚至會影響工作和其他的活動。有時候這種毛病在生過孩子之後會消失,但很多時候它會一直持續下去。 研究人員測量有經痛的婦女,發現她們子宮內膜細胞製造的前列腺素量,比其他婦女多很多;她們體內血液中流動的前列腺素量,也同樣比較高。

不過上述研究只到此為止,對大多數婦女來說,每個月仍然有幾天必須靠止痛劑來對抗前列腺素,而且有時候即使你吃再多止痛藥,也不能達到完全止痛的效果。其實有乙個方法可能才是治本之道。與其把目標放在前列腺素上,不如把注意力改放在製造前列腺素的那些細胞上。

我們都知道避孕藥丸能減輕經痛,因為它減少了子宮內膜細胞的增生,這細胞膜愈小,製造的前列腺素的組織細胞自然也會減少。 雌激素是女性的性荷爾蒙,每乙個月經週期中,體內雌激素的含量也有高有低。它是促使子宮內膜細胞生長的原因。

因此我們只是要使荷爾蒙每個月的高低變化不要起伏得那麼大,那麼子宮內的變化也就不會變得那麼強烈,經痛自然也隨之減輕。 家庭**措施 ●保持溫暖 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

●熱敷 在骨盆上下放置熱敷墊或熱水瓶,一次數分鐘,將加速血液迴圈,緩和痛經。 ●泡礦物澡 在溫水缸裡加入1杯海鹽及1杯碳酸氫鈉。泡20分鐘,有助於鬆弛肌肉及緩和痛經。

●經常運動 尤其在月經來潮前夕,走路或從事其他適度的運動,將使你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服用止痛藥 阿司匹林、元胡止痛丸及撲熱息痛可緩解經痛。當經痛開始時,用牛奶送服1粒藥片,既不傷胃,也會防止經痛。

飲食與營養** 利用飲食調整減輕痛經是解決痛經問題的有效途徑,雖然健康的飲食無法消除經痛,但對改善全身的健康狀況卻有神奇功效。下面即是一些有效的控制措施: ●減少脂肪的攝取 脂肪會使雌激素含量上公升,不論是動物脂肪如雞肉、牛肉、豬肉、魚肉,還是植物油如花生油。

你的飲食中油類愈多,你體內的雌激素量也就多。如果你將飲食中的油脂量減少,雌激素在乙個月之內就會明顯的降低。穀類、蔬菜、豆類和其他植物性食物能使不需要的雌激素排出體外。

●你可以多吃以下各種食物 全穀類:如糙公尺、全麥麵包和燕麥。 蔬菜:

菠菜、胡蘿蔔、番薯、環芽甘藍或其他蔬菜。 豆類:豆子,扁豆和豆莢。

多吃水果,適量食用雞肉、魚肉,並盡量少量多餐。 ●盡量少食用的食品 所有動物性食品:魚肉、豬肉、牛肉、雞蛋。

植物油:沙拉醬、植物性奶油、所有的烹調用油。 其他高脂肪食品:

甜甜圈、洋芋片、奶油餅乾、花生醬等。 ●均衡體內的鈣質 研究顯示,攝取平衡的鈣質有助於減少經痛和經前症候群(pms)。鈣質對症狀輕微的婦女尤其有效,對那些症狀嚴重的婦女,它的好處還不是很明確。

一天1000毫克的碳酸鈣補充劑就足以減輕經痛和經前症候群。 ●減少鈣質的流失 在補充鈣質的同時,減少鈣質的流失同樣重要。因為我們吸收的大部分鈣質最後都排出體外了。

大約60%至70%經過消化道的鈣質沒被吸收,而少量被吸收的鈣質,最後也隨尿排出;所以,應該將重點放在如何減少鈣質的流失。 動物性蛋白會增加鈣質的流失,它使腎臟自血液中拿掉更多的鈣,自尿液排出體外;如果不吃動物性蛋白,流失的鈣質就會減少一半。以下方法町以減低鈣質的流失:

1.不吃過量的鹽和糖。 2.一天喝不超過兩杯咖啡。 3.不抽菸。

4.禁酒,假使你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水腫,則酒精將加重此問題。 5.經常運動。 6,多攝取維生素d或其他維生素,多曬太陽(可以形成維生素d)。

●增加鈣質的食物 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鈣質的攝取,最佳**就是綠色蔬菜類和豆科植物(各種豆類、扁豆和豆莢類)、牛奶。 ●眼用維生素b6可止痛 維生素b6有減少疼痛的效果,如果你的飲食中缺乏維生素b群,你血液中的雌激素就會上公升。另外有一些研究顯示,維生素b6還有助於減輕經前症後群、過敏反應和其他症狀。

通常維生素b6的劑量是一天50—150毫克,請避免服用過量,否則可能會引發神經系統方面的毛病。 全麥、豆類、香蕉和核果類中都有許多天然的維生素b6,這些食物一旦經過精製,就會失去維生素b6和所含的纖維,所以應盡量避免精製食品。 ●攝取必需的脂肪酸 ω—3脂肪酸有助於降低雌激素。

事實上,飲食平衡,而且攝取足量ω—3脂肪酸的婦女,經痛的情形都不嚴重。因為脂肪酸具有抗炎的作用,並抑制前列腺素產生。 ●天然藥草 當歸可減輕痛經、腹脹、**乾澀、憂鬱,番椒、海帶也有幫助。

人參對痛經也有效,但低血糖症患者不宜。 ●保健藥膳 ①調經草湯 烏雞、調經草各60克,蔥、八角茴香各5克,植物油、精鹽,白糖、料酒各適量。將烏雞、調經草洗淨,烏雞切2厘公尺見方塊。

將調經草及八角茴香裝入紗布袋。炒鍋內加植物油10毫公升,油熱後投入豬肉塊,翻炒至水氣散出時,加清水1000毫公升,放人蔥、精鹽、白糖、料酒及紗布袋,湯開後改用文火再煮90分鐘即可。佐餐食。

此湯補氣行氣,調經止痛。適用於氣滯血瘀型痛經症。 ②當歸補血茶 當歸、熟地各10克,紅棗30克。

將上述藥物放人砂鍋內加水煎煮,取汁。不拘時,代茶飲用,每日1劑。此茶能養血補血。

適用於陰血虧虛所致的身體虛弱,面色萎黃,婦女月經不調等症。 ③黑豆蛋酒湯 黑豆50克,雞蛋2個,公尺酒120毫公升。將黑豆、雞蛋洗淨放鍋中,加水適量,用文火煮至雞蛋熟後取出,去殼,放入鍋中,再煮一會兒即成。

服時加公尺酒。吃雞蛋,喝湯。每日2次。

此湯調中,下氣,止痛。適用於氣血兩虛型痛經症。 ④薑棗花椒湯 姜24克,紅棗30克,花椒9克。

將姜、紅棗洗淨,薑切薄片,同花椒一起置鍋內加適量水,以小火煎成1碗湯汁即成。熱服,每日2次。此湯溫中止痛。

適用於寒性痛經症。陰虛火旺者忌服。 ⑤糯公尺阿膠粥 阿膠30克,糯公尺100克,紅糖適量。

先將糯公尺煮粥,待粥將熟時,放人搗碎的阿膠,邊煮邊攪勻,煮沸後加入紅糖即可。每日分2次服,3日為1個療程。間斷服用。

此粥養血止血滋陰補虛,安胎,益肺。適用於血虛,便血及婦女月經過多,崩漏,孕婦胎動不安,胎漏等症。注意,連續服用可有胸滿氣悶之感覺。

故宜間斷服脬。脾胃虛弱者不宜多用。 ⑥鮮益母草粥 益母草60克(乾品30克),粳公尺50克,紅糖適量。

先將益母草煎汁去渣,然後與粳公尺、紅糖共煮成稀粥。經前3—5日開始服用,溫熱服,每日1—2次。此粥活血化瘀,理氣通經。

適用於氣血瘀滯型痛經,月經不調,產後惡露不止等症。 ⑦三花調經茶 玫瑰花、月季花各9克,紅花3克。將上3味藥研粗末,以沸水悶泡10分鐘即可。

每日1劑,隨時溫服,連服數日,以在行經前幾日服用為宜。此茶活血調經,理氣止痛。適用於氣滯血瘀型痛經,月經量少,腹脹痛,閉經等症。

其他** ●指壓法 足部含有一些指壓點,被認為骨盆部位的脈絡相連。在腳踝兩邊的凹陷處的子宮與卵巢區,皆有指壓點。輕輕地用拇指與其他指尖捏後,接著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

右腳做完,換左腳,各指壓數分鐘。 ●練習瑜珈操 瑜伽也有緩和的作用。舉例如下。

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保持這姿勢,直到感到不舒服為止。

參考資料: http://www.

採納哦

3樓:張慶圓

例如偶爾痛經的一般和精神,壓力,睡眠,飲食有關係,經常痛經每次來月經都會痛,和體質有些關係了

4樓:雅礱江樟松

每個月來月經肚子都很痛,屬於痛經的症狀。這種情況是需要及時調理,方法如下:

來月經的時候要注意保暖,避免接觸冷水和洗冷水腳;

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可以適量喝紅糖水;

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有很好的調經作用,能夠從根本上緩解痛經,使月經恢復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芬必得,那藥吃多有依賴性,***大~~ 你每個月多注意點嘛,不能吃刺激食物,冷的,辣的,酸的都要避免,盡量不要下冷水.還有不能劇烈運動~~~ 緩解疼痛的話,用瓶子灌滿熱水貼在小腹部,要麼洗個比較燙熱水澡(我經常這樣做).還可以用東西搓腳跟的穴位... 偶男朋友用一招也有很有效,就是給我賣巧克力(吃巧克力確實可以緩解疼痛). 最最重要的是,心情一定要好!!心情好了可以忽視疼痛滴... 如果上面方法沒用,就去檢查..月經這段時間女生身體比較虛弱,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平常有條件的話,用當歸煮水喝,可以調經(我在家媽媽就會弄給我吃)..呵呵

6樓:v我

每個月來月經肚子都很痛是怎麼回事,首先這和自己的體質有些關係了,一般有寒,有淤會容易每月來月經時都會肚子痛的,其實如果有器質性問題,也會容易每個月來月經肚子痛哦

每月來月經都肚子痛,建議先排查下是否有器質性問題,如果沒有 就可以通過自我調養的,建議睡前用芙神花 敷在小腹上,有化淤排寒作用經常敷能根冶

每個月來月經肚子很疼,如何做可以緩解?

對於一些女孩子來說,痛經是每個月都逃不開的劫難,而且還會給身心帶來很大的折磨,有些女孩子甚至能痛到暈倒以及抽搐。痛經的出現其實與平常的一些不良生活習慣有關,想要避免或者緩解痛經,這就需要平常多對自己的身體進行保養,在月經到來之前也需要提前做好準備,比如說多喝生薑紅糖水 不喝冷飲和少吃寒涼的食物等。一...

每個月,月經正常 為什麼肚子會痛

我和你同病相憐tat 從西醫的觀點來說,痛經是因為月經時前列腺素含量過高導致子宮平滑肌痙攣引起的,從中醫 學的觀點來說,是因為邪氣內伏或精血素 虧,更值經期前後衝任二脈氣血的生理變化急驟,導致胞宮的氣血執行不暢,不通則痛 或胞宮失於濡養,不榮則痛 故使痛經發作。常見的分型有腎氣虧損 氣血虛弱 氣滯血...

月經推遲小肚子痛是怎麼回事 月經推遲

宿命丸 月經推遲是女性朋友很容易犯的一種症狀,而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對此很擔心,還有的女性朋友月經推遲小肚子痛,對於這種現象是怎麼回事呢?像這種現象我們女性朋友對此一定要引起重視,那麼對月經推遲小肚子痛是怎麼回事呢?下面我們來聽一下我們這裡的專業人員對於月經推遲小肚子痛是怎麼回事的一個講解吧!對於女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