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小肚子會痛嗎,更年期來月經肚子疼正常嗎?

時間 2021-07-24 16:4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婦女更年期的表現

一般婦女在45-55歲便進入更年期,排卵和月經停止,失去生殖能力,這主要是因為卵巢功能衰退以至消失。

更年期的表現,在絕經之前,主要是月經改變:

月經節律改變:週期延長,月經期間隔延長,或

二、三月不來,幾個月後又恢復其自然規律。這樣停經與規律的行經交替出現,可以持續

一、二年。有的婦女則在一段時間週期較短,月經次數過多。

經血外觀變化:血色變淺,呈粉紅色,甚至發黑,雜有小血塊及纖維碎片。經血量也有改變,有的婦女經血量逐漸減少;但出有出血增多或大出血的。

經期長短也有變化,有的逐漸變短,而另一些婦女,則經期延長,可持續10天。

在絕經之後,大約有10~20%的婦女,會出現一些症狀,主要有:

面部潮紅髮熱,自下部開始向上蔓延到整個面部,面部常有顯著的血管擴張、發紅、全身出汗。同時出現頭暈、眩暈,潮紅程度不一,有的限於面、頸部發紅,但也可能很頻繁而嚴重。

植物神經失調,肢體麻木,特別在夜間肢端感覺異常、痙攣,下肢沉重,兩腿好象不知道該放在**,小肚子痛,心慌、心前區痛,頭痛、頭暈,失眠及暈厥;常有急躁、情緒不穩定,好發脾氣,有時多疑與抑鬱。

到了更年期,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舒適的感覺,這是必然的生理過程,不必擔心,這些不舒適只是暫時的,很快就會過去,要做好思想準備,以平靜而堅定的心情進入老年的工作和生活。有時可給予一些藥物**。

恰當的用藥:出現面部潮紅、個性改變、急躁、疼痛、骨質疏鬆時用雌激素常有效果。如已烷雌粉每天服0.

5~5豪克,或快雌醇每天服20~30微克。以上兩種藥的具體用法:可用20天停藥10天,或用藥3天停4天;或用6天停1天。

注意用藥的***,用藥前應作全身和**檢查。用藥後要定期複查,因為雌激素可使糖尿病、高脂血症加重,也可促使子宮肌瘤發展。

更年期容易得的病

1.暫時性關節強直及痠痛。這是由於血管舒縮引起的關節痛,用雌激素**,效果很好。

2.下腰痛、坐骨神經痛或頸項及背部疼痛。是由絕經後發生的骨質疏鬆或肌肉鬆弛和肥胖引起,有時出現扁平足、膝外翻、靜脈曲張等。

3.骨質疏鬆。通常發生在停經後的10年內,主要特點是背痛、脊柱楔形變,引起駝背、變矮,並易發生骨折。

4.絕經期高血壓,是植物神經失調的一種表現,常為良性,收縮期血壓增高,心臟、眼底無明顯改變。血壓不穩定,用鎮靜劑及激素**有效。血壓可在更年期之末自然恢復正常。

5.動脈粥樣硬化。絕經後和切除雙側卵巢的婦女,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病率增高,但用雌激素能否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還不肯定。

6.甲狀腺機能亢進。

7.腹部及肢體近端發胖,多毛,聲音及性格改變。

8.婦女絕經後的肥胖,可能由兩個原因引起:飲食增加;代謝降低。控制飲食有較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女人不會小肚子疼的。更年期女性雖然表現為盜汗,脾氣比較暴躁等症狀,但是一般不會引起小肚子疼的症狀,可能是由於**炎症等原因。如果小肚子疼痛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建議及時去正規的醫院進行就診,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建議;1、平時要注意休息,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和生活習慣。注意補充營養,增強身體素質。

2、主要的是到更年期可以選擇金巢安來調理,能有效地增加體內的雌激素,改善內分泌,從而很好的改善更年期的睡眠多夢以及潮熱出汗及不適的症狀,很好的延緩衰老,對身體有很好的幫助。

更年期來月經肚子疼正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屬於正常的,主要是因為體內激素水平的紊亂導致的,會出現月經稀少和痛經等症狀。如果長時間的出現疼痛建議去醫院檢查**,避免卵巢癌的發生。平時要注意腹部保暖,不要吃生冷和辛辣性的食物。

更年期會肚子疼嗎,更年期小肚子會痛嗎

婦女更年期的表現 一般婦女在45 55歲便進入更年期,排卵和月經停止,失去生殖能力,這主要是因為卵巢功能衰退以至消失。更年期的表現,在絕經之前,主要是月經改變 月經節律改變 週期延長,月經期間隔延長,或 二 三月不來,幾個月後又恢復其自然規律。這樣停經與規律的行經交替出現,可以持續 一 二年。有的婦...

男人也有更年期嗎

薊染郟歌 什麼是男性更年期呢 男性更年期是由中年向老年過渡的生理轉折期間出現生殖生理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為主的症候群。更年期年齡為 45 59歲 60歲以上的為老年期,9 0歲以上為長壽期。在男性 45歲以後會出現性腺功能由盛而衰的轉變過程,表現出情緒 心理 志趣 精力 食慾和性慾等多方面的變化,在其...

男人也會有更年期嗎

知道 眾所周知,當女性朋友出現經期紊亂 潮熱出汗 心煩失眠等症狀時,她們會意識到更年期即將來臨。那麼,其實男性有沒有更年期呢?是否也會出現類似症狀呢?男性更年期?其實是雄激素低下 早在1944年,西方學者海勒和邁爾斯發現中老年出現效能力低下 焦慮抑鬱 潮熱出汗等不適症狀,併為此首先提出 男性更年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