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會經常l肚子疼嗎,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4 16:43:43

1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隨著懷孕週數的增加,準媽媽的肚子也越來越大了,各種各樣煩惱的事也隨之越來越多。尤其是肚子痛這個問題,困擾了不少眼看就要當媽媽的孕婦們。腹痛究竟是生產的徵兆,還是疾病的警告?

廣州御月母嬰月子會所專家提醒,不同的腹痛有著不同的意義,準媽媽們得格外注意。

宮縮腹痛及早就醫

在整個懷孕期間,準媽媽都可能會產生腹痛。而在孕早期和妊娠33~36周時,孕婦都有早產的可能,腹部陣痛、**流血等都可能是早產的先兆。當然,有的腹痛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可能是即將臨盆的表現。

所以,在這個時候,準媽媽得時刻留意各種不同腹痛,保證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

如何區分宮縮性疼痛

如何區分肚子痛和宮縮性的疼痛?專家萍介紹,一般的腸胃炎引起腹痛是出現在胃部,也就是腹部的上方,症狀有拉稀便、嘔吐等。而子宮引起的疼痛,是陣發性的,摸肚子可以感覺肚皮一陣陣地發硬。

另外,闌尾炎也會引起腹痛,這種疼痛是持續性的,還會隨著病情的發展而加劇。

幾種腹痛需小心

“早產和臨產一樣會有跡象,如腹痛、見紅或者破膜等。”,如果在37周前出現臨產的表現,則要注意是否出現早產;如果懷孕37周以後出現陣發性的腹痛,同時伴有肚皮陣發性變硬、疼痛,準媽媽就要注意是否臨產。專家介紹了以下幾種腹痛的症狀。

下腹疼痛:當準媽媽覺得腰部痠痛、腹部下墜感沉重等異狀時,要就醫檢查。另外,腹部發硬,又流出咖啡樣褐色的血液,也要警惕是否為早產或者流產。

急腹症:腸胃炎、腸梗阻、闌尾炎、尿路結石、腎結石、子宮附件包塊扭轉等,也會引起腹痛疼痛。急腹症的痛疼可能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或者早產。

宮縮疼痛:在懷孕中、晚期,準媽媽的子宮收縮的頻率可能會越來越密集。一般的假宮縮疼痛會出現在晚上,白天就會消失。

而且這種假宮縮疼痛的頻率不一致,持續時間也不恆定,一天只有2~3次,而且不會感覺很嚴重。這種疼痛,如果持續時間不長,就應該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準媽媽可以放心。

如果是先兆流產的宮縮,會出現規律性地宮縮疼痛。如果達到了每小時3~4次的密集收縮,或是感覺疼痛劇烈的準媽媽都要特別注意了,這是屬於必須要及時處理的先兆流產。這時候,準媽媽應該及時趕往醫院,採取措施抑制宮縮,否則就可能觸發早產。

在足月後,宮縮痛也是臨產開始的重要標誌。準媽媽就會出現有規律且逐漸增強的腹痛,持續時間一般在30秒以上,間隔時間10分鐘左右,這種情況就說明寶寶即將要出生了。

專家提醒,當準媽媽出現腹部不適的時候,最保險的辦法就是到醫院,讓醫生進行專業的檢查,以免貽誤了病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孕期腹痛是準媽媽遇到的常見症狀,哪些腹痛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哪些是身體提出的疾病警告,準媽媽應謹慎對待,不可大意。在孕早期,有些腹痛是生理性的,即因為懷孕所引起的正常反應,但有些卻是病理性的,可能預示著流產等危機的發生,尤其是有**出血現象更要引起重視。

1.生理性腹痛 : 孕早期,很多準媽媽總感覺有些胃痛,有時還伴有嘔吐等早孕反應,這主要是由孕早期胃酸分泌增多引起的。

這時要注意飲食調養,膳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為原則,早餐可進食一些烤饅頭片或蘇打餅乾等。隨著孕早期的結束,不適會自然消失。

2.病理性腹痛: 在孕早期出現腹痛,特別是下腹部疼痛,首先應該想到是否是妊娠併發症。常見的併發症有先兆流產和宮外孕。

肚子疼,肚子漲氣,拉肚子,什麼原因呢?

可能是腸炎或者胃炎了吧,可以吃點京常樂 地衣芽孢桿菌活菌膠囊 來調理腸胃,調節腸胃菌群平衡 京常樂是進入新版國家基藥目錄的微生態製劑,也叫做地衣芽孢桿菌活菌膠囊,用於細菌或真菌引起的急 慢性腸炎 腹瀉。也可用於其他原因引起的胃腸道菌群失調的防治。為什麼肚子脹氣,脹的肚子疼怎麼辦 肚子疼,肚子漲氣,拉...

小便後肚子疼,女性,小便後小腹疼,是什麼原因?

樓明志 腎有點不好,平時別老憋尿 為什麼早上起來小便後小肚子痛啊 正常現象。晚上膀胱充盈時間比較長,早上排空後收縮引起小腹疼痛的。 正常現象吧,以前我也有過,醫生說,沒事。 是憋的時間過長引起,沒亊 早晨小便完了為什麼會有下腹痛?女性,小便後小腹疼,是什麼原因? 汪晗 寶寶 你好 根據你的症狀看,應...

沒有運動小腿肚子疼是什麼原因,小腿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納雍恬 考慮是腿部血液迴圈不暢 神經壓迫,會導致腿麻 僵硬,站立困難,所以建議您避免,如果建議您到專業的醫院就診,瞭解有無血管等方面疾病。 time逍遙自在 你好,可能是頸肩背部和腰臀部慢性軟組織勞損引起的。建議給予推拿按摩,理療,內熱針,銀質針,鍼灸針刀等方法 平時避免長時間低頭和久站久坐,多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