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總是脹氣是什麼原因,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時間 2021-07-25 14:48:17

1樓:留遐思侍醜

消化功能不好。需要健脾胃,少食產氣食物。如果低鉀,也可引起腹脹。

2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3樓:諾言

你的症狀要考慮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胃腸蠕動過慢引起的,會引起腹脹的,需要服用助消化藥物的。建議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和嗎丁啉片,注意休息,規律飲食,吃飯要定時定餐,不要一次吃得過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引起腸腔脹氣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 食物發酵,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

(2)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

(3)胃腸道中氣體吸收障礙,正常情況下,腹腔內大部分氣體,經腸壁血管吸收後,由肺部呼吸排出體外。有些疾病,腸壁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從而引起腹脹。

(4)胃腸道內氣體排出障礙,因某些原因,腸蠕動功能減弱或消失,所以腸腔內的氣體排不出體外,因而引起腹脹。

如果體內積聚的氣體無法排出體外,會對消化系統造成壓力,使人產生脹氣甚至疼痛的不適感。頻繁地排氣(俗稱放屁)、打嗝、覺得腹脹或疼痛,是許多生活步調快、壓力大的人,幾乎每天發生的毛病。

散佈在人體消化道內的氣體主要**有二

一是外在的空氣進入體內,當你滔滔不絕地說話、嚼口香糖、用吸管喝飲料,或囫圇吞棗地嚥下食物時,不少空氣也隨著下肚。

另一個**是大腸內細菌分解食物過程中產生。

我們吃下的食物進入消化系統後,由各種消化酵素加以分解,最後大約90%消化完成後,在小腸中被吸收。其他不被小腸吸收的食物進入大腸後,就被大腸內的細菌分解利用。細菌分解食物,便會產生各種氣體。

人體內因為缺乏消化某些碳水化合物(例如寡糖類及多醣類)的酵素,所以,攝食這一類食物後,在小腸中不被消化,到大腸後便為腸菌所分解利用,然後產生大量氣體。

脹氣時你該怎麼辦? 如果有想排氣的感覺,不要憋著,可以暫時迴避一下人群,一定要釋放出來,好讓腸胃紓解一下壓力。 平時最好喝德甫的瑺渭寶茶來調理身體,長期喝可以起到一個完全恢復的作用,能更好的防治胃脹氣,徹底改善腸胃功能。

做一個簡單的動作:將身體平躺,膝蓋彎曲,用雙手環抱住小腿,儘量將大腿貼近肚子。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幫助排氣,防止胃中的氣體堆積,平時每晚睡前都可以做一次可以保護腸胃。

如何避免脹氣?

(1)脹氣大部分是飲食所引起的,首先必須改變飲食習慣: 吃東西時,細嚼慢嚥,而且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太撐。 建議少食多餐。

(2)平時避免喝碳酸飲料,口香糖,並且最好不要用吸管喝飲料,因為這些都會無形中增加氣體的攝入。 (3)少吃含有果糖或是山梨醇(糖)的食物或甜點,因為這也是產氣的元凶。 豆類食品一定要煮到熟爛了再吃,因為太硬的豆子,不但不好消化還容易造成脹氣。

有些人對某種食物特別容易產氣或是脹氣,就必須根據以往的經驗避開某些特定的食物。 飯後不要一直悶坐在沙發上,可以起身走一走,洗個碗,或是散個步,溫和輕緩的運動都有助於幫助消化。

5樓:許建設扈錦

消化吸收不好吧。如果一段時間都是這樣可能你需要去看看和調理一下。建議中醫比較適合你這種情況。

6樓:夫振梅昝雪

功能性消化不良,吃促進消化的食物,用點胃動力藥物試試

7樓:慎玉巧勇雀

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膽、胰腺、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如果確實沒有其他病症,應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這樣幾方面來進行調整。

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

在飲食方面,一日三餐要合理分配,飢飽均勻,一般吃八分飽,勿過食,以適應胃腸的消化能力,吃得太多易發生消化不良和脹氣。豆製品、土豆、瓜類、豆類等進食過多,易產氣而發生脹氣,要注意避免。酸牛奶,能增加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抑制腸道中腐敗細菌的繁殖和生長,對維持腸道內正常細菌的平衡有益,故適當飲用酸牛奶利於腸道內正常功能的恢復,對消除胃腸脹氣有益。

8樓:

你好,經常腸胃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9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容易脹氣的食物。豆類等高蛋白質食物在消化吸收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比如蔬菜裡的豆角,吃多了就會產生脹肚屁多的,現象的。

11樓:最愛新科胃腸科

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因主要見於胃腸道脹氣、各種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腫瘤等。也可能是消化不好的情況了,要注意少吃油膩,生冷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日常適量的運動。

情況嚴重時到醫院就診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祝你早日**!

12樓:天晟緱溫茂

胃脹氣1、發病機理與**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

2、臨床症狀與危害

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

3、常用藥的危害

醫藥**主要加強胃動力,但是長期服用會造**體的依賴性;

由於藥物是化學合成,對人體存在著***。

4、日常生活以及飲食的注意事項

避免攝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飲食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5、營養產品調理建議

■維生素

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減輕精神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胃動力。

■維生素

b族:促進消化,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穩定情緒,減輕精神壓力,改善睡眠。

■複合維生素片: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促進消化,減輕精神壓力。

6、建議服用方法

■急需營養重點補充,按標籤注量的

3倍服用,直到有關症狀緩解為止:維生素c,維生素b族

■正常需要基本營養補充,按標籤注量服用:複合維生素片

13樓:都市肛腸

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脹、食慾不振等症狀,首先要查詢原因,如果病程時間較長,需要做胃鏡檢查及幽門螺桿菌的檢測實驗,根據結果再給予**。

避免吃生冷食物和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可口服健胃消食片和嗎丁啉緩解。

14樓:甫布從向真

肚子老脹氣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脾胃運化失職,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會導致胃內的氣體不能及時、不能正常排出,從而導致氣脹。

醫學專家提醒,像此種情況應該先從調理腸胃內的菌群開始,逐步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環境,做到從根本上**這些疾病。九株濃縮液益生菌對腸胃內的菌群的調整有很好的作用,它可以通過口服迅速直達腸道為腸道內有益菌提供營養,抑制有害菌的產生,幫助恢復腸道內菌群平衡,對腸胃脹氣有很好的效果。

15樓:誅心花雨

你的症狀要考慮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胃腸蠕動過慢引起的,會引起腹脹的,需要服用助消化藥物的。

你飲食上忌辛辣刺激和生冷、油膩食物,少吃甜食和豆製品,飯前口服枸櫞酸莫沙必利或嗎丁啉,飯後口服健胃消食片,必要時到消化科就診檢查

如果時間長不好轉,考慮腸道疾病,可以做腸鏡進一步看是什麼問題。

16樓:湯圓戰神

當胃腸道存在過量的氣體時,即稱為腹脹。腹脹常為多種疾病的首發症狀,瞭解引起腹脹的**,對於指導**就診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胃腸功能紊亂的,特點,多與自己的飲食以及,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可以考慮,可以麼沙比利膠囊,氣滯胃痛顆粒,雙歧桿菌酪酸活菌膠囊對症...

18樓:九景己宵晨

人體在飢餓的時候通常會有一些不同的反應,比如最簡單的是“感覺”到了飢餓,或者是“肚子餓得咕咕叫”了,甚至於到“餓得頭昏眼花”了。

來自波茨坦營養學研究所的科學家約爾格·哈斯勒認為,這其中的“咕咕叫”無疑是最明確的訊號,表明你需要進食了。

據德通社報道說,哈斯勒研究發現,其實當人們說自己的肚子空了感到飢餓的時候,在胃部也並非是空無一物,而是存有空氣與水。在這種情況下,胃部肌肉的相互“拉扯”運動,會使得胃部形成諸如一根“軟管”一般的狀態。“而空氣和水就在這根軟管裡受到擠壓,自然就會咕咕作響”,哈斯勒解釋說。

科學家認為,整個過程其實只是人體內一個很自然的反應。此外,這種反應還會在某些條件下受到人體其它反應的刺激而得到激發或者加強,比如當某些美味食品落入你的視線,導致嘴裡開始分泌唾液、胃部開始分泌胃酸等幫助消化的物質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產生了飢餓的感覺,而往往肚子也會適時地開始了“咕咕叫”。

解決辦法

1、調整你的食慾。有的人天生食慾特別好,即便已經吃飽了,看見好吃的仍然能享受,這樣的人在節食過程中就需要調整食慾。吃飯的時候降低速度,當快吃飽但又還想吃的時候,先停下來,去做點其他的事情,這樣,吃東西的注意力就會被分散,慢慢地食慾就能被控制住了。

2、增加進餐次數。如果你習慣每天吃3餐,不妨試試每天吃4頓或者5頓。我們在一天當中需要不時地補充能量,來保證精力充沛,如果隨時吃點東西,你既不會覺得飢餓,避免暴飲暴食,還能使你保持不錯的工作狀態。

3、多吃高纖維食物。高纖維的食物不僅能幫你緩解飢餓感,而且熱量低、有利於腸胃健康。

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19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脹氣怎麼辦

1、排氣

如果你覺得想排氣,但又怎麼都排不出時,可以將雙手對搓,有些微熱之後將手放在肚臍兩側,沿順時針按摩三十六圈,然後再逆時針按摩三十六圈,人工輔助腸道運動,幫助排氣通暢。

2、薰足

大病之後或勞倦過度,出現精神疲乏、腹脹綿綿時,可以用幹艾葉點燃薰灼足三裡穴(間隔1~2釐米),也可用隔姜灸。每次約5分鐘,每日1或2次,連薰3~5天。

3、運動

若無大病、重病,出現脹氣後,應該增加運動,如快步行走、做體操、收腹等。

4、食療

①雞肫皮煎酒麴:腹中脹氣、胃中堵塞、不思飲食的人,可用雞肫皮30克、生酒麴15克,共煎飲服。每日早晚各1次,連飲數天,可使脹氣消除、食慾增加。

②橘皮茶:用新鮮橘皮50克,將其撕碎,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泡,當茶飲,對較輕微的脹氣頗有療效。若無新鮮橘皮,可去藥店買6克陳皮泡茶飲服,也有一定作用。

③楊梅酒:鮮楊梅洗淨,晾乾,加高粱酒浸滿,封固三個月備用。食慾不振、脹氣不舒時,少量佐餐飲用,可獲立竿見影之效。

④山楂麥芽湯:生山楂、炒麥芽各15克,水煎2次,1日分2次飲服,連飲數日。食積不化、脹氣持續者服用,能較快消除症狀。

⑤粥湯:如果腹中脹氣,胃裡覺得灼熱,可以頻頻而少量地進食米湯、大麥湯或稀的粳米粥、大麥粥。

⑥稀醋: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脹氣,可以每天飲兩三次稀醋。將一湯匙米醋加入一杯冷開水中,調勻服下。

⑦檸檬水:每天清晨喝一杯檸檬水,也有一定作用。

⑧薄荷茶、姜、菠蘿、歐芹和含益生菌的酸奶有助於減少脹氣。

肚子脹氣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體重管理 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腸胃功能紊亂,胃病導致,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

肚子脹氣是什麼引起的,肚子脹氣是因為什麼呢? 5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食物 發酵。某些bai食物本身就易du引起脹氣,如zhi豆類 麥 dao麩 蘋果 桃子 洋蔥 甘回藍菜 穀類 以答及地瓜 馬鈴薯等的薯類食物,這些都是屬於易產氣食物。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

為什麼總是肚子漲氣,肚子總是脹氣是為什麼

你說的證狀不全,單說肚子漲氣一件事吧,我有過很多次這樣的經歷。這幾年因為看了些醫書,就喜歡分析分析自己出現的毛病,就象漲氣吧,前段時間,生了一肚子氣,然後就是肚子漲,心裡煩,肚子漲,幾天來無心做事,好發脾氣。於是我分析,肚子漲氣是吃進去的東西變化的,如果正常的話,食物將很快分解,分解物將各去該去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