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感覺腹脹是什麼原因,腹部總是感覺到脹氣,可能是什麼原因?如何治療?

時間 2021-08-15 00:04:59

1樓:雨菲

腹脹是臨床常見的症狀,是由於胃腸道內存在過量的氣體所致。表現為腹中脹氣感和腹部氣體滯留兩種現象。當胃腸積氣過多時,患者可感到腹部不適,表現噯氣、腹脹、腸鳴亢進。

在臨床上引起腹脹的**大致可分為以下6種:

1.胃腸道疾病

(1)胃部疾病:常見於慢性胃炎、胃潰瘍、胃下垂、胃擴張及幽門梗阻等。

(2)腸道疾病:常見於腸結核、痢疾、腸梗阻及習慣性便秘等。

(3)其它:胃腸神經官能症。

2.肝、膽與胰腺疾病 如急、慢性肝炎,肝硬變,慢性膽囊炎,膽石症及胰腺炎等。

3.腹膜疾病 常見於急性腹膜炎、結核性腹膜炎等。

4.心血管疾病 常見於心力衰竭、腸繫膜動脈硬化症、腸繫膜動脈梗塞等。心絞痛和心律失常亦可反射性地引起腹脹。

5.急**染性疾病 如敗血症、重症肺炎及傷寒等。

6.其它 可見於手術後腸麻痺、肺氣腫、哮喘病、低鉀血症、吸收不良症候群、脊髓病變、藥物反應、慢性盆腔炎、附件炎、結締組織疾病及甲減等。以及功能性疾病,如消化和吸收不良症狀和胃腸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都可造成積氣增多,而產生腹脹。

而你所講述的情況比較簡單,也沒有講到有沒有其它的伴隨症狀,我們在臨床應根據你的症狀、體徵,相關化驗檢查,預以鑑別。確診後可給予針對性**。

2樓:汲闌洋雍

你說的症狀考慮是屬於氣機阻滯引起脹氣表現,**應該順氣導滯,可以服用六磨湯**配合針灸,保持心情舒暢。

腹部總是感覺到脹氣,可能是什麼原因?如何**?

3樓:九怪啊

腹部總覺得脹氣是因為腸胃出了問題,現在的年輕人經常因為工作耽誤自己的飲食,或者直接為了趕工作的進度匆匆忙忙吃幾分鐘就去工作,這樣對腸胃有很大的傷害,而且長時間下去的話還會引發身體的其他疾病。

想要減輕這種症狀的話就要減緩吃飯的速度。雖然工作很忙,但是也要顧及身體的健康,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而且吃飯一定要做到細嚼慢嚥,不僅能有助於腸胃的消化,還能有益於腸道的健康,相比之下,吃飯的速度太快就會導致食物顆粒過大,在腸胃裡面要消化很長時間,而且身體的營養也沒有辦法得到充分的吸收,肯定會出現脹氣的情況。

同時也要補充正常的蛋白質,有的人可能為了補充營養就想多吃一點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雞蛋、牛羊肉和豆類,這些食物如果攝入量過多會影響腸胃的消化情況,畢竟一下子吃這麼多也會造成腸胃的負擔,所以不可能一口氣吃成胖子,就算是食補也要長期堅持才有用,所以不要一下子吃太多的蛋白質食物,可以每天都吃一點,這樣能保證營養均衡。

4樓:一樹夏語

腹部感覺脹氣有可能是我們吃多了,或者是由於我們的胃部出現了一些毛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少吃一些食物和水。

5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我覺得可能是腸胃消化不良所致。吃一些推動胃動力助消化的藥,也可以多吃一些青菜之類的粗纖維食物。

6樓:韓禹雪

腹部脹氣很可能是體內有廢氣,或者是腸胃消化不順。多吃一些有助於排氣的食物比如地瓜,紅薯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腹部總感覺脹氣,可能是涼著了,有氣,多喝點熱水,注意保暖

8樓:毛爺爺我男神

可能是吃的東西沒有消化,可以喝一些蘿蔔湯。

9樓:是妮啊

我覺得可能是腸胃不舒服導致的,總是會覺得肚子不舒服脹氣難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腸胃中存在過量的氣體導致脹氣,注意不要吃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多吃蔬菜水果

肚子裡面總覺得脹氣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11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容易脹氣的食物。豆類等高蛋白質食物在消化吸收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比如蔬菜裡的豆角,吃多了就會產生脹肚屁多的,現象的。

13樓:最愛新科胃腸科

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因主要見於胃腸道脹氣、各種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腫瘤等。也可能是消化不好的情況了,要注意少吃油膩,生冷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日常適量的運動。

情況嚴重時到醫院就診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祝你早日**!

14樓:天晟緱溫茂

胃脹氣1、發病機理與**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

2、臨床症狀與危害

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

3、常用藥的危害

醫藥**主要加強胃動力,但是長期服用會造**體的依賴性;

由於藥物是化學合成,對人體存在著***。

4、日常生活以及飲食的注意事項

避免攝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飲食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5、營養產品調理建議

■維生素

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減輕精神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胃動力。

■維生素

b族:促進消化,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穩定情緒,減輕精神壓力,改善睡眠。

■復合維生素片: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促進消化,減輕精神壓力。

6、建議服用方法

■急需營養重點補充,按標籤注量的

3倍服用,直到有關症狀緩解為止:維生素c,維生素b族

■正常需要基本營養補充,按標籤注量服用:復合維生素片

15樓:都市肛腸

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脹、食慾不振等症狀,首先要查詢原因,如果病程時間較長,需要做胃鏡檢查及幽門螺桿菌的檢測實驗,根據結果再給予**。

避免吃生冷食物和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可口服健胃消食片和嗎丁啉緩解。

16樓:甫布從向真

肚子老脹氣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脾胃運化失職,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會導致胃內的氣體不能及時、不能正常排出,從而導致氣脹。

醫學專家提醒,像此種情況應該先從調理腸胃內的菌群開始,逐步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環境,做到從根本上**這些疾病。九株濃縮液益生菌對腸胃內的菌群的調整有很好的作用,它可以通過口服迅速直達腸道為腸道內有益菌提供營養,抑制有害菌的產生,幫助恢復腸道內菌群平衡,對腸胃脹氣有很好的效果。

17樓:誅心花雨

你的症狀要考慮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胃腸蠕動過慢引起的,會引起腹脹的,需要服用助消化藥物的。

你飲食上忌辛辣刺激和生冷、油膩食物,少吃甜食和豆製品,飯前口服枸櫞酸莫沙必利或嗎丁啉,飯後口服健胃消食片,必要時到消化科就診檢查

如果時間長不好轉,考慮腸道疾病,可以做腸鏡進一步看是什麼問題。

18樓:湯圓戰神

當胃腸道存在過量的氣體時,即稱為腹脹。腹脹常為多種疾病的首發症狀,了解引起腹脹的**,對於指導**就診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胃腸功能紊亂的,特點,多與自己的飲食以及,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可以考慮,可以麼沙比利膠囊,氣滯胃痛顆粒,雙歧桿菌酪酸活菌膠囊對症...

20樓:九景己宵晨

人體在飢餓的時候通常會有一些不同的反應,比如最簡單的是「感覺」到了飢餓,或者是「肚子餓得咕咕叫」了,甚至於到「餓得頭昏眼花」了。

來自波茨坦營養學研究所的科學家約爾格·哈斯勒認為,這其中的「咕咕叫」無疑是最明確的訊號,表明你需要進食了。

據德通社報道說,哈斯勒研究發現,其實當人們說自己的肚子空了感到飢餓的時候,在胃部也並非是空無一物,而是存有空氣與水。在這種情況下,胃部肌肉的相互「拉扯」運動,會使得胃部形成諸如一根「軟管」一般的狀態。「而空氣和水就在這根軟管裡受到擠壓,自然就會咕咕作響」,哈斯勒解釋說。

科學家認為,整個過程其實只是人體內乙個很自然的反應。此外,這種反應還會在某些條件下受到人體其它反應的刺激而得到激發或者加強,比如當某些美味食品落入你的視線,導致嘴裡開始分泌唾液、胃部開始分泌胃酸等幫助消化的物質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產生了飢餓的感覺,而往往肚子也會適時地開始了「咕咕叫」。

解決辦法

1、調整你的食慾。有的人天生食慾特別好,即便已經吃飽了,看見好吃的仍然能享受,這樣的人在節食過程中就需要調整食慾。吃飯的時候降低速度,當快吃飽但又還想吃的時候,先停下來,去做點其他的事情,這樣,吃東西的注意力就會被分散,慢慢地食慾就能被控制住了。

2、增加進餐次數。如果你習慣每天吃3餐,不妨試試每天吃4頓或者5頓。我們在一天當中需要不時地補充能量,來保證精力充沛,如果隨時吃點東西,你既不會覺得飢餓,避免暴飲暴食,還能使你保持不錯的工作狀態。

3、多吃高纖維食物。高纖維的食物不僅能幫你緩解飢餓感,而且熱量低、有利於腸胃健康。

下腹脹氣怎麼辦?下腹部脹氣是什麼原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下腹部脹氣是什麼原因 腹脹氣,怎麼辦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那肚子脹氣該如何快速消除呢?腹脹氣要考慮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飲食不當引起的。建議你可以服用嗎丁啉片...

總是覺得眼花,經常感覺眼花是什麼原因

考慮是血壓低導致的,病情輕微症狀可有 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 嚴重症狀包括 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 主要 為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改善體質,增加營養,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

總是腰疼是什麼原因?經常腰疼是什麼原因?

總是腰痛發生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第一 98 的腰痛都屬於機械性腰背痛,所謂機械性腰背痛也就是通常說的退變性,或者勞損性的腰痛,也就是通常講的腰部勞損,包括腰部的肌肉肌腱韌帶筋膜等發生了勞損,比如長期彎腰工作,長期負重行走,長期的坐位工作,長期的開車等,都會引起機械性的腰背痛,也就是腰肌勞損,包括腰椎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