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不退是什麼原因,發燒總是不退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2-23 12:14:47

1樓:公尺粒

1、分析一下發熱的原因:大多數發熱是由於感染引起的,而且以病毒為是最常見,象感冒、流感、麻疹、幼兒急疹、流行性肋腺炎等,其次是細菌感染,象扁桃腺炎、腥紅熱,流行性腦膜炎等,寄生蟲感染有些也有發熱,如瘧疾、黑熱病等,但比較少見;非感染性發熱有中署、脫水、白血病、腫瘤、外傷或手術後等;還有些散熱障礙的疾病,象魚鱗廣泛性皮炎、汗腺缺乏症等。當然有時不易區別,但把情況弄清後,可提供醫生參考。

2、觀察一下發熱型別:可用家庭常備的體溫表,準確測量腋**溫、並作好記錄。37攝氏度以下算正常,38度以下算低燒、38--39度叫中度發燒,39度以上叫高燒,還要看看發熱持續的時間,伴隨發熱還有哪些症狀等。

3、不要濫用抗生素:多數家庭都常備抗生素,孩子一發熱,馬上就給用上各種抗生素。這是不合適的,其一是抗生素多數對病毒無作用,反而能抑制人體的免疫功能;其二是發熱本身是人體抗病能力消滅致**素的正常反應,你用藥物殺滅了細菌病毒,就會影響吞噬細胞的增殖和抗體的產生,影響機體抗病能力的增強,所以不要過早應用抗生素。

4、慎用解熱退燒藥:低燒或中度發燒一般不用退燒藥,因為過早退熱也會影響免疫功能的建立,而且藥物退熱常會引起大汗、虛脫等不良反應。高燒時也要慎重用藥,控制在能達到降溫的最小劑量就可以了,不要連續服用,半歲以內的幼兒更要謹慎。

5、提倡物理降溫:物理降溫要比藥物化學降溫安全得多。可用涼毛巾敷前額,或在頭頸部加冰袋,也可用酒精擦浴患兒頭、胸、四肢、手掌。

沒有酒精,可用於54°的白酒代替,同樣能達到散熱降溫的作用。

6、預防高熱驚厥:高熱39°以上,有些嬰幼兒就可能出現驚厥,表現為意識喪失、口眼歪斜、頸項強直、面部、四肢肌肉抽動、屏氣、面色發青等,這是由於3歲以前的嬰幼兒的神經中樞調節功能尚不健全、不穩定、應激性偏高造成的,近年發現,當小兒發熱至38度時,可按每公斤體重0.2毫克給服安定,8小時後熱不退再給第二劑,有較好地預防高熱驚厥的作用,一般不用第3劑。

對於有過高熱驚厥史,可低鈣、癲癇的病兒,更應及時給安定預防驚厥發生。

7、其他:發熱小兒應多喂水、給予清淡易消化的飲食,注意口腔衛生,保持室內溫度、濕度和空氣流通。

2樓:川田奈子

病情分析:

發高燒的**

1、感染性疾病由細菌、病毒、原蟲感染而引起,這是最常見的原因。如感冒、肺炎、支氣管炎、瘧疾等。

2、非感染性疾病中暑、腫瘤、免疫性疾病,如紅斑狼瘡、類風溼病等。在體溫過高時使用藥物降溫。要避免用藥過量和在短期內反覆用藥。

常常食慾不振,出汗多,消耗大,應設法多進富含高維生素等營養的易消化的消淡流質飲食,包括新鮮的菜汁、果汁等等,以增加機體的抵抗力

指導意見:

建議:適當使用鎮靜藥,如安定和苯巴比妥、冬眠靈等藥。定時測量體溫,觀察病情變化。

在服用退熱藥或物理降溫後半小時、1小時、2小時分別測體溫一次,其他時間4~8小時一次,並記錄下來,觀察體溫的變化情況。所以,高燒時應重視尋找**,針對****。感染性疾病引起的發燒,經足量有效的抗菌藥物**,病情好**然就會退燒了。

3樓:騰和

高熱不退,頭痛,乾咳渾身無力。

發燒總是不退是什麼原因?

4樓:鈄靜珊少銳

如果是反**燒就可能是病毒性引起的發燒,一般要反覆3-5天才可痊癒。期間在小孩發燒到38度以上時服用美林,具體用法藥盒上有說明,各大藥房醫院均有售。有點低燒時採用物理降溫,如貼退燒貼等。

5樓:叢秀花滑酉

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可以選擇中藥:大青葉60克

紫草60克水煎服.現在去買回家煎好後立刻服,明天早上當退燒.

6樓:阿柯宮主

是我們老家說的「嚇掉魂」了!我絕對沒有嚇唬你,真的,這個東西挺準的。

高燒持續不退,什麼原因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您好:發燒是因為身體內的能量交換系統不工作了,雖然身體很熱,但是自己覺得還是很冷,所以首先要讓身體降溫,補充能量,可以冷水敷頭,防止燒傷大腦神經,一般是用酒精擦拭身體,給患者降溫.之後,要多喝熱的紅糖水,或者葡萄糖,因為葡萄糖是人體代謝的最基礎的物質,吸收快,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給身體補充能量.

然後蓋好被子發汗,這樣身體內的毒素和代謝廢物就會隨著汗液排出體外.這樣就會退燒了.退燒之後,病人的身體非常虛弱,要小心再次感冒.

如果這樣還沒有降下來,或者反**燒,就要請醫生救治,有可能是病毒引起的.人體在40度的時候,會有蛋白變性,要趁早救治,否則會傷害大腦和神經,引發腦炎或者肺炎,或者其他併發症.

指導意見:

突然發燒發熱,不要害怕,不要胡思亂想,思想負擔不要過重.對於大多數疾病來說,早發現,早**是減少危害,避免因就診不及時出現併發症的有效措施.

醫院有著很好的隔離措施,將使用最好的檢測手段對發熱病人進行篩查,每位發燒病人都是單人單間,發燒門診的病人將使用專門的機器進行拍片等必要檢查.北京的醫院尤其是傳染病醫院一刻都沒有放鬆過警惕,防護措施一應俱全,在做必要的檢查期間,病人留在醫院是最安全的.實際上,引起發燒的疾病有很多,大致可分為三類,一是感染性疾病,包括病毒,細菌,原蟲,立克次體等八種病原體引起的感染,幾乎所有的感染性疾病都會引起發熱,比如感冒,愛滋病,瘧疾,流腦,sars等.

二是腫瘤引起的發熱,尤其是晚期腫瘤會出現發熱症狀.三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比如紅斑狼瘡等也會引起發熱.

發低燒怎麼辦

高燒與低燒,一般說來,高於38.5℃的為高燒病人,低於38.5℃為低燒病人.

出現低燒應該先補充液體,如菜汁,花茶等.有條件的話可以用濕冷毛巾冷敷全身,或者以海綿擦拭全身,泡溫水澡等.期間注意增減衣服,不宜過多,以利散熱,但也不可太少以免寒冷.

醫生提示,飲食後三十分鐘再測量體溫較為準確.即使只是發低燒最好也去發燒門診看病,在臨床上,常常可見一些習慣於自我診斷的病人貽誤了最佳**時機,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

生活護理:

教你幾種退燒的方法:

1. 藥物:解熱鎮痛藥都有退熱的作用,例如美林,泰諾,可以去藥店買,藥店工作人員會向你推薦的,藥最好在高燒時使用,體溫大於38.5,每次吃藥間隔至少4-6 小時.

2.物理降溫:用溫水反覆擦脖子,腋下,大腿根,或用冰袋敷在以上位置.

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為什麼會發燒,**原發病才是根本的解決反方法.

8樓:泰賦行智敏

發燒主要是由於病毒、細菌及它們的代謝物引發體內內源性物質如前列腺素等釋放增加,作用於體溫調節中樞,使體溫調節定點公升高所致。發燒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前兆,建議你去醫院查個血,不可大意,

持續高燒一直不退什麼原因

9樓:二hx二

針對持續發熱乙個多月且沒有其它症狀,到醫院所作的常規檢查都正常。要明白,醫院所作的常規檢查只是針對於常見病的。大都是與病源體感染有關。

因此斷定患者一定沒有做過關於下丘腦功能的任何檢查。

人體體溫能相對恆定是由下丘腦的精密調控有關。所有的體溫異常都是最終通過影響下丘腦的體溫調控系統才能發生。如果確如你所提供的資訊那樣,也就可以排除外圍的影響因素了,因此要把檢查的重心放到體溫調節的核心(下丘腦)上。

至於敗血症的問題,如果培養結果表明正常也就從定義上排除了抽血的當天的確不存在敗血症的問題。而且醫院現在有快速支原體、衣原體的檢測方法。一般10分鐘就可得出結果,也不知道患者做沒做過。

不過由於患者已經**了將近乙個月,現在檢測這些專案很可能是陰性的。白血球數目的檢測可以通過血常規,目前用全自動血球計數儀10元錢兩分鐘就可得出結果。白血球數目的高低可以為醫生判斷提供依據。

一般說來偏高是細菌感染,偏低是病毒感染。記住這裡所說的是一般的情況。如果正常,則說明不存在感染或者感染已經恢復。

在此並不建議看什麼中醫,因為目前中醫中仍然有許多概念還不是很明確,因此不會有什麼針對性或者被證明是很可靠的方法來對症**。古代中醫中沒有細菌、病毒等概念,只是用「邪」來代替就足以證明古人的認知程度是絕對低下的。更不用說草藥裡面的化學成份了。

打個比方來說,如果有乙個原始社會的醫生能活到現在,你會找他看任何病嗎?在此說明一點那就是本人並不是有意貶低中醫,只是覺得中醫還有必要從事更進一步的現代醫學的研究,在未來的某一天,中醫一定能同西醫一樣在全世界普及。

希望以上的看法對於患者有幫助。

10樓:舞情舞意

你得這種情況可能是白血球高還是考慮因為 細菌性 感染造成的。要具體做細菌敏感試驗

長期發熱的原因較為複雜,常不易立即確定,必須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和必要的實驗室檢查,進行綜合分析,才能作出正確診斷

11樓:不死神火鳥

我想;通過網上這麼簡單的介紹,很難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所引起的還是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和**機會。盡快的找一家比較大的醫院進行**才是真的。

我是個中醫,但也不能通過網路的文本來鑑定疾病。

所以,請不要受別人的誤導,以免影響**的最佳時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聽我的,去醫院驗驗血,你這種情況應該是支原體呀! 這種病打先鋒什麼的都沒有用,打阿奇,一周就好,

因為我前幾天剛得過,我兒子小時候也總得,現先花不了多少錢了,也就300多吧!

醫院沒讓你驗血?**告訴我是支原體感染

試試吧,祝病者得到恢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要警惕結核病!可以檢查乙個血沉、胸片。

14樓:國哥肀

很像敗血病.竟然醫院排除了/那麼炎症一定很重了才會持續高熱.不信可以去醫院檢查個血常規wbc一直很高..不徹底的檢查是查不出**的.這樣呆者擔心只會加重病情.

肺炎,闌尾炎.等等都會引起持續高熱的.會發熱的病太多我說不完..

15樓:匿名使用者

祝你早日**;白血球高:人體在免疫中,免疫系統產生白血球;因為你可能被某病毒入侵,身體免疫卻未能抵抗,導致免疫系統持久工作,而產生白血球高,如果這樣做血檢吧,不過是全身性的,如果只有頭部發燒,就不是

肺熱:我也不知道,o(∩_∩)o...哈哈

不懂不懂,自己小心吧,大概就是**有炎症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陰虛則熱,肝腎陰虛,肺腎陰虛,熱者寒之,即用寒涼藥物,吃點六味地黃丸,麥味地黃丸即可

17樓:

她本人還有沒其它什麼症狀? 鄉下可能醫療手段比較落後,連續用藥乙個月,都可能產生了耐藥性.建議你轉院到武漢同濟醫院再作檢查,病情耽誤不起,盡早去吧,在這裡大家沒有具體的檢查措施可能也給不出符合她病情的藥方.

持續發燒不退的原因,持續高燒不退原因

風濕 血液科的一些病需要排除下 首先還是要考慮感染性的疾病,可能是比較少見的感染所致。比如衣原體,支原體等,可以吃一點多西環素片試試。低燒暫時不用吃退燒藥。觀察一下,不行的話,需要進一步檢查一下。先排出感染性疾患,從你的描述中,可以排出呼吸系統的感染性疾患,但不能排除肺結核和其他臟器的結核,可做pp...

孩子發燒不退怎麼辦 發燒 發燒一直不退是什麼病

關注小兒發燒 發燒是小兒最常見的症狀,尤其是在幼兒和學齡前兒童。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見的原因,特別是3個月 4歲的孩子常常由於高燒,而出現驚厥,所以對孩子發燒家長要引起重視。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兒科姚玲 1 孩子出現高燒。家長不要慌最好給孩子做一些降溫處理,如吃退燒藥 溫水浴等再去醫院。2 孩子常用的退燒...

發燒不退咳嗽越厲害,發燒不退 咳嗽越厲害

醫生又有沒有說是病毒 染還是細菌 染?看這情況像是病毒 染啊!如果是病毒發燒反覆是很正常的,如果體溫38度5以下就物理 可用溫水不段擦身體,多喝水。用涼毛巾敷額頭。如果上了38度5可能要打退燒針了,會引起腸胃不適,不過也沒辦法了,這期間沒什麼味口,可以吃點公尺湯,比較好消化。不用擔心,病毒 冒只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