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是怎樣引起的,小孩發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2-11-28 00:10:12

1樓:溫忠板鵑

要注意天氣的變化。

有時一不小心寶寶就會著涼了,著涼了就慢慢引起發燒。

有時不注意衛生寶寶感染到細菌或病毒也會引起發燒!

2樓:折清安僑念

引起發燒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著涼,有可能是感染,有可能是有炎症引發高燒。總之小孩發燒了一定要非常小心注意,不能高燒。發燒的時候多喂開水給他喝。

小孩發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

3樓:網友

一、外在因素:小兒體溫受外在環境影響,如天熱時衣服穿太多、水喝太少、房間空氣不流通。

二、內在因素:生病、感冒、氣管炎、喉嚨發炎或其他疾病。

三、其他因素:如預防注射,包括麻疹、霍亂、白喉、百口咳、破傷風等反應。

發燒只是疾病的症狀之一,而不是全部。醫師對於發燒,在乎的是疾病本身的影響及進展,但通常父母只看到疾病外表,如發燒、嘔吐、咳嗽,就慌亂不已。殊不知醫師治病,首重**的發現及能完全**的方法,而不是單純只為退燒而已。

所以在某些情況下,會讓發燒症狀持續表現出來,以探尋內在真正的**。因此,他提醒愛子心切的爸媽,切記不要一味的要求醫師退燒,去**發燒症狀,而是應遵從醫囑,準確的找出引起發燒的真正原因,對症下藥。

4樓:手機使用者

兒童感冒建議還是用專業兒童感冒藥好,益佰製藥生產的小兒氨氛黃那敏顆粒就是專業**兒童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流鼻涕、打噴嚏、鼻塞等症狀,效果非常的不錯。

5樓:薄綺晴弭畫

一般情況下都是由於病毒引起的或者是體內有炎症導致的哦,寶媽如果孩子反**燒的話就應該帶孩子去醫院做下血糖貴檢查了,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哦。

6樓:烏孫玟玉苦渺

一般是感染引起的,如果不咳嗽的話,最常見是上呼吸道感染,多由病毒引起的,問題不大,吃些抗病毒藥物就行了,如果查血常規是細菌感染的則需要應用抗生素,家中一定要備一瓶退熱藥物~!

7樓:朱桂花逯雁

如果只是單純的感冒發燒,一般孩子發燒反覆3~5天是正常,這也要看孩子自己的抵抗力,除了吃退燒藥,還要吃些消炎藥才行,過了5天溫度還不退就去醫院看看,別耽擱**。

檢視原帖》

8樓:望和煦屈卉

長牙齒會發燒的,吹感冒會發燒的,如果都不是那就要去醫院查一下,無緣無故發燒,可大可小,一定要去檢查的。

9樓:蔡竹詹庚

造成幼兒發燒的原因非常多,通常是受到了病毒或細菌的感染,最常見的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另外,其他部位的感染如玫瑰疹也有可能引起發燒症狀,而在進行預防接種的時候,也有些小朋友會出現輕微的發燒症狀。

10樓:枚有福蹉詩

發燒的原因很多,如:外傷、感染、內分泌紊亂等都可導致體溫公升高。

11樓:伊旋圭蒙

這個沒有具體的原因,但是你要注意的是,發燒容易引起其他疾病,建議去看醫生。

小孩發燒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發燒,都是因為扁桃體發炎。不掛瓶那燒就退不下來。

小孩發燒什麼引起的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1.感冒引起小兒發燒:感冒發燒,主要是因為患兒的五臟調理五氣產生體能而生體溫,若五臟調理五氣,熱不能排,為**毛孔被風、暑、寒、溼、燥火之氣蔽塞,即肺金毛孔收斂,致體溫、熱氣無法從**毛孔排出,即是發燒的感冒為最多。

感冒發燒,不是外來的細菌或病毒侵入體內,更不是調節體溫的中樞神經失控,只是身體的表皮、毛孔被蔽塞而已,分為傷風、傷寒、暑、溼、熱等中醫學謂之表證,細菌、病毒根本未進入體內,從而引起小兒發燒。

2.傷食引起小兒發燒:若是小兒飲食不當,脾胃虛弱致食物蓄積腸胃,無法消化在胃腸堆積發酵而產生熱能的發燒,這種發燒原因以嬰幼兒為最多。

此發燒四肢掌心熱,不像感冒的四肢冷,消食即燒退而痊癒。

3.出痘疹引起小兒發燒:出痘疹引起小兒發燒是在促使病毒產生免疫功能,如穀子、各種種子發芽時的產生溫度,痘疹必發燒才能促使病毒發揮排除盡淨,產生免疫功能,使五臟調適五氣不致產生障礙,故出痘疹發燒不須退燒,唯須注意發痘疹時的飲食,避免併發症之發生,痘疹發透燒即退而痊癒,身體免疫功能即建立而不易再生病。

4.孩子長牙齒引起小兒發燒:牙齒為骨之余氣,而腎主骨,嬰幼兒在長牙齒時,脾土虛不能制腎水,土不能製水乃因脾虛而非感染發炎,只要調理患兒的脾胃,發燒即可痊癒,不可消炎、退燒。

5.驚嚇引起小兒發燒:如果嬰幼兒七情不順,如受驚嚇而腹脹發燒,只要收驚即愈,情志不順,抑鬱憂思傷脾而發燒,消脹氣燒即退。

一般孩子發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孩子感冒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寶寶發燒的原因很多,最常見還是感染,感染的話就是生病、感冒、咽喉炎、支氣管炎、肺炎這種,其實大多數都屬於這種,太小的小孩子就是穿衣服太多。

引起小孩發燒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有炎症了,小孩抵抗力太差,建議服用一些提高抵抗力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幼兒發燒的原因非常多,通常是受到了病毒或細菌的感染,最常見的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另外,其他部位的感染如玫瑰疹也有可能引起發燒症狀,而在進行預防接種的時候,也有些小朋友會出現輕微的發燒症狀。

對於一般的發燒症狀,只要找出**加以**並輔以適當的休息,那麼發燒的頻率和體溫通常就會明顯改善,但是退燒終究需要乙個過程,所以一般的發燒症狀也會持續上3天左右,而且可能會出現體溫時高時低的情況,不過只要病情在好轉就沒關係,不必太過焦慮,只要記得按時給孩子服藥即可。

同時,週會珍醫師還提醒廣大家長,對於那些長期性的發燒,比如發燒時間超過1周甚至更長時間,或者是原因不明的發燒,則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應先就醫檢查,以確認發燒是否是因為結核病菌感染、免疫系統疾病或惡性腫瘤等原因所引起。

小孩身體發熱是什麼原因? 20

17樓:

你好。37度2屬於人體正常體溫,不必擔心。

18樓:網友

在化驗血液做上面仔細點,

兒童發燒一般都有什麼原因?

19樓:歐星

發熱大多數情況下是由感冒引起的,但也可能伴隨一些其他的病,如:幼兒急疹(高熱,軀幹紅色斑丘疹);單純皰疹性腦炎(伴驚厥,意識改變等);肺炎(伴呼吸加快,嘴唇發紫) ;手足口病:(口腔、手掌及腳掌起皰疹,常伴有低溫發熱);尿路感染(可伴有嘔吐,腹痛,血尿,嗜睡等症狀);腸炎(伴有腹瀉,腹痛等現象);暑熱症(於盛夏起病,發熱多在39-40度之間,隨氣溫變化而波動);空調病(空調使用不當,小兒受冷空氣侵襲引起) 平常最常見的就是感冒發燒,應該注意:

1低燒不用擔心,可以用物理方法退燒。2感冒藥可以達到退燒效果就不要再去找退燒藥。一些像小快克一樣兒童感冒藥的退燒效果還是不錯的。

3 注意用法用量,不要小瞧那袋。

小孩反**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樓:況媚裴桐華

寶寶有炎症就會反**燒。我寶寶前段時間喉嚨發炎,一直反**燒,住院五天後好了,沒幾天炎症又**。炎症很麻煩的。

21樓:符念樊湘雲

親,寶寶扁桃體發炎久了就會變嚴重,會引起發高燒的,所以親一定要讓寶寶。

多喝開水,及時**,這樣寶寶才好的快!

希望親的寶寶能健康成長!

小孩發燒怎樣物理降溫

寶寶發燒在就醫前,粑粑麻麻一般都會先給寶寶做物理降溫,但對寶寶這樣特殊的個體,做物理降溫的時候,有3個注意事項需要了解。多給孩子喝水 孩子發燒體溫過高,身體會極度缺水。家長應該多給孩子喝溫開水,讓水來調節體溫,幫助孩子發汗,喝水既有退燒的功效還可以補充孩子體內的水分,防止虛脫。不要給孩子捂汗 過去老...

小孩發燒是不是甲醛中毒,小孩突然發燒會是甲醛中毒嗎

這廝很壞 太多原因了,建議去醫院看。新裝的房也最好別立馬進去住, 熱情的勝者為皇 小孩子的發燒有很多原因導致 換季交替,最近流感比較嚴重,不能妄自猜測,還是去醫院做檢查。如果溫度在38度以下,可以貼退熱貼和擦洗,給他物理降溫,切勿亂用藥物。家長不必過於緊張,38度以上或持續高燒不退的 可以去醫院檢查...

小孩發燒不出汗,吃什麼能讓發汗,小孩發燒不出汗,怎樣物理降溫

正常新生兒肛溫在36.2度 37.8度之間,腋下溫度在36度 37度之間 新生兒肛溫超過37.8度,腋溫超過37度,即為發熱。發熱是由於病原菌引起的 細菌 病毒 支原體等 當這些病原菌侵入機體後,機體的防禦系統為保護機體,可作出各種保護機體的反應來抵禦病原菌,發熱就是其中的一種抵禦反應。發熱並不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