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偏高可以吃高蛋白的食物嗎2??

時間 2022-11-28 00: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人的轉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暫時超出正常範圍。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者近期吃過油膩食物,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如果在檢查轉氨酶前一晚加班工作,沒睡好覺,或是體檢前早餐時吃了油炸的東西,檢查結果可能就會超出正常範圍。

乙個人剛剛在操場上跑了幾圈,就立刻檢查他的轉氨酶水平,結果也可能會高出正常範圍。

如果是由於這些情況導致轉氨酶公升高,只要好好休息,過一段時間後再做檢查,就會發現轉氨酶水平恢復正常了。

還有一種會造成轉氨酶公升高的情況是生病時吃了會損傷肝臟的藥物,比如紅黴素、四環素、安眠藥、解熱鎮痛藥、避孕藥,還有半夏、檳榔、青黛等中藥。在停用這些藥物後,轉氨酶水平會很快恢復正常。

總之,如果發現自己轉氨酶高了,不要過於緊張,不要擔心自己患了嚴重的肝臟疾病,但是也一定要給予足夠的重視,好好休息,及時接受正規複查和**。

複查後,該注意些什麼,醫生會詳細交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高20的話,還是可以吃的。但要控制攝入的量。

3樓:雀淼謝韶

可以,像你這樣轉氨酶偏高主要就是要多吃蛋白質的食物,要多休息就可以了。

轉氨酶高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

4樓:廣西肝病防治網

轉氨酶高忌不潔的飲食:尤其是熟肉製品、生猛海鮮,容易含有各種肝炎病毒。一旦食入,有可能導致急性肝炎的發生。忌食用燒烤,油炸的食物,忌食用過期、發霉的食物。

轉氨酶高忌煙忌酒: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因此B肝患者轉氨酶公升高必須戒菸。

酒精的90%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 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飲酒,也會 使病情反覆或發生變化。

轉氨酶高忌辛辣: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濕化熱,濕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功能減弱。故B肝患者轉氨酶公升高應避免 食用辛辣之品。

轉氨酶高忌食加工食品:B肝患者轉氨酶公升高要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 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轉氨酶高忌生活不規律:「三分治七分養」,因此對於轉氨酶公升高的B肝患者來說,充足的睡眠、合理營養、規律生活,每天堅 持早操,勞逸結合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清淡飲食,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和水果,不要飲酒,不要太勞累。

轉氨酶高能吃什麼水果

6樓:

、新鮮的水果蔬菜。

新鮮的水果蔬菜富含多種維生素及必需氨基酸等成分,不僅可及時補充機體所需,而且對提高自身免疫力都是很有價值的,在日常生活中如柑橘、蘋果、鮮棗、山楂、杏、葡萄、梨、椰子、李子、獼猴桃等。在水果的選擇上,應根據病情有所針對性,針對脾胃虛寒的宜吃龍眼、荔枝、山楂、大棗等性溫的水果,則不宜吃偏涼的水果,以免加重病情;同時注意應適量食用。

2、菌類食品。

菌類食品不僅應驗含量高,而且可促進白細胞、單核巨噬細胞數量增加,增強吞噬功能,促進抗體生成等,日常飲食中有香菇、蘑菇、黑木耳、猴頭菇、草菇等,都能不同程度地提高免疫力的功能,對降酶可起到以一定的輔助作用。

3、優質蛋白的食物。

可適當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魚類、豆製品、奶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易消化吸收,能提高人體抗感染的能力。但是不能吃過多高蛋白食物。適量高蛋白有利於肝臟的修復,但對於轉氨酶高的患者肝功受到一定損害,進食過多高蛋白食物,當肝臟無能力將生成的血氨及時轉變為尿素時,對機體會造成肝毒性甚至會誘發肝昏迷。

4、五穀雜糧。

多吃五穀雜糧以及海帶紫菜等,這些食物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有效的帶走體內的食物殘渣,讓腐生細菌分泌的毒性物質減少,減輕肝臟負擔。酸奶可多喝,酸奶中有優質蛋白並且含有乳酸菌,對肝病患者特別適合。

7樓:傳染科張雷醫生

其實新鮮的水果都可以的,沒有太多要求。關鍵這個時候要求要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就可以。關鍵是不能喝酒。不能熬夜,不能勞累。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維生素高的水果。比如獼猴桃,橙子。vc對肝非常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吃生白蘿蔔,白蘿蔔去油膩,每日半個,能顯著減少油膩食物肝臟負擔。

10樓:荼靡花了我無緣

什麼水果都可以的。水果沒有對肝功能有損傷的。

11樓:休息休息啊

飲食提倡清淡,基本吃素。宜限制高脂肪、高膽固醇類飲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喝些降脂的茶類,比如苦蕎。

13樓:世界駕到掌聲歡

不知道,沒聽說過,什麼事。

氨酶高啊?

哪些食物能降低轉氨酶

14樓:我不會玩魚人

1、新鮮的水果蔬菜。

新鮮的水果蔬菜富含多種維生素及必需氨基酸等成分,對人體細胞的保護和修復有很好的作用。平時多吃柑橘、蘋果、鮮棗、山楂、杏、葡萄、梨、椰子、李子、獼猴桃等水果有利於保護肝臟細胞,降低轉氨酶。但對於一些偏涼的水果可能會增加疾病負擔,盡量不要吃以免加重病情。

2、菌類食品。

菌類食品不僅應驗含量高,而且可促進白細胞、單核巨噬細胞數量增加,增強吞噬功能,促進抗體生成等,日常飲食中有香菇、蘑菇、黑木耳、猴頭菇、草菇等,都能不同程度地提高免疫力的功能,對降酶可起到以一定的輔助作用。

3、優質蛋白的食物。

適量食用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有利於保護肝臟細胞,幫助幹細胞修復,可適當食用。如魚類、豆製品、奶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易消化吸收,對降低轉氨酶有好處。

但是不能吃過多高蛋白食物,適量高蛋白有利於肝臟的修復,但對於轉氨酶高的患者肝功受到一定損害,進食過多高蛋白食物,如果肝功能太差對人體有害。

4、五穀雜糧。

多吃五穀雜糧有利於降低轉氨酶,五穀雜糧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可以有效的帶走體內的食物殘渣、毒素,讓腐生細菌分泌的毒性物質減少,減輕肝臟負擔。

15樓:給我一把狙

食療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對於一些轉氨酶異常的B肝患者來說,合理的飲食保養可以輔助降低轉氨酶。那麼降低轉氨酶的食物有哪些?

轉氨酶高宜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各種蔬菜和水果,如蘋果、梨、甘蔗、胡蘿蔔、士多啤梨、西紅柿、捲心菜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對降低轉氨酶有很好的效果。

請點選輸入**描述。

轉氨酶高可多吃一些食用菌類食物,如香菇、蘑菇、金針菇、猴頭菇、木耳等。菌類食品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有抗癌作用。因而轉氨酶公升高的患者可以吃草菇、蘑菇、鳳尾菇、茶樹菇、猴頭菇、杏鮑菇、木耳等菌類食品。

富含蛋白質且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魚肉,各種豆製品,奶類等。奶製品和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必不可少的物質成份,並且有助於消化,提高人體抗感染的能力。因而轉氨酶公升高的患者可以吃豆腐、豆漿、豆腐絲、牛奶等。

請點選輸入**描述。

除了飲食方面,也需要進行內部的調理,可以每天喝1-2包藥食同源的漫茜露古法益酐茶,堅持乙個週期,對降轉氨酶效果很好的。

16樓:sone代號

?轉氨酶種類很多,體內除賴氨酸、蘇氨酸中外,其餘α-氨基酸都可參加轉氨基作用並各有其特異的轉氨酶。其中以谷丙轉氨酶(alt)和穀草轉氨酶(got)最為重要。

那麼呢?想要降低轉氨酶需要,針對性的選擇方法和食物。對於B肝患者來說,可以多吃些魚類、豆製品、奶類等富含蛋白質且易消化的食物。

對於脂肪肝患者可多吃些蔬菜水果且加強運動來降低脂肪的含量。此外,多食用菌類食品可以降低轉氨酶,如木耳、香菇、蘑菇等,提高免疫力。食用公尺醋可以降低轉氨酶,同時吃蜂王漿加蜂蜜連吃一半個月基本上可以降下來了,蜂王漿有很好的保肝作用。

推薦:,

17樓:稽深樸茵

五味子,藥食兩用食物,如果覺得效果慢,可以直接用降酶保肝純中藥製劑,如六味五靈片。

18樓:網友

轉氨酶水平在0—40之間是正常的。

沒有特效要,常吃護肝片可以降點,不過也不明顯最好到醫院看肝科,讓大夫好好檢測,到底是脂肪肝還是肝炎,對症下藥比較好。

祝你早日轉氨酶水平在0—40之間。

轉氨酶高能吃蛋白粉嗎

19樓:

可以,像你這樣轉氨酶偏高主要就是要多吃蛋白質的食物 ,要多休息就可以了。

谷丙轉氨酶高蛋白粉能吃嗎?我老婆四種酶都高,蛋白粉能吃不能吃,她目前免疫力也低,?

20樓:ydfq雲淡風輕

能吃。蛋白粉只是加強你的營養,增強你的抵抗力,並不能治病。

21樓:網友

肝功能不好,吃任何東西都要謹慎,尤其是保健品這類營養成分集中的東西,更要慎之又慎。蛋白質一般來說可以吃,但量不能太多,具體怎樣問問主治醫師。

經常吃高蛋白食物有害嗎 怎麼鍛鍊肌肉

年輕人正在長身體的階段,高蛋白食物配合鍛鍊可以增加肌肉強度使其更粗壯。不過要規範自己的作息,有計畫的訓練,並保證足夠的休息才可以達到效果。但是經常如此飲食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以及身體各個器官的負擔。超負荷的飲食和超負荷的鍛鍊才能長出更強的肌肉。下面是我轉來的一些我認為好的經驗。也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線 ...

高蛋白高脂肪的食品有哪些,高脂肪高蛋白食物是指的哪些

以豬肉 牛肉 羊肉 雞肉 兔肉和蛋類等為代表的紅色食品,其主要成分為高蛋白 高脂肪,故稱高脂肪,高蛋白食物。 小丑 在常用的每100克食物中,肉類含蛋白質10 20克,魚類含15 20克,全蛋含13 15克,豆類含20 30克,穀類含8 12克,蔬菜 水果含1 2克,動物性食物比植物性食物含量多,豆...

牛肉是不是高蛋白食物,牛肉蛋白質含量高嗎

牛肉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攝取營養物質主要的動物的肉類,不但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優質蛋白,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據營養學家統計,每100克新鮮牛肉中含有蛋白質20克左右。常吃牛肉不但能夠提供人體所需要的能量,強身壯體,還能夠增加抵抗力抗病能力,還具有補充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祛風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