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粉是低筋麵粉嗎,雪花粉是什麼?它與普通麵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3 12:14:47

1樓:天蠍知道

回答不是

雪花粉不是高筋麵粉,雪花粉是中筋麵粉的俗稱,蛋白質含量介乎於9%-11%之間就是中筋麵粉,也就是平時我們使用的普通的麵粉,適合做中式麵點,包子餃子麵條烙餅燒餅之類, 麵食中不加特別說明提到麵粉就是中筋麵粉

雪花粉是什麼?它與普通麵粉有什麼區別?

2樓:陌路情感諮詢

雪花粉是一種是指將馬鈴薯加工後得到的一種食品原料。

區別:1、性質: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雪花粉是釣魚餌料的一種,因其形狀、材質像雪花而得名。

2、材質不同:麵粉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雪花粉其材質比重小且霧化效果好。

3、用途不同:雪花粉主要應用於速凍食品,膨化食品,麵包,魚餌,快餐食品,嬰兒食品等。麵粉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用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

3樓:

雪花粉不是國標標準,就是一般的麵粉,一般是麵粉的特一或特二標準,比國標的普通粉要高。現在的加工技術、除非你要全麥粉,其它的都能滿足特二粉標準。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

麵粉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用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花樣百出,風味迥異。

選擇麵粉的時候,我們所要得到的資訊是高筋粉、中筋粉和低筋粉等不同產品的分類或者表示麵粉純度的等級,以及礦物質,粗蛋白等含量的表示。

很多人在購買麵粉的時候會誤以為「高筋麵粉=高精麵粉」,其實高精的意思簡單說就是高階精製,並不能說明麵粉的筋度,所以高階精製的可能是高筋麵粉,也可能是低筋麵粉,可能是特等粉,也可能是二等粉。

4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雪花粉,一般指兩種東西。

一種是指將馬鈴薯加工後得到的一種食品原料,稱為雪花粉,其主要應用於速凍食品,膨化食品,麵包,魚餌,快餐食品,嬰兒食品等;

如果按你所說,就是指麵粉,這種所謂的「雪花粉」麵粉跟普通的麵粉沒有任何區別,只是乙個稱謂而已,麵粉加工廠可以將自己的麵粉隨便起個好聽的名字。過去的特乙份、特二粉、普通粉叫熟了,沒有新意,於是各個麵粉廠便在麵粉的名字上做文章,把自己的產品起個好聽的名字,據我所知,全國叫雪花粉的麵粉品牌不下

三、四百個。還有如精粉、特精粉、超級精粉,餃子粉、超級餃子粉,饅頭粉、超級饅頭粉,家庭粉、超級家庭粉等等不一而足,可以隨便起名。

國家在麵粉名稱上沒有什麼嚴格規定或什麼標準,並沒有達到什麼標準就叫什麼名字的行業標準或規定!

5樓:燕趙風人

雪花粉、富強粉,是麵粉廠的自己叫法,不是國標標準,就是一般的麵粉,一般是麵粉的特一或特二標準,比國標的普通粉要高。現在的加工技術、除非你要全麥粉,其它的都能滿足特二粉標準

6樓:

名字高階一些而以,用途一樣的

雪花粉是高筋麵粉嗎

7樓:生活爵士

雪花粉中筋是麵粉,不是高筋麵粉。

雪花粉釣魚餌料的一種,因其形狀、材質像雪花而得名。其材質比重小且霧化效果好,通常作為輔助型的餌料使用,雪花粉是很多餌料的基礎,但現在有的餌料,如麩類的就沒有含有雪花粉了。雪花粉因為其附鉤性差,很少單獨使用,通常是作為新增劑配合其他餌料使用。

高筋麵粉(bread flour strong flour)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3.5%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因蛋白質含量高,所以筋度強,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8樓:天蠍知道

回答不是

雪花粉不是高筋麵粉,雪花粉是中筋麵粉的俗稱,蛋白質含量介乎於9%-11%之間就是中筋麵粉,也就是平時我們使用的普通的麵粉,適合做中式麵點,包子餃子麵條烙餅燒餅之類, 麵食中不加特別說明提到麵粉就是中筋麵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是普通中筋麵粉,不太適合代替高筋麵粉做麵包

雪花粉是什麼麵粉

10樓:天外飛仙

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質11.5%以上):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 13.5%,而通常蛋白質含量在

11.5%以上者就可以稱為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高, 麩質也較多,因此筋性亦強,多用來做麵包,麵條等.

一種是指將馬鈴薯加工後得到的一種食品原料,稱為雪花粉,其主要應用於速凍食品,膨化食品,麵包,魚餌,快餐食品,嬰兒食品等; 烙餅、包餃子用高筋粉.

什麼是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

高筋麵粉 簡稱 高粉 日文稱為 強力粉 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 以上者就可以稱為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愈高,麩質也較多,一次筋性亦強,多用來做麵包等。中筋麵粉 簡稱 中粉 日文稱為 中力粉 因為它的使用最為普遍,又稱為萬用麵粉 多用途麵粉。蛋白質含量平均在11 左右,介於高粉與低粉之間。在中式點心製...

什麼是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中筋麵粉和全麥麵粉

1 高筋麵粉是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3.5 左右的麵粉。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 麵條等。2 低筋麵粉簡稱低粉,又叫蛋糕粉,是指水份13.8 粗蛋白質9.5 以下的麵粉,通常用來做蛋糕 餅乾 小西餅點心 酥皮類點心等。3 中筋麵粉是指普通麵粉...

歌詞雪花飄落是什麼歌曲,有首歌詞是 等到雪花紛紛飄落,求歌名

會飛的小兔子 歌曲 殤雪 演 唱 雲菲菲 作 詞 陳金文,凡間精靈 編 曲 凡間精靈 歌詞 望著窗外的飄雪,回到我們曾經的世界我們在雪中追逐嬉戲,串串腳印印在我心田 還是那個飄雪的冬天,你和我分手說再見 望著你離去的身影,雪花化成淚水模糊我視線每當雪花紛紛飄落,想你是我戒不掉的習慣 望著天空我苦苦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