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

時間 2022-03-03 05:00:12

1樓:我的花圃

高筋麵粉:簡稱「高粉」,日文稱為「強力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以上者就可以稱為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愈高,麩質也較多,一次筋性亦強,多用來做麵包等。

中筋麵粉:簡稱「中粉」,日文稱為「中力粉」。因為它的使用最為普遍,又稱為萬用麵粉、多用途麵粉。

蛋白質含量平均在11%左右,介於高粉與低粉之間。在中式點心製作上的應用很廣,如包子、饅頭等。

低筋麵粉:簡稱「低粉」日文叫作「薄力粉」。低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8.

5%左右,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比較少,因此筋性亦弱,多用來做蛋糕、餅乾、烤餅、包子類的鬆軟糕點,而且低筋麵粉容易受潮,所以在使用前一定要過篩喔。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製作中,麵粉通常按蛋白質(或麵筋)含量多少來分類,一般分為三種基本型別。

1、強筋麵粉(strong flour)

強筋麵粉又稱高筋麵粉,蛋白質和麵筋含量高,蛋白質含量為12%-15%,溼麵筋值在35%以上,最好的強筋麵粉是加拿大產的春小麥麵粉,強筋麵粉適合製作麵包、帕夫起酥點心等。

2、弱筋麵粉(soft flour)

弱筋麵粉又稱低筋麵粉,蛋白質和麵筋含量低,蛋白質含量為7%-9%,溼麵筋值在25%以下,英國、法國和德國的弱筋粉均屬於這類麵粉,弱筋麵粉適合於製作蛋糕、甜酥點心、餅乾等。

3、中筋麵粉(medium flour)

中筋麵粉是介於高筋和低筋之間的一類麵粉,蛋白質含量9%-11%,溼麵筋值為25%-35%,美國、澳大利亞產的凍小麥麵粉和我國的標準粉等普通麵粉都屬於這一類,中筋麵粉用於製作重型水果蛋糕

3樓:藍拓愛女

麵糰的韌勁,和蛋白質有關吧,麵條可以筋道大點,麵包要鬆脆一點,低筋好。

什麼是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中筋麵粉和全麥麵粉

1 高筋麵粉是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3.5 左右的麵粉。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 麵條等。2 低筋麵粉簡稱低粉,又叫蛋糕粉,是指水份13.8 粗蛋白質9.5 以下的麵粉,通常用來做蛋糕 餅乾 小西餅點心 酥皮類點心等。3 中筋麵粉是指普通麵粉...

高筋和低筋麵粉區別,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的區別是什麼?

高筋粉 顏色比較深,較有活性而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適合用來做麵包,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列如丹麥酥。低筋粉 顏色比較白,手抓容易成團,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也弱,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高筋麵粉 它的顏色較深,蛋白質含量在 8.0 10.5 因此筋...

做麵條的麵粉是低筋麵粉還是高筋麵粉

麵條當然用高勁粉好了,如果沒有,可以適當新增麵糰改良劑 如溴酸鉀 碘酸鉀等 來增加麵糰的勁力,因為麵條要求的質量指標是光滑 勁道 煮時滑而不糊湯 不斷條。 用普通的麵粉就好了。麵條有筋是揉出來的一定要用力揉而且要夠時間這樣做出了的麵條才好吃。 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st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