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筋麵粉家常適合做什麼,高筋麵粉可以用來做什麼好吃的餅類食品?

時間 2022-04-05 01:15:04

1樓:況興運

高筋麵粉可以做麵包、麵條、餃子。當然也可做饅頭花卷大餅,百年老店包子鋪專門用來做包子,特點除中筋麵粉的特點外,嚼勁突出,這也是製做包子的一點要求。

既然提出麵粉,如何識別高筋粉,高筋麵粉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3.5%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

我們以白蘿蔔素餡包子為例看製做過程。

1、用275克溫水放入7克酵母靜置十來分鐘,使其啟用,準備蛋白質含量為12.5的高湯精粉,酵母啟用後慢慢分幾次倒入麵粉中,拌勻,揉透,放在溫暖地方進行一發。這個時間估計半小時。

2、白蘿蔔洗淨搓成條,然後切碎,撒些鹽,用瀝布瀝出水分待用,炒勺上火放混合香油炸香花椒粒,炸香後澇出花椒不用,然後再放入薑碎炒香,最後放入泡軟的粉條木耳,稍加些肉湯凍,汁收完,把木耳粉條切碎放入白蘿蔔餡中,再放蔥碎鹽少許老抽雞精等,最後把剩餘的混合香油倒入餡中,在瀝入香油,拌勻後,白蘿蔔素餡就做好了。

3、把發酵好的面,好的標準是原來麵糰的近2倍為發好,拿到案扳上,反覆多次揉麵,揉到外表光滑內部細膩。

稍醒後分成劑子,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圓皮放上餡包好包子。

全部包好後放溫暖地方進行第二次發酵,發酵到明顯增大。

4、二發好了,熱水上鍋,大氣出來後蒸7分鐘,既可裝盤上桌。

2樓:大明湖畔草青青

包餃子做麵包。做麵條。烙餡餅。

高筋麵粉可以用來做什麼好吃的餅類食品?

3樓:陌上小桑樹

俗話說,360行,行行出狀元,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有著各行各業,而我們每個人不可能對於所有的行業都做到精通,有的時候能夠做到一知半解,已經是不錯的。

而比如說我們今天要討論的這個問題就是麵粉,粉高筋和普通的麵粉,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呢?我想對於每個男生來說,可能這個問題就感覺是天方夜譚一樣,無字天書的那種感覺。

實際上我們的話在生活之中所用的一般都是普通麵粉,而高筋麵粉的話用的比較少,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他們到底有什麼區別,應該怎麼用?

麵粉的分類。麵粉之中的分類是按照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高低來劃分的,比如說特高階麵粉的話,蛋白質含量就在14%以上,而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為12.5%~13.

5%,中筋麵粉的話是9.5%~12%,而低筋麵粉含量只在8.5%,而蛋白質的佔比則會影響到麵粉的黏度和筋度。

高筋麵粉。高筋麵粉,一般的蛋白質含量在13.5%。

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有哪些地方會使用高筋麵粉呢?那就是我們的麵包這些,還有像麵條以及個別的像泡芙這些東西都會使用高筋麵粉,因為高筋麵粉相對來說它的筋度比較大,吃起來口感更好,但同時也更費牙。

普通麵粉。普通麵粉的話,就是我們生活之中所常用的**,不管是蒸饅頭還是蒸包子,都會用到普及普通的麵粉,因為普通的麵粉相對來說筋度低,但是它的膨脹效能比較好。

真的是不了解,不知道,一了解嚇一跳,原來我們中國這種所謂的麵粉還有這麼大的講究,我一直以為蛋糕房所用的麵粉跟我們所用的麵粉是一樣的呢。

4樓:死騎之神

高筋麵粉適合做什麼?

說法:高筋粉適合做麵包、餃子、麵條還有烙餅等,高筋粉精細口感筋道,但不適合發麵包子、饅頭之類。

麵包 蛋糕.......

袋子上要是寫高筋麵包粉,是專門做麵包的,別的什麼也做不了。只寫高筋麵粉,是做麵條,餃子的。

今天剛用超市裡買的高筋麵粉做了饅頭(包子、花卷也行啊)。

高筋麵粉做麵條和餅都很好吃啊。

高筋粉,我一直都是用來釣魚的,遇到底窩鉺料太散時,加入一點會粘一些,不知你覺得會不會有用。

高筋麵粉做餃子皮不容易破,很好啊,就是擀的時候費些勁。還可以做麵條。

我還用高筋粉做過雞蛋軟餅、疙瘩湯~~~

高粉,即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為12%-15%,溼麵筋值在35%以上.適合於做麵包,或中式拉麵,筋餅等.

餃子皮用高筋面做好好吃的。

用水調成糊,加韭菜小蔥和雞蛋,做煎餅吃。

手擀麵吧 把麵和成團 然後壓成長條啊 用到切成片 跟煮麵條一樣煮啊 蠻有嚼勁的。

做披薩也蠻好的呀!

我的高粉本來想學做君之的芝麻薄脆的.因為不要雞蛋滿好(做蛋糕很費蛋,擔心以後雞見我就撒腿跑)但一直懶得揉麵就從沒動過.最近幾天早上用它做了發糕,感覺還行.

能當早飯對付.忘記哪學的方子,上面只寫了麵粉.我一開始用低粉感覺不夠爽(- -~很難解釋這個爽字)後來想乾脆消耗高粉,豈料效果還不錯.

最主要簡單,特適合我這個懶人

以下方子傾情奉獻~毫無保留~口味不負責...

120克麵粉+20克綿白糖+2克乾酵母調勻後加入120克冷水.然後攪拌均勻成qq的面團團.我是在此基礎上還加一些蜂蜜進去的.

攪完了就可以撒手不管隨它發酵去.方子上說倒進抹油的容器我都懶得幹,直接就那只碗從頭到尾.最後也還好啦.

然後等啊等,大概1個多小時吧.它會發成2倍大.最後上籠去蒸20分鐘就大功告成.

低筋,中筋和高筋麵粉有什麼不同,都適合做什麼

5樓:一人廚

低筋麵粉、中筋麵粉、高筋麵粉的區別和用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蛋白質含量不同。

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最大,中筋麵粉蛋白質含量中等,低筋麵粉蛋白質含量最低。

2、筋度不同。

高筋麵粉筋度高,中筋麵粉筋度中等,低筋麵粉筋度低。

3、延展性不同。

高筋麵粉延展性好,中筋麵粉延展性中等,低筋麵粉延展性差。

4、顏色不同

高筋麵粉顏色深,中筋面顏色乳白,低筋麵粉顏色較白。

用途

1、高筋麵粉

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

2、中筋麵粉

製作大部分中式點心都是以中筋粉。

3、低筋麵粉

製作西式點心,如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酥皮類點心等。

7樓:匿名使用者

1、低筋麵粉,又叫弱筋麵粉。特點是筋度低、延展性和彈性都弱。顏色較白,用手握住會固結成團,且在輕輕掂粉團的過程中,能保持形狀不散,即便散開也沒有高筋粉散的快。

低筋麵粉適合做:蛋糕、鬆糕、餅乾、甜酥點心、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市面上的普通粉基本就屬於低筋粉。

2、中筋麵粉,介於高筋麵粉與低筋麵粉之間。做出來的食物鬆軟但有帶一點嚼勁。顏色乳白,介於高、低粉之間,體質半鬆散。

中筋麵粉適合做:一般的家庭麵食例如蒸饅頭、包子、餃子、烙大餅、揪麵片、麵條等,中筋粉都非常適用。

3、高筋麵粉,又叫強筋麵粉。特點是筋道,且延展性好和彈性高。顏色較深,質地鬆散光滑。用手抓起一把高筋粉,用拳頭攥緊然後鬆開,它會很快散開、不易成團。

高筋麵粉適合做:麵包、起酥點心(如丹麥酥)、鬆餅(千層酥)、奶油空心餅(泡芙)、筋道的麵條、口感好的饅頭等。

擴充套件資料

麵粉在選購方面要挑選色澤呈白色或微黃色,手捻捏時呈細粉末狀,置於手中緊捏後放開不成團,這樣的麵粉是優質的麵粉。取少量麵粉還可聞到其氣味,優質麵粉無異味,手摸取時,手心有較大的涼爽感。麵粉有呼吸作用,儲蓄時應置於通風良好的地方;保持空氣流通、環境清潔;離牆離地減少受潮;先進先出保證麵粉的穩定,減少人為所造成麵粉過期。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剛開始接觸烘焙的時候,分不清楚什麼是低筋麵粉(俗稱低粉)、高筋麵粉(俗稱高粉)以及它們使用做什麼糕點,今天,我們就來認識一下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以及它們之間的區別。

值得注意的是:一粒小麥從外往裡分為三層磨,越往裡韌性越高。 一粒小麥最外層麩皮磨出的就是低筋麵粉,適合做不能有勁的蛋糕、曲奇。

小麥中心磨出的高筋粉最筋到,適合做麵包。 中筋粉就是小麥中層磨的,平時我們的饅頭、麵條就是中筋粉做的。色澤上低筋粉最白、高筋粉顏色發黃。

通常我們說的麵粉指的就是小麥粉(也就是小麥磨出來的粉),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我們把麵粉分為高筋粉(high gluten flour)、中筋粉(middle gluten flour)、低筋麵粉(low gluten flour)。

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0.5-13.

5% ,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中筋粉:蛋白質含量在8.0-10.5%,顏色乳白,介於高、低粉之間,體質半鬆散;一般中式點心都會用到,比如包子、饅頭、麵條等。(一般情況下市面上售的就是這種麵粉)

低筋粉:蛋白質含量在6.5-8.5%,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在西點配方裡會特別註明需要哪種麵粉,一般可以用中筋麵粉代替高筋麵粉或者低筋麵粉而不會有明顯差別。 如果你想做蛋糕又買不到低筋粉的話,建議你用高筋麵粉或中筋麵粉再加入玉公尺澱粉也是可以做蛋糕的。 低筋粉配製方法:

可以用普通麵粉和玉公尺澱粉按4:1的比例調和。如果想更低筋,再加點玉公尺澱粉也可以。

9樓:莫不可明

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含有較多蛋白質,因此筋度、吸水量都比較高,與水混合後的黏性也比較高,因此麵糰會很有彈性,做出來的食物吃起來口感也會比較q。高筋按粉能夠做出有彈性的食物,因此用來做有嚼勁的麵包、吐司、貝果是最適合的,除了麵包類食物以外,也很適合用來做油條、披薩皮等有q彈口感的食物,以及蜂蜜蛋糕、軟餅乾等甜點。

中筋麵粉

中筋麵粉的用途非常廣,是最受歡迎的麵粉種類,用中筋麵粉做出來的食物口感稍軟卻又帶點嚼勁,很適合做包子、饅頭、餃子皮、蔥油餅、等食物,但要做餅乾和蛋糕也不是問題!

低筋麵粉

低筋麵粉,筋度與吸水量都較低,與水混合後的黏性也較低,做出來的麵糰不太有彈性,延展性也不好,摸起來有點硬硬的,最適合用來做蛋糕、派皮、塔皮、餅乾等等。

其實不同筋性的麵粉雖然有「最適合」做成的食物型別,但並不是100%只能做那些食物,例如高筋、中筋和低筋麵粉都可以做餅乾,只是餅乾的外觀、口感會不同而已,例如用高筋麵粉做出來的餅乾會很有嚼勁,用中筋麵粉做出來的則是軟中帶點嚼勁,而用低筋ian粉做出來的餅乾就沒什麼嚼勁。

10樓:巨思衲

低筋中筋和高筋麵粉有什麼不同?它們分別做不同的產品,**的屬於禁到低一點兒,嗯,中金,但是嗯,中筋麵粉高筋的是高階麵粉,他們的彈性是不同的,根據你的要求你想做的是什麼?然後嗯,在買什麼樣的麵粉?

什麼是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

高筋麵粉 簡稱 高粉 日文稱為 強力粉 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 以上者就可以稱為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愈高,麩質也較多,一次筋性亦強,多用來做麵包等。中筋麵粉 簡稱 中粉 日文稱為 中力粉 因為它的使用最為普遍,又稱為萬用麵粉 多用途麵粉。蛋白質含量平均在11 左右,介於高粉與低粉之間。在中式點心製...

高筋和低筋麵粉區別,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的區別是什麼?

高筋粉 顏色比較深,較有活性而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適合用來做麵包,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列如丹麥酥。低筋粉 顏色比較白,手抓容易成團,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也弱,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高筋麵粉 它的顏色較深,蛋白質含量在 8.0 10.5 因此筋...

什麼是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中筋麵粉和全麥麵粉

1 高筋麵粉是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3.5 左右的麵粉。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 麵條等。2 低筋麵粉簡稱低粉,又叫蛋糕粉,是指水份13.8 粗蛋白質9.5 以下的麵粉,通常用來做蛋糕 餅乾 小西餅點心 酥皮類點心等。3 中筋麵粉是指普通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