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筋麵粉做戚風蛋糕行嗎,高筋麵粉可以做蛋糕嗎?

時間 2022-02-12 13:20:23

1樓:匿名使用者

將4個雞蛋的蛋清與蛋黃分離,放入不同的碗中。2/8

把油、一部分白糖和蛋黃攪拌均勻後加入麵粉。3/8

將其翻拌。因為我們加入的是高筋麵粉,為了避免起筋,影響蓬鬆感,因此我們不要太用力,達到均勻即可。4/8

我們將注意力轉向裝有蛋清的碗中。值得一提的是,剩餘的糖,我們要在打發蛋清的過程中分兩次倒入蛋清中。打出泡泡時加入一半,蛋清均勻後可再加入一半。

我們要將蛋清打到提起打蛋器會出現乙個尖形為主。5/8

分三次將蛋白與蛋黃麵糊翻拌,切記不要來回翻,這樣會消泡。6/8

倒入模具中,然後從微高位置往桌面放下去,動作要快,這樣可以消除大氣泡。7/8

烤箱預熱5分鐘後160度烘烤30分鐘即可。當然,每個烤箱的脾氣不一樣,大家可以觀察其狀態來調節時間和溫度。8/8

烤好後倒扣,往桌面輕輕摔兩下,可成功脫模。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高筋粉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做成戚風蛋糕非常好吃,口感軟糯香甜。

3樓:小葉愛生活

回答你好,稍等一會噢

因蛋白質含量高,所以筋度強,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還可用於製作高成分的水果蛋糕。

高筋麵粉海綿蛋糕製作方法

準備工具和材料:3/4杯細砂糖、有機雞蛋4個、1杯高筋麵粉、1茶匙烘焙泡打粉、1湯匙玉公尺澱粉、2湯匙黃油、1/3杯熱開水、少許鹽、少許香草精。烤箱(預熱至180度)、打蛋盆、電動打蛋器、蛋糕模。

1、把雞蛋打入打蛋盆,加入細砂糖高速攪打至雞蛋泡沫濃稠入像忌廉一樣滑膩。

2、篩入高筋麵粉,泡打粉,玉公尺澱粉和鹽並攪拌均勻。

3、在乙個容器裡加入黃油,倒入熱開水,攪拌均勻。

4、把黃油溶液和香草精倒入麵糊,輕輕攪拌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5、倒入蛋糕模,放烤箱烤25分鐘左右。

6、取出烤箱,倒扣在架子上放涼,出模。

更多8條

4樓:彪哥腰纏萬貫

中筋麵粉可以做蛋糕嗎,高筋麵粉也能做戚風蛋糕啦!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可以,高筋麵粉適合製作麵包

6樓:潮夢竹

不行誒,高筋麵粉還是做麵包吧。

高筋麵粉可以做蛋糕嗎?

7樓:職場達人豆小喵

另一種方法就是將高筋麵粉同樣放在乙個無水無油的容器裡面,然後用勺子將麵粉壓實鋪平整,接著用筷子在麵粉上戳幾個凹陷進去的小洞,最後用保鮮膜包起來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扎幾個小孔,放進蒸鍋上蒸,通常情況下是上汽之後蒸10分鐘最右就可以了。拿下來之後高筋麵粉就變成了低筋麵粉,可以用上面所講到的方法來測試一下是不是變成了低筋麵粉,成了低筋麵粉之後就可以開始製作自己喜歡的糕點了。

8樓:雙兒媽媽是五香嘴

高筋麵粉一樣可以做蛋糕,方法簡單一看就會,味道不比低筋麵粉差

9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您好,高筋麵粉可以做蛋糕呢~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因蛋白質含量高,筋度很強,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還可用於製作高成分的水果蛋糕或者其他蛋糕,味道很不錯呢~

10樓:彪哥腰纏萬貫

中筋麵粉可以做蛋糕嗎,高筋麵粉也能做戚風蛋糕啦!

蛋糕可以用高筋麵粉做嗎

11樓:一葉小船

1、高筋麵粉可以用來做蛋糕。高筋麵粉因蛋白質含量高,所以筋度強,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和忌廉空心餅。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2、通常蛋白質含量在百分之十一點五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知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3、高筋麵粉一般都是用來製作麵包的,製作而成的麵包食用口感組織細膩,體積蓬鬆因為高筋麵粉製作蛋糕很容易起筋,做出來的蛋糕並不鬆軟,食用口感很差,盡量用低筋麵粉製作蛋糕。

12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您好,高筋麵粉可以做蛋糕呢~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因蛋白質含量高,筋度很強,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還可用於製作高成分的水果蛋糕或者其他蛋糕,味道很不錯呢~

13樓:雙兒媽媽是五香嘴

高筋麵粉一樣可以做蛋糕,方法簡單一看就會,味道不比低筋麵粉差

14樓:一束茶吖

做蛋糕當然是可以用高筋麵粉做的。但是最好用普通麵粉做是最好的。

做戚風蛋糕用高筋麵粉還是用低筋做好

15樓:好學的娃兒

低筋,高筋是做麵包,吃起來有嚼勁的包點類。

16樓:97樂於助人

方法/步驟

1將所需材料準備齊全

2將蛋清蛋黃分離到無水的盆中

3用打蛋器打蛋清,成魚眼泡時加20克糖

4打至蛋清變白色時加20克糖

5打至成紋理狀時加20克糖

6打至蛋清成固態提起打蛋器成直立小尖時,蛋清即打發好,放入冰箱冷藏7蛋黃加入30克砂糖打勻

8加入牛奶、玉公尺油拌勻

9將麵粉與玉公尺澱粉混合好過篩放入蛋黃液

10所有材料拌勻

11取1/3蛋白放蛋黃中,上下翻拌均勻

12將拌勻的蛋黃放入2/3蛋白中上下翻拌均勻13將拌勻的蛋糕液放入蛋糕模中,在桌上震幾下,震出大氣泡14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底層,170度,1小時15中途上色後將烤盆放在上層

16出爐後倒扣在烤架上

17冷卻後脫模

17樓:蘿莉控是正義

蛋糕一般的話都是低筋的

18樓:薇薇小嬋

低筋麵粉 你是新手嗎

高筋麵粉可以做包子嗎 高筋麵粉做包子可以嗎

高筋麵粉不可以做包子,高筋麵粉的意思就是指蛋白質含量高於百分之十一點五的麵粉,高筋麵粉的顏色很深而且比較滑,高筋麵粉為什麼叫高筋就是因為蛋白質含量比較高,高筋麵粉的特點是彈性好,有嚼勁。高筋麵粉的特點是含有的蛋白質特別多,而且高筋麵粉比較光滑顏色較深,高筋麵粉一般用於餅乾和蛋糕的製作,高筋麵粉做出來...

做麵條的麵粉是低筋麵粉還是高筋麵粉

麵條當然用高勁粉好了,如果沒有,可以適當新增麵糰改良劑 如溴酸鉀 碘酸鉀等 來增加麵糰的勁力,因為麵條要求的質量指標是光滑 勁道 煮時滑而不糊湯 不斷條。 用普通的麵粉就好了。麵條有筋是揉出來的一定要用力揉而且要夠時間這樣做出了的麵條才好吃。 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strong...

烘焙麵包用高筋麵粉還是低筋麵粉好

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都適合做麵包,看個人的喜好。高筋麵粉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3.5 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 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 但請注意,蛋白質的 質 並不等於 量 如製作饅頭和餃子皮,同樣都使用粉心麵粉,但在質的方面卻有不同,因為餃子皮需要較好的延展性,而為饅頭的製作來講,延展性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