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大蝦怎麼做好吃,蒜蓉大蝦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2-12 13:20: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蝦5~8只(大對蝦、基圍蝦、大明蝦 均可,建議選用每只30g以上的海蝦)、大蒜 1只

輔料:色拉油、鹽、料酒、鹽、白砂糖、生抽、香醋、老抽、蠔油、白胡椒、香油、雞精、紅朝天椒

做法:1、大蝦洗淨,平刀將蝦背切開至蝦尾,取出泥線(兩側的蝦肉盡量均勻,方便菜品成型與放置蒜蓉),放入少許鹽、黃酒、白胡椒、生抽醃製 ,做好放入冰箱冷藏備用(冷藏能令蝦肉更加緊實q彈)

2、大蒜薄皮拍碎,炒鍋裡熱油,待油溫6成熱,放入大蒜碎末,小火煸炒出香至微黃,出鍋代用。紅朝天椒 切小圈 備用。

蒜蓉大蝦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3、調配蒸蝦醬汁:生抽2匙、老抽少許、香醋1匙、料酒少許、鹽適量、白糖少許、蠔油1匙、雞精少許,香油適量,攪拌均勻。醬汁口味,大家也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加以調整哦~

4、將蒜蓉均勻塞到大蝦背部開口處,(吃辣的朋友可以在每只蝦背開口處放1~2個小辣椒),擺盤,淋上調配好的醬汁,上蒸鍋蒸7~8分鐘,取出撒上少許小蔥。這樣香氣四溢的 蒜蓉蒸大蝦就做好啦!

5、建議可以在大蝦下面放上適量的泡軟的龍口粉絲,然後一起蒸製作,這樣也能充分吸收大蝦的鮮美湯汁哦~

2樓:四姐愛做美食

蒜蓉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倒入盤子,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倒入盤子,澆上熱油,上鍋蒸 。

3樓:c小廚是我

將蝦由背部切開兩邊,洗淨並不瀝乾水,放入調味拌勻。 將蝦排放碟上,放上蒜蓉,包上微波爐保鮮紙,放入爐內,用高火煮3分鐘,取出。

蒜蓉羅氏蝦怎麼做好吃 蒜蓉羅氏蝦最正宗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羅氏蝦300g    蒜蓉適量

輔料蔥花適量    生抽適量

花生油適量

蒜蓉蒸羅氏蝦的做法步驟

1. 羅氏蝦洗淨後用剪刀從頭部沿蝦身剪開,盡量剪到底以便攤開。

2. 大蒜切成蒜蓉待用。

3. 鍋內倒入少許花生油,將蒜蓉翻炒至金黃色盛出。

4. 將炒好的蒜蓉均勻的鋪在處理好的蝦上。

5. 鍋中新增適量水燒開,將蝦放入鍋內大火蒸7、8分鐘。

6. 蔥切成末備用。

7. 將蒸好的蝦取出,撒上蔥花,往蝦身上均勻淋上生抽。

8. 熱油鍋,倒入適量花生油燒開後淋至蝦上。營養美味的蒜蓉蒸羅氏蝦就完成了。

家常蒜蓉大蝦簡單做法

5樓:粟高

準備材料:蝦、蒜蓉、生抽、醋、白糖、鹽

1、大蒜切末備用。

2、鮮蝦剪開蝦殼 蝦尾處剪一刀。

3、去蝦線把蝦肉打散。

4、放料酒和白胡椒粉醃10分鐘。

5、放入鍋中煎2分鐘 翻面煎一會出鍋。

6、鍋中油燒熱轉小火加入蒜蓉、生抽、醋、白糖、鹽、拌勻。

7、蒜蓉醬澆到蝦背上就可以了。

6樓:星願老師

用料:大蝦、大蒜、料酒、白胡椒粉、生抽、醋、白糖、鹽1、大蒜切末備用。

2、鮮蝦剪開蝦殼,蝦尾處剪一刀去蝦線,把蝦肉打散。

3、放料酒和白胡椒粉醃10分鐘。

4、放入鍋中煎2分鐘,翻面煎一會,出鍋。

5、鍋中油燒熱轉小火,加入蒜蓉,生抽,醋,白糖,鹽,拌勻6、蒜蓉醬澆到蝦背上。

7、擺盤就可以食用了。

7樓:陳家派

回答將蝦淘洗乾淨,去尾開背,用剪刀把蝦殼剪開,再用刀破開蝦肉,挑出裡面的髒東西,起鍋燒油,放入蒜蓉翻炒,加鹽、生抽,加入一些碎公尺榨菜翻炒均勻,將泡好的粉絲墊底擺盤,把蝦擺盤中,把每乙隻開背蝦裡面都放入一大勺蒜蓉,上鍋蒸6到8分鐘,撒上蔥花即可。

蒜泥大蝦的家常做法

8樓:心泉明智

蒜蓉大蝦

抵抗力**

骨質疏鬆

美容養顏

防癌、抗癌

蝦真是眾多小盆友的最愛,好吧,我知道總有不愛蝦的,所以蒜蓉大蝦是咱家宴請的必備菜,尤其是某個小帥哥來的時候,還要準備雙份,哈哈!這道菜食材簡單,做法簡單,喜歡的媽咪趕快做給寶貝們吃吧!」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基圍蝦50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蒜2頭輔料

食鹽1/2茶匙

白糖1/4茶匙

植物油3湯匙

蒜蓉大蝦的做法

1.蝦放清水沖洗乾淨後,剪去鉗、腳、須,擠去泥腸,再用剪刀把背部剖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大蒜剁成蒜蓉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鍋中放稍多點油,油溫至六成,放蝦翻炒,炒至蝦由透明至白裡透紅,最後全部發紅,再翻炒1分鐘,然後放入全部蒜蓉,根據口味加入適量食鹽和白糖,繼續翻炒至蝦殼酥脆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4.鮮香誘人的寶貝最愛蒜蓉大蝦來嘍,讓寶貝愛上吃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蒜蓉大蝦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飪技巧

1、蒜蓉一定要夠量,否則,那不叫蒜蓉大蝦了啦;

2、蒜蓉用刀細細切出來的才好吃,不要偷懶用擠蒜器,擠蒜器擠出來的像泥一樣,不但容易粘鍋,而且會把蒜蓉大蝦變成泥濘大蝦;

3、去蝦腸,c媽教你獨門手法:先揪掉蝦尾中間那片刺,用左手將蝦托平,右手在蝦背上,從頭與尾相交處開始擠至蝦尾處,泥腸輕而易舉就被擠出了,記住保密,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4、雖然做媽媽了有時候難免腳步匆忙,但是在對待寶貝時,就好像做這盤蒜蓉大蝦,要細心地去掉蝦腸、耐心地切出芙蓉一樣,需要放緩腳步,細心地陪伴、耐心地等待他隨慢慢成長。

怎麼做好吃,蒜蓉粉絲蒸大蝦的家常做法

9樓:窗邊乙個豆豆

1.蝦去掉泥腸,用鹽,胡椒粉醃漬十分鐘用開水燙捲曲,方便造型。粉絲冷水浸泡一下撈出瀝乾。

2.蒜切蒜蓉,鍋裡放油,炒香薑末蔥末,倒入蒜蓉,放入一點鹽,炒勻備用。

3.最下面放一層粉絲,碼放一層蝦。放點蒜蓉,再放一層粉絲,碼放蝦,擺盤,中間放上蒜蓉,水開後放入,蒸五分鐘。

蒜蓉大蝦怎麼做的

大雁做美食 蒜蓉大蝦盤怎麼做?把蝦清洗乾淨,去蝦線,擺盤,鍋中起油倒入蔥薑蒜末,生抽老抽耗油。 你的別片我 用料蝦10只 蒜蓉醬蒜2頭鹽 糖麻油鮮味生抽 蒜蓉蒸蝦的做法 處理蝦 大蝦先用水清洗,去須去腳,用剪刀逆剪去蝦槍,拿出沙包,用剪刀剪開後背的殼或直接從中片開,我選擇片開,但如果怕危險剪開後背就...

蒜蓉大蝦最好吃的做法,蒜泥大蝦的家常做法

蒜蓉大蝦最好吃的做法把蒜剁碎。把蝦弄好,把蒜蓉放在蝦上面。三整體成績可以。對於海鮮來說 做法越簡單越直接越好 多工序的烹調會使鮮味喪失 所以蒜蓉蒸大蝦也就是把大蝦對半 切開 在蒜蓉裡加上油鹽 敷在大蝦的切面上 猛火蒸兩分鐘即可 時間過長則肉老不好吃 首先,準備一斤蝦,三瓣蒜,一根蔥,一塊姜,一勺鹽,...

的做法,蒜蓉蒸鮑魚怎麼做好吃,蒜蓉蒸鮑魚的家常做法

天有孤獨 食材明細 鮑魚3只 大蒜適量 蔥適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 鹹鮮口味 蒸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蒜蓉蒸鮑魚的做法步驟 1鮮活鮑魚3只。2洗淨,在表面劃幾刀,容易入味。3蔥.大蒜剝皮備用。4把蔥.大蒜切成細末。5鍋裡放入花生油燒熱,下入蔥蒜末爆香。6到入碗中,加入味極鮮生抽.一點點鹽 也可不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