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高筋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多少

時間 2021-10-23 05:50:02

1樓:小曉侃娛樂

做麵包高筋麵粉和水的比是1.8:0.75,做法如下:

一、用料

高筋麵粉 180克(1杯+1/5杯) 、   雞蛋 1個  、  鹽 1克(1/3小勺)  、  糖 36克(3大勺) 、   酵母 3克(1小勺)  、  玉公尺油 10克(1大勺) 、   水 75毫公升

二、做法

1、冷水和熱水勾兌好,水溫在30度左右。用量杯量好75毫公升水,倒入麵包桶。

2、打入雞蛋。將1/3小勺(可以適量減少)食鹽倒入麵包桶一角。

3、在對角(離鹽最遠的角)倒入3大勺白糖。用大量杯裝一杯麵粉,直接倒在水面上。然後,再加1/5杯麵粉,倒入麵包桶。

不要用做饅頭的高筋麵粉哦,那個蛋白質含量在13以下,做出來的鬆軟度不好,我用的是新良麵包粉,某寶買的。在麵粉中心挖個洞,倒入1小勺高活性乾酵母,埋起來。倒入玉公尺油。

4、大概五十分鐘左右的樣子,麵包機發出滴滴的響聲,立即撒入葡萄乾。好,你的任務完成了。乙個半小時後,麵包做好了。麵包機停止工作的時候發出滴滴的響聲,完成。

拓展資料

表皮乾脆的脆皮麵包熱量最低,因為這類麵包不甜,含糖、鹽和油脂都很少,烘焙後表皮脆硬,趁熱吃非常可口。法式主食麵包和俄式「大列巴」都屬於這一類,營養價值和饅頭大體類似。

硬質麵包和軟質麵包加入雞蛋、糖、牛奶、油脂等材料,只是加入的水分不同。孩子們喜歡的「吐司麵包」、「奶油麵包」和大部分花色點心麵包都屬於軟質麵包。軟質甜麵包含糖約15%,油脂約10%,吐司麵包更多一些。

但因為加入了雞蛋和奶粉,營養價值也有所增高,適合給寶貝食用。

2樓:韓筱筎

麵粉跟水的比例並不是絕對的,一定要靈活掌握,這麵包的成敗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此。在不同的情況下,例如麵粉的種類,牌子,或是氣溫,濕度等都會影響水的實際用量,總之記住要略偏溼。加水或乾粉都不要太急,因為兩者被主麵糰吸收都要花點時間,所以應該多揉幾下,看準了才再作決定。

如果水加少了就多加些,加多了就再添些麵粉。

主料強力麵粉350克 水180毫公升

乾酵母5克

輔料牛奶35毫公升 黃油21克

砂糖21克 食鹽6.5克

電飯煲麵包的做法步驟

1. 在乙個乾淨桌面,加入麵粉、砂糖、食鹽、用水融解的酵母、水、牛奶,然後揉麵。

2. 柔成乙個麵糰時加入黃油,不斷揉。直到麵糰達到,手光、桌面光、麵糰光即可。

3. 把它放在乙個溫暖進行發酵,時間是1小時。

4. 在電飯煲內膽抹上油,把麵糰放入電飯煲內,接下來是放氣,從50厘公尺處輕甩幾下即可,抽出空氣後第二次發酵,時間為1小時。終於要烤了。

5. 然後放入電飯煲裡,按下煮飯按鈕大約花了小時烤第一面,翻面後繼續烤,烤好後再翻面烤一次。一共烤三次。雖然花了比較長的時間,但是吃到了美味的麵包,一切都是值得。

3樓:彩虹小廚

在家做牛油排包,按照這個配方做,又松又軟又拉絲,比買的還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水的量是配方中麵粉量的65%。視麵粉質量而定,質量越好的麵粉,吸水率越高,所要的水的比例就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做麵包時,水一般佔麵粉的50%左右。根據麵粉的筋度適當調整一下。

6樓:寫手華表

面3:水2

這個比例基本上不會鍋。

做麵包是用高筋麵粉還是低筋麵粉?

7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種類極為繁多,其中使用低筋粉或大部分使用低筋粉的品種也不罕見。

低筋粉做麵包,由於麵筋強度的關係,大都使用化學蓬鬆法,也就是使用泡打粉,小蘇打之類的化學膨鬆劑,而很少使用酵母之類的生物發酵製劑。由於是採用化學蓬鬆法,麵糰中的油糖比例相對可以較高,麵糰需要較為堅硬,也無所謂醒發過程,以上種種造成的結果就是:

低筋粉製作的麵包:成品大都比較乾硬,疏鬆易碎沒有彈性,口味較重而乾澀,需要額外調配醬汁。

高筋粉製作的麵包:鬆軟膨脹有彈性,天然麥香濃郁,口感飽滿豐富,香甜適口。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做麵包,用高筋粉,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在百分之十二左右,又叫麵包粉。低筋粉是專門做蛋糕個糕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做麵包要用高筋麵粉,因為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並且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相對比較高,因此做出來的食品具有彈性和嚼感。

做麵包要用高筋麵粉。因為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因蛋白質含量高,所以筋度強,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

一般麵粉和高筋麵粉有什麼區別,高筋麵粉和普通麵粉有什麼區別?

一般麵粉 蛋白質含量在6.5 8.5 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 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高筋粉 蛋白質含量在10.5 13.5 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在西...

做麵條的麵粉是低筋麵粉還是高筋麵粉

麵條當然用高勁粉好了,如果沒有,可以適當新增麵糰改良劑 如溴酸鉀 碘酸鉀等 來增加麵糰的勁力,因為麵條要求的質量指標是光滑 勁道 煮時滑而不糊湯 不斷條。 用普通的麵粉就好了。麵條有筋是揉出來的一定要用力揉而且要夠時間這樣做出了的麵條才好吃。 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strong...

和發麵包子的麵糰,麵粉與水的比例

做髮麵包子,麵粉和水的比例為500克麵粉 260克水。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麵粉500克 水260克 酵母3克製作步驟 1 3克酵母用260克溫水調勻。2 酵母水加入500克中筋麵粉中先用筷子攪拌。3 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蓋濕布發酵。4 麵糰發到2倍以上大。5 發好的面案板上揉搓排氣後醒5到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