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發麵包子的麵糰,麵粉與水的比例

時間 2022-01-09 12:00:11

1樓:撿心事的兔子

做髮麵包子,麵粉和水的比例為500克麵粉:260克水。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麵粉500克、水260克、酵母3克製作步驟:

1、3克酵母用260克溫水調勻。

2、酵母水加入500克中筋麵粉中先用筷子攪拌。

3、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蓋濕布發酵。

4、麵糰發到2倍以上大。

5、發好的面案板上揉搓排氣後醒5到10分鐘。分成同等大小的劑子。

6、擀成邊緣薄,中間略厚的包子皮,接下來就可以進行包子的製作了。

2樓:

麵粉和水的比例在1:0.5

材料中筋麵粉300克,水160克,酵母3.5克,白糖適量,鹽適量,餡料少許

做法1.麵粉加水和酵母揉成團

2.然後裝入抹油的保鮮袋中

3.發酵至兩倍大

4.然後揉均勻

5.揉至表面光滑

6.分成12份

7.然後擀成圓片,在麵片底部沾些麵粉,容易出紋路8.包入餡料

9.包好

10.放入蒸籠中,蒸籠要塗油,或放矽油紙

11.再次醒發

12.然後蒸10分鐘左右,關火二分鐘後開蓋

做包子發面一斤麵粉放多少水合適?

3樓:塔木裡子

1斤面需要加500g清水,包子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麵粉1000克、清水500g、豬肉餡500g、泡打粉少許、發酵粉少許、糖  少許。

1、1斤麵粉加500克清水,泡打粉,發酵粉,用手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2、搓揉成麵糰,放一旁靜置3小時,進行發醒,如下圖所示。

3、麵糰發醒後取出一小塊,揉成小的麵糰,如下圖所示。

4、用手捏成稍微厚點的麵皮,如下圖所示。

5、填入準備好的肉餡,如下圖所示。

6、用手捏成包子的形狀,放入蒸鍋裡。

7、放入蒸鍋裡蒸熟,如下圖所示。

8、出鍋裝盤,這樣包子就已經完成了。

4樓:小風愛廚房

做包子發面一斤麵粉放半斤水。

主料:麵粉500克、酵母10克、豬肉餡適量。

輔料:溫水250毫公升、泡打粉5克、白砂糖5克。

1、碗中倒入麵粉10g、酵母10g、溫水50ml攪拌均勻,靜置發酵15分鐘。麵粉490g加入泡打粉5g、白砂糖5g混合均勻,再加入發酵好的酵母麵糊,攪拌均勻。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稍微揉麵排出多餘氣體,再將麵糰分成兩半,其中一半暫且不用,另一半搓成長條,然後切成6等份。

3、切好的麵糰依次壓扁,擀成中間厚邊緣薄,比手掌略大一點的麵皮。

4、麵皮中放上一大勺豬肉餡,包成包子。

5、蒸鍋倒入熱水,將包子放入墊有烘焙紙的蒸屜中,擺上蒸鍋,蓋上蓋子,靜置15分鐘進行最後的餳發。

6、開大火煮沸後再蒸15分鐘,關火最後燜3分鐘,開蓋取出包子即可享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包子發面一斤麵粉放6兩水比較合適。

注意:夏天用冷水 而冬天就要用溫水或熱水,做包子發面要稍微軟一點,這樣做的喧騰,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做饅頭每斤面0.35斤水。

包子要軟一點0.4斤水。

至於酵母和泡打粉按說明新增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有點自言自語, 答非所問.....

一斤面一般是6兩水左右, 新麵粉要多一點, 回潮吸水了, 就要少一點.

8樓:

傳統老麵發酵一斤水兌1斤六兩最為合適

包子水和麵的比例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包子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2比1。包子是家裡常做的一種食物,做包子前先要發面,發面時一定要掌握好麵粉和水的比例,才會做出好吃的包子。季節不同和麵的用水比例也不同,夏天要用冷水和,比例1比0.

55,冬天要用溫或熱水,比例1比0.6。

做包子麵粉和水的比例

一般麵粉和水的比例是1:0.5,即水的重量是麵粉的一半,當然季節不同,麵粉和水的比例也會有一定的差別,要注意調整,麵糰和的不要太稀。

做包子需要注意的問題:

1、麵粉裡放發酵粉的時候可以加1-2勺白糖,白糖可以促進麵糰發酵,可以讓麵糰發酵的更好。

2、融化發酵粉的的水最好是溫水,溫度太高會將酵母燙死失去活性,失去活性的酵母會讓麵糰發不起來。

3、和麵時水太多可以繼續加乾麵粉,如果面粘手,可以倒幾滴玉公尺油,這樣就不粘了,揉的時候麵糰也不能太乾,不然蒸出來的包子會比較硬。

4、包好的包子有間隔的放在鍋裡,蓋上蓋子繼續餳發20分鐘左右,因為擀皮的時候釋放了一部分麵糰裡的空氣,繼續餳發可以讓包子發的更均勻飽滿。

5、水開後大火蒸包子,蒸的時候最少30分鐘。蒸好後不要立刻揭蓋子,因為包子瞬間從熱到冷過程中會收縮,收縮之後會影響口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面的和面方法:碗中放5克酵母、10克白砂糖用250克溫水溶解並攪拌均勻,分次倒入500克麵粉中,和成麵糰,餳發30分鐘即可。

11樓:褪去一身桀驁

和面裡面有學問,僅就水和麵粉調和而言,就挺複雜的,如擀麵條、包餃子要用冷水和面,包燒麥要用開水燙面,攤春捲皮則須把麵糰調稀等,方法各異。

正確的和面法:和麵時不能一次將水加足。麵粉倒在盆裡或面板上,中間扒出乙個凹塘,將水徐徐倒進去,用筷子慢慢攪動。

待水被麵粉吸乾時,用手反覆搓拌麵,使麵粉成許許多多小麵片,俗稱「雪花面」。這樣,既不會因麵粉來不及吸不而淌得到處都是,也不會粘得滿手滿盆都是麵糊。而後再朝「雪花面」上灑水,用手攪拌,使之成為一團團的疙瘩狀小麵糰,稱「葡萄面」。

此時麵粉尚未吸足水分,硬度較大,可將麵糰勒成塊,將面盆或面板上粘的麵糊用力擦掉,再用手蘸些水洗去手上的麵粉灑在「葡萄面」上,即可用雙手將葡萄面揉成光滑的面菌。此種和面法叫「三步加水法」,可使整個和面過程乾淨、利索、達到「麵糰光、面盆光、手上光」的效果。

麵糰吃水因用途不同而用量不等。以七五粉或富強粉為例,每500克麵粉,擀麵條的麵糰,吃水180-200毫公升,包餃子的麵糰吃水200-210毫公升,包包子的發酵面吃水225-250毫公升,第一步加水60%-70%,第二步加水20%,最後加足。只要這樣和麵就能達到「三光」。

常用熱水麵糰製作的食品

熱水麵糰也叫沸水麵糰或燙麵。和面水溫一般在60-99度。由於在熱水的作用下,麵粉中的蛋白質凝固,並分解水分,麵筋質被破壞,澱粉大量吸收水分而膨脹變成糊狀並分解出單醣和雙醣,因此就形成了熱水麵糰性糯、勁小,成品呈半透明狀,色澤較差,但口感細膩、富有甜味,加熱也容易成熟的特點。

和熱水麵糰的方法

熱水麵糰的調製方法是將麵粉倒入盆內,加熱水(60-99度)用麵杖攪拌,邊倒水,邊攪拌,攪拌動作要快,特別是冬季更要敏捷,才能使麵均勻燙熟。用水量要在調製過程中一次摻完摻足,不能在成團後調製。因為成團後補加熱水再揉,很難揉得均勻。

如太軟(摻水過多),重新摻粉再和,也不容易和好,還影響麵糰性質,而且吃時粘牙,最後一次揉麵時,必須灑上冷水再揉成麵糰,其作用是使製品吃起來糯而不粘,麵糰和好後,需切成小塊晾開,使其熱氣散發,冷卻後,蓋上溼布條備用。

常用溫水麵糰製作的食品

麵粉與50度左右的適量溫水調製的麵糰稱為溫水麵糰。由於水溫高於冷水,水分子擴散加快,從而使麵筋質地形成受到一定限制,而澱粉的吸水性卻有所增加,這種麵糰的筋性、韌性、彈性低於冷水面,製成品種色澤次於冷水麵糰。

溫水和麵的特點是柔中有勁,富有可塑性,容易成形;熟製後也不易走樣,口感適中,色澤較白,這種特點,特別適用於製作各種花色蒸餅,如白菜餅、金魚餅、四喜餅。

和溫水麵糰的方法

溫水面的調製是將麵粉放入盆中或案板上,加適量的溫水,水溫要準確,過高會引起澱粉糊化或蛋白質明顯變性,過低則澱粉膨脹,蛋白質不變性,過高或過低都達不到溫水面的特點,加水量應按品種的不同要求加,使水和麵充分結合,初步成團後,要在面板上攤開或切開,讓熱氣散盡,完全冷卻再和成團,揉勻揉透,蓋上濕布備用。

常用冷水麵糰製作的食品

冷水麵糰就是是30度以下溫度的水拌合調製的水調麵糰,俗稱冷水面。由於用冷水或溫度較低的水和麵,麵粉中的蛋白質不能發生熱變性,從而形成較多和較強的麵筋。澱粉在低溫下不會發生膨脹糊化,因此所形成麵糰結實,韌性強,拉力大,呆板,又稱「死面」。

冷水面的特點是成品色澤較白,吃起來爽口有筋性,不易破碎,一般適合於水煮和烙的品種,如水餃、麵條、春捲皮、珍珠湯、烙餅等。

和冷水麵糰的方法

冷水面的調製方法是將麵粉倒入盆中或案板上,摻入冷水或水溫較低的水(夏天用冷水加點鹽,防止麵糰「掉勁」,俗語常說:「鹼是骨頭鹽是筋」,冬天用略高於常溫的水拌和),邊加水邊攪拌。水不能一次摻入,因為一次摻水過多,粉料一時吸不進去,將水溢位,流失水分,反使攪拌不均勻,故要分次加水,摻入比例為2:

1。但也要根據氣候以及麵粉的質量等情況酌情摻水。當面和水攪拌成為雪花片後,要用力搗揣,反覆揉搓,揉到麵糰十分光滑不粘手為止。

麵糰調製好後,一定要放在案板上,蓋上乾淨濕布,靜置一些時間,即「餳面」。餳面時間一般為10-15分鐘,有的可達半小時。麵糰要成形時,雙手要用力「揉上勁」才能保證成品質量。

蛋和麵編輯

蛋和麵:是把生蛋磕開取它的液體和面,其和法總的可以分為純蛋和麵、油蛋和麵、水蛋和麵三類。

純蛋和麵

把蛋打在碗內攪勻,倒在麵粉內和成麵糰或把蛋清、蛋黃分別打成泡沫然後加在一起,再加麵粉做成食品。如清蛋糕、槽子糕、油糕等食品。這種做法的食品,雖沒經發酵,但特別柔軟,也富有營養價值。

老年人、小孩、病人吃了沒有難以消化的感覺。

油蛋和麵

把蛋打入碗內攪勻,再與油同時倒在麵粉內攪勻,和成麵糰,蛋液佔80%,油佔20%。適合於製作炸烙食品取其松酥,如菊花酥等。

水蛋和麵

涼水與蛋液混合使用,水與蛋液的比例各佔50%,加工點心類的食品,在和麵時有的需要加一定量的白糖提高食品的甜味,並且把糖揉均勻,揉好後停放一段時間,讓糖全部溶化,可以做出食品的形狀。另外有的不需要加糖和好揉光可以使用,如伊付面等。

蛋和麵可製作蒸、煮、烤、烙、炸各類食品,它應用範圍廣泛,具備松、軟、暄、酥等各種特點,並且加工出來的食品長時間存放不變質。

12樓:等等等等

這個就跟蒸饅頭的比例是一樣的,如果你不會說話可以做好搜一下教程。

做包子的麵粉怎麼發麵,做包子發麵配方比例是多少, 5

可以到超市買發酵粉,製作發麵,也可以到麵食店買已發好的面回家立即自己包包子。 仙桀 就麵粉裡面放點發酵粉,如果著急就放一勺白糖,就醒發就可以了 戢含蓮 做包子的麵粉就是把面放到盆裡,完了倒點酵母搞溫水調開揉成麵糰醒發40分鐘就可以包包子了 舞璇瀅 做包子的麵粉發酵方法過程如下 用料 中筋麵粉 250...

包子的做法發面,包子的做法及做包子怎麼發面才鬆軟

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220克 豬肉300克 新鮮香菇2個 蔥花適量 糖10克 乾酵母3克 鹽1茶匙 蠔油1湯匙 香料粉1克 食用油適量 水135克 熟芝麻適量。1 豬肉洗淨剁碎 香菇洗淨切碎,然後放到同一容器裡,加蔥花 鹽 蠔油 香料粉攪拌均勻備用。2 把麵粉倒入盆中,然後加酵母 糖攪...

發麵包子蒸多長時間發麵包子蒸熟的時間控制

發麵包 子一般在開鍋以後再蒸15 20分鐘就可以了。需要參考是什麼餡料的,如果是肉餡的就稍微長一些時間。下面來看一道發麵包 子的做法。發面醬肉包做法。食材準備 豬肉 香蔥 生薑 甜麵醬 老抽。做法步驟 第一步 首先準備好一些豬肉,可以帶一點肥肉哈,有點肥肉的吃起來也香。把豬肉清洗乾淨,然後把豬肉剁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