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的做法發面,包子的做法及做包子怎麼發面才鬆軟

時間 2021-05-02 00:17:51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中筋麵粉220克、豬肉300克、新鮮香菇2個、蔥花適量、糖10克、乾酵母3克、鹽1茶匙、蠔油1湯匙、香料粉1克、食用油適量、水135克、熟芝麻適量。

1、豬肉洗淨剁碎、香菇洗淨切碎,然後放到同一容器裡,加蔥花、鹽、蠔油、香料粉攪拌均勻備用。

2、把麵粉倒入盆中,然後加酵母、糖攪拌均勻。

3、攪拌均勻後,一邊倒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把麵粉攪拌成絮狀。

4、麵粉攪拌成絮狀後,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至兩倍大。

5、麵糰發酵至兩倍大,充滿疏鬆的蜂窩組織就是發好了。

6、把發酵好的麵糰,揉成長條,然後分成均等的小劑子。

7、把小劑子按壓,做成包子皮。

8、放上餡料。

9、捏合好褶子,做成包子。

10、不粘鍋倒入少量油,將包子一一碼入鍋中,小火煎一兩分鐘。

11、倒入一碗水,大概到包子的一半高度,蓋上鍋蓋,小火煮幹,然後再加一次水,再次煮到幹。

12、最後撒入適量熟芝麻和蔥花,燜一下,聽到滋滋的聲音,輕輕晃一下,包子可以輕鬆移動,就是好了,可以關火了。

13、完成。

2樓:pjp哈密瓜

吃的做法就是把餡包到面裡面就可以了,把餡調好一定要調的有味道,少不了蔥薑,然後還有花椒粉,再放些蠔油,發面的時候把它包上,以後再蒸出來是非常好吃的

3樓:蟲火若星

包子的做法發面是很方便的,首先你準備好麵粉,然後放上酵母,等面發起來,你就可以做包子

4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包子的做法,發面,首先要選優質的麵粉,然後再按的麵粉和發酵粉的比例去發面,洗面時長最好是半個小時以上,這樣做出來的包子鬆軟可口

5樓:仙清暉

包子的做法很簡單。發面的時候加酵母,白糖。加一點兒白酒。乙個小時面就會發好的。

6樓:桂暄

包子發面的話要先用麵粉加上酵母粉發酵一段時間不能太短了太短的話包子發不起來太硬

7樓:俎天慧

包子的做法有好好幾種,有的做涼食麵的包子,有的做發麵包子。涼食面的就用開水和面,直接去包就可以了,那樣也很好吃。發面的就把效母放上和好以後等一段時間就發好拉,要是不想用效母,那就用老一套把以前發好的面留一塊,用水化開把,跟麵一塊和起放到熱的地等發效,發效以後在包就完事了。

包子好吃不好吃主要還是先的味道,先的味道好了一切都好。

8樓:在春秋閣探洞的葵花子

首先用溫開水把適量的酵母粉發酵,然後放適量的麵粉,麵粉裡面加入糖,把完全充分發酵好的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攪拌,把它攪拌成絮狀,然後再用手揉搓,包子發的好不好就關鍵在於揉搓的時間,所以這一步一定要做好,然後蓋上保鮮膜發酵就可以了

9樓:來自佘山有魅力的兔八哥

包子有兩種發面,一是老麵發酵,就是用預留的老麵稀釋然後加麵粉攪拌成團狀,等到第二天發酵成功便可以做包子。第二種就是用酵母發酵,就是按照比例,把酵母和麵粉充分攪勻,然後用溫水揉和成團狀等待發酵,老麵發酵比酵母發酵時間要長,在25度溫度左右,老麵發酵要七八個小時,用酵母發酵需要三個小時,其實二者有個共同點就是溫度要掌握好,才能靈活變通。

包子的做法及做包子怎麼發面才鬆軟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大發面技巧:選對發酵劑。

1、發面用的發酵劑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外面賣的包子都加泡打粉了,不過泡打粉一般不建議過多食用,自己家裡吃發面的時候發軟一些就好了

包子怎麼做,包子的做法??

麵皮是按饅頭的程式做,餡是按餃子的程式做 做成了就好吃了 面要發好,不然只能做燙麵包子,餡裡要加點植物油才好吃 包子餡這樣做,我能吃十個 和麵的時候 泡打粉。呵呵多和大人學學不就好了?不實踐怎麼會 記得下次做包子用麵粉 別用水泥了 包子怎麼做,1低筋麵粉過篩放入盆內,再開成窩狀,窩中倒入材料b拌勻,...

包子餡的做法怎麼做包子餡才好吃

一 肉包子餡 1 買一斤豬肉餡 羊肉 牛肉 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2 再倒入醬油 香油 植物油鹽 味精 雞精 攪勻即成為包子餡。二 三鮮包子餡 1 切韭菜,洗乾淨的韭菜瀝水,切好備用。2 五顆雞蛋打散,待會要炒的。3 食用油多一些,加熱後倒入雞蛋迅速炒散,將炒好的雞蛋用鏟子...

白菜餡南瓜包子的做法,白菜餡南瓜包子怎麼做

白菜餡南瓜包子的做法步驟1.豬肉餡加入各種調料向乙個方向攪動 2.麵粉用南瓜豆渣酵母和好 發大了 3.白菜洗淨剁成細末 4.白菜末擠去水分 放入豬肉餡中 5.放入適量的鹽 攪拌均勻 6.發好的麵糰排氣 7.分成小劑 擀皮 8.取乙個麵皮放入適量的餡料 9.包起來 10.包了好多啊 11.用蒸鍋二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