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怎麼做,包子的做法??

時間 2022-06-28 04: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麵皮是按饅頭的程式做,餡是按餃子的程式做

做成了就好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面要發好,不然只能做燙麵包子,餡裡要加點植物油才好吃

3樓:耿鈮

包子餡這樣做,我能吃十個

4樓:匿名使用者

和麵的時候+泡打粉。

5樓:雍姣家園

呵呵多和大人學學不就好了?不實踐怎麼會

6樓:邱澤浩男

記得下次做包子用麵粉 別用水泥了

包子怎麼做,,,

7樓:西安大廣天下現代生態科技股份****

1低筋麵粉過篩放入盆內,再開成窩狀,窩中倒入材料b拌勻,用力搓揉成團,再加入材料c搓揉均勻約5分鐘。

2將麵糰放進大容器中,蓋上微濕白布,醒20-30分鐘,發至2倍大時即可。

3除了嚴格按發酵粉的說明和麵外,還要按時間把麵餳好。蒸的時候火候也很重要,關鍵開鍋的時間要把握好,一定不能馬上開啟鍋蓋,要挺一會。這樣蒸出的食品就不縮回去了!

4如果剩下的面用不完,用保鮮膜蓋上,這熱天放上半天,面就會變酸成為老肥。再用它發面,然後用食用鹼或麵起子和勻,揉成麵糰部粘手。而且要多揉一會,餳一會。

用刀切開個口,看見橫斷面有大小不等的孔,再將兩塊面對粘,然後用鼻子聞,兩塊面不往一起粘了,聞著即不酸,也沒有很大的鹼味而是面的香味就算好了,再做成喜歡的包子、饅頭就ok了!做出饅頭、花卷、包子要比用酵母做的好吃,面白暄軟,特有面香味。

做包子五花肉洗淨,放鍋中煮熟

煮熟的五花肉切小粒

五花肉粒加蔥薑末、甜麵醬炒入味

肉末、五花肉粒加鹽、醬油、蔥薑末、料酒、雞精拌勻,再放上切好的韭菜、香油拌勻

麵粉加發酵粉成發酵麵糰,揉勻、下劑、擀皮、包成包子

6上籠屜大火蒸15分鐘,ok

8樓:張張張張三瘋

開你想吃肉的還是素的,肉的;把蘿蔔和肉在一起拌起了,一定要跺碎,還有卡自己喜歡什麼口味的,調料自己看的放! 素的的有好多中做法了。

9樓:耿鈮

超簡單的南瓜素包子,保證你能學會

10樓:

不用烤箱不用水!香甜蓬鬆!

包子怎麼做?

11樓:湖北新東方廚校

發面:將酵母、麵粉、水按照0.5:

50:20的比例揉成光滑麵糰。春秋季節約發乙個小時,用濕布或鍋蓋蓋著。

天冷時可以在面盆下面放一盆熱水。面發好後要揉麵,然後醒置進行二次發酵。

餡兒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做):

【醬肉包】1.豬腿肉洗淨切成大塊放入鍋中煮20分鐘左右撈出。

2. 切成1厘公尺左右的小塊。

3. 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肉丁,炒至變色後加1勺料酒翻炒。

4. 香蔥切成小段,和薑末一起放入鍋中翻炒

5. 加入甜麵醬和老抽翻炒均勻。

6. 加入一碗熱水,沒過肉丁,小火燉40分鐘左右,至肉丁變軟爛,收汁。

2.【豬肉茄子餡】

1.茄子去皮切成小丁。

2.肉餡中,加入3克鹽,少許白胡椒粉,一勺香油,蛋清1個,蔥薑蒜末適量,再加入茄子丁拌勻。

3.【豬肉白蘿蔔餡】

1.白蘿蔔洗淨,擦成絲。加入2克鹽,醃15分鐘左右,之後用豆包布裹上攥出水分。

2.肉餡中,加入3克鹽,少許白胡椒粉,一勺香油,少許薑末,攥好的蘿蔔絲拌勻。

4.【豬肉香菜餡】

1.肉餡中加入所需的調料,鹽3克,醬油2勺,雞蛋1個,蔥薑蒜適量,香油少許,白胡椒粉少許,拌勻。(如果覺得乾則加水和油)

2.香菜洗淨去根,切成小段。

3.將香菜段拌入肉餡中,拌勻。

5.【醬香豆腐餡】

1.豆腐切成小丁。

2.平底鍋放少量油,將豆腐丁放入。

3.中小火將豆腐煎至表皮變硬變金黃。

4.倒入烤肉醬(或甜麵醬)和蠔油,炒勻。

5.盛出晾涼後加入黃瓜丁。拌勻。

12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怎麼做才好吃呢?蒸包子也是有竅門的,只要你掌握了這些,不怕包子做出來不好吃。

1、用溫水發酵

在融化發酵粉時,最好使用不超過40℃的溫水融化。如果水溫過高容易使發酵粉失去活性,會影響麵糰發酵。水溫過低也不利於酵母發酵,所以溫水最為適合。

2、蒸包子選中筋麵粉

麵粉也分為很多種,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蒸包子一般就選中筋麵粉,就是普通的包餃子的麵粉就可以。

3、在發酵粉中加點白糖

發酵時,在發酵粉中加點白糖,在融化發酵粉時加1~2匙白糖,可以讓麵糰更好地發酵。因為酵母發酵需要糖分提供能量。

4、和麵時加點油

麵糰不要過乾,和麵時,如果覺得麵糰很黏手,可以加入適量玉公尺油。同時要避免麵糰太乾,否則蒸出來的包子口感較硬。

5、包子醒半小時後再蒸

包子醒半小時後再蒸。包子包好後,要放在封閉的地方繼續醒30分鐘左右,再放到蒸籠裡蒸。因為在和面擀皮時,釋放了一部分麵糰裡的空氣,包好的包子可以繼續醒麵,能讓包子更加飽滿。

一定要有二次醒發的過程,而且一定要醒好了再上屜,醒發好的包子,掂在手裡會有輕盈的感覺,而不是實落落的一團。如果,沒有時間等它二次醒發好,非要急著上屜的話,那一定要開小火,留出乙個讓麵皮慢慢公升溫,二次醒發的時間,等上汽了,再改成旺火。

6、上屜用冷水

冷水上屜旺火蒸,這樣在**後,面還有乙個隨著溫度上公升而繼續醒發的過程,會讓它受熱均勻,容易蒸熟,還能彌補麵糰發酵的不足。

7、蒸包子15-20分鐘最好

包子的蒸煮時間和所包的餡料有關。素餡包子一般蒸15分鐘左右即可,肉餡包子蒸20分鐘左右即可,包子蒸熟後不要立馬揭開蓋子,否則包子容易收縮,要等包子稍微冷卻後再揭蓋。

8、不粘底辦法

想讓包子不粘底,可以用油紙鋪底,也可以用籠屜布,或者,像現在玉公尺大量上市的時候,可以在箅子上鋪上一層玉公尺皮,那還會讓蒸出的包子帶有玉公尺的清香味。如果用屜布,還是粘底了,倒扣過來,拍點涼開水,略等一會,揭開就可以了,只是要注意,手要快,動作要輕,用巧勁,別用猛勁。

肉包子的做法

1.取乙個盆,內放500克麵粉,再將酵母和溫水混合液倒入麵粉中。

2.將麵粉放適量水揉成團,揉到光滑就可以了,上面蓋上保鮮膜放暖一點的地方開始發酵。

3.準備捲心菜放鍋裡吊下水。

4.把所需要的材料剁碎,切末備用。

5.取乙個大一點的碗放入肉末,在裡面放入料酒,適量鹽,雞精,生抽和濃湯寶一起攪拌均勻。

6.拌勻後放入捲心菜,香菇和胡蘿蔔末。

7.把肉末和蔬菜各末拌勻,備用。

8.待發酵至2倍大的麵糰取出,放些麵粉再揉光,(發酵完的面忘拍照了,這個是發酵後揉光的)

9.把麵糰搓長,切成小段,再用手掌壓扁。

10.用擀麵杖擀成麵片,中間厚外圍薄。

11.在麵片中間放入肉餡。

12.再捏乙個乙個的小褶子,一點一點帶過去,最後收口就行了。

13.就這樣乙個完成。

14.把全部的麵片都包好。

15.我包了兩種不同的包子,放入蒸籠再發酵20分鐘,每個包子放時都留一點空間。

16.出爐,熱騰騰的包子可以吃了。

肉包子的做法

步驟1.麵粉中加酵母粉,用溫水和成光滑麵糰。

2.放溫暖處發酵1—2小時。

3.準備肉餡。把豬肉用料理機絞碎,加入鹽、雞粉、蠔油、蔥薑、香油,攪拌均勻即成。

4.把發酵好的麵糰揉勻。

5.下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6.把劑子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包子皮。

7.放入肉餡,捏折。

8.包嚴即成生坯。

9.依次將其包完。

10.用溼屜布覆蓋,餳發20分鐘左右。

11.把生坯裝入鍋中。

12.燒開後,旺火蒸10分鐘。

13.關火後,靜置3分鐘後揭蓋。

14.出鍋裝盤,即可上桌。

13樓:耿鈮

超簡單的南瓜素包子,保證你能學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1.配料:高筋麵粉,泡打粉(或者自發麵粉),豬肉,香蔥,蒜,姜,料酒,鹽等調料。

2.做法:把泡打粉和高筋麵粉混合在一起加水揉成團,並放在溫暖的地方醒發至麵糰膨脹到一定程度。

3.在醒發的過程中加入剁碎的豬肉餡和香蔥段蒜蓉薑末,並加入一點料酒提香,加入調味料拌勻醃製入味。

4.將拌勻好的肉餡加入麵糰裡包好,往蒸屜上刷一點食用油(防止包子底部與蒸屜粘連),並上蒸屜整至半個小時左右(根據包子的大小而改變蒸屜時間)。

5.取出即食。

包子的做法??

15樓:愚喬啊

主料:豬肉400克,麵粉600克,冬瓜600克,柿子椒2個,芹菜2棵。

輔料:蔥1/2段,王守義包子調料適量,蠔油1勺,酵母粉6克,溫水320克,生抽2勺,油2勺,雞精1勺,食鹽1勺,料酒1勺,豆油1勺,姜2片,蒜2瓣。

1、豬肉切成肉餡,拌入蔥、姜、蒜、王守義包子調料、蠔油、生抽、香油、雞精、鹽、料酒、豆油,調成餃子餡。

2、將冬瓜、青椒、芹菜切碎,用鹽醃製。

3、和面:600克麵粉放入320克溫水、安琪酵母粉6克和成麵糰。

4、放入下面有溫水的簾子上發酵大約30分鐘。

5、將冬瓜攥去水分後,放入肉餡裡攪拌均勻。

6、將發酵好的麵糰放在面板上,加入一小撮蘇打粉揉勻,做成24個大小均勻劑子,擀皮包,包好後放入鍋裡醒發15分鐘。

7、**,涼水上屜,水開後蒸15分鐘、關火後等5分鐘再開鍋,滿滿一鍋大包子就做好了。

8、做好的包子。

1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做包子的方法與步驟

1.將五花肉剁成肉泥,蔥切末,薑切片備用。

2.在平底鍋內放入適量豬油,放入薑蒜煸炒出香味,將剁好的五花肉取三分之二放入鍋中煸炒,依次加入少許料酒、醬油、鹽,待炒出香味後再加入甜麵醬、白糖,放入少許香油出鍋,放入蔥花拌勻。

3.在麵粉裡加入少許酵母粉、泡打粉、白糖拌勻,將麵揉成長條,揪成均勻的麵糰。

4.擀皮,包餡,用手捏住乙個角不動,邊轉邊往裡收,包子就包好了,將包好的包子放在籠屜上,熱水上鍋蒸20分鐘左右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簡單的做法:

麵粉(高筋粉或普通富強粉)加一點酵母粉(超市有賣,一元一小袋的那種,量自己把握,多少沒多大關係)加些白糖再加水,加水時要注意直接加在酵母和白糖上,利於他們融化,再揉勻,多少水合適?先少加些揉,直揉到麵粉不幹也不粘手就行了,蓋上蓋子發酵,發到原來體積的三倍左右就可以了.

餡料就不說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

把發好的面揉揉,中間壓陷下去,加一點泡打粉,加小點點水(剛能把泡打粉化開就行)在案板上搓揉勻,再搓成條,拿刀切成面坯.用手壓一下,把餡放在上面,用手把邊上的面拉上來邊拉邊轉,捏攏,就成.放到已燒天的蒸鍋裡12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量不好掌握:下面是個例子:

1市斤左右的面----1條羹酵母粉----兩條羹白糖----四分之一條羹泡打粉(可加可不加)----20個左右的包子

如果溫度太低建議用溫水發面.

18樓:耿鈮

超簡單的南瓜素包子,保證你能學會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將五花肉剁成肉泥,蔥切末,薑切片備用。

2.在平底鍋內放入適量豬油,放入薑蒜煸炒出香味,將剁好的五花肉取三分之二放入鍋中煸炒,依次加入少許料酒、醬油、鹽,待炒出香味後再加入甜麵醬、白糖,放入少許香油出鍋,放入蔥花拌勻

在麵粉裡加入少許酵母粉、泡打粉、白糖拌勻,將麵揉成長條,揪成均勻的麵糰

擀皮,包餡,用手捏住乙個角不動,邊轉邊往裡收,包子就包好了,將包好的包子放在籠屜上,熱水上鍋蒸20分鐘左右即可。

包子的做法發面,包子的做法及做包子怎麼發面才鬆軟

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220克 豬肉300克 新鮮香菇2個 蔥花適量 糖10克 乾酵母3克 鹽1茶匙 蠔油1湯匙 香料粉1克 食用油適量 水135克 熟芝麻適量。1 豬肉洗淨剁碎 香菇洗淨切碎,然後放到同一容器裡,加蔥花 鹽 蠔油 香料粉攪拌均勻備用。2 把麵粉倒入盆中,然後加酵母 糖攪...

包子餡的做法怎麼做包子餡才好吃

一 肉包子餡 1 買一斤豬肉餡 羊肉 牛肉 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2 再倒入醬油 香油 植物油鹽 味精 雞精 攪勻即成為包子餡。二 三鮮包子餡 1 切韭菜,洗乾淨的韭菜瀝水,切好備用。2 五顆雞蛋打散,待會要炒的。3 食用油多一些,加熱後倒入雞蛋迅速炒散,將炒好的雞蛋用鏟子...

白菜餡南瓜包子的做法,白菜餡南瓜包子怎麼做

白菜餡南瓜包子的做法步驟1.豬肉餡加入各種調料向乙個方向攪動 2.麵粉用南瓜豆渣酵母和好 發大了 3.白菜洗淨剁成細末 4.白菜末擠去水分 放入豬肉餡中 5.放入適量的鹽 攪拌均勻 6.發好的麵糰排氣 7.分成小劑 擀皮 8.取乙個麵皮放入適量的餡料 9.包起來 10.包了好多啊 11.用蒸鍋二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