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小籠包的做法和發麵,小籠包的麵皮怎麼做的

時間 2021-12-21 13:40:07

1樓:河邊小影

快速發麵法

想吃饅頭了,又未發麵,怎麼辦?

有個辦法可以試一試:按500克麵粉加50毫升醋、350毫升溫水的比例,把面和好,餳10分鐘,再加5克小蘇打或鹼面,使勁揉,直到沒有酸味為止,這樣蒸出的饅頭照樣鬆軟。

————————————————這個是應急的如何使用小蘇打發麵?

小蘇打的化學名稱叫碳酸氫鈉,家庭時經常用它當發酵粉做饅頭。但蒸熟的饅頭往往不太暄軟,這因為小蘇打遇熱放出的二氧化碳氣不多,饅頭中產生的小氣孔少,面起發的不好。另方面小蘇打本身是鹼性物質,如用量稍多,饅頭就會產生鹼味,色澤發黃,維生素被破壞,效果很不理想。

如果在小蘇打中加入一定量的醋酸(食和醋)就可彌補以上的不足。不僅可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而且也不會有很大的鹼味。

將1斤麵粉倒入盆內,放入3兩小蘇打,倒入1兩醋,立即用手攪拌(再加點溫水)合面麵糰,稍醒後,做成饅頭,上屜用旺火蒸30分鐘即熟。

——————————————————這個是偷懶的蜂蜜可代替發酵劑發麵 按每500克麵粉加水250毫升、蜂蜜1.5湯勺的比例,將蜂蜜倒入和麵水中和麵,將麵糰揉勻後,放入盆內,蓋上溼布,放在較溫暖的地方,讓其發酵4~6小時。等麵糰脹發到原來體積的2倍時,即可使用。如果聞到麵糰有酸味,可適當加些鹼水,揉勻後再使用。

————————————————這個是創新的啤酒饅頭鬆軟。和麵時在麵粉中加些啤酒(啤酒和水各一半),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格外鬆軟。

用鹽水發麵鬆軟。發麵時,若放一點鹽水調和,可以縮短髮酵時間,蒸出來的饅頭也更加鬆軟可口。

冷天用發酵粉發麵,加上一些白糖,可縮短髮酵時間,其效果也好。

————————————————這個是有效的發麵的最佳溫度

發麵最適宜的溫度是27~30度。

麵糰在這個溫度下,2~3小時便可發酵成功。為了達到這個溫度,根據氣候的變化,發麵用水的溫度可作適當調整:夏季用冷水;春秋季用40度左右的溫水;冬季可用60~70度熱水和麵,蓋上溼布,放置在比較暖和的地方。

發麵最適宜的溫度是27~30度。

麵糰在這個溫度下,2~3小時便可發酵成功。為了達到這個溫度,根據氣候的變化,發麵用水的溫度可作適當調整:夏季用冷水;春秋季用40度左右的溫水;冬季可用60~70度熱水和麵,蓋上溼布,放置在比較暖和的地方。

————————————————這個是專業的,供參考。

加一點老面,和麵,加水,再加啤酒 (四分之一罐差不多),和出的面就可以放到熱點(不能太熱,那就成燙麵了)的地方,別忘了用完了剩一點,放到冰箱裡,下面發麵的時候把這塊放裡去,和麵就成了,再下次,再拿出一塊來,對了,這樣的老面做麵食要放鹼的,要不是酸的~~~加多少我也說不清楚,你試一次就行了,放多了發黃色~~~放少了就酸這是個經驗。

————————————————這個是傳統的

2樓:幸福綠茶園

瑞普利特色小吃麵點培訓,小籠包,湯包,花捲,饅頭,燒麥,等

3樓:3220王

發麵加1%的鹽,1%的乾酵母,5\千分的饅頭改良劑或用好一些的麵包改良劑,3\千的香甜泡打粉。就可以了。

小籠包的麵皮怎麼做的

4樓:那個閃電

主料:麵粉500克、水290克

輔料:韭菜雞蛋餡適量

步驟:1、麵粉加入水和成麵糰,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

2、麵糰發酵至2倍大。

3、取出,均分成小劑子,取一個擀成片,放上餡。

4、左手四指拖住,右手捏褶子。

5、包好了。

6、全部包好,醒發30分鐘。

7、鍋內加水燒開,旺火足氣蒸1分鐘即可。我的包子比較小,如果包的大,要適當延長時間。

8、關火後等3分鐘再揭蓋,防止包子坍塌。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包的麵皮是不需要發酵的,所以不需要新增泡打粉之類的東西。因為小籠包的皮非常薄,吃起來有韌性,而不是鬆鬆軟軟的。 小龍包的做法是:

1、先和麵團:

麵粉300克加冷水和麵(我是一半用冷水,一半用了胡蘿蔔榨的汁,這樣一半的小龍包是白色的,一半是紅色的,很是漂亮哦,本來也沒動這個念頭,實在是因為看到冰箱裡有兩個胡蘿蔔,心裡癢癢想嘗試一下),兩個麵糰和好後放在一邊。

2、準備餡料:

本來應該用半肥瘦的豬肉,不過冰箱裡只有瘦肉,就姑且用之,肉200克,加蔥,一起剁成餡,加鹽、糖、黃酒、麻油,五香粉,雞精,如果有蠔油的話就再加點蠔油,攪拌,呈粘稠膠狀,待用。

本來呢還要準備肉皮凍的,不過因為我有現成的代替,就不用準備了,那是昨天晚上做的肉骨頭湯,湯很濃郁,昨天沒吃完,今天在冰箱中已凍住了,一看就是代替肉皮凍的好材料。

3、蒸架上放在切好的胡蘿蔔,要切得薄,這樣的目的是將包好的小籠包放在胡蘿蔔上防止粘在蒸架上,否則皮一破,就不是灌湯小龍了。湯全漏光了,味道就不好了。

麵糰取一小塊,擀成四周薄,中間稍厚的圓麵皮,放適量的肉餡和肉皮凍,將皮從邊緣拉起捏出小褶子,**收口捏實,擺放蒸籠中。鍋裡放水燒開,擺上籠籠,大火10分鐘左右 就可以了。

小籠包如何發麵?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籠包做法:

1、先和麵團  2、準備餡料

麵粉300克加冷水和麵(我是一半用冷水,一半用了胡蘿蔔榨的汁,這樣一半的小龍包是白色的,一半是紅色的,很是漂亮哦,本來也沒動這個念頭,實在是因為看到冰箱裡有兩個胡蘿蔔,心裡癢癢想嘗試一下),兩個麵糰和好後放在一邊。

注意:小龍包的麵皮是不需要發酵的,所以不需要新增泡打粉之類的東西。因為小籠包的皮非常薄,吃起來有韌性,而不是鬆鬆軟軟的。

本來應該用半肥瘦的豬肉,不過冰箱裡只有瘦肉,就姑且用之,肉200克,加蔥,一起剁成餡,加鹽、糖、黃酒、麻油,五香粉,雞精,如果有蠔油的話就再加點蠔油,攪拌,呈粘稠膠狀,待用。

請問小籠包皮(死麵)怎麼做 皮透明而又有勁道

7樓:爆發的小龍人

1、簡單來說,要做出這樣的皮需要兩塊面,兩塊面的比例約為1:1,一塊麵是用涼水加一點點鹽和出來的,另一塊麵用好點的酵母、白糖放在溫水中溶化(這個過程需要五分鐘),注意水溫不要太高,摸著溫乎就行,否則會殺死酵母菌,酵母就沒有活性了,最後把兩塊面揉到一起。

和麵要做到“三光”,面光(麵糰表面光滑不粘手)、手光(手上不沾面)、盆光(盆裡不沾面),和好之後在盆上蓋一塊溼布,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夏天放在室內就可以,冬天可以放在暖氣上,但是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下晒!發酵時間約為1小時即可。

2、發酵結束後,麵糰聞上去有淡淡的酸味兒,把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放在施了薄面的案板上,再加些麵粉重新揉成不粘手的麵糰,醒發十分鐘。

3、這時候可以製作包子了,做完之後,還要醒發二十分鐘。在這期間準備蒸鍋,把蒸鍋裡的水燒開,再把醒發好的包子放到蒸鍋裡,蒸的時間是15分鐘,加水要少一些,麵糰揉得硬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答非所問,這也能成最佳答案,透明很簡單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燙熟得澄粉一起和進去,第二種是擀皮得時候把麵粉換成澄粉,筋道得辦法有1,在裡面加入蛋液2,加鹽3 反覆揉,4可以純用高筋粉,可以適度加點油進去,或者壓面機多壓幾遍到表面光滑就可以!

9樓:何焱宇傑龍

小籠包主料豬肉餡500克 麵粉500克 清水270克

輔料香油3勺 鹽適量 姜粉適量 清水(打餡)450克 糖適量 雞精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少許

小籠包的做法

1.麵粉、水、一小捏鹽,活成稍軟的麵糰,靜置一會後揉光滑,放入保險袋中,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2.豬肉餡裡放入姜粉、鹽、糖、生抽、老抽、雞精,香油;直接下手攪勻,帶著手套;

3.開始打水,先倒入一部分水;水分幾次加入,每次都要徹底攪勻,最後攪成的肉餡是這樣的,套上保鮮袋放冰箱冷凍裡;一共打進450克水。

4.第二天取出麵糰,揉2次就出膜;

5.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大小合適的劑子,比餃子皮稍大點

6.套著保鮮袋不會凍得非常硬;挖一塊肉餡,開始包;

7.包好的包子放入蒸籠裡;

8.包好後放置了十分鐘左右,水開後上鍋;

9.大火蒸10分鐘即可

小籠包子面怎麼活法,小籠包面怎麼發

材料 普通麵粉500克 我喜歡用大磨坊的富強粉 溫水250克 麵粉 水 2 1 乾酵母2茶勺 就是10克。我通常用安琪乾酵母 5克白糖。1 把麵粉放在盆裡,中間挖個坑。2 酵母 白糖放在溫水中溶化 這個過程需要五分鐘 注意水溫不要太高,摸著溫乎就行,否則會殺死酵母菌,酵母就沒有活性了。3 把2倒入1...

急求解 怎麼蒸小籠包才不黃,小籠包怎麼發面,怎麼蒸出來發黃發暗呢?求解答

製作要領1.麵糰要用嫩酵面 2.餡料調時要加入肉皮凍。1 注意事項1.正宗的小籠皮要用專門的擀麵杖,家裡一般用普通的擀麵杖,可以把外邊壓出褶皺,像荷葉裙邊的樣子就可以了 2.包小籠的時候,不用收口,用拇指和食指握住小籠邊,輕輕收一下就可以 3.蒸之前一定要在小籠包表面噴水,因為擀小籠皮的時候,要加許...

上海南翔小籠包的做法,南翔小籠包的做法,南翔小籠包怎麼做好吃,南翔

籠湯包原料 仔發麵糰750克 豬肥瘦肉400克 豬肉皮250克 生薑10克 大蔥50克 精鹽3克 胡椒粉3克 料酒15克 醬油25克 蔥薑汁30克 白糖15克 雞精5克 味精5克 香油10克 鮮湯少許制法 1 豬肉皮刮洗淨,切成條,放入清水鍋中,加入生薑 大蔥 均拍破 料酒,用大火燒沸後,撇淨浮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