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子面怎麼活法,小籠包面怎麼發

時間 2023-01-03 05:10:03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普通麵粉500克(我喜歡用大磨坊的富強粉),溫水250克(麵粉:水=2:1),乾酵母2茶勺(就是10克。我通常用安琪乾酵母),5克白糖。

1、把麵粉放在盆裡,中間挖個坑。

2、酵母、白糖放在溫水中溶化(這個過程需要五分鐘)。注意水溫不要太高,摸著溫乎就行,否則會殺死酵母菌,酵母就沒有活性了。

3、把2倒入1的坑里,馬上用筷子攪拌成小麵糰狀,再用手揉成不粘手的麵糰。如果按照麵粉:水=2:

1的比例來和麵,麵糰是溼乎乎的,那麼就再加點麵粉。我看電視上說,如果出現這種效果,說明麵粉的品質好。最後揉好的麵糰應該滿足「三光」:

面光(麵糰表面光滑不粘手)、手光(手上不沾麵)、盆光(盆裡不沾麵)。和好之後,在盆上蓋一塊濕布,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夏天放在室內就可以,冬天可以放在暖氣上,但是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下曬!

發酵時間約為1小時即可。

注意事項:把水倒入麵粉中時,切忌一點點的補水,一定要一次把水加夠。一點點加水和出的麵糰筋度不夠,要揉很長時間才能達到面光的效果。

4、發酵結束後,麵糰聞上去有淡淡的酸味兒。把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放在施了薄面的案板上,再加些麵粉重新揉成不粘手的麵糰。醒發十分鐘。

2樓:小吖小樣

用乾酵母粉發面,如果面硬,有如下可能:1. 麵糰的水分不夠2.

麵糰醒的時間不夠。麵糰要揉-醒-揉,多揉麵糰才均勻,發的才好。3.

沒有涼水下鍋,酵母粉發的面一定要涼水下鍋。外面賣的麵食,除了放酵母粉,還放饅頭改良劑或泡打粉。泡打粉聽說裡面含鉛,最好別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加泡打粉就行,面要軟。

小籠包面怎麼發

4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得面發得軟,關鍵還是水分把控。發面其過程如下:

1. 一碗清量水加少量糖和一點點鹽;

2. 微波爐加熱至30~40度(一分鐘左右);

3. 放入一平湯匙的活性乾酵母;

4. 拌勻致酵母溶解、;

5. 用該「泥湯」和面,至手感舒服;

6. 放置溫暖地方30~40度(不要超過70度,否則活酵母要變死酵母);

7. 等15~20分鐘。面發後用手指按下乙個洞不會有**;

8. 加少許乾麵調整手感;

9. 加工成你所要的形狀。如果該過程中面繼續發的速度太快,可以考慮把它放到涼爽的地方,如窗戶口。酵母菌在低溫時停止生長,但不會死掉;

10 如果覺得面發的不夠理想,可以在加工成型後再等片刻,讓酵母繼續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材 料】: 中筋麵粉200公克 水100㏄ 細砂糖1大匙 鹽1/4茶匙 礆水2cc 老麵糰:

水50㏄ 老麵50公克。

如何做半發面的製作方法:

1.將一鍋盆,放入老麵,再倒入50㏄的水後抓爛,備用。2.

於作法1中滴入鹹水。3.再加入麵粉、細砂糖、鹽及水後,慢慢的搓揉成麵糰。

4.待作法3搓揉成團後,再以保鮮膜包覆好,靜置約15分鐘。5.

待作法4醒置後,再開啟保鮮膜搓揉一下麵糰,開始搓揉麵糰,來回重複約4次,即完成。所謂的老麵,即是發酵過並放置了一天後的麵糰,老麵中,除了加入酵母發酵外,也可以加入啤酒,利用啤酒酵母來讓麵糰發酵。不過,也因為它的酸度比較高,所以在加入新麵糰時,會加速麵糰的發醒。

不過在使用時,還得要加入礆水,讓麵糰酸礆中和,才會好吃。

小籠蒸包麵怎麼和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籠包子。

一、發面: 有兩種發面的方法 1.用面肥發面(通常叫大鹼發面) 把面肥用水先泡開然後把麵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麵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2.用孝母發面(通常是快速發面法) a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

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

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

待麵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頭,花卷。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

鍋內放入冷水。在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卷17分鐘) 二、製作包子餡兒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

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乙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麵一小時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

將蔥薑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 15-20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將老酵面、清水放入盆內,用手調散,再加入麵粉和勻,用手反覆揉搓至麵糰表面光潔、不粘手、不粘盆時,將麵糰用濕紗布蓋上,靜置餳發?春夏季約2~3小時,秋冬季約5~6小時?。待麵糰發酵膨脹?

即抓一把但見起蜂窩眼?後,將其倒在案板上,撒上少許撲粉?幹麵粉?,再加入小蘇打?最好用水溶化?和白糖、化豬油,然後反覆揉勻,再靜置約10分鐘,即成發酵麵糰。

?仔發麵糰。

將上述麵糰的餳發時間縮短為30分鐘?春夏季?或1?5小時?秋冬季?,即成仔發麵糰。

製作上述兩種麵糰時,除了要掌握好麵糰發酵的老嫩度以外,還要掌握好麵糰加鹼?扎鹼?的多少,並能正確地識別麵糰是正鹼、傷鹼還是缺鹼。

常用的一種檢驗麵糰是否正鹼的方法是,取一小塊發好的麵糰,放入籠中蒸熟,如果麵塊色澤潔白、質地松泡、表面光潔,即是正鹼;如果色澤發黃即是傷鹼?鹼放多了?,這時便需在麵糰中加入一些未放小蘇打的發酵麵糰再揉勻;如果色澤烏暗呈油浸狀,質地不鬆泡,酸味濃,則是缺鹼,需在麵糰中再加入一些小蘇打。

在目前的餐飲行業中,除了採取上述傳統麵糰的發酵方法以外,還常採用一種現代化麵糰發酵方法,即乾酵母發酵法。用這種方法製作發酵麵糰,操作簡便,容易掌握,現已普遍採用。其方法是,先將乾酵母用水溶解,再倒入麵粉和勻製成麵糰,即可用於製作包子。

當然,具體採用哪一種麵糰發酵方法,定。

食材:麵粉(500克)豬肉餡(300克)蓮白(200克)胡蘿蔔丁(適量)

輔料:鹽(適量)味精(適量)雞精(適量)胡椒粉(適量)香油(適量)

小貼士:小籠包要做到皮薄餡靚是有秘訣的。做皮時開粉要用滾水淥熟,皮才軟滑,若用澱粉就會太乾了。

小籠包的面怎樣活

8樓:你猜

做了幾年的點心第一次聽有人說小籠包的面是燙麵 燙麵是做鍋貼的朋友 小籠包的面就用冷水就好了 什麼也不放 注意面的濕度。

做小籠包的面,如何發面才能讓發出來的面蒸出來又白又軟又香?回答詳細的本人追加獎勵!謝謝 40

9樓:青春離線

小籠包的發面方bai

法(加du蒸小籠包的方法)

用料:肉zhi餡400克、麵粉500克、清dao水230克1、500克麵粉加。

專入230克左右的清水,屬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醒1-2小時。

2、把醒好的麵糰拿出復揉,然後取麵糰的一部分搓成條狀,再切成面劑子。面劑子要很小,大概10-15克每個。

3、將包子皮擀至餃子皮的厚度,或是薄於餃子皮。

4、這時候在包子皮裡包入適量肉餡(注意手衛生)。

5、然後捏好包子折,盡量把包子折捏得均勻一點。

6、在蒸籠底部鋪上防粘蒸籠紙,然後把小籠包放上鍋,蒸20分鐘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牛奶和面,和好的面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乙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

小籠包怎么做,小籠包怎麼做

材料中筋麵糰100克 燙麵糰50克 豬肉餡150克 蔥 姜各10克調味料a料 鹽1 3小匙糖 麻油 胡椒粉各1 4小匙調味料b料 麵粉1小匙 糖 鹽 小蘇打各1 4小匙做法1 蔥 薑均洗淨,切末後,放入碗中,加豬肉餡,先倒入1 4杯水拌一下,再倒入1 4杯水,待拌至肉泥有彈性,最後加入a料調勻成肉餡...

小籠包肉餡咋調好吃,小籠包的肉餡怎麼調?

準備好一塊五花肉切成小塊放入絞肉機中絞成肉餡,絞好的肉餡放入盆中,加入料酒,生抽,醬油,蠔油提鮮,雞汁,香油,白糖,分三次加入泡好的薑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上勁,最後攪拌成黏稠拉絲的狀態即可。起鍋燒油,取出三分之一的肉餡倒入鍋中炒至變色,炒出油脂後關火。焯好的肉渣倒入盆中,再加入少許老抽上色,順著乙個...

自己在家怎麼做小籠包呢?自己怎麼蒸小籠包

自己在家裡做小籠包其實很簡單,你只要把麵粉合成麵糰,然後再加一些新料,新料是可以自己喜歡的,比如說餃子餡啊,肉餡啊,青菜啊,這些都是可以的。自己在家能做小籠包,其實挺方便的,首先我們把自己喜歡的肉餡兒之類的準備好,然後在和面自己包過來小籠包可以在 上去搜照著做就行了。在抖音中輸入小籠包看看別人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