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製作小籠包的過程,如何做小籠包?要很詳細的過程?

時間 2021-06-30 17:12:23

1樓:匿名使用者

1.無錫小籠包

俗話說「名以食為天」,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北京的烤鴨,蘇州的豆腐乾,城隍廟的五香豆……而我卻對我們家鄉的小籠包情有獨鍾。

小籠包的樣子定會讓你垂延三尺。細胞嫩滑、白而透明的皮兒,彷彿輕輕一碰便會破開。就算十里之外的人也能聞到一陣包子的清香。

小籠包不僅色澤誘人、香氣撲鼻,而且乾脆爽口、五味調和。吃的時候,也是很講究的:要先在皮兒上咬乙個小洞,然後輕輕一吸,鮮嫩肥油的汁水即刻湧入你的口中,接著,紅紅的肉餡,鮮美的滋味,細膩潤滑的口感,定會讓你大飽口福。

小籠包的做法也很簡單:先把和好的面放在盆裡晾一晾,再把準備好的肉切好,並把它剁碎,接著盛到盤子裡,放上姜沫、蒜沫、蔥沫、味精和黃酒等適量,然後把它們攪拌均勻,等麵晾好後,再重新把麵和幹,接著,把它切成薄皮包好,再在鍋裡放些水,把盛滿饅頭的蒸籠放在水裡,等水燒開以後,再燒十分鐘,直到饅頭以及餡兒徹底熟透了為止,這樣,一籠香噴噴的小籠包也就做好了。

小籠包色香味俱全,真是名不虛實啊!因此,我特地編了一首詩歌來贊一讚我們的無錫小籠包:

無錫小籠包,

色香味俱全。

輕輕吸一吸,

滿嘴樂開花!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有種垂延欲滴的感覺?那就快嚐嚐我們無錫有名的小籠包吧!記得要細細嚼,慢慢咽哦!

2.無錫小籠包

今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帶我來到無錫旅遊。

聽人介紹說:無錫小籠包數王興記的最好吃。於是,第二天一清早我們就來到了百年老店王興記。這還是大清早呢!寬敞的店裡位子就差不多滿了,看來,這兒的小籠包,我是一定要嚐一嚐了!

好不容易找到個空位子坐下,媽媽趕緊拿個錢包去排隊了。我看見別人桌上都叫了好幾籠包子,我真是不敢相信他們的海量!

不算等得太久,小籠包就被端上桌了。我舉起筷子急不可待地就衝小籠包夾去。爸爸突然大呼一聲:

「慢,小心燙著!」接著,爸爸給我們講了乙個關於吃小籠包的故事。哈,哈!

爸爸講,在我們到來之先,有乙個人,也是慕名來到無錫吃小籠包的。他一大口咬了下去,可憐味道還沒嚐到,卻被燙了舌頭,還被噴了滿臉的油。我困惑不解地問:

「這是為什麼?」爸爸回答說:「吃無錫小籠包是有講究,有訣竅的!

」隨後,爸爸告訴了我吃這小籠包的訣竅。

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先用筷子輕輕地把小籠包夾起,在邊上小咬一口後,再慢慢地將肉汁吸出來,那汁水很香很甜很濃,很是好吃。小心翼翼地吃完了第乙個,接下來,我就再也不害怕了,可以放心大膽地吃了,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無錫的小籠包與我們湖南的小湯包大大不一樣。無錫的小籠包皮薄餡大,汁多味美。我一口氣吃完了7個,還想再吃,可摸摸那圓鼓鼓的肚子,已經裝不進任何東西了。

這無錫小籠包可真是真正美食家的享受啊!回到長沙的早餐桌上,吃著長沙的小湯包,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在無錫吃小籠包的情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可以再吃到無錫的小籠包。

下次去了無錫,我一定會吃得更香更多。

如何做小籠包?要很詳細的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小籠包bai是在餡du

心中加入事先煮好zhi的肉皮凍,在dao

小籠包怎么做,小籠包怎麼做

材料中筋麵糰100克 燙麵糰50克 豬肉餡150克 蔥 姜各10克調味料a料 鹽1 3小匙糖 麻油 胡椒粉各1 4小匙調味料b料 麵粉1小匙 糖 鹽 小蘇打各1 4小匙做法1 蔥 薑均洗淨,切末後,放入碗中,加豬肉餡,先倒入1 4杯水拌一下,再倒入1 4杯水,待拌至肉泥有彈性,最後加入a料調勻成肉餡...

自己在家怎麼做小籠包呢?自己怎麼蒸小籠包

自己在家裡做小籠包其實很簡單,你只要把麵粉合成麵糰,然後再加一些新料,新料是可以自己喜歡的,比如說餃子餡啊,肉餡啊,青菜啊,這些都是可以的。自己在家能做小籠包,其實挺方便的,首先我們把自己喜歡的肉餡兒之類的準備好,然後在和面自己包過來小籠包可以在 上去搜照著做就行了。在抖音中輸入小籠包看看別人的分享...

小籠包肉餡咋調好吃,小籠包的肉餡怎麼調?

準備好一塊五花肉切成小塊放入絞肉機中絞成肉餡,絞好的肉餡放入盆中,加入料酒,生抽,醬油,蠔油提鮮,雞汁,香油,白糖,分三次加入泡好的薑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上勁,最後攪拌成黏稠拉絲的狀態即可。起鍋燒油,取出三分之一的肉餡倒入鍋中炒至變色,炒出油脂後關火。焯好的肉渣倒入盆中,再加入少許老抽上色,順著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