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小龍包的方法及配料,小籠包的做法和配方

時間 2022-01-24 09:25:11

1樓:塗玉花受妍

主料:五花肉

配料:姜,蔥,火腿,乙個雞蛋

做法:先和麵,一直揉到表面光光的。(如果是第一次和面,先把麵揉一會兒,靜置半小時之後再揉,相對比較容易。)我用的是餃子粉,個人認為不是自發粉都可以。普通的麵粉就行。

五花肉去皮,將肉皮放到蒸籠上去蒸,這個時間比較長,大約1-2個小時。利用這個時間準備肉餡,先把肉切丁,我有攪拌機,所以只需要把肉切丁就好了。

把配料(除蛋外),和肉放在一起人工剁肉餡或用絞肉機(個人覺得手工剁出來的比較好吃,不過就是太麻煩)。把肉剁的盡量碎,小籠的餡本來就很少,如果一口咬到一塊整肉,應該很不爽的,所以絞肉機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把雞蛋加入,攪拌均勻。

再加入鹽,糖,料酒,生抽(少量),色拉油(4-5勺),胡椒粉,味精拌勻。

接下去的這步很關鍵,小籠包做完之後是否有湯汁就看它了。把蒸好的肉皮剁碎,這個時候的肉皮已經很軟了連同蒸完之後碗裡的湯一起倒進肉餡中。這次我的肉皮太少,所以就加了高湯到肉餡中(如果怕麻煩的可以不用肉皮凍,因為肉皮很難買到,直接用高湯或水),不挺攪拌,高湯與肉餡的體積比是1:

1,高湯需分若干次加入,之間要不停攪拌(可以用電動打蛋機)。這時的肉餡很濕,如果馬上用來包小籠,很很困難。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肉餡放到冰箱的冷藏,讓水分適當凝固。

2樓:骨方世醫帖

一、發面:

有兩種發面的方法

1.用面肥發面(通常叫大鹼發面)

把面肥用水先泡開然後把麵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麵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2.用孝母發面(通常是快速發面法)

a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麵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頭,花卷.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在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卷17分鐘)

二、製作包子餡兒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乙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麵一小時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薑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 15-20分鐘。

小龍包的做法及配方

3樓:勾音

第一步準備乙個大的盆子,把酵母粉和水混合融化,接著加入麵粉和成團,裹上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

第二步合理利用麵糰發酵的時間做餡,把剁肉餡加入除香蔥以外所有調料混合攪拌攪拌上勁。

第三步之後加入香蔥碎攪拌均勻備用。

第四步把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揉2次就出膜,切成大小合適的劑子,比餃子皮稍大點。

第五步取乙個麵皮放上餡。

第六步用大拇指壓著餡,另乙隻手捏起一邊向上提著捏出褶子包好,迷你的包子形狀就出來啦。

第七步冷水上鍋,將包好的包子放入蒸籠裡,大火燒開後蒸10至15分鐘即可。

第八步好了,美味健康營養的小籠包出籠啦,開吃。

求小籠包配方和詳細製作過程?謝謝!

4樓:嘛嘛瑟瑟

其實做小籠包很簡單,小籠包子的製作方法,小籠包子需要有精肥肉比例約為7:3,加入少量生薑末,加黃酒,鹽,味精,較少量的糖略加一些水。表妹在【冠香、興】小、吃培、(訓 製作小龍包子首先需要先和麵,一直揉到表面光光的。

我用的是餃子粉,個人認為不是自發粉都可以。普通的麵粉就行。五花肉去皮,將肉皮放到蒸籠上去蒸,這個時間比較長,大約1-2個小時。

利用這個時間準備肉餡,先把肉切丁,我有攪拌機,所以只需要把肉切丁就好了。把配料,和肉放在一起人工剁肉餡或用絞肉機把肉剁的盡量碎,小籠的餡本來就很少,如果一口咬到一塊整肉,應該很不爽的,所以絞肉機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把雞蛋加入,攪拌均勻。

再加入鹽,糖,料酒,生抽(少量),色拉油(4-5勺),胡椒粉,味精拌勻。

5樓:ya空白

這個知道的具體方法應該不知道,畢竟是他們店裡的秘方,你也可以自己試試做。

6樓:神馳汽車維修廠

黃豆半斤,辣椒半斤31鬥白面,白糖五斤

小籠包子的做法與配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乙個家常的吧 小籠包餡的種類實在太多了 1瘦肉(四兩)、肥肉(一兩)、麵粉(九兩)、滾水(半杯)、椰菜或紹菜葉(數片)

2調味料:鹽、酒(各半茶匙)、生抽、生粉(各兩茶匙)、姜茸(一茶匙)、清水(四湯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許)

3沾汁料:薑絲(半湯匙)、食醋(兩湯匙)。

做法1、瘦肉及肥肉同剁爛,加入調味料攪至起膠狀,分別做成小肉丸。

2、麵粉篩勻放入大碗中,慢慢加入滾水,迅速拌勻成軟粉團,以少許麵粉爽手,

將粉團搓成長條形,再分切小圓粒,碾成薄圓形粉皮,放入肉丸做成小籠包形狀。

3、放入籠屜隔水蒸七至八分鐘,拌勻。沾汁一同上桌,趁熱進食。

小籠包的和面配方

8樓:青春離線

小籠包和麵的步驟

用料:中筋麵粉、水、鹽(各適量)

1、首先在盆子裡放入適量的中筋麵粉(按個人需求選擇放多少克麵粉)。

2、然後倒入半碗涼的開水,再放適量的鹽,攪拌均勻(放了鹽和出來的面會很有勁道)。

3、再放適量水,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倒水的時候,慢慢倒,不可一次多倒)。

4、然後用筷子攪拌麵粉,攪到下圖的狀態就可以用手去揉麵了。

5、然後用手的手掌根去揉麵糰,揉七到九分鐘即可。

6、揉好麵糰之後,蓋上蓋子或者蓋上保鮮膜,醒1-2分鐘,然後掀開再揉幾下,再把蓋子蓋好。

7、最後揉成的麵糰樣子如下,發酵十五到二十分鐘即可。

小籠包和面配方

小籠包的做法和配方b

小籠包怎么做,小籠包怎麼做

材料中筋麵糰100克 燙麵糰50克 豬肉餡150克 蔥 姜各10克調味料a料 鹽1 3小匙糖 麻油 胡椒粉各1 4小匙調味料b料 麵粉1小匙 糖 鹽 小蘇打各1 4小匙做法1 蔥 薑均洗淨,切末後,放入碗中,加豬肉餡,先倒入1 4杯水拌一下,再倒入1 4杯水,待拌至肉泥有彈性,最後加入a料調勻成肉餡...

親手製作小籠包的過程,如何做小籠包?要很詳細的過程?

1.無錫小籠包 俗話說 名以食為天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北京的烤鴨,蘇州的豆腐乾,城隍廟的五香豆 而我卻對我們家鄉的小籠包情有獨鍾。小籠包的樣子定會讓你垂延三尺。細胞嫩滑 白而透明的皮兒,彷彿輕輕一碰便會破開。就算十里之外的人也能聞到一陣包子的清香。小籠包不僅色澤誘人 香氣撲鼻,而且乾脆爽口 五...

求小籠包的做法和發麵,小籠包的麵皮怎麼做的

河邊小影 快速發麵法 想吃饅頭了,又未發麵,怎麼辦?有個辦法可以試一試 按500克麵粉加50毫升醋 350毫升溫水的比例,把面和好,餳10分鐘,再加5克小蘇打或鹼面,使勁揉,直到沒有酸味為止,這樣蒸出的饅頭照樣鬆軟。這個是應急的如何使用小蘇打發麵?小蘇打的化學名稱叫碳酸氫鈉,家庭時經常用它當發酵粉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