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皮薄餡湯汁多的小籠包,怎麼做

時間 2022-02-26 03:00:11

1樓:李振明

這個麻煩了!得分二部分問?乙個是麵點師得發面,乙個得廚師和餡

如何做小籠包的皮

2樓:

小籠包比包子小,主要特色是皮薄餡多。我想你就用包包子或饅頭的方法做這個皮吧,沒多大差異,只要擀皮時不要太厚就行了。

小籠包宛如南方的美女,小巧且細膩、白皙而豐潤。輕薄的麵皮中包裹著若隱若現的餡料,讓人見了浮想聯翩。這時,再輕輕地咬上一口,足以令人立即墜入溫柔的女人鄉。

準備製作小籠包的材料

1豬腿肉:俗話說「包子有肉不在褶上」,要想小籠包好吃,餡料的選材十分重要,肥瘦參半的新鮮豬腿肉最為適合製餡,口感嫩滑而不肥膩。

2雪花粉:要想蒸出皮薄如紙、滑嫩白皙的小籠包,使用精製的雪花粉是最好的選擇。而普通的標準粉或富強粉,相對於精緻的小籠包而言都略顯粗糙。

3豬皮:在肉餡中新增肉皮凍是小籠包湯多汁濃的關鍵,雖然需要花費較多時間,但千萬不可圖一時省事,直接在肉餡中攪打入大量水分,如此「注水」的方法很不可取。

4調味料:老薑、香蔥、鹽、黃酒、香油、胡椒粉和白砂糖。

5end

湯汁的秘密——皮凍

1取500g新鮮豬皮,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放入沸水鍋中汆煮5分鐘。23

隨後將豬皮取出,待稍涼後用刀片去內側多餘肥脂。45

用刀刮去豬皮表面殘留的豬毛及雜質,接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67

將豬皮切成細絲,並再次放入鍋中,加入黃酒1湯匙(15ml)、老薑2片和清水1200ml(還可使用雞湯來熬煮皮凍,製成的小籠包味道更加鮮美),大火燒沸後轉小火加蓋慢慢燉煮1小時。89

去除鍋中的肉皮及薑片,將肉皮湯倒入塑料飯盒中,待稍涼後移入冰箱中冷藏45分鐘,使其完全冷卻凝固。

1011

用雙手按壓塑料飯盒外側,使皮凍與塑料飯盒內壁分開,再將皮凍倒扣在案板上,用刀切成1cm見方的小丁,隨後放入冰箱中冷藏待用。

12end製餡1

取去皮老薑1塊(約10g)、香蔥4棵,切碎後放入攪拌機中,再加入120ml清水攪打成汁。23

接著用篩網濾掉蔥薑末,潷出蔥薑汁待用。45

取250g肥瘦相間的新鮮豬腿肉,用清水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先切成薄片,再切細絲,接著切成小丁,隨後用刀反覆斬剁成肉糜。67

在肉糜中調入黃酒20ml、白砂糖5g、胡椒粉2g和鹽7g,用筷子沿同一方向攪打均勻。89

隨後將蔥薑汁逐漸調入肉糜中,其間用筷子繼續沿同一方向不停攪拌,直至將肉糜完全攪打在一起,並已上勁,調入香油10ml攪拌均勻。

10end和麵1

取300g雪花粉倒入盆中,再將200ml沸水徐徐倒入,並用筷子沿同一方向不停攪拌。23

用手反覆揉和,將麵粉全部團在一起,成為乙個完整的麵糰。45

再將麵糰靜置在盆中餳制10分鐘,並用保鮮膜覆蓋,使其麵質更加柔軟滋潤。67

將麵糰取出,撒上少許散粉,繼續用掌心外緣反覆用力揉和約5分鐘,使其表面光潔潤滑。

end製皮

1將麵糰用雙手在案板上搓成粗細均勻的長條狀,直徑約3cm。23

用刀將長條面切成每段約10g的小麵糰。45

在小麵糰上撒上小許散粉,並用手掌搓勻,使麵粉均勻地附著在小麵糰上。分別將小麵糰用手掌外緣按平,呈圓餅狀。67

將小麵餅放在案板上,一手捏住上端,一手按住擀麵杖從下方向上滾壓麵餅,直至麵餅的1/3處。 89

接著將擀麵杖從上方滾回至麵餅邊緣,此時捏住麵餅的乙隻手將麵餅向外側旋轉約45度。此後反覆以上步驟,直至將麵餅外圈擀薄擀圓,呈餃子皮狀。

10end包餡1

取麵皮1張,置於手掌前端,取10g左右的肉餡放入麵皮中間。23

再取1枚皮凍小丁放在肉餡上,並略微壓實。45

雙手分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麵皮的邊緣,之間距離約保持1cm寬度。67

托住麵皮的乙隻手的拇指和食指向外,另乙隻手的拇指和食指向內,將麵皮邊緣按壓出乙個皺褶。 89

接著用空閒一側的食指壓住這個皺褶,並使託著麵皮的乙隻手的拇指和食指向外後撤約1cm,然後繼續捏住麵皮邊緣打褶。

1011

重複以上步驟,直至將麵皮邊緣全部捏出皺褶。

1213

最後捏住皺褶邊緣,沿皺褶的方向旋轉,並捏緊壓牢,將餡料全部封在麵皮內。

注意不要將肉餡擠出,並保持皺褶在餡料的中心位置。

14end蒸製1

小籠包因其在籠屜中蒸製而得名,所以要在小籠屜中蒸製才夠正宗。23

為避免在蒸製過程中小籠包黏在籠屜上,可將乾淨的紗布用熱水浸濕或油紙,鋪在小籠內。 45

將小籠包整齊地碼入籠屜內,之間保持2cm以上的空隙,讓蒸汽可在籠屜內暢通遊走,使小籠包均勻受熱。67

大火燒熱鍋中的熱水,待燒沸後將小籠屜放入,蒸制約5分鐘即可。

8end享用1

品嚐小籠包一定要趁熱,一旦涼了,皮乾湯散,味道大打折扣。

2公尺醋(或大紅浙醋)和薑絲是搭配小籠包一同食用必不可少的蘸料,解膩提香自然是不二的選擇。

3輕輕地咬上一口,皮薄、汁濃、餡嫩,之前所有的勞做都化作了這一點點的精華,融入了這枚玲瓏的小籠包內。

小籠包的餡怎麼做好吃

3樓:仰依風

清晨的廚房,每個畫面都特別的溫暖,今日份**蛋煎小籠包

小籠包餡的做法

4樓:白晝明媚

準備材料:包子麵皮500克、豬肉餡適量、茴香適量、食用油適量、蔥薑適量、蠔油適量、生抽適量、香油適量、白糖適量、十三香適量。

1、鍋內放油加熱,放入準備好的蔥薑和肉餡,炒熟。

2、然後把準備好的茴香洗淨切碎。

3、切碎後倒入炒熟的肉餡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白糖、十三香、蠔油、生抽、雞精還有香油。

4、用筷子把餡料拌勻。

5、包子麵皮準備好。

6、包入餡料。

7、做出包子放入鍋中蒸熟。

8、取出,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準備好麵粉適量,酵母,糖,鹽,豬肉餡,蔥薑蒜,料酒即可。

1、麵粉加水,酵母,糖,鹽。

2、麵粉和成光滑麵糰。

3、蓋上濕布發酵至2倍大。

4、準備餡料,豬肉弄成肉末或者手工剁成肉末加入料酒和食鹽醃製10分鐘。

5、蔥花和薑末加100克的清水浸泡約10分鐘成為蔥薑水。

6、把肉餡往乙個方向攪拌,緩緩加入蔥薑水,直到肉餡吸足水分。

7、肉餡飽和以後就可以包了,如果覺得太軟不好包,可以放冰箱速凍20分鐘。

8、麵糰拿出排氣,搓成長條。

9、用刀切出大小均勻的小劑子備用。

10、取乙個劑子擀成小圓片,包入餡料。

11、包好收口,完成效果圖。

6樓:迷人的小

主料:麥芯粉200克;豬肉末300克

輔料:蠔油1湯匙;雞蛋1個;鹽3克;黃酒1湯匙;清水適量

1.備好麥芯粉和豬肉末

2.先把麵粉倒入碗裡再加入100克清水攪拌均勻後再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小時

3.我們先要把肉餡調味好,豬肉末裡先加入鹽,磕入乙個雞蛋,蠔油,黃酒

4.按順時針的方向攪拌至有黏性後就要開始加入清水了,水要分次加,每一次攪拌至和豬肉末完全融合後再加,300克豬肉末裡加入了約120克清水

5.再一次攪拌至有黏性後就蓋上放入冰箱裡冷藏

6.等麵糰醒好後取出再一次揉光滑,搓成成條後分成每乙個約12 克的劑子

7.用擀麵杖擀成圓薄皮後加入豬肉餡

8.蒸籠裡刷上少許油,把包好的小籠包放入,每乙個都要留有空間,以免煮熟後會黏連,鍋內水開後上鍋,蒸6分鐘即可熄火出鍋,趁熱吃味道最佳

9.蘸醋吃風味更佳,再來一碗蛋皮湯,乾濕搭配吃起來會更舒服一些

7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肉餡500克、白蘿蔔200克

輔料:醬油30克、大蔥末100克、花椒油30克、十三香10克1.白蘿蔔擦絲

2.白蘿蔔絲用熱水焯一分鐘

3.撈出過涼水

4.倒入生抽後,攪拌均勻

5.倒入大蔥末100克

6.然後倒入花椒油30克

7.再倒入十三香10克

8.攪拌均勻後,最後加入胡蘿蔔絲

9.攪拌均勻後,包子餡就完成了

8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主料豬皮適量 雞爪適量

輔料夾心肉3斤 豬皮凍

蔥 姜

料酒 味極鮮醬油

味精 白糖

胡椒粉 烘烤白芝麻

芝麻油 冰水

小籠包肉餡製作的做法步驟

1. 準備適量豬皮和雞爪 蔥薑(一般來說光豬皮就可以了,雞爪之類的可以不用)

2. 將豬皮焯水

3. 用刀刮去背面的油脂

4. 加入蔥薑及料酒 水 入鍋中蒸5小時

5. 其實也可以用煮的 煮兩個小時即可,煮的效果比較好,由於用時較長,盡量選擇電器來燒,比如電蒸鍋,電磁爐,比較經濟實惠。

6. 蒸好之後用筷子,將蔥薑夾出 然後將湯汁倒入容器中,待自然放涼後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待凝固定型(家裡有絞肉機或者攪拌機的話,最好將豬皮絞碎然後摻到皮凍汁中)

7. 然後準備製作肉餡

8. 首先將夾心肉放入乙個容器然後加蔥薑末,料酒,醬油,白糖,鹽,味精,胡椒粉,白芝麻(幾種調料需要分多次加入,所以剛開始加少量即可)

9. 將調料用木鏟拌勻,然後再加適量冰水(冰水也要分多次加入,要少量多次)

10. 每一次加完水,用攪拌機攪拌一下肉末。然後在加調料味,然後用攪拌機攪到肉餡有彈性,然後再加點水,如此反覆,直到加完大瓶礦泉水

11. 然後加入冷凍好的皮凍,用攪拌機攪拌融合

12. 到收尾階段,加適量麻油,用攪拌機攪勻即可,以後放入冰箱冷凍定型再包(做好之後可以取一點肉餡去蒸熟嚐嚐看一來嘗味道,二來確定是否打好,如果吃起來散渣渣的,那就是沒有打好,吃起來有嚼勁那就基本可以了)

13. 入冰箱冷凍一晚 總的來說製作小籠包的肉餡需要2天時間,製作時間不長的,主要是皮凍做好後要凍一晚凝固,而肉餡做好要凍一晚定型,實際做做是很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調餡兒1、主料:豬肉 配料:食鹽、味精、白糖、料酒、小磨香油、薑末、雞湯2、拌餡兒時要攪拌均勻,還要把餡兒往盆裡摔,其間要加三遍雞湯3、拌好的餡兒是這樣滴

10樓:匿名使用者

籠湯包原料:仔發麵糰750克 豬肥瘦肉400克 豬肉皮250克 生薑10克 大蔥50克 精鹽3克 胡椒粉3克 料酒15克 醬油25克 蔥薑汁30克 白糖15克 雞精5克 味精5克 香油10克 鮮湯少許制法:1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豬肉去骨渣\筋膜,絞成肉蓉,加薑末拌勻後,把醬油\骨頭湯\清水分批加入,每次均攪上勁,待軟硬適中時,放入蔥花\味精\香油攪拌成餡.

12樓:匿名使用者

肉還是那個肉 不過記得要放凍好的高湯 這樣才會有汁水

小籠包的湯汁做怎麼做的?

1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湯汁的秘密——皮凍

1.取500g新鮮豬皮,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放入沸水鍋中汆煮5分鐘。

2.隨後將豬皮取出,待稍涼後用刀片去內側多餘肥脂。

3.用刀刮去豬皮表面殘留的豬毛及雜質,接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4.將豬皮切成細絲,並再次放入鍋中,加入黃酒1湯匙(15ml)、老薑2片和清水1200ml(還可使用雞湯來熬煮皮凍,製成的小籠包味道更加鮮美),大火燒沸後轉小火加蓋慢慢燉煮1小時。

5.去除鍋中的肉皮及薑片,將肉皮湯倒入塑料飯盒中,待稍涼後移入冰箱中冷藏45分鐘,使其完全冷卻凝固。

6.用雙手按壓塑料飯盒外側,使皮凍與塑料飯盒內壁分開,再將皮凍倒扣在案板上,用刀切成1cm見方的小丁,隨後放入冰箱中冷藏待用。

我想做好粉絲蛋花湯,有好方法嗎,做蛋花湯的方法是什麼?

加個番茄試試看 材料 西紅柿 粉絲。雞蛋 蔥。罐頭雞湯 鹽。糖 白胡椒麵準備工作 每個西紅柿分四到八瓣,切除頭尾的黑疤。粉絲用溫水浸軟,瀝乾水分,剪成寸把長的段。雞蛋加少量鹽,打散。蔥去老皮,切蓉。做法 大火燒滾雞湯。下粉絲燒滾。下西紅柿燒滾。關小火,保持水沸騰,蓋鍋蓋。燜至粉絲開始漲大,西紅柿開始...

鮮小蘑菇湯的做法,蘑菇湯的做法,我需要清淡口味的。

1.把悶過蟲子的蘑菇放在淡鹽水裡約5分鐘,可以看到蟲子幾乎都沉底了。鹽水的沁入,會令最頑強的蟲子也棄菌而逃。2.用漏勺舀清洗蘑菇,一方面可以讓怕蟲子的人兒變得勇敢,另外可以更加清楚地檢視蘑菇,畢竟是野生菌。3.盡量把完整的蘑菇放在一起,碎片可以做菌油或醬,有興趣請點選菌幹煙肉辣醬。4.像這種有黑斑的...

我想做海員的工作,請問要哪些條件?月工資有多少

你好我是學輪機工程專業的,現在的航運市場不景氣。要是通過高考的話沒學期就五六千的學 費,四小正2000,考大證1100.學航海的話就要多幾千塊了,因為要多考幾個證 普通海員的話乙個月五六千吧,高階海員乙個月兩千多美金 祝你好運 海員是一種特殊的職業,對從業人員具有相當高的職業素養要求。其職業具有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