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主任工作報告怎麼寫,生產車間主任述職報告怎麼寫?

時間 2021-12-21 13:31:45

1樓:冬瓜的春天

回答車間主任要根據年度生產計劃或者排產計劃組織車間進行生產和加工工作,協調生產流程並掌握生產進度

是的確保車間內生產的正常流程和進行,同時還需要對車間內可改善的工藝流程,裝置工裝等提出建設性的改善意見

車間主任還需噸本人車間的生產技術質量,裝置安全等各項工作負全責,充分掌握生產進度,確保生產質量完成的同時,還要合理安排生產,努力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勞動生產力

提問謝謝

回答還需對本車間,前面一行打錯字

不客氣更多5條

2樓:靜聽天際

車間主任年終總結,車間主任年終總結範文

車間主任是生產一線的指揮員,負有組織生產、協調經營、帶好隊伍的重要使命,其職責包括如下內容:編制並落實生產計劃,進行作業研究、生產管理(產量、進度)、質量控制、成本控制、裝置管理、安全管理、環境管理以及對班組進行管理、培訓與考核部下、激勵部下等等

車間是整個企業的生產重心,是企業直接從事作業活動的單位,車間主任要控制好產品的五個要素——品種、質量、數量、交貨期和成本,加強企業各項決策的落實。

生產管理

1保證本車間的一切生產行為完全按照生產管理檔案規定進行。

2 根據生產部門下達的生產計劃,負責組織編制氧化車間生產作業計劃指令單,並保證計劃按期完成。

3 負責氧化車間各個崗位人員的合理調配以保證生產的正常進行。

4 負責組織氧化車間有關人員研究解決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工藝技術和質量問題,主持召開每天生產作業例會,安排佈置車間生產。

5 制訂及編寫生產用工藝規程、原始記錄、及用於記錄的各種表式交有關部門稽核,經企業負責人批准實施。並確保有關生產操作的指令能嚴格執行。

6 負責氧化車間各級人員的培訓。

7 負責建立自查制度,對生產全過程進行監控。

質量管理

1、 車間主任對本車間的產品質量負責。

2、 堅持“質量第一”方針,正確處理好進度與質量的關係。

3、 認真執行各項質量制度和質量控制程式,嚴肅工藝紀律,對本車間人員違反工藝紀律造成的質量問題負領導責任。

4、 組織好車間內部的均衡生產和工序管理,把車間質量管理目標分解到班組和個人,對車間質量指標的完成負責。

5、 定期召開質量分析會,及時組織不合格品的質量分析會,對質量事故及不合格品按“三不放過”的原則進行分析,及時向有關部門反饋質量資訊。

成本控制

1、預算控制人力資源和物質資源的消耗。

2 、建立資源消耗臺帳,實行資源消耗的中間控制。

3、應用成本與進度同步跟蹤的方法控制部分專案工程成本。

4、建立專案月度財務收支計劃制度,按計劃控制成本費用支出。

5、加強質量管理,控制質量成本。

6、堅持現場管理標準化,堵塞浪費漏洞。

裝置管理

裝置技術狀況的管理對所有裝置按裝置的技術狀況、維護狀況和管理狀況分為完好裝置和非完好裝置,並分別制訂具體考核標準。

各單位的生產裝置必須完成上級下達的技術狀況指標,即考核裝置的綜合完好率。專業部門,要分別制訂出年、季、月度裝置綜合完好率指標,並層層分解逐級落實到崗位。

安全管理

l 、認真執行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令、規章制度以及本企業的指示、通知、決定、對其氧化車間範圍的“ 三產”工作負責。(安全生產、文明生產、有效生產)

2、認真做到計劃、佈置、檢查、評比、總結、評比生產工作的同時,計劃、佈置、檢查、評比、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3 、按時提出車間,班組安全措施專案, 經上級批准後,負責對措施專案的實施;在工作中制訂作業和工藝規程,做到符合勞動安全衛生要求。

4、積極認真工作.按時完成和超額完成厂部下達的生產任務,並保質保量。

5 、制訂和修訂本車間、班組的安全技術操作細則,經安全科稽核,提出意見.企業管理委員會批准後,負責貫徹執行.

6 、定時或不定期檢查生產現場的建築物,機器裝置、安全裝置、原材料、成品、工作地點和生活用房等有關安全衛生髮現問題及時分析解決.或向上級反映.請求幫助解決。

7 .經常向職工進行安全生產知識、安全技術規程和勞動紀律的教育,提高職工安全生產的思想認識和專業知識水平.同時對新調入車間、班組的職工進行現場安全教育.對特種作業人員要按規定進行培訓.堅持有證操作的規定。

8 .對本車間或班組的**事故報告、統計、調查的及時性和正確性負責。並分析事故原因,故育職工、吸取教訓,擬訂整改措施,督促檢查有關方面貫徹執行。

環境管理

為了改善職工身體健康的衛生環境,防止職業病和職業中毒,保證環境達到生產要求為目的的一切設施

1、為保證空氣清潔削除空所中揮發的化學品,使空所合乎勞動保護要求而安設的通風換氣裝置。

2、為採用合理的自然通風和改善自然採光而開設窗和側窗.

3、增強或合理安裝車間、通道及工作區人工照明。

4、對有害健康的地點實行隔離設施。

5、為改善和保證**職工在工作中的飲料而採取的設施(如配置清涼飲料或解毒飲料的裝置。飲水清涼、消毒、保溫的裝置等)。

6、為減輕或消除工作中的噪聲及振動的設施。

班組進行管理

①素質管理

由於班組成員所接受的教育程度各不相同,人員的素質也因此參差不齊,這就需要培訓、引導。首先,管理者的綜合素質要達到一定的高度,否則無法以身作則。其次,培訓、引導要有針對性,對不同的人要採取不同的方式進行培訓。

再者,人員的素質不是培訓兩天就能提高的,這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持之以恆很重要。

②紀律管理

要使班組成員能夠自覺地遵守勞動紀律,班組必須有一套比較完善的考核制度。廠有廠規,班有班規,班規是廠規的延續和細化,且更具針對性。考核要公平,透明度要高。

考核公平是避免管理者與被管理者矛盾激化的首要條件,考核及時可對應受到教育的人起到良好的警示和促進作用,考核透明就是要讓班組的每個成員都知道,從而提高對勞動紀律的認識。

③思想管理

思想管理是利用正確的**導向引導班組成員在思想和行為上向良好、健康的方向發展,思想管理是班組管理的基礎,加強思想管理可以提高人員的思想素質,提高班組人員的自覺性,使班組成員和睦相處。

培訓與考核部下、激勵部下

建立以班組、車間、厂部**評比制度,實行首位高工資、末位淘汰制、違章辭退制的三制精神,弘揚先進,激發全體職工的勞動熱情,調動積極性.

部下能按規章制度進行操作,而且取得了成績,車間主任有權對其進行物質或精神方面的獎勵。目的是激勵下屬做得更好,同時起到示範作用以期有效帶動其他員工都能積極主動地做好工作,使全車間的工作做得更好。

生產車間主任述職報告怎麼寫?

3樓:老是跑龍套

你連個“述職報告”都不會寫,還當什麼車間主任囉?

你的領導真是瞎了眼!

生產車間主管年終工作總結報告怎麼寫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許豔

生產車間主管年度工作總結

生產車間主管年度工作總結1

我作為維修班的班長,在這一年來我認真履行自己的各項職責,緊密圍繞在公司領導班子的周圍,帶領全班員工以安全生產為重點,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生產目標任務,實現了職工隊伍穩定,全年無安全生產事故的目標。同時提出了“兩個全新”,即以全新的思維方式快速轉變觀念,適應企業的發展的內在要求,以全新的工作態度積極工作,推動全廠的進步,建立全新的高尚人際關係,創造合心、和氣、合力的工作環境和良好的集體形象和“三個治理”即治理裝置、治理環境、治理人的工作思路,拉開了維修車間治理年、落實年、管理年的序幕。也為下一年度的工作打下了更堅實的基礎,使下年度的工作能在大家的努力下更好的完成,保證裝置的正常執行,保證車間安全生產。

下面我將這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及思想狀況作如下總結:

一、思想方面

這一年來,我牢固樹立企業文化理念。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嚴格執行公司、車間的規定,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以集體利益為重,為了儘快修復裝置,保障生產,主動放棄一些節假日的休息,加班工作。為公司的發展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二、工作方面

維修車間的職責是對全廠裝置進行維修、保養,保障全廠裝置長久、高效、穩定的執行,為公司的正常生產提供強有力的支援。裝置3、加強管理人員和員工的安全教育學習,切實、認真搞好現場排查工作,再忙不忘安全,制訂了“人帶人,人幫人,責任到人,處理到

5樓:丹信厚載彬

光陰似箭,時間如梭。轉眼間又是一年,站在這2023年的歲末,回首過去的一年,內心不禁萬千: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卻始終持續著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嚴以律己,較好的完成了公司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在這一年的工作實踐中,把自己的理論知識應用於了工作中,提高了單位的技術水平,創造了效益,同時,我也在不斷地從工作中獲取了寶貴的經驗和實踐知識,豐富了自己,提升了自我工作潛力,這無不令人激動和自豪,具體工作狀況如下:

1月至3月份,我作為我們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員,負責了**現場專案的全面生產管理工作。在生產管理方面,我把我們公司的管理制度與現場公司管理制度的融合,制定了適合**現場生產的具體管理規章制度,保證了勞動紀律;生產任務上,做到合理的安排生產計劃,協調好現場生產與我們公司的配套件的**及其他公司的生產要求,保證了現場生產進度,滿足了現場公司的合同要求。經過了前兩年現場生產管理,總結了許多管理經驗與教訓,使我的生產管理潛力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同時提高了現場的管理水平,促進現場的生產效率。

透過這2年多的現場管理,我充分認識到自己既是一個管理者,更是一個執行者。要想帶好一個團隊,除了要有熟練的業務之外,還有合理的計劃和安排,並且要以身作則,發揮團隊精神,才能為公司創造出良好的效益。

4月份,由於工作需要,我被調回了分公司的技術科。由於技術科任務繁忙,剛才從**現場回來就匆匆進入了技術工作的主角,使技術科的各項工作能夠按時完成,保證了車間生產工期。

4月至8月,負責了寫字樓專案鋼構生產技術,對鋼柱上的開孔全部進行了放樣,確定了該孔的位置和尺寸。由於工期太緊,每一天加班加點,最終按時完成了此項工作。並對該專案進行了預決算和鋼柱定尺。

6月至今,我全面擔負起了立磨的生產技術及工藝工作,負責了該立磨的預算,對重要零部件和特殊材料進行了定尺,並對特殊零部件進行了放樣,及時處理車間生產中的技術問題,給了車間有力的生產技術保證。

10月我接到了巴西立磨專案,此專案為整臺套立磨出口巴西立磨裝置,從公司高層管理到車間工人,都十分重視。我為了提高製作質量,把特殊和異型件均行了準確放樣。個性是該裝置出口要經海運,我多次與業主交流溝通,確定了該裝置的解體方式及包裝形式,此刻正經行該裝置的包裝方案的設計工作,我了趕在元旦之前按時完成工作,我每一天都在加夜班,爭取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此項工作。

經過這一年實踐工作和自己的不斷地學習,我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潛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提高了我專業知識的靈活應用潛力和綜合處理問題的潛力。但學無止境,我還要不斷學習,努力工作,並在此過程中使自己的各方面素質得到更快更全面的提高。以自己飽滿的熱情為企業發展奉獻力量。

儘管這一年自己在努力的工作,但由於潛力有限,仍然有一些工作未能到達盡善盡美的結果,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加倍努力做好每項工作。

新的一年裡我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標,那就是要加緊學習,更好的充實自己,以飽滿的精神狀態來迎接新時期的挑戰

俗話說:“點點滴滴,造就不凡”,在以後的工作中,不管工作是枯燥的還是多彩多姿的,我都要不斷積累經驗,與各位同事一齊共同努力,勤奮工作,刻苦學習,努力提高文化素質和各種工作技能,為我公司的發展做出最大的貢獻。

管理生產車間,應該學習哪些課程,「車間主任」培訓的課程有哪些?

管理乙個生產車間應該學習哪些課程?工廠管理 主要的是生產管理,其他所有部門都是為生產服務的 生產管理得以有效實施的必須具備 前提 相對健全的公司管理體系 主導 主管人員帶領的一批敬職的一線管理人員 輔助 其他非生產部門的積極配合,部門間的相互配合 搞好班組建設 提高班組現場管理水平,應主要做好以下幾...

如果我是車間主任如何去管理車間的生產 質量和人員

笑笑來著 車間主任崗位職責 車間主任是車間的主要負責人,在車間副主任的協助下負責對車間進行全面管理。車間主任對 分管副 總經理負責。具體職責為 1 組織實施生產物料部下達的生產計畫,保質保量地完成生產任務 2 貫徹 執行公司的成本控制目標,加強對車間原材料使用的控制,確保在提高產量 保證質量的前提下...

剛去了新工廠,車間副主任的工作,車間主任是婦女,安排工作都是罵人的那種態度,工人都是來工作

誠信也是本 這樣的人你都害怕他排擠你!呵呵!不過官大一級壓死人,不要正面和她衝突,第一個,你是新來的,等於是空降 過去的,要利用下層的工人,他罵別人,你就過去安慰,懂嗎?拉攏人,多拉點人,自己不用張口去投訴,利用下面的人去投訴給老闆,當然,有些事情並不能解決根本,如果是我的話,我一開始不會和這樣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