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車間主任如何去管理車間的生產 質量和人員

時間 2021-09-12 09:46:10

1樓:笑笑來著

車間主任崗位職責

車間主任是車間的主要負責人,在車間副主任的協助下負責對車間進行全面管理。車間主任對(分管副)總經理負責。具體職責為:

1、組織實施生產物料部下達的生產計畫,保質保量地完成生產任務;

2、貫徹、執行公司的成本控制目標,加強對車間原材料使用的控制,確保在提高產量、保證質量的前提下不斷降低生產成本;

3、根據生產計畫核算人員需求,確保計畫順利執行;根據公司對車間發展的規劃擬定人員編制,並報公司批准;

4、擬定車間管理制度,經公司批准後在車間推廣實施;

5、按照公司制度和車間管理制度對車間員工進行獎勵、懲罰;

6、根據公司質量部門的要求,配合車間質檢人員作好員工的質量培訓,提高員工的質量意識;

7、對車間員工教育、培訓,宣傳公司的各項方針政策;

8、深入貫徹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確保安全文明生產;

9、領導車間做好5s管理,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以身作則,提高員的素養;

10、處理車間的突發事件,並隨時向公司領導匯報事件處理進展,對於無法處理的事件要及時請示;

11、積極深入員工,了解員工的思想動態,採取合理的措施確保車間的穩定;

12、配合公司其他部門開展工作,做好橫向溝通.

2樓:濤哥無敵模式

首先.先給自己定位.你的崗位是車間主任.

那你的下手是不是生產上應該有班長.質量是不是應該有質檢.? 你只負責全盤就可以了.

你什麼都管的話.要班長跟質檢幹嘛.? 至於人員的管理.

應該做到讓他們感覺到在你手下工作經濟收入會有好的保障.其他的一切都是浮雲!!

3樓:悠悠漫步人生路

我會給下屬一 個明確的工作目標,以及與大家一起制定工作計畫,並設定優秀的行為標準,及績效考核方案。 我要做的就是根據以上制定的條件去觀察,檢查他們的工作,並及時進行講評。然後對他們的功過及時做好記錄,作為考核的依據。

當然在工作過程中,要及時為下屬排憂解難,為他們的工作創造 好的條件,另外,也要加強對他們的培訓。

4樓:公子土

車間主任是通過管理人來完成對安全、質量、裝置、成本、交付以及士氣這幾方面的管理工作,因此,工作的重點在人員管理上,簡單地講,就是讓正確的人、在正確時間、正確的場合、完成正確的事。

為達到以上效果,在分派任務時就應明示每項任務的目標、階段截止點及回報時間和方法、下屬可支配的資源及你可以提供的額外支援都有什麼;通過會議或者面對面討論的方式與下屬達成共識,確定你的意圖已被正確理解;最重要的是傾聽員工對工作的看法,尤其是在有不同意見或者新方法時,一定要與下屬先達成一致,然後再開始執行;避免從任務下達環節就傳達乙個不明確的指令。

在任務完成過程中,及時觀察下屬的工作情況以及工作時表現出的精神狀態,並根據這些資訊反饋及時指導、幫助下屬;此過程中你能提供的培訓或者指導對下屬的成長將大有幫助。但注意不要過分干預下屬的行動,要給員工足夠的自由發揮空間。

在規定的每個時間點時一定要召集所有相關人員一起確認工作的完成情況,聽取大家對各自負責部分的意見及建議,分類收集彙總資訊,將需要你解決的內容提煉出來去需求高層支援或者尋找外部資源。

最後,強調的是最重要的方面:安全!安全是硬性指標,一旦出現安全生產事故,不管你之前的業績如何出色,你的位置都很難保重。

所以,如果通過工藝優化、裝置改進、人員管理規章制度等方式保證安全,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車間主任管理心得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車間主任是做管理中最難做的「官」!對下面要每天直接面對員工安排生產;對上面要向老闆和廠長匯報工作,是個出力不討好的差事。但是凡事都要有人做啊?

再怎麼不討好也還要有人去做。做好車間主任,才有可能望上攀公升去做廠長或經理。我就說說自己的看法,和那些新上任的車間主任交流一下自己的看法,也希望在此位置上的朋友出來講講自己的經驗,或是曾經做過的朋友也可以出來指點一二。

首先,自己的技術要過硬。車間主任是安排車間生產的主要領導,如果自己技術不過硬,那是沒有辦法去安排生產的,在生產過程中還會出現很多這樣那樣的問題,都需要車間主任去解決。有了技術才知道哪一環節比較重要,哪一環節比較慢。

在原有的基礎上考慮如何去改進產品或生產流程。所以,技術是第一位的。

第二,有良好的組織能力。生產的流程安排需要有一定的經驗,沒有組織能力車間就會象一盤散沙。有的人忙不完,而有的人卻沒事情做;該生產的出不來,不是很急的卻生產好了!

很多企業車間加班都是與車間主任的工作安排不當有關。除了特殊情況。車間的日常狀態直接反應了管理者的能力。

所以,車間主任必須是懂得生產流程,能夠組織好車間的人員,安排好生產秩序。

第三,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在管理員工上不能夠和員工相處的很好就是管理者的失敗。要知道,沒有員工,管理也就失去了意義。

而如何同員工相處,如何調動員工工作的積極性,是管理者的日常工作內容。和員工相處好了只是一部分,還要和老闆或廠長做好溝通。只有和上級溝通好了才知道哪些要先做,哪些可以緩做,才可以讓上級及時掌握車間的生產情況,以便於安排下一步的生產計畫。

如果是獨斷專行,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到最後工作做的一灘糊塗或者是只有走人!有了良好的溝通,車間主任才好做,才不會感覺到自己很孤立。在企業中沒有孤立的人或事,只有體現團隊的精神才能夠使生產順利進行,企業才會壯大。

有了以上幾個方面,那麼車間主任就好做多了!我們可以制定車間的生產計畫,把本月計畫生產量和車間生產能力進行對比,知道車間的生產能力才能在有急單時算出最低限度,可以做到未雨綢繆,讓自己的管理工作也相對輕鬆許多。

對經常生產的產品可以制定生產程式,並在工作中加以分析和改進。以便於員工操作,節省時間,並能制定程式管理。使分工更明確,責任更清楚。

穩定車間人員和培訓新員工也同樣重要。不要讓員工做單一的工作,可以互換工種。一是怕員工的工作太單一,容易產生煩躁和感覺工作乏味,缺少工作激情。

二是為忙的時候或缺人時可以臨時替代。車間每天都會有事情做,但是不可能每天都很忙,在比較閒暇時培訓人,在生產緊張時才有人可用。否則如果做某些工種的人走了,而生產時間又緊張,卻沒有人可以做,那時吃不完兜著走的肯定是車間主任!

為員工爭利益,為老闆減成本。做為基層德才管理者如果不能為員工的利益著想,那就早點下來吧!不然到時候被趕下來是很慘的!

因為上面對員工工資的確定只是巨集觀控制,基本操作還是靠車間主任去安排和定位。在這時候就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核定員工的工資。讓員工感覺到你和他們是站在一起的。

你的今後工作就好做很多。而老闆要的是減少浪費。靠剝削員工工資生存的企業畢竟是少數。

因為做老闆的也知道人是企業之根本,沒有人企業還談什麼發展?不過,成本核算是肯定要的。在不損害員工利益,不偷工減料的情況下,提高成本意識,減少浪費是每個老闆都希望看到的。

所以,做為車間主任在節約開支等方面是首當其衝。象一些企業做的不必要的樣品,用料時沒有計畫,或是核算不到位。對於車間主任來說,哪些該用哪些不該用心裡是有譜的。

把節約的錢加到員工工資待遇裡去或是核算到產品成本中,老闆和員工都開心,而車間主任做為主要的帶頭人,誰能不喜歡呢?

6樓:華天謀企業諮詢

以下資料僅供參考:

一、人員管理 , 生產安排, 成本控制

7樓:萌新

作為車間主任,不僅僅要保證好裝置的運轉,班組人員的安全,還要協助車間主任綜合的做好質量、產量、勞動紀律、現場環境以及其他各種臨時性的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經驗 不斷改進 努力提公升安全生產管理水平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點,物質獎勵加懲罰

如何管理車間,做好車間主任

1 要做乙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 1 能力強,有威信。2 品德好,樂助人。3 能吃苦,做榜樣。4 有鐵桿 骨幹 能呼應。5 善溝通,互信任。2 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 1 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經濟和計畫經濟的影響,...

管理生產車間,應該學習哪些課程,「車間主任」培訓的課程有哪些?

管理乙個生產車間應該學習哪些課程?工廠管理 主要的是生產管理,其他所有部門都是為生產服務的 生產管理得以有效實施的必須具備 前提 相對健全的公司管理體系 主導 主管人員帶領的一批敬職的一線管理人員 輔助 其他非生產部門的積極配合,部門間的相互配合 搞好班組建設 提高班組現場管理水平,應主要做好以下幾...

食品車間主任如何寫年總結,食品車間管理人員年終總結

就是寫 產量完成率。質量方面。成本方面。人員方面。綜合在寫寫。食品車間管理人員年終總結 生產車間主管年終工作總結報告怎麼寫 內容來自使用者 許艷。生產車間主管年度工作總結。生產車間主管年度工作總結1 我作為維修班的班長,在這一年來我認真履行自己的各項職責,緊密圍繞在公司領導班子的周圍,帶領全班員工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