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有車間管理經驗 我是新車間主任,我用什麼方法來感化員工,而且讓他們有歸屬感,來聽從自己的安排 謝謝

時間 2021-09-16 06:06: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經常鼓勵和誇獎自己的員工,跟他們建立起良好的關係。千萬不能在他們面前擺出一副領導架勢哦,讓他們感覺和你沒有距離感。不過也要適當的樹立自己的威望。祝你好運。

2樓:追夢者

大知諮詢有這方面的課程,如《twi之工作關係》、《衝突、理解、合作》都可以讓你在處理下屬和上級的關係處於理想的狀態

如果我是車間主任如何去管理車間的生產、質量和人員

3樓:笑笑來著

車間主任崗位職責

車間主任是車間的主要負責人,在車間副主任的協助下負責對車間進行全面管理。車間主任對(分管副)總經理負責。具體職責為:

1、組織實施生產物料部下達的生產計畫,保質保量地完成生產任務;

2、貫徹、執行公司的成本控制目標,加強對車間原材料使用的控制,確保在提高產量、保證質量的前提下不斷降低生產成本;

3、根據生產計畫核算人員需求,確保計畫順利執行;根據公司對車間發展的規劃擬定人員編制,並報公司批准;

4、擬定車間管理制度,經公司批准後在車間推廣實施;

5、按照公司制度和車間管理制度對車間員工進行獎勵、懲罰;

6、根據公司質量部門的要求,配合車間質檢人員作好員工的質量培訓,提高員工的質量意識;

7、對車間員工教育、培訓,宣傳公司的各項方針政策;

8、深入貫徹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確保安全文明生產;

9、領導車間做好5s管理,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以身作則,提高員的素養;

10、處理車間的突發事件,並隨時向公司領導匯報事件處理進展,對於無法處理的事件要及時請示;

11、積極深入員工,了解員工的思想動態,採取合理的措施確保車間的穩定;

12、配合公司其他部門開展工作,做好橫向溝通.

4樓:濤哥無敵模式

首先.先給自己定位.你的崗位是車間主任.

那你的下手是不是生產上應該有班長.質量是不是應該有質檢.? 你只負責全盤就可以了.

你什麼都管的話.要班長跟質檢幹嘛.? 至於人員的管理.

應該做到讓他們感覺到在你手下工作經濟收入會有好的保障.其他的一切都是浮雲!!

5樓:悠悠漫步人生路

我會給下屬一 個明確的工作目標,以及與大家一起制定工作計畫,並設定優秀的行為標準,及績效考核方案。 我要做的就是根據以上制定的條件去觀察,檢查他們的工作,並及時進行講評。然後對他們的功過及時做好記錄,作為考核的依據。

當然在工作過程中,要及時為下屬排憂解難,為他們的工作創造 好的條件,另外,也要加強對他們的培訓。

6樓:公子土

車間主任是通過管理人來完成對安全、質量、裝置、成本、交付以及士氣這幾方面的管理工作,因此,工作的重點在人員管理上,簡單地講,就是讓正確的人、在正確時間、正確的場合、完成正確的事。

為達到以上效果,在分派任務時就應明示每項任務的目標、階段截止點及回報時間和方法、下屬可支配的資源及你可以提供的額外支援都有什麼;通過會議或者面對面討論的方式與下屬達成共識,確定你的意圖已被正確理解;最重要的是傾聽員工對工作的看法,尤其是在有不同意見或者新方法時,一定要與下屬先達成一致,然後再開始執行;避免從任務下達環節就傳達乙個不明確的指令。

在任務完成過程中,及時觀察下屬的工作情況以及工作時表現出的精神狀態,並根據這些資訊反饋及時指導、幫助下屬;此過程中你能提供的培訓或者指導對下屬的成長將大有幫助。但注意不要過分干預下屬的行動,要給員工足夠的自由發揮空間。

在規定的每個時間點時一定要召集所有相關人員一起確認工作的完成情況,聽取大家對各自負責部分的意見及建議,分類收集彙總資訊,將需要你解決的內容提煉出來去需求高層支援或者尋找外部資源。

最後,強調的是最重要的方面:安全!安全是硬性指標,一旦出現安全生產事故,不管你之前的業績如何出色,你的位置都很難保重。

所以,如果通過工藝優化、裝置改進、人員管理規章制度等方式保證安全,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如何管理車間,做好車間主任?

7樓:韓新龍

請先給出明確答覆:

明確車間主任職責,利用計畫、組織、領導、控制技術,紀律嚴明,用幫助之心待人,必然能做好!

解釋原因:

車間主任要解決生產效率高、資源浪費少、團隊幹勁大這些問題,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職責,工人狀況,物品加工過程,這樣才能開展工作,這些事了解這個崗位的基本要求,有紀律、有愛心,是如何凝聚團隊力量。

解決辦法:

1.明確車間主任的職責,就是了解工藝流程和監控點,就是了解員工的狀態和出錯環節,能夠有效的預防安全、質量問題,製造出合格的產品。

2.利用計畫、組織、領導、控制的管理技術,會更多的讓員工走在現代化、科學化的軌道上,把管理從個人喜好,變成大家去完成工作任務,把矛盾焦點放在改造物上。

3.多點人文精神,這是人本性的要求,也是社會文明的體現,也是現在應對新一代獨生子女的完全之策,讓世界充滿愛,這就是人類的共同訴求,也會讓你的管理昇華。

8樓:次個檸檬

1、要做乙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能力強,有威信。2、品德好,樂助人。3、能吃苦,做榜樣。4、有鐵桿(骨幹),能呼應。5、善溝通,互信任。

2、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

1)、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經濟和計畫經濟的影響,公平常常被錯當成平均主義,所以需要基層管理者在分配工作中做到辦事公道,獎罰分明,分配利益時也要做到公道,只有這樣才能夠服眾。

2)、關心部下。缺乏對員工在工作、生活上的關心和了解,員工自然也會不滿意你。

3)、目標明確。目標明確是做領導的乙個最重要和最起碼的前提。作為乙個基層管理者,目標也應非常明確,否則就純粹是乙個糊塗官。

9樓:不夠勇敢

無法動人的話:

幫助大家提公升收入(可以是提公升加班費,按工作量或按質量劃分不一樣的階級工資等),提公升自我價值(讓他們學習更高階的相關技術或煽動他們的內心),提公升他們在產業裡的價值,讓他們思考這些問題,如果好的員工會及時反省現在的狀態積極學習...

可以動人的話:

剔除工作能力差得,保留工作能力好的 。但是品質壞的人,不能留

10樓:【風情谷

給你通俗點的說,

說話算數,樹立威信;

對公司和員工要平衡處理;

責任心要強;

以身作則,緊急情況要起帶頭作用;

努力完成公司交給的生產任務,確保質量、安全;

和員工要打成一片;

必要時要有自己的左右手;

相信下面的人,放權給他們,發揮團體的作用;

獎罰分明,不讓老實人吃虧;

搞好和上級領導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搞管理,首先自己要有過硬的專業知識,另外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

12樓:松柏

理解管理的含義,要有責任心

13樓:蓋勒普

建議你上一套管理系統,如mes。

蓋勒普公司mes系統20多年技術研發,近17年國內實施經驗。蓋勒普sfc-mes系統在全球擁有135000多家製造企業客戶,其中80%以上為世界500強製造企業,在行業內佔據遙遙領先的地位。

蓋勒普工程諮詢(上海)****成立於2023年,是國內領先的 mes 系統廠商,致力於為中國製造企業提供全球頂尖的 mes 數位化生產管理解決方案。

蓋勒普mes系統是一套面向製造企業車間執行層的生產資訊化管理系統。mes可以為企業提供包括製造資料管理、計畫排程管理、生產排程管理、庫存管理、質量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中心/裝置管理、工具工裝管理、採購管理、成本管理、專案看板管理、生產過程控制、底層資料整合分析、上層資料整合分解等管理模組,為企業打造乙個紮實、可靠、全面、可行的製造協同管理平台。主要功能如下:

在過程控制方面:mes管理生產訂單的整個生產流程,通過對生產過程的所有突發事件實時監控,自動糾正生產過程中的錯誤或提供決策支援,以實現生產排程要求;在出現異常或與生產計畫偏離太大時,及時反饋相關人員使其採取相應的措施。

在任務派工方面:mes在生產計畫完成後,自動生成任務派工單,根據生產裝置實際加工能力的變化,制定並優化生產的具體過程及各裝置的詳細操作順序;為了提高生產柔性,生產任務根據生產執行具體情況及裝置情況,結合資源配置進行現場動態分配。

在資源配置方面:mes通過詳細的資料統計和分析,為企業提供各種生產現場資源的實時狀態,與任務分配緊密協調,為各生產工序配置相應的工具、裝置、物料、文件等資源,保證各操作按排程要求準備和執行。

在能力平衡分析方面:mes分析對比工作中心/裝置任務負荷、部門/班組任務負荷、工種任務負荷等並做出相應的評估,協助計畫和排程人員進行生產任務的外協和均衡,並實現最優的生產計畫排程。

在質量管理方面:mes跟蹤原材料進廠到成品入庫的整個生產流程,對產品原料、生產裝置、操作人員、工序批次等資料實時採集,為產品的使用、改進設計及質量控制提供依據;根據檢測結果確定產品問題、提供相應的決策支援。

在文件管理方面:mes基於資料庫的解決方案,擁有海量資料的儲存和管理能力,自定義文件管理結構樹和版本追蹤,有效管理產品的設計、操作流程、工藝說明等;根據加工任務分配,為個生產工序提供相應的加工程式和生產資訊等。

在資料採集方面:mes根據不同的資料、應用場景、人員能力、裝置投入等方面採取不同的資料採集方式,實時獲取各工序、裝置、物料、產品等資料,並統計、分析成其它系統、管理者所需的資訊。

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mes提供人員的狀態和相關的資訊,跟蹤個人的工作執**況,為企業實現精細考勤管理、控制人力成本、輕鬆績效考核、減少員工流失、優化人員排程等方面提供決策支援。

在維護管理方面:mes記錄每台裝置、每把工具的維護時間、維護內容、故障原因等,從而計算出最常見的裝置/工具維護工作並進行經驗積累,管理和指導生產裝置、工具的維護活動,並生成相應的維護經驗文件,以供瀏覽、查詢。

車間主任管理心得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車間主任是做管理中最難做的「官」!對下面要每天直接面對員工安排生產;對上面要向老闆和廠長匯報工作,是個出力不討好的差事。但是凡事都要有人做啊?

再怎麼不討好也還要有人去做。做好車間主任,才有可能望上攀公升去做廠長或經理。我就說說自己的看法,和那些新上任的車間主任交流一下自己的看法,也希望在此位置上的朋友出來講講自己的經驗,或是曾經做過的朋友也可以出來指點一二。

首先,自己的技術要過硬。車間主任是安排車間生產的主要領導,如果自己技術不過硬,那是沒有辦法去安排生產的,在生產過程中還會出現很多這樣那樣的問題,都需要車間主任去解決。有了技術才知道哪一環節比較重要,哪一環節比較慢。

在原有的基礎上考慮如何去改進產品或生產流程。所以,技術是第一位的。

第二,有良好的組織能力。生產的流程安排需要有一定的經驗,沒有組織能力車間就會象一盤散沙。有的人忙不完,而有的人卻沒事情做;該生產的出不來,不是很急的卻生產好了!

很多企業車間加班都是與車間主任的工作安排不當有關。除了特殊情況。車間的日常狀態直接反應了管理者的能力。

所以,車間主任必須是懂得生產流程,能夠組織好車間的人員,安排好生產秩序。

第三,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在管理員工上不能夠和員工相處的很好就是管理者的失敗。要知道,沒有員工,管理也就失去了意義。

而如何同員工相處,如何調動員工工作的積極性,是管理者的日常工作內容。和員工相處好了只是一部分,還要和老闆或廠長做好溝通。只有和上級溝通好了才知道哪些要先做,哪些可以緩做,才可以讓上級及時掌握車間的生產情況,以便於安排下一步的生產計畫。

如果是獨斷專行,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到最後工作做的一灘糊塗或者是只有走人!有了良好的溝通,車間主任才好做,才不會感覺到自己很孤立。在企業中沒有孤立的人或事,只有體現團隊的精神才能夠使生產順利進行,企業才會壯大。

有了以上幾個方面,那麼車間主任就好做多了!我們可以制定車間的生產計畫,把本月計畫生產量和車間生產能力進行對比,知道車間的生產能力才能在有急單時算出最低限度,可以做到未雨綢繆,讓自己的管理工作也相對輕鬆許多。

對經常生產的產品可以制定生產程式,並在工作中加以分析和改進。以便於員工操作,節省時間,並能制定程式管理。使分工更明確,責任更清楚。

穩定車間人員和培訓新員工也同樣重要。不要讓員工做單一的工作,可以互換工種。一是怕員工的工作太單一,容易產生煩躁和感覺工作乏味,缺少工作激情。

二是為忙的時候或缺人時可以臨時替代。車間每天都會有事情做,但是不可能每天都很忙,在比較閒暇時培訓人,在生產緊張時才有人可用。否則如果做某些工種的人走了,而生產時間又緊張,卻沒有人可以做,那時吃不完兜著走的肯定是車間主任!

為員工爭利益,為老闆減成本。做為基層德才管理者如果不能為員工的利益著想,那就早點下來吧!不然到時候被趕下來是很慘的!

因為上面對員工工資的確定只是巨集觀控制,基本操作還是靠車間主任去安排和定位。在這時候就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核定員工的工資。讓員工感覺到你和他們是站在一起的。

你的今後工作就好做很多。而老闆要的是減少浪費。靠剝削員工工資生存的企業畢竟是少數。

因為做老闆的也知道人是企業之根本,沒有人企業還談什麼發展?不過,成本核算是肯定要的。在不損害員工利益,不偷工減料的情況下,提高成本意識,減少浪費是每個老闆都希望看到的。

所以,做為車間主任在節約開支等方面是首當其衝。象一些企業做的不必要的樣品,用料時沒有計畫,或是核算不到位。對於車間主任來說,哪些該用哪些不該用心裡是有譜的。

把節約的錢加到員工工資待遇裡去或是核算到產品成本中,老闆和員工都開心,而車間主任做為主要的帶頭人,誰能不喜歡呢?

請問誰有這個答案,請問誰有這個答案?

這個事情還是自己做比較好吧,學習是給自己學的,別依賴別人,抓緊時間寫吧 我有這個答案,但是你不應該抄別人的作業,要自己努力學到的東西是自己的。你們老師有這個答案!大哥多久了,還沒寫完?自己事情自己做才算是好漢 你可以下個初中數學答案看一下有沒有 題主可加我,有答案。但是聽君一句勸。弄虛作假只能欺騙自...

請問誰有的國家鼓勵類產業目錄,請問誰有最新的國家鼓勵類產業目錄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gwmsn 國家鼓勵類產業目錄 一 農林業1.糧食中低產田綜合治理與穩產高產基本農田建設2.國家級農產品基地建設3.蔬菜 花卉無土栽培4.優質 高產 高效標準化栽培和養殖技術開發及應用5.重大病蟲害及動物疾病防治6.農作物 家畜 家禽及水生動植物 野生動植物遺傳工程及基因庫...

請問誰有公司內部的ROHS管理制度

興玉成 我先提供一部分,你看是否有用?後面有好幾個表沒辦法帖出來 6.0環境物質的管理標準 6.1環境物質管理等級及定義 等級 物質群 定 義 禁止物質 1級 14 已經由法律規定禁止意圖地使用的物質 由環境通達已經聯絡廢止使用的物質 2級 5 1 由條約 法令規定期限禁止使用的物質 推進禁止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