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乾菜包子的做法,怎樣做梅乾菜肉包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科院小百科

食材準備:梅乾菜 50克,豬肉 50克,麵粉 100克,水 50克,酵母 2克,鹽 1勺,醬油 1勺,蠔油 1勺,白砂糖 2克。

做法步驟:

1、把麵粉、清水、酵母混合,和成光滑的麵糰。

2、啟動麵包機發酵功能,發酵半小時,發至原來的兩倍大。(也可以孜然發酵)

3、梅乾菜沖洗幾遍,提前一晚用水泡開,徹底去掉裡面的鹽分。

4、豬肉剁成肉末,梅菜擠幹水分也切成末。

5、梅菜和豬肉混合,放入醬油、耗油、鹽、白糖調味,分兩次加入少量清水,攪拌至吸收。

6、取出麵糰反覆搓揉排氣,鬆弛15分鐘後搓成長條,平均分成八個劑子。

7、用擀麵杖把劑子擀成麵皮,麵皮包入適量的梅菜肉末。

8、上鍋蒸15分鐘後關火悶3分鐘即可出鍋。

2樓:一路雁影

做法:一,制餡:梅乾菜洗淨,剁碎,五花肉剁碎。

鍋裡放少量油,燒熱後放入五花肉末,炒出油後放入薑末,蔥末,炒香後放入梅乾菜,稍炒,放入鹽,味精,雞精,胡椒粉,白糖,蠔油,炒勻即可。

二,用發好的麵包餡蒸熟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梅乾菜用溫水泡一下。

接下來是發麵,把和好的面加入酵母粉,放到一邊醒半個小時。

在醒面的過程,把泡好的梅乾菜切碎,用油鹽炒一下。

把五花肉切成肉丁,調味後炒好與梅乾菜一起拌勻。

把發麵充分揉搓後,切成小麵糰。把梅菜餡包在裡面。

再醒10分鐘!

醒面過程,燒開水。燒好開水後,把包子上鍋大火蒸20分鐘!

4樓:小松的美食日記

梅乾菜鮮肉包子,超級詳細的做法公開,比包子店的好吃,鮮甜開胃

怎樣做梅乾菜肉包

5樓:苦苦的掙扎

梅乾菜豬肉包怎麼做

首先需要準備一些梅乾菜,把它清洗乾淨以後,再放到水裡面浸泡半個小時放到鍋中蒸煮一下再拿出來,放涼把它剁碎,酵母和麵粉搭配在一起攪拌均勻,新增適量的水揉成麵糰,再把溼的布蓋好,放到溫度比較高的地方發酵,豬肉餡準備好,裡面新增適量的生薑,洋蔥以及植物油,豬肉餡準備好,鍋裡面新增適量的生薑,洋蔥以及植物油,快速的翻炒一下,再把豬肉餡放進去翻炒一下,炒到顏色發黃,炒上一兩分鐘以後就可以盛出來備用,倒進梅乾菜裡面新增適量的蠔油以及鹽攪拌均勻就可以了,麵糰發酵好以後,把它分成小份以後擀成包子皮,餡料包進去,包子包好以後放到蒸籠中蒸熟以後就可以吃了。

梅乾菜豬肉包的營養價值

梅乾菜豬肉包裡面含有的營養物質是非常豐富的,適當的吃一些就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鈣質以及鎂元素,胡蘿蔔素,達到補虛,生津益血以及開胃下氣作用。

適當的吃一些梅乾菜豬肉包子,還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可溶性蛋白質,很容易被身體吸收消化,達到很好的調節身體作用,而且維生素b1的含量也非常豐富,能夠分解脂肪,達到很好的改善身體作用。

吃一些梅乾菜豬肉包子還可以達到解除毒素,補腎氣生津液效果,如果有身體虛弱腎虛問題,產後血虛都可以吃一些來達到滋潤**,滋陰補虛潤燥效果,吃一些梅乾菜豬肉包子,還可以避免便祕乾咳的情況發生,它裡面含有銅元素以及鋅元素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吃一些好處是非常多的。

梅乾菜豬肉包的製作竅門

想要把梅乾菜豬肉包製作好吃一些竅門,一定要了解清楚,製作的時候搭配的比例自己要調配好,而且也應該要把梅乾菜提前浸泡一下,然後再放到鍋中蒸,這樣才能夠讓梅乾菜的口感變得更好,豬肉餡可以選擇肥肉多一些的,這樣餡料吃起來會更加熱,不會很乾,在蒸包子的時候根據包子的大小來決定蒸的時間,不要蒸的太過,當然時間不到的話包子也不會熟,所以自己要掌握好一個度。

梅乾菜怎麼做好吃

梅乾菜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製作,像梅乾菜餅就非常好吃,首先需要把梅乾菜放到水裡面浸泡一下,水分擠幹,然後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梅乾菜放進去,快速翻炒一下,加入一些白糖,五香粉,生抽以及蠔油翻炒均勻備用,再把黃油,麵粉,鹽搭配在一起攪拌均勻,加適量的溫水揉成麵糰,再擀成長條形,分成小劑子,再放在一邊醒發一下,按扁就可以把梅乾菜餡包進去,平底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餅胚放進去煎到兩面發黃,等到煎好以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還可以做梅乾菜燒肉,首先就需要把肉清洗乾淨,切成塊狀,然後就可以放到油鍋當中翻炒一下,然後再新增適量的糖,老抽,生抽,料酒以及水,慢慢的燉煮一會兒,梅乾菜浸泡30分鐘左右放到鍋裡面,繼續燉煮熟透以後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做梅乾菜炒豆角,需要把梅乾菜浸泡好以後清洗乾淨水分擠幹,再把其他的一些食材切成丁,像火腿,青椒,胡蘿蔔,豆角等全部都切好,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蒜,生薑,蔥放進去翻炒一下,再新增適量生抽,食材放進去以後翻炒均勻,加入醬料新增適量的水燉煮熟透以後就可以吃了。

6樓:枚樂悅

食材明細

麵粉、豬肉餡、酵母、水、梅乾菜、蔥姜、油、醬油、鹽、胡椒粉、糖、辣椒粉。

1、麵粉、水、酵母揉成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

2、梅乾菜泡半天,多洗幾次。蔥姜切碎,準備好肉餡。

3、鍋中放油,煸香蔥姜。

4、放入肉餡翻炒。

5、炒乾肉中的水分。

6、加入料酒、醬油、鹽、糖,翻炒均勻。

7、加入梅乾菜,翻炒均勻。

8、加入水,大約一碗左右,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蓋慢燉。

9、20分鐘後,開蓋,嘗下味道,如果味道不足,可加調料,知道適口的出現。我喜歡在梅乾菜裡頭多加糖,加點辣椒粉,味道更豐富。中火收汁後,撒些蔬之鮮,炒勻。

10、盛出,稍涼。

11、案板撒麵粉,發好的麵糰分成小劑子,擀成麵皮,中間稍厚。

12、麵皮包餡,做成包子胚。

13、蒸鍋放溫水,蒸格上鋪蒸布,蒸布刷上一層薄油,放入包子胚,靜放10分鐘,溫水涼後,開中大火,開始蒸包子。

14、大約10分鐘後,關火,受氣3-5分鐘,開蓋,收包子。

梅菜豬肉包子餡的做法

7樓:爵爺的網路

梅菜是廣東惠州的特產,又稱為“惠州貢菜”。鄉間民用新鮮的梅菜經涼晒、精選、飄鹽等多道工序製成,色澤金黃、香氣撲鼻,清甜爽口,不寒、不燥、不溼、不熱,不僅可獨成一味菜,又可以把作配料製成梅菜蒸豬肉、

梅菜蒸牛肉、梅菜蒸鮮魚等菜餚。

材料主料:豬肉250g;

輔料:油適量、白糖適量、麻油適量、胡椒粉適量、生粉適量、梅菜適量梅菜蒸豬肉

1豬肉洗乾淨。

2放入攪肉機打成肉末。

3我用的是包裝梅菜。

4梅菜洗乾淨(洗多幾次,不用那麼鹹)。

5洗乾淨後切細。

6切細的梅菜加入到豬肉末裡,加入油、白糖、生粉、葫椒粉和麻油混合均勻。

7放入蒸碟,抺均勻。

8煮飯的時候在電飯煲架上蒸架,將梅菜豬肉放蒸架上蒸熟即可。

小貼士梅菜本身是比較鹹的,我沒有事先浸泡去鹹,所以沒有加鹽。

8樓:匿名使用者

梅菜在我家是很受歡迎的菜品,一般以梅菜扣肉形式出再,週末下雨,在家無聊,想著做些梅菜豬肉餡包子凍起來,隨吃隨熱,乾淨衛生!

食材明細

麵粉、鹽、生抽、酵母粉、花生油、雞粉。

1、適量酵母粉加溫水溶解,邊攪拌邊倒入麵粉中,再加適量溫水,將麵糰揉成光滑靜置,中間用手指戳一個小洞,並用溫布蓋起來發酵

2、梅菜用溫水泡發,並切成細末待用

3、鍋內下花生油,將梅菜末煸香

4、肉末是在市場打好的,用的前腿肉,待煸香的梅菜末自然冷卻後,與肉沫、適量鹽、生抽、雞粉拌成餡

5、將發好的麵糰揉成長條,切成劑子,擀成麵皮包上餡兒,放20分鐘左右,冷水上籠小火蒸好即可

9樓:

首先把豬肉清洗乾淨。做成肉餡包子,在用蒸飯器在鍋裡蒸15分鐘。做出來的豬肉 餡包子非常好吃。

10樓:摩羯側臉

豬肉炒熟然後和梅菜一起攪拌,在之前加入各種調料品,然後其他的就和別的包子一樣了

11樓:善古龍鑲

梅菜洗淨,水分擠幹,切碎,將肉剁碎加入適量剁碎的老薑,倒入梅菜,加料酒,老抽,生抽,切碎的小蔥,加入適量耗油,適量的鹽。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五分鐘。梅菜豬肉包子餡兒就做好了。

梅乾菜肉包餡怎麼調

12樓:苦苦的掙扎

主料:五花肉400克、梅乾菜70克、麵粉600克、溫水300克、酵母6克

輔料:油40克、鹽3克、生抽25克、蠔油10克、料酒10克、燒烤料0、2克

做法1、將酵母在溫水裡面先融化了,然後就是分幾次倒入麵粉裡面,再用筷子攪拌均勻了,揉成光滑的麵糰,然後就是將保鮮膜包上了,在比較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發酵到兩倍大。

2、然後就是在發麵的時候,我們做肉餡,將五花肉洗乾淨了,去掉皮,然後切成小丁,將肥肉都分開了。

3、然後將食用鹽、燒烤料、蠔油、生抽放入,進行攪拌均勻了。

4、然後就是將梅乾菜洗乾淨了,切碎了。

5、然後就是起油鍋,將肥肉丁炸幹了。

6、然後就是將梅乾菜翻入,翻炒均勻了,起鍋裝盤。

7、炒好之後,就是將梅乾菜在鍋裡面蒸20分鐘。

8、蒸好之後就將梅乾菜放到肉裡面,攪拌均勻了,這樣就是將梅乾菜肉餡做好了。

9、然後就是在案板上面撒上一些乾粉,準備好發酵好的麵糰,進行排氣。

10、然後就搓成長條,然後切成小份,準備一小塊麵糰,然後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餃子皮。

11、將肉餡放入,包成餃子形狀。

12、然後就是放置半個小時,將蒸鍋水燒開了,然後就是將包子放入,用大火蒸15分鐘左右,燜5分鐘左右就是可以出鍋了。

梅乾菜肉包餡的竅門和配方

主料:五花肉400g、麵粉1000g、紹興梅乾菜12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料酒適量、姜適量、蔥適量、雞精適量、老抽適量、五香粉適量、芝麻油適量、發酵粉5g、溫水500g

步驟1、將梅乾菜和五花肉以及麵粉準備好了。

2、將梅乾菜用溫水浸泡1個小時,然後漂洗乾淨了。

4、將發酵的粉放到溫水裡面,能夠很好的化解。

5、然後就是在麵粉裡面加入適量的溫水,用筷子攪拌幾下。

6、然後就是揉成光滑的麵糰,用保鮮膜蓋住了,在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

7、然後就是將五花肉洗乾淨了,去掉皮,切成丁。

8、將梅乾菜洗乾淨了,切碎了。

9、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熱油,將薑末和蔥白放入,炒出香味。

10、然後就是將梅乾菜放入,炒均勻了,倒入適量的水,用小火燜煮15分鐘。

11、然後將五花肉放入,倒入料酒和老抽,炒均勻了。

12、再將食用鹽、雞精、糖和五香粉放入,炒均勻了。

13、再將芝麻油淋入,一定是要在餡裡面保留一些汁水,不要炒得太乾了。

14、這樣就是將梅乾菜肉餡做好了,然後就是可以進行包包子了。

梅乾菜怎麼做

梅乾菜炒粉絲

用料:粉絲、大白菜、牛肉末、梅乾菜、大蒜、豆瓣醬、老乾媽 2克、香蔥、料酒、蠔油、油、澱粉、老抽

做法:1、將牛肉切成丁,然後就是用澱粉、料酒和老抽醃製5分鐘,將粉絲用熱水浸泡,然後將梅乾菜用冷水浸泡5分鐘。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油,燒到七成熱的時候,將牛肉末放入,煮1分鐘,就可以起鍋備用了。

2、然後在鍋裡面倒入適量油,將蒜末放入,爆香了,然後就是將蠔油、豆瓣醬和老乾媽攪拌均勻了。

3、再將粉絲、大白菜和梅乾菜放入炒熟了,再放入適量的鹽,將香蔥切碎了撒在鍋上,就可以吃了。

梅乾菜蒸包子怎麼調餡,梅乾菜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半杯紅酒 梅乾菜鹹香開胃,與肉調餡兒製成的包子更是營養可口。準備材料 麵粉 350 克,酵母適量,梅乾菜 250 克,熟豬前夾心肉 250 克,蝦子適量,醬油 75 毫公升,白糖 50 克,料酒 蔥 姜 味精 鹽 植物油各少許 開始製作 1.梅乾菜浸泡 2 3小時,去泥沙 根,剁成細末,用開水燙一下...

正宗梅乾菜肉餡的做法?正宗梅乾菜肉餅怎麼做

1樓 匿名使用者 1.梅菜乾,直接網購就好 乾料稱好100g。2.挑出雜質,淘洗兩遍,冷水浸泡2個小時。泡好以後,再淘洗兩遍,瀝水備用。3.鍋裡放入橄欖油,倒入肉餡炒散。肉餡要用比較肥的五花肉,不要打得太細。4.繼續煸炒肉餡,一直到肥肉炸出油。5.鍋里加入黃油 醬油 蠔油,煸炒均勻。記得梅乾菜泡好後嘗...

梅乾菜肉包的做法

來自夾山寺古靈精怪的悟空 食材清單加入採購清單 普通麵粉 1000g 清水 500g 酵母 安琪 8g 白糖 10g 拌餡兒調料 剁好的肉 肥肉多些 400g 梅乾菜 200g 白糖 適量 鹽 適量 耗油 適量 香油 適量 味極鮮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蔥沫 適量1 梅乾菜提前浸泡,多洗幾次,箍一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