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梅菜肉丸的做法大全,梅菜肉丸怎麼做好吃,如何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一塊    梅菜一把

小蔥一根

輔料鹽2勺    白糖1勺

料酒6勺    生抽2勺

鵪鶉蛋1個    澱粉半勺

梅菜肉丸的做法步驟

1. 首選優質的紹興梅乾菜。

2. 將豬肉、梅菜、小蔥切細丁,

3. 把食材倒入砂鍋內,加適量調料,食鹽、白糖、澱粉、鵪鶉蛋,攪勻。

4. 另倒少許料酒放小碗內,手洗淨準備裹肉丸。

5. 把裹好的肉丸,碼放在盤中。

6. 熱鍋涼油,下肉丸煎微黃,先加2勺料酒,適量熱水、生抽、,大火5-6分鐘,即可。

7. 成品

小貼士1、優質梅菜中沒有沙土。

2、一定要熱鍋涼油這樣食物保持完整不脫落,更美觀。

3、煮肉丸時可以多加點水,肉湯可用來煮面味道相當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豬肉400克

梅菜80克

鹽5克味精5克

玉公尺油少量

老薑適量

大蒜1個

玉公尺澱粉5克

紅薯澱粉10克

鹹鮮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未知難度

梅菜肉丸的做法步驟

豬肉準備好

把蒜末,薑末,料酒拌勻肉末,順同一方向攪打至起筋,同時加進鹽和味精把兩種澱粉用水化開拌進肉裡,順同一方向攪打,至水被吸收把洗淨控乾水的梅菜和肉混合,加少量玉公尺油

用圓勺定型做肉丸更簡單,或者用手搓成圓形

做好肉丸碼入盤中,上蒸鍋蒸十五分鐘

此菜我沒用任何裝飾,樸素自然,就像農家婦女不施脂粉

溫州梅菜丸子怎麼做好吃

3樓:

用料有機肥瘦肉餡 500g

香菇 4,5個

梅乾菜 100g

小蔥 少許

溫州梅乾菜肉丸子的做法

香菇切丁,可以用乾香菇 用乾香菇需要泡發,我用香菇,所以直接切丁,梅乾菜用溫水泡發,肉餡從冰箱裡拿出來解凍

將豬肉餡放進大碗攪拌,加生抽 料酒 白胡椒粉 香油 少量糖 一起攪拌 之後倒入香菇丁和梅乾菜,不停攪拌 往乙個方向。

用澱粉加水 攪拌均勻 倒入攪拌的肉餡(少量),然後 可以開始捏成乙個個放入乾淨盤中。

做完之後發現會多於一盤,將肉丸蓋上保鮮膜 或放入保鮮盒 放入冰箱。待吃的時候,蒸一下便可上桌

梅菜肉丸怎麼燒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菜泡半天以上(要不咬不動),五花肉剁碎跟梅菜一起用蛋清/醬油/鹽/生粉/黑椒/麻油調味,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至起膠,用手捏成乙個個丸子,上熱水鍋蒸10分鐘,倒出蒸出的水用生粉勾個薄芡淋在丸子上即可。

建議五花肉用肥一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梅菜一起,,上熱水鍋蒸10分鐘,倒出蒸出的水用生粉勾個薄芡淋在丸子上即可。

原料】:梅菜、肉末、蔥白末、蒜末

【做法】:1、梅菜用溫開水泡半天以上,五花肉剁碎放入蔥、薑末用蛋清/鹽/生粉/黑椒/調味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用手捏成乙個個丸子。

2、把泡好梅菜切碎鋪在盤底,把捏好丸子放入盤中,上籠蒸熟即可 。

6樓:匿名使用者

速成家常——梅菜肉丸

【原料】:梅菜、肉末、蔥白末、蒜末

【做法】:把以上原料放入盤中加入鹽、白糖、小許澱粉、順乙個方向快速拌勻,做成丸子上籠蒸熟即可

梅菜扣肉家常做做法

藕夾 做法 1,準備好一塊肥瘦相間的五花肉清洗乾淨,冷水下鍋,加入薑片,蔥結,料酒,香葉,花椒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20分鐘,快要到時間的時候加入一勺食鹽入一下底味。2,煮至五花肉用筷子能夠扎透即可,取出用溫水沖洗一下,洗掉表面殘留的浮沫,再用餐巾紙擦乾表面的水分,再用牙籤扎一些小洞,使五花肉更加入...

梅菜扣肉正宗做法,正宗梅菜扣肉的做法是什麼?

所需食材 五花肉一斤左右,梅菜250g,辣椒醬1勺,醬油1勺,姜 鹽適量。做法步驟 1.梅菜用水泡軟切碎,放進碗裡放在一旁備用。2.五花肉洗乾淨,用水煮10分鐘左右將其撈出,並迅速趁熱抹上鹽和醬油醃製一會兒。3.把醃製好的五花肉切成片狀,可以稍微厚一點。4.切好的五花肉直接放在準備好的梅菜上面。5....

梅菜怎麼做好吃,梅菜怎麼吃的做法

梅菜是惠州傳統特產,色澤金黃,香氣撲鼻,清甜爽口,不寒不燥不溼不熱,被傳為 正氣 菜,而久負盛名,據說它與鹽焗雞 釀豆腐同時被稱為 惠州三件寶 梅菜扣肉 據傳還有一段美好的傳說,北宋年間,蘇東坡居惠州時,專門選派兩位名廚遠道至杭州西湖學廚世,兩位廚師學成返惠後,蘇東坡又叫他們仿杭州西湖的 東坡扣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