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里脊掛糊時麵粉和澱粉的比例是多少

時間 2021-06-06 23:12:53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澱粉,麵粉和水大約1:1:2(體積比),下面介紹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裡脊肉、料酒1/2湯匙、醬油1茶匙、香醋1茶匙、鹽、澱粉約1湯匙、麵粉約1湯匙、水2湯匙、小蘇打1小撮、番茄醬2-3湯匙、香醋約1茶匙、糖約2湯匙、澱粉水30ml

製作步驟:

1、先橫著片成大約5mm厚的片

2、改刀成寬約1cm的肉條就可以了

3、切好的肉條加料酒,醬油,鹽,醋抓勻醃製半個小時,鹽不要加太多,畢竟最後是糖醋口味

4、澱粉,麵粉和水大約1:1:2(體積比)混合,加少量小蘇打調成麵糊, 要想炸出來的口感更脆就最好不要加雞蛋

5、預熱油鍋,醃製好的裡脊肉條蘸麵糊,如圖大約可以看出麵糊的稀稠度6、扔到油鍋裡面中大火炸

7、炸至表面微黃就可以

8、全部炸好以後再復炸一次(就是全部再扔回油鍋炸一次讓表面更脆)備用9、番茄醬加糖和香醋燒開後加澱粉水勾芡得到糖醋汁10、把炸好的肉條放到料汁裡面滾一滾

11、成品圖

2樓:曹長軍

首先是你要了解麵粉,澱粉的區別。澱粉炸後是脆的,面是軟的,有面香。二者按比例加,沒有太固定的比例,我常用二份澱粉一份面一捏泡打粉,制好略醒就可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麵粉,光澱粉就可以了,麵粉會讓炸出的裡脊表面過硬

糖醋里脊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裡脊肉半斤,雞蛋一個(蛋小就兩個),蔥四,五棵,姜一小塊,蒜三,四瓣,黃酒兩大匙,澱粉約一兩五,白糖一大匙,醋三大匙,老抽兩匙,鹽,味精適量。

1、將肉排鬆後切成約四釐米長、一釐米見方的條,在肉條裡放黃酒、鹽、味精拌勻碼味,將白糖、醋、老抽、鹽、味精、澱粉一大匙放一個碗裡,打入雞蛋兌成芡汁,蔥切碎,姜、蒜切末。

2、鍋置火上放油大火燒至六成熱時,將肉條與全蛋澱粉糊拌勻,逐條下鍋炸至剛呈微黃色時迅速撈出。

3、鍋內油溫回升到七成熱時,再將肉條下鍋復炸至呈金黃色時關火撈出瀝乾油。

4、鍋內的油盛出時,留底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薑末、蒜末炒出香味,再放入蔥碎,加約三湯匙水。

5、加約三湯匙水,燒沸後烹入碗裡兌的芡汁。

6、收汁後淋在肉條上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