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餅時,麵和水的比例是多少?烙餅面與水的比例

時間 2023-05-28 14:30:06

1樓:來自武當山喜出望外的紫丁香

烙餅時,麵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2樓:生活小達人

1、(包子、麵包)麵粉和水的比例是:1、(烙餅、油條)麵粉和水的比例是2:

1。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哦,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就是兩份半。

三份半的意思。

提問。那前面代表面還是水。

前面是面,後面是水。

提問。絞肉機和麵也是這樣嗎。

是的。提問。

兩碗面一碗水,四碗麵兩碗水,六碗麵兩碗水,代表是三碗+半碗,六碗半,加起來是七碗,七碗是兩碗水對嗎。

也就是兩碗加半碗,加起來也就是五碗五碗是兩碗水對嗎。

就是比如說你斤麵粉,那你就要放1斤水。

1是比例。1是比例。

也是你這個意思。

烙餅面與水的比例

3樓:潮孤陽

烙餅的面與水的比例大概為2:1,製作烙餅時和麵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步驟,做烙餅正確的和面方法,應該是先準備好開水和冷水,也就是開水和冷水都要加,只不過先後順序會有一些不同。首先應該要加入熱水,加入熱水去掉麵粉的筋性,這樣最終做出來的烙餅才會鬆軟。

然後再加入冷水,這樣又能夠保持麵粉的勁道,同時烙餅的時候更容易分層,口感也會更好,或者一半麵粉用開水和,一半麵粉用溫水或冷水和。

一般和麵的麵水比例(體積比)

1、麵條:麵粉:水=3.

5:1(3+1/2杯麵粉加一杯水)3、餃子:麵粉:

水=3:1(3杯麵粉加一杯水)4、包子或麵包:麵粉:

水=:1(1+1/4杯麵粉加1/2杯水)5、烙餅或油條:

麵粉:水=2:1(1+1/4杯麵粉加1/2杯)和麵時可適當的加入一些鹽進行調味。

做大餅水和麵的比例,究竟是多少呢?

4樓:小

4比 1.這樣的乙個比例,可以把餅做得更加柔軟好吃,口感特別的棒,值得一做。

5樓:我的貓呢

做大餅,水和麵的比例是2:1或者3比1,這樣做出的大餅口感比較適中。

6樓:夾竹桃

麵粉和水的比例應該控制在5:2,這樣烙出來的餅口感會比較好。

烙餅要用什麼水和麵?

7樓:一天乙個財務小知識

和麵的時候用溫水,這樣和出來的麵軟,有彈性,水太涼了,和出來的面硬。水太熱了,面就被就燙熟了,所以要用溫水。麵和好之後靜置30分鐘,這個過程北方俗稱"醒"。

目的就是讓麵粉充分均勻地吸收水分。如果和好麵之後馬上烙,烙出來的餅,會有疙瘩。靜置30分鐘後,將麵在揉幾下,感覺軟、吸水均勻、富有彈性了,就好了。

接下來,將麵擀成乙個大長方條。厚度自己把握。一般再3-4公釐。

將擀好的面上灑上一層鹽(適量),然後輕輕的擀幾下。之後塗上薄薄一層油,之後將麵從一冊卷起來。卷好之後用擀麵杖擀成乙個大圓餅。

厚度再4公釐左右。擀好之後將其放入已經燒熱,並塗上一層油的平底鍋中。ok,蓋上鍋蓋,開始烙吧。

鍋不宜太熱,太熱了大餅會糊。1-2分鐘之後掀開鍋蓋,看看朝下的那面是否已經處於半成熟狀態。如果是,ok。

將朝上的那面塗上一層油,然後再翻面。之後蓋上鍋蓋,再等一兩分鐘,然後開啟鍋,再塗上一層油,再翻一次。然後蓋上蓋子,等大餅開始上酥,並因氣體熱脹冷縮到脹大面積膨脹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拓展資料:一、烙餅是用麵粉、雞蛋等材料烙製而成並深受百姓喜愛的中國傳統麵食之一,可以配各種肉、蛋、蔬菜一起食用。

二、主要營養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營養充足而豐富。烙餅的營養素損失較少。

二、營養成分:每100克烙餅(標準粉)營養成分能量255千卡;蛋白質克;脂肪2.

3克;碳水化合物克;膳食纖維克;膽固醇257毫克;硫胺素0.

02毫克;核黃素毫克;維生素毫克;鈣20毫克;磷146毫克;鉀141毫克;鈉149.

3毫克;鎂51毫克;鐵毫克;鋅毫克;硒7.

5微克;銅毫克;錳毫克。

烙餅,和麵用什麼水最好?

8樓:叫我鬍子叔叔

餅和麵用60度左右的溫水,先把麵粉用溫水攪拌成均勻的面絮,再用雙手把面絮揉成光滑的麵糰,蒙上保鮮膜或濕布餳發15分鐘左右,取出餳發好的麵糰再次揉至光滑,再蒙上保鮮膜或濕布餳發30分鐘左右即可。

9樓:郝加星

溫水加鹽和面,醒發兩小時以上,適合烙薄餅,柔軟有彈性。烙餅是用麵粉,雞蛋等材料烙製而成,並深受喜愛的中國傳統麵食之一,可以配各種肉、蛋、蔬菜一起食用,主要營養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營養充足而豐富。

10樓:傅冷之

烙餅的時候和面最好使用溫水,因為冷水不利於麵粉發酵,熱水又會把面燙熟,只有用溫水是最合適的,溫度掌握在45度左右。

11樓:盼盼

如果是烙一般的餅,用溫水最好,如果是烙千層餅,就要用開水把三分之一的面燙一下,烙出來的餅就會變得鬆軟,如果烙餡餅就用涼水,加少許精鹽方便揉勻。

飯店賣的烙餅是怎麼和的面

阿輝娛樂 烙餅的做法 一 豬肉洗淨剁成末,加入蠔油,生抽,料酒,麻油,花椒粉,薑汁,蘑菇精,澱粉拌勻,醃製10分鐘。二 香菇用熱水浸泡至軟,乾貝沖洗乾淨,也用清水浸泡變軟。三 將浸泡過的香菇去蒂洗淨切成絲,泡軟的乾貝洗淨,用刀背推散,紅蘿蔔去皮切成絲,從切成末。四 將料理好的配料與醃製好的豬肉混合拌...

雞蛋灌餅的面怎麼和水與面的比例是多少

何焱宇傑龍 麵粉和水的比利是5比1,就是說5斤麵粉用一斤水雞蛋灌餅 主料麵粉200克 雞蛋3個 輔料生菜3片 調料甜麵醬20克 水110克 辣醬10克 植物油適量雞蛋灌餅的做法 1.麵粉200克,開水80克,30克涼水,雞蛋3個 要做幾張餅就幾個雞蛋 甜麵醬 辣醬 2.將雞蛋打成蛋液,加適量鹽攪拌均...

做手擀麵水和麵的最佳比例是多少

可晨情感說 如若麵粉300克,那麼涼水就要140ml,而鹽1.5 2克,可以試著按照這個比例來。作法為 鹽放入涼水中化成鹽水,倒入面中揉。剛揉的面會很硬,且也不光滑不滋潤,不用急,先餳上15分鐘,再進行二次揉,這次揉完會光滑滋潤了些,然後再餳上15分鐘,如果害怕面不夠勁道,可以試著再餳上一會兒然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