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賣的烙餅是怎麼和的面

時間 2021-10-15 00:06:15

1樓:阿輝娛樂

烙餅的做法:

一:豬肉洗淨剁成末,加入蠔油,生抽,料酒,麻油,花椒粉,薑汁,蘑菇精,澱粉拌勻,醃製10分鐘。

二:香菇用熱水浸泡至軟,乾貝沖洗乾淨,也用清水浸泡變軟。

三:將浸泡過的香菇去蒂洗淨切成絲,泡軟的乾貝洗淨,用刀背推散,紅蘿蔔去皮切成絲,從切成末。

四:將料理好的配料與醃製好的豬肉混合拌勻,成為烙餅的餡料。

五:將麵糰所有的原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麵糰。

六:放在容器裡,蓋上保鮮膜發酵一小時。

七:準備好餡料,麵糰發酵結束,用擀麵杖擀成薄片狀,表面抹上一層薄薄的豬油。

八:將抹好豬油的面片捲成長條狀,用刀切成大小均勻的小段。

九:取一小段麵糰,擀成圓片,包入肉餡,捏成包子狀。

十:將包好肉餡的餅胚收口朝下,用擀麵杖輕輕擀成餅狀。

十一:平底鍋裡倒入適量的油,分別排入餅胚,中小火烙至金黃色。

十二:翻面,稍烙一會兒,倒入適量的清水,蓋上蓋子,燜至水分收幹。

十三:水分收幹後,繼續烙至兩面金黃,美味的烙餅就可出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燙麵,500克麵粉,300克水,只要醒好,做的時候要在鐵板上抹油。

3樓:桃哈哈

用溫水和麵 一次少加點 可以加加雞蛋 面一定要軟 主要是擀麵

我想這個你懂 重要的是疊起層數要多 餅才多層

怎麼和麵烙出來的餅軟,烙餅需要注意什麼,市場裡面賣的餅是怎麼烙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到軟,和麵時加入雞蛋,攪拌均勻後的狀態是比粘稠要稍稍稀一點,放置一小會兒,放的有鹽,醒一下更筋道烙的時候不易碎。鍋平底鍋最好加熱,先放油,均勻潤到,然後倒入鍋中適量,用鏟子攤平均勻厚度。注意太厚了不好吃,烙久了會硬,火大的話勤翻面,一到兩分鐘就可以烙好一個。

烙餅是用麵粉、雞蛋等材料烙制而成並深受百姓喜愛的中國傳統麵食之一,可以配各種肉、蛋、蔬菜一起食用。主要營養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營養充足而豐富。烙餅的營養素損失較少。

和麵的時候用溫水,這樣和出來的面軟,有彈性,水太涼了,和出來的面硬。水太熱了,面就被就燙熟了,所以要用溫水。面和好之後靜置30分鐘,這個過程北方俗稱"醒"。

目的就是讓麵粉充分均勻地吸收水分。如果和好面之後馬上烙,烙出來的餅,會有疙瘩。

烙餅屬於麵食,麵食是指主要以麵粉製成的食物,世界各地均有不同種類的麵食,中國的麵點小吃歷史悠久,風味各異,品種繁多,主要有面條、饅頭、花捲、油條、麻什、燒餅、餃子、包子、餛飩、麻花等,西餐有面包、各種烤餅等。

麵食,用麵粉製作的食品的總稱。各式麵食成品 麵食從熟制方法上可以分為蒸、煮、烙、煎、烤、炸、燜等幾大型別。製作的方法不同營養素損失也有所不同。

5樓:最愛彌河水

要點:1.製作不同的餅,用溫度不同的水和麵:家常油餅、蔥油餅、餡餅用溫水;薄餅、筋餅用沸水。

2.面要和得稀一些,比例大致為500克麵粉+250克水。

3.可以在麵粉里加適量的鹽。

4.面活好後不要馬上就烙餅否則會有疙瘩,要餳一下,大約等20分鐘。

5.烙餅時,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餅會變硬,影響口感。

家常油餅做法:

原料:麵粉(種類隨意,)

調料:食用油、小香蔥、鹽

1.麵粉倒入大盆中,往麵粉中加入溫水,一邊加一邊攪拌,待稍稍晾涼之後,用水揉成光滑的麵糰,靜置20分鐘以上。

2.另取一個小碗,放入少量的麵粉,倒入食用油,把麵粉、鹽和食用油攪拌成油酥(稍微稀一點);小香蔥切末備用。

3.把靜置好的麵糰分成兩份(根據麵糰的大小決定),取一份麵糰擀成長方形的面片。

4.把一半的油酥塗抹在面片上,撒上一層香蔥末。

5.把面片從上往下卷,捲成長條。

6. 把長條的面從一頭捲起來,壓扁,用擀麵杖擀成薄一點的圓餅。

7. 電餅鐺提前預熱好,餅鐺上倒點油,把擀好的圓餅放入電餅鐺內,餅面上也抹點油,兩面烙至金黃色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和麵!是錯的,燙熟了能做嗎?

要做到軟,和麵時加入雞蛋,攪拌均勻後的狀態是比粘稠要稍稍稀一點,放置一小會兒(放的有鹽,醒一下更筋道烙的時候不易碎)。鍋(平底鍋最好)加熱,先放油,均勻潤到,然後倒入鍋中適量,用鏟子攤平均勻厚度。注意太厚了不好吃,烙久了會硬;火大的話勤翻面,一到兩分鐘就可以烙好一個。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單個菜系的話,**不貴,大概在幾千元哦 至於去哪學,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學員就業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烙餅,怎樣和麵。

8樓:匿名使用者

1、溫水和麵方法

是家常餅、蔥油餅、餡餅等烙餅的主要製作方法,溫水和麵是指麵粉和40~50度的溫水摻和在一起製成柔軟的面製品。用溫水和麵能使面的性質有所變化,因麵粉中的澱粉、麥膠蛋白質與40~50度的溫水相遇,會使澱粉開始糊化,從而使麵粉中的麵筋質受到破壞,減弱彈性。所以兩種蛋白質受熱變柔軟、無筋質,烙起餅來擀制方便,沒有彈性。

成熟的餅香軟、層次分明、外焦裡嫩。

2、沸水和麵方法

又稱為燙麵。燙麵製品柔軟,有吃口,不粘牙。主要用於薄餅和筋餅類的製作,沸水和麵即把麵粉和沸水摻和在一起攪拌,然後再加入50至100克涼水,揉成燙麵,是由於沸水調和麵使麵粉中的澱粉受熱而變成糊狀,蛋白質受熱凝固,達到半熟。

可以用來做蒸餃、鍋貼、薄餅、貓耳朵等。

3、冷熱混合合面法

4、油調和麵方法

適合酥餅的製作,油調和麵是指用麵粉和油摻和在一起,通過搓擦成細膩油麵團。油麵團稱為油酥面,它一般不能單獨使用,而是用做“水油皮”。油酥面最好使豬板油熬煉的油脂,選擇老闆油煉出的油脂效果更好,因為板油的粘性較大、油性好,以此制的成品外表美觀,酥而層次鮮明。

5、油水面的配製【油水面有起酥、起層的特點】

用適量的油、水和麵粉混合和成。一般是500克麵粉加水200克,油100克。和麵時,要將油、水混合後一起倒入麵粉中,若先加油,後加水,或先加水,後加油,都不容易拌勻。

和麵時,要反覆揉、搓,以防麵糰開裂。

6、幹油麵的配製【幹油麵的作用是起酥】

完全用油和麵,不用摻水。一般是500克麵粉用250克油和成。這種麵糰的和法是,把油倒入麵粉後在案板上推滾成團。

7、蛋和麵的配製

蛋和麵用雞蛋、油、糖、水、麵粉摻和在一起配製而成。純蛋和麵,一般是500克麵粉要加300克雞蛋液。和麵時,經過加蛋、拌蛋、搓揉,使麵粉和蛋液凝結成麵糰,再反覆搓揉。

油、蛋和麵,油和蛋液用量的百分比是油20%,蛋液80%,有時可加進少許水。 如需加糖,應和蛋液、油混合後攪拌。油、蛋和麵要反覆揉搓,直到麵糰光滑、不沾手為止。

水蛋和麵,用蛋液、水、麵粉配製。一般是500在麵粉要投放150克蛋液、150克水。如果放糖,則減少水量。

9樓:鎮瑋杭多

選擇低筋粉,和麵時用溫水,可以稍軟一些,必須要餳15-20分鐘,再把油鹽放好,保證層次就可以做出又脆又香的大餅了。

10樓:惟小可

烙餅做法和技巧

材料麵粉500克,鹽5克,冷水適量,蔥花1小把,香油40毫升

做法1.將麵粉中加入鹽攪拌均勻,慢慢倒入清水,邊倒入邊攪拌,直到出現結塊,停止加水,用手用力搓揉,如果覺得麵糰幹,改用湯勺往裡一勺一勺加水,將麵糰搓揉到表面光滑,用手指輕壓能感覺有彈性,然後蓋上溼布,餳發1小時;

2.案板上撒上乾麵,拿出餳好的麵糰,再次用力搓揉5分鐘,直到麵糰變的柔軟;

3.將麵糰擀開,厚度約為半釐米的薄餅;

4.在麵餅的表面撒上鹽,用手輕壓,再撒上蔥花、香油,用手塗抹均勻;

5.然後一手輕輕將麵餅捲起,另一手往外慢慢拉住餅,目的是使麵餅卷的薄且均勻,最後捲成圓柱狀即可;

6.捲起後,將其分成均勻的四分,拉起一個劑子,兩手向反方向輕翻,使裡面的蔥花包裹均勻,然後再揉圓,用擀麵杖擀開,呈圓餅狀,依次擀開每個麵糰;

7.電餅鐺子或者平底鍋中放入適量油,抹勻,燒到微熱時,放入麵餅,如果是平底鍋就加蓋,用小火慢慢烙至底部變黃,然後翻面,烙至麵餅兩面金黃即可。

小訣竅麵餅的層數就在於捲起時的圈數,所以要想烙餅做的層層分明,油要塗抹的均勻,捲起時儘量一邊將麵餅拉薄,一邊卷的緊密一些,這樣做出的烙餅才會層層酥香; 除了在烙餅中加入蔥花、鹽之外,還可以新增椒鹽、肉末等等,味道也特別好吃; 家裡沒有餅鐺的話,可以用平底鍋,用小火烙,但是要加蓋子,如果餅擀得很薄,在烙的過程中,可以撒上一勺清水,保證水分,這樣烙餅的口感才不會過於的幹,有水分口感會比較柔軟、有彈性。

11樓:大天外流雲

烙餅要用溫水和麵(不要太熱哦),水量要適中,和得的面要軟一些,要多醒一段時間,這是關鍵的一步,這樣面就和好了。烙餅的時候,火候不能太大。

12樓:雲是霧的方向

自己吃的話,用40度的水(或牛奶)把酵母粉化開倒入麵粉中,加一些牛奶和雞蛋一起揉得光光滑滑滴,再醒30分鐘,烙出的餅好吃

13樓:嘀滴鏑

大半熱水,小半冷水,和好後,多省一會。

烙餅時,麵和水的比例是多少?烙餅面與水的比例

烙餅時,麵和水的比例是多少?1 包子 麵包 麵粉和水的比例是 1 烙餅 油條 麵粉和水的比例是2 1。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哦,祝您生活愉快。提問。什麼意思。什麼意思。就是兩份半。三份半的意思。提問。那前面代表面還是水。前面是面,後面是水。提問。絞肉機和麵也是這樣嗎。是的。提問。兩碗面一碗水,四碗麵兩碗...

為什麼街上賣的發麵烙餅怎麼那麼蓬鬆,綿軟啊

1 發麵團 500克麵粉 25克黃豆粉 5克酵母 25克糖,加入麵包機,攪拌,逐漸加入250克水,視麵糰的乾溼程度多加或少加 p.s 不同地方的麵粉吸水量不同,所以不能硬性的按方子的水量來加,我家的麵粉250克水是不夠的,我都是先加250克水,等攪拌一會以後再加一些,差不多要多加15 20克左右吧 ...

海口飯店賣的白骨魚究竟是什麼魚,海口飯店賣的白骨魚究竟是什麼魚?

位置 東湖轉盤那裡,金譽大酒店二樓。從酒店電梯上二樓就是了。環境 店裡桌子挺多的,桌距也合理。就是地板有些滑,有些桌子邊上還有台階,要留神兒一些。味道 第一次吃這種型別的魚,覺得挺好玩兒的。一整條魚用船型盤子上桌,還冒著 仙氣兒 鍋底的水用的是農夫山泉,吃著放心。鍋底要的是番茄鍋,直接倒入一碗番茄,...